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冰箱裡的蘑菇長個了還能吃嗎,蘑菇放冰箱裡長出了白毛還能吃嗎

2021-03-19 18:25:20 字數 2577 閱讀 8567

1樓:長虹美菱股份****

僅供參考:

蘑菇長個兒應該是因為過早採摘導致的「二次發育」。「這些蘑菇在採摘時還處於生長發育期,即使進了冰箱,還是會繼續發育。」王峰告訴記者,蘑菇屬於真菌,生長過程中不能使用激素類藥物,「一旦用藥,蘑菇很快會死亡,所以這些『長大』的蘑菇還是可以放心食用」。

2樓:赫連天睿延覺

長毛說明已經發黴了,黴變的食物是不能吃的。

發黴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發生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性嘔吐腹症等

。食用發黴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身體疾患,發黴的食物多含有致癌物質黃麴黴素,長期攝入黃麴黴素,黃麴黴毒素耐高溫,裂解溫度為280℃。

蘑菇放冰箱裡長出了白毛還能吃嗎

3樓:是

能吃的,它是菌類 。

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黴變

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

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但是不過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

擴充套件資料

1、貯藏特性

蘑菇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味道鮮美。但是蘑菇採後呼吸作用旺盛,在常溫下很快開傘、褐變、變味、品質敗壞,只能作短期貯藏。乾製的蘑菇容易儲存,但營養價值下降,加工處理不及時會造成嚴重損失。

因此,採後貯運銷售及加工前需採取措施,以防蘑菇品質下降。蘑菇的栽培品種很多,常見的有平菇、香菇、雙孢菇、金針菇、鳳尾菇等。

2、貯藏條件

磨菇貯藏的適宜條件為0℃和95%的相對溼度,蘑菇的失水與黑柄和開傘有關,用薄膜包裝或保持相對溼度高於95%可減少失水。

氣調貯藏可抑制蘑菇褐變,控制在2--4%的氧和5--10%的二氧化碳有利於保持蘑菇的白色和延長貯藏壽命。採用鹽水、檸檬酸、抗壞血酸、二氧化硫或蒸汽熱處理均能鈍化多酚氧化酶活性,防止酶促褐變;貯運中應避免用金屬容器裝菇,以防產生非酶促褐變。

4樓:—瘋狂的咪咪

絕對能吃!!那是真菌孢子,沒有任何不好的。我經常買的蘑菇放一週,白毛不好看洗洗再吃

5樓:品味和感受

可以吃的,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黴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

以上是我查詢到的相關專業內行人士解答的知識上的一段話。我家的菇也有這些現象,但聞起來還是香香的無一點黴味,所以我不甘心來查證。所以,現在查到了,我決定不棄了,仍舊煮了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已經變質了。

影響蘑菇保鮮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幾點:

1、溫度:溫度越高蘑菇保鮮越差。0-4℃是蘑菇保鮮的適溫。除速凍外,0℃以下易造成凍害。

2、水質:水中鐵或銅含量超過2毫克/升時,蘑菇色澤變暗、變褐,故禁用鐵、銅器皿與工具。

3、溼度:要求95-100%。低於90%色澤變暗,易開傘變質。

4、氣體組成:含腐爛的重要原因,可利用殺菌及調節ph值來抑制。

5、酶活性:多酚氧化酶是引起蘑菇褐變的主要原因。

蘑菇的儲存方法:

1、用鹽水儲存新鮮蘑菇

大家想讓購買回來的新鮮蘑菇保持新鮮,可以把它放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鹽,進行浸泡,浸泡以後取出,去掉水分,然後再裝入到保鮮袋中,儲存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可以儲存十幾天不變質。

2、醃製儲存鮮蘑菇

可以選擇一個非鐵質的容器,把新鮮的蘑菇稍微晾一下,然後再把蘑菇放入到裡面,這裡要注意,擺一層蘑菇以後就要撒一層鹽。然後再擺一層蘑菇,再撒一層鹽。最後把容器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可以儲存蘑菇一年不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雙孢蘑菇菌肉肥厚、細嫩,營養豐富,歷來有"植物肉"之稱。據分析,每100克雙孢菇幹品中含蛋白質36.1-40克,脂肪3.

6克,碳水化合物31.2克,磷718毫克,鐵188.5毫克,鈣131毫克,灰分14.

2克,粗纖維6.0克,熱量302千卡。雙孢菇還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八種是人體必需氨基酸。

現代醫學表明,雙孢菇對病毒性疾病有一定的免疫作用。其所含的蘑菇多糖和異蛋白具有一定的抗癌活性,能抑制腫瘤的發生、發展,對小白鼠肉瘤s-180和艾氏癌的抑制率分別為90%和100%。所含的酪氨酸酶能溶解一定的膽固醇、降低血壓,是一種降壓劑,所含的胰蛋白酶、麥芽糖酶、解朊酶有助於食物的消化。

營養成分:

1、胡蘿蔔素

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因此蘑菇還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但是,美國食用菌協會顧問馬戈·克勞茲介紹說,除了我們熟知的上述好處,蘑菇還有以下5大「祕密**」。

2、鮮味

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鹹之外的第六種味道——鮮味。當它們與別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飪時,風味極佳,是很好的「美味補給」。

3、維生素d

其他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維生素d,蘑菇是個例外。並且,其中的維生素d含量非常豐富,有利於骨骼健康。

4、抗氧化

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與一些色澤鮮豔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蘆、胡蘿蔔、花椰菜、紅辣椒。

5、替代主食

7樓:拼一個未來

還是別吃了,萬一中毒了怎麼辦可不呀

章樹長的蘑菇能吃嗎紅色的,放在冰箱裡的蘑菇長個了還能吃嗎

不知道可不可以吃,放水炒蘑菇放幾瓣大蒜要是變顏色了就是有毒,要是沒有顏色就沒事 這個不能確定菇種,建議你不要食用,樟樹上也不一定只長一種蘑菇 有些蘑菇是有毒的,不以的不要亂吃 不可以亂吃,生命可貴。這個不能確定菇種,建議不要食用,樟樹上不一定張這種蘑菇 顏色鮮豔令人感到恐怖的都不能吃 不能。蘑菇是最...

鮮辣椒放在冰箱裡凍了還能吃嗎

鮮辣椒屬於蔬菜類食物,在冰箱裡凍了 即冷藏 後是可以食用的。由於鮮辣椒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在食用前保鮮不當會造成維生素的損失,其中損失最多的是維生素c,其次是維生素b2。維生素在常溫條件下容易在空氣中被氧化而破壞,儲存外葉 外殼可延緩維生素的破壞。所以,冷藏比常溫貯藏更有利於鮮辣椒的保鮮和營養成分的儲...

香櫞放在冰箱兩個月,還能吃嗎,玉米放在冰箱裡儲存兩個月還能吃嗎

儲存香櫞,首先要考慮其香味,要保證密封,最好放在密封罐內,以免香味散失而影響療效 其次要考慮防潮 防黴變 防蟲蛀,應放置在陰涼 乾燥處。當然,也可以直接將香櫞裝入塑料袋或密封罐中,然後置於冰箱中冷藏儲存。如果你是密封以後儲存冰箱,那應該還能吃的。放冰箱可以儲存2到20天以上,儲存良好的香椿更是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