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蟻排衙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6 字數 419 閱讀 8764

1樓:王玄萱

有時指整齊地排列著。衙,衙門。排衙,原指舊時官署陳設儀仗,全署屬吏依次參拜長官的情狀

2樓:匿名使用者

群蟻排衙,是漢語詞彙,衙,衙門。排衙,舊時主官升座,衙署陳設儀仗,僚屬依次參拜,分立兩旁,稱為「排衙」。指整齊地排列著。

中文名群蟻排衙

外文名qun yi pai ya

2.一個又一個大的四方竹紙本子,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小楷,如群蟻排衙。(選自《說和做——記聞一多先生言行片段》)

群蟻排衙:衙,衙門,舊時的官署。舊時官署陳設儀仗,全署屬吏依次參謁長官,叫排衙。

群蟻排衙,指許許多多的螞蟻排列成行。在臧克家文章《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中,指聞一多先生寫字十分認真,他的以十萬百萬字計的手稿,都是密密麻麻寫得工工整整的蠅頭小楷,像群蟻排衙門。

某某症候群是什麼意思啊, 症候群 是什麼意思?

就是綜合徵,港臺及日本用的比較多。其實都是對syndrome一詞的翻譯。症候群 是什麼意思?我怎麼覺得是志同道合,臭味相投的一幫人的意思呢。例如什麼 戀愛症候群 症候群 的意思是,發病後的病人會出現一系列的症狀。例如愛滋病人會變得很虛弱而死於一般人不會 得到的感染疾病。這些疾病隨時在等待 機會 去侵...

什麼叫排酸,肉類排酸是什麼意思?

就是排復 出尿酸。在野外製陸龜將水分儲存在腎臟裡,代謝形成尿酸。當水分攝取不足時,體內的水分一再被迴圈利用,久而久之,尿酸形成會過高,它會和鈣結合,也會與其他有機物質結合 如草酸 形成尿酸結晶 結石 因此,過多補充鈣粉或其他礦物質與尿酸結晶也有一定的關係,但最主要的還是水分和蛋白質的攝取量。中文名排...

巨星排面什麼意思,東北話的「排面」是什麼意思?

排面是個bai新詞,排場面 du子的意思。排面是個老詞,原 zhi指古代官吏dao的身份憑證,引專申出去有聲望 招牌屬的意思。東北話排面就是排場意思。在辭海解釋中,排場是場面鋪張 鋪張的場面的意思。東北人講排面的造句有 1 老鐵,你看咱們這個婚禮辦得有排面吧。2 王總,今天弄這麼大排面,可表兄弟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