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裡的橋手是什麼意思,武術裡架橋掀橋是什麼

2021-05-27 19:47:29 字數 1459 閱讀 3099

1樓:匿名使用者

橋手是南拳的一種稱謂。洪拳中更多

指的是南拳或者洪拳中用手的前臂部分攻擊防守的手法總稱

這種手法用前臂防守的時候硬格硬架,用於攻擊的時候硬砸硬打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用右手給他直拳時,他左手抓住你手手腕.折向你胸部,右手隨之而進.手背平擊你下腹

3樓:羅小粽

樓上正解呀。南拳特有稱謂,樓主多看看香港老武打片就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過橋手,也叫過樑手,不知道是不是橋手,就是左手拿你的手臂換成右手拿你的手臂,騰出左手來攻擊,當然右換左也同理

武術裡架橋掀橋是什麼

5樓:雁過留聲

武術中的「橋」,指的是手。有指自己的手,也有指對方的手。這些與「橋」有關的武術招式名稱,在不同拳類中有不同的動作及解讀:

《詠春拳》中的「尋橋」指的是以自己的雙手「尋找」並貼著對方的雙手。

《虎鶴雙形拳》其中有「左運柔橋」、「右運柔橋」兩個分左右勢的相同招式。

至於「架橋」與「掀橋」,從字面上不難理解,應是破解對方兩手的攻勢的招式名稱。

摔交中的滾橋和武術的橋手的「橋」的意思是否一樣

6樓:新鏞

「橋」是南拳的說法,廣泛地說「橋」就是「拳」的意思。

在南拳中,臂下垂做內旋的動作,喚作「滾橋」。

7樓:利刃狂飈

摔交中的滾橋:當甲方抱緊乙方腰的同時,甲方右肩頂住了乙方的右肩迫使乙方降低右側的防守重心,限制了乙方右臂的隨意運動、不能再撐起,不能向右前方移動。由於乙方的右臂被控制,重心被迫降低,減小了右側的穩定角,右臂產不了隨意運動而形成了支點,乙方的軀幹成了被固定的槓桿,甲方可以輕鬆地得分。

武術的橋手:就是臂的運使,稱為「橋手」。比如,臂下垂做內旋的動作,喚作「滾橋」;肘下沉,喚作「沉橋」。對橋手,則要求肘臂剛硬,內蓄勁力。「練得硬橋硬馬、方能穩紮穩打」。

武術中「橋來橋上走,腳踢腳下消」是什麼意思

8樓:新鏞

「橋」是南拳的說法,廣泛地說「橋」就是「拳」的意思。

所謂「橋來橋上走,腳踢腳下消」,可以理解為「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wolfshau 兄說的「指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來橋上走,腳踢腳下消大致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意思,指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10樓:百度使用者

橋是手臂 腳是腿

拳來拳擋 腿來腿擋

11樓:kino祈

人家用什麼絕招打你,你就用相近的絕招反擊or防禦

12樓:小太極

系以橋破橋,以腳破腳.

武術七段是什麼意思,中國武術段位6段是什麼意思

根據中國武術段位制度規則,1 3段為初段位,4 6段為中段位,7 9段為高段 它屬於武術等級標準之一。中國武術段位制等級 一 入段資格 二 初段位 一段 二段 三段 三 中段位 四段 五段 六段 四 高段位 七段 八段 九段 中國武術段位制,來是中國武術協自會制訂並實施的一種bai全面評價du習武者...

為什麼很多武術裡跟馬的姿勢有關,練習武術基本功的動作有哪些?

因為以前的很多武術都是仿生來著。像什麼虎鶴雙形,鷹爪 太極裡的金雞獨立。馬4條腿,很穩。所以要扎馬步。其實基本功只有馬步與馬有關係 現在的武術在步下的多,很有動作看起來十分無用和可笑。但是在古代,給人爭鬥的地方不在地上,而是在馬上。說實話,步下功夫基本沒有什麼用。所以那時候的武術基本都是模擬馬戰。也...

遊戲裡的是什麼意思,遊戲裡的副本是什麼意思?

副本,遊戲中章節關卡的普遍叫法。副本的意思就是指遊戲中特定的場景或關卡。副本就是一個大型地圖的任務,就是說要幾個人一起才能完成的任務,必須要幾個一起組隊才可以進的。說白了,副本就是完成了比一般任務獎勵要高,難度也有所增加。找相應的npc可以傳送到副本地方,一些人難得打字就叫fb 副本 詞源於影印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