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生育險異地報銷的問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可否異地報銷生育險

2021-03-19 18:25:21 字數 2508 閱讀 1440

1樓:平安健康保險

1、在新農合有效期內生孩子,新農和一年參保一次,只能在參保的一年內生孩子才可以報銷,若是去年參保,今年沒有參保的,那麼今年生孩子不給予報銷

2、必須具備準生證。

報銷多少

對於生孩子新農合的報銷多少,各地的標準都不一樣,您可以撥打當地的社保局服務**或者12333進行諮詢。

湖北咸寧為例

1、定點醫院因疾病住院所發生的醫療費用 500—5000元補償比例為,按65%補償;

2、定點醫院因疾病住院所發生的醫療費用 5000元以上按75%補償;

3、符合補償條件的孕產婦: 順產按200元定額補償;剖宮產按600元定額補償;

4、農村戶口可在婦幼保健院領取**補貼300元。

山東萊蕪為例

1、鎮衛生院住院費用扣除100元起付線後,100元以上部分可補償費用按82%比例補償,實行藥品零差價的,基本藥物補償比例提高至90%

2、區級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為500元,500—5000元按68%比例補償,5000—10000元按73%比例補償,10000元以上按78%比例補償

3、 市級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為500元,500—5000元按58%比例補償,5000—10000元按63%比例補償,10000元以上按68%比例補償

4、省級及市外定點醫療機構經審批後,扣除1000元起付線,1000元以上部分可補償費用按48%比例補償。

2023年新農合生孩子報銷流程(圖)

1、到醫院新農合視窗備案,出院後憑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準生證明、社保卡、母親的身份證到本院新農合視窗報銷;

2、如果在異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須辦異地住院轉診手續,執轉出醫院的轉診證明或所住院縣外醫院的住院證明、合作醫療證、母親的身份證、準生證明到新農合部門轉診處辦理轉診手續,如果在外地居住或務工打新農合諮詢**備案即可,出院後執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轉診證明(打工或居住證明)、社保卡、母親的身份證、準生證明到縣新農合部門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可否異地報銷生育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需要回宿遷才能報銷。

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志影印件

2、費用總清單

3、住院收據(原件)

4、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本

前四個是醫院的,出院時找大夫要。

如果還有其他的,以當地政策為準。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是宿遷**的?如果是宿遷市區(宿城區、宿豫區)的話生小孩以後帶準生證或者計劃生育服務證,醫院的出院小結出院清單和發票,還有產婦的合作醫療卡、身份證、徐州當地的居住證明回宿遷報銷。如果不是市區的報銷材料也差不多最好打下面的**諮詢一下再說。

泗洪縣的打86285025諮詢。泗陽縣的打88765253諮詢。沭陽縣的打83592290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醫保中就生孩子報銷的最多,**都能報的 特別是生孩子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生孩子報銷範圍及所需手續

5樓:王雪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生孩子需要回參保所在地報

銷。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低於當地標準。

異地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醫院**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但是隻能報銷一部分,具體比例各地不同,需提前向有關部門詢問清楚。

異地報銷需要回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歷

2、費用清單

3、住院發票

4,出院小結

4、疾病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

需要去公立醫院,需要保留住院發票,病例影印件,然後回戶口所在地的醫院報銷

只報銷住院費用,門診的不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援的。

合作醫療保險最好選擇在購買地就醫和生育,並不支援異地生育的。

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同意之後其報銷比例會比參保地就醫略低一些.

同時,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河南新農合的。在外地生小孩的,先到當地合管辦,就是你們縣的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辦理轉診手續(需帶醫療本,戶口本),要有準生證。辦理後出院時憑這個轉診憑證,並攜帶相關的票據,回你們縣的合作醫療辦公室報銷。

(辦理轉診時問清回去報銷時要帶什麼東西,各地不一樣,別差一兩樣讓你來回跑)在外地看病不限制是否新農合醫院,公立的就行。

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流程是什麼?

可以報銷。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能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新農合大病報銷比例 1 門診統籌鄉 村補助比例分別提高到65 75 2 一級醫療機構住院費用在400元以下者,不設起付線 3 二級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75 80 4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0 5 省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 兒童先心病等8種大病新農合補助病種定額的70 肺癌等12種...

新農合跨省就醫回來怎麼報銷,新農合異地跨省就醫怎麼報銷?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 或戶口本 新農合醫療證 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