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數是另外數的平均數,現在已知這個數,求另

2021-03-19 18:34:33 字數 1701 閱讀 6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方程的解bai法,只知道平均數只du有1個條件,是無法求zhi出另外3個數的(dao實際上即使另版外是兩個都無法權解答),除非給定另外的條件。

如果你說的 另外三個數相差 0.05 是條件,就好解了,如果是 「允許差0.05」那就是隻給定了範圍,3個數是不確定的。

確定相差0.05就用

=$a1-0.05*(2-column(a1))然後右拉2列

如果是 「允許差0.05」

就只能=a1+randbetween(0,5)/100=a1-randbetween(0,5)/100然後剩下一個來湊 =a1*3 減去上面兩個公式所在單元格。

excel已知一個資料,求其他三個數,而且這三個數的平均值是已知資料的值。

2樓:退休畫線工

如果是整數,excel得到結來果會比較快,如源果是小數,位數越多,花的時間越長,不

控制小數位數,幾乎難以得到確定解。

3個數必須還得加補充條件,即它們的取值範圍,否則無法設計公式,雖然「陌路北極風」的也能得到結果,但顯然不會具有代表性,因為第3個數是湊差,不是一個隨機數,一般會是一個負數,而且可能會是比較大的負數。請補充3個隨機數的取值條件,才好針對性地設計公式。

如圖是一個最簡單的取值結果,b1:b3是均是隨機生成的,取值範圍是按0到給定平均數2倍來設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隨機的,還是可以我自己定?

4樓:陌路北極風

第一個格子隨機,第二個格子隨機,第三個格子=3*a-a1-a2

excel一組資料中怎麼去掉最高3個資料最低3個資料再求平均數?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一組資料中去掉最高3個資料最低3個資料再求平均數可使用trimmean修剪函式實現內

。方法步驟如下:容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錄入需要操作的相關資料,如本例中的b2:b12。

2、在空白單元格中輸入公式=trimmean(b2:b12,(counta(b2:b12)-6)/counta(b2:b12))

【其中b2:b12即是需要修剪求和的資料所在單元格】

3、返回excel**,發現在excel一組資料中去掉最高3個資料和最低3個資料再求平均數操作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用trimmean函式

假設是a1:a10這10個單元格的資料

專則公式屬為

=trimmean(a1:a10,6/10)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在來a1:a16,則輸入源

=(sum(a1:a16)-(large(a1:a16,1)+large(a1:

a16,2)+large(a1:a16,3)+**all(a1:a16,1)+**all(a1:

a16,2)+**all(a1:a16,3)))/10

這裡以16個資料為例,如果為n個資料,後面的10改為n-6即可。

8樓:清風and月

=trimmean(a1:an,(counta(a1:an)-6)/counta(a1:an))

幾何平均數,算術平均數,調和平均數,平方平均數的大小關係

1 調和平均數 hn n 1 a1 1 a2 1 an 2 幾何平均數 gn a1a2.an 1 n n次 a1 a2 a3 an 3 算術平均數 an a1 a2 an n 4 平方平均數 qn a1 2 a2 2 an 2 n 這四種平均數滿足hn gn an qn 1 對正實數a,b,有a 2...

什麼是算術平均數調和平均數幾何平均數

調和平均 數 hn n 1 a1 1 a2 1 an 幾何平均數 gn a1a2.an 專 1 n 算術平均數 an a1 a2 an n平方平均數 qn a1 2 a2 2 an 2 n 這四種平均數滿足屬 hn gn an qn 算術平均數 幾何平均數 調和平均數 和平方平均的大小關係 調和平均...

中位數,平均數的特點,什麼是平均數

平均數 表示資料的總體水平 但無法表現個體之間的差異中位數 表示資料的中等水平 但不能代表整體平均數是表示一組資料集中趨勢的量數,是指在一組資料中所有資料之和再除以這組資料的個數。它是反映資料集中趨勢的一項指標。解答平均數應用題的關鍵在於確定 總數量 以及和總數量對應的總份數。在統計工作中,平均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