中華文明發展中的瓶頸有哪些?如何應對

2021-03-19 18:19:16 字數 2447 閱讀 7116

1樓:mk丶蛋蛋

五千年來中華文明遇到的瓶頸問題包括:

1.農耕文明走向工業、資訊文明

2.地域性文明向全球性文明

3.內陸文明走向海洋

還有第二種回答有關於中國傳統文化

問題:1.多元化衝擊 2.傳承發展力度不夠 3.創新發展相對滯後 4.有關部門監管引導缺失

對策:1.在傳播傳統文化過程中,堅持明晰體用採眾長 2.

在傳統文化繼承的過程中,堅持去偽存真留精髓 3.在傳統文化傳播過程中,堅持固本培元塑英才 4.在傳統文化創新的過程中,堅持聚力共給謀革新

求經濟方面的最近的時事政治

2樓:舒暢網

中國現在只有兩座城市是金融、經濟危機避難地:

01,北京:

不多說,中國體制下老爺們永遠沒有經濟危機,當然個人運氣不好別雙規除外

02,成都:

科技產業正處於發力上升階段,比如說成飛的訂單多的忙不過來,殲十生產,梟龍生產忙的團團轉。比如說中國5大民營製藥公司之3的四川科倫、恩威、康弘依然生意繁忙。

還有20000億**重建的產業運作中心在成都,但是成都本身不處於任何**帶,屬於堅固的四川盆地伴塊。

目前最悽慘的當數: 廣州 深圳 東莞 佛山 溫州 杭州 蘇州 寧波 上海

廣東這個歷史上窮了幾千年的低智s人口省份之所以「發達」,全靠政策、地理位置、華僑、外地人才勞工。發展低階產業。

現在成都、重慶等老牌高智商、高等教育發達、傳統商業氛圍濃厚的高科技城市已經崛起了。

你廣州不死誰死? 廣州房價必降。 廣州地產商快降價逃命吧。廣州都死了,你還不死? 務必認清形勢!!! 我處在廣州經濟第一線,明顯感覺到廣州經濟完蛋了。

廣州無中堅高收入的白領。這點遠遠不如成都,成都擁有數十萬it、軟體、通訊、生物醫藥、航天、航空、新材料、科院院所的中堅階層。

明顯感覺到低階工廠倒閉後廣州的購買力不行了。

就拿存款餘額來說。成都已經突破了8000億,增長速度是近30%。而成都市區人口僅僅400萬,增長的空間還大。

廣州幾乎在原地踏步。

規模以上工業的增長速度成都是近30%,廣州幾乎原地踏步,實際是倒退。

希望廣州地產商快點降價逃命。這樣大家都可以有一條活路!

做內需生產,廣州是邊遠地區。 而成都處於中、西部中心。 雅芳都計劃把中國區工廠搬家到成都附近了。

最近經濟學時事政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綜合國力經濟學,能夠提高你對經濟學、時事政治的認識,**。

巨集觀經濟跟時事政治的關係?

4樓:

巨集觀經濟是為了把握一國或地區的經濟總體情況,經濟決定政治,政治對經濟具有反作用,實施政治的施行一部分是為了適應巨集觀經濟的發展,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巨集觀經濟的平穩執行。

2023年重要時政,要求在政治、經濟、文化方面各摘錄10條時政並寫出其主要內容 10

5樓:匿名使用者

2017時事政治熱點一、2023年國際形勢的特點是「亂」,「變」,「治」。

這三者是息息相通的。「亂」,弄得有點人心惶惶,好像要「風煙四起」,全世界都不安寧。關鍵是美國不願實事求是量力而行,沒有膽量承認「世道變了」,承認自己早已「力不從心」,堅持要繼續「領導世界100年」。

這是今年世界不安全的禍根。「變」,一向都是絕對和普遍存在的,但今年似乎大不相同,歷史好像走到了一個「結點」。「杜特爾特現象」和「特朗普現象」,被譽為「兩隻黑天鵝」起飛,並非偶然,預示著時代的腳步正在向著「質變」飛躍前進。

實際上是「人心思大變」。「治」,是因為「世道變了」,人們都在探尋「何去何從」,意味著在不同程度上,世界各國都在尋求如何應對,如何相處,如何取得妥協,避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這說明,人心還是「思治」,求穩定,謀發展。

2017時事政治熱點

二、九月初,在中國杭州召開g20峰會,達成「杭州共識」。

其精華可概括為16個字,即:「同舟共濟,合作共贏,共商、共建、共享」 。因為是「誕生」在杭州,人們把它稱之為「杭州精神」。

這種「杭州精神」, 順應時代潮流,既是中國的,也是g20 的,具有世界影響和普世價值。它一是要創新發展,科技驅動和綠色經濟;二是要強勁的**與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反對保護主義和以鄰為壑;三是要努力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計劃,扶助弱勢群體,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更快發展;四是要轉型,從頭痛醫頭應對危機,到標本兼治,對症下藥,實現全球治理;五是要進一步實現金融體制改革,使之更加公平合理。總之,它具有里程碑意義,引領g20 發展方向。

10天的經濟學時事政治摘錄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7日,中石油3天斥資238億元收購兩海外專案。經濟學道理:企業「走出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要啊,那是例子吧,還有10條了

從中華文明發展的歷史中得到什麼啟示

漢唐時期因為採取的是開明的對外開放政策 所以才會有中國古代的興盛.明清時期因為實行的是封閉的閉關鎖國正錯 所以中國才會出現屈辱的近代史.通過歷史我們會發現 開放興 閉關衰 所以現在我們應該實行對外開放政策 積極吸收外國先進的管理經驗 學習外國的技術 不斷壯大自己 這樣,才能在世界之林立於不敗之地 中...

少數民族對中華文明的貢獻

唐一族之所以崛興,蓋取塞外野蠻精悍之血,注入中原文化頹廢之軀,舊染既除,新機重啟,擴大恢張,遂能別創空前之世局。陳寅恪 英雄立馬起沙陀,奈此朱樑跋扈何。隻手難扶唐社稷,連城猶擁晉山河。風雲帳下奇兒在,鼓角燈前老淚多。蕭瑟三垂岡下路,至今人唱 百年歌 清 嚴燧成 樊文禮 唐末五代的代北集團 中國文聯出...

瑪雅文明比同期的中華文明發達嗎,殷商文明和瑪雅文明哪個更發達

據說瑪雅文明是外星人所創造的,真是那樣的話,在現在都沒能完全發現外星生物和含有外星生物的星球的情況下,它或許比現在整個世界都發達。殷商文明和瑪雅文明哪個更發達 1 殷商文明比瑪雅文明早1000多年 2.殷商文明從來沒有在中國滅亡過,他出了一個叫孔丘的後人,至今影響著這個世界1 3人的生活。3.至少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