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流程是什麼?

2022-01-11 17:52:23 字數 5335 閱讀 1858

1樓:華律網

可以報銷。一、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1、患者本人/家屬帶患者身份證(或戶口本)、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能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3、患者住院接受**;4、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參合地經辦機構報銷。

二、異地新農合報銷所需材料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3、診斷證明;4、出院證;5、住院醫療費用匯總清單;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臺檔案單位的公章);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2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3樓:90後的粉條哥

新農合異地報銷,如果這幾個問題不注意,報銷會少20%,你知道嗎

4樓:長鋏歸來乎

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公室報銷就行。手續:一般情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2、費用清單3、出院小結4、病例影印件5、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6、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

希望我給予你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5樓:屹農金服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現在已實現全省聯網了,可以異地報銷了。

異地就醫的話,需辦理相關手續的,經參保當地農村合作醫療管理中心核准後,異地就醫的費用才能按規定報銷。在設區市衛生行政部門成立異地就醫費用結算中心,以縣為單位統籌進行參合農民住院費用的結算,實現農民群眾就醫即時報銷。

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依託全省醫保網路和裝置平臺,在各設區市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訊操作平臺,在設區市衛生行政部門成立異地就醫費用結算中心,以縣為單位統籌進行參合農民住院費用的結算,實現農民群眾就醫即時報銷。在省裡建立全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料備份中心和異地就診資料交換中心。

不過值得注意是是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報銷需要回老家(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歷

2、費用清單

3、住院發票

4、疾病診斷書

5、出院小結

6、身份證、戶口本

7、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8、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不屬於新農合報銷範圍:

(一)非區內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特殊病種門診**費用除外)、未按規定就醫、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

(二)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性醫療(如氣功、按摩、推拿、理療、磁療等)以及各類陪客費、就診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其他雜費等費用;

(四)存在第三方責任的情況下,發生人身傷害產生的醫藥費依法由第三責任方承擔,如交通事故、醫療事故、工傷等;

(五)因自殺、自殘、服毒、吸毒、打架鬥毆等違法行為以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產生的醫藥費;

(六)出國或在港、澳、臺地區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

(七)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規定不予報銷的藥品和專案;

(八)區醫管會確定的其他不予報銷的費用。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流程是什麼?

6樓:華律網

新農合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我們還要進行稽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新農合」,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三部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為:

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醫院年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費用由個人自付。

同一統籌期內達到起付標準的,住院兩次及兩次以上所產生的住院費用可累計報銷。超過起付標準的住院費用實行分段計算,累加報銷,每人每年累計報銷有最高限額。

7樓:猛者張也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

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以蘄春縣為例):

參合患者縣外就醫住院報銷分兩種情況:

一、經轉診到省級定點醫療機構診治的住院費用補償比例為:

(1)起付線以上5000元以下部分,按45%比例補償;

(2)住院費用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部分,按50%比例補償;

(3)住院費用20000元以上部分,按60%比例補償。

二、參合農民外出打工、暫住、探親期間因病住院,原則上回本縣定醫療機構住院**,因特殊情況異地住院(須是當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費用補償比例為:

(1)起付線以上10000元以下部分,按35%比例補償。

(2)住院費用10000元以上部分,按40%比例補償。在縣外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期間發生的特殊醫用消耗材料、特殊**、部分特殊檢查費(單項費用超過100元)按40%比例補償,最高補償限額10000元。

新農合異地報銷流程(以蘄春縣為例):

縣外住院醫藥費用報銷有兩種方式:

一是通過電子轉診到縣外直補定點醫療機構(武大中南醫院、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省中醫院等)住院,憑醫療卡和患者身份證可以在現場即時補償;

二是在縣外異地住院或非直補定點醫療機構住院,需要到縣行政服務中心一樓縣合管辦縣外報帳視窗辦理報銷手續,辦理時需攜帶「一表兩證三種材料」,一表即一張轉診審批表(異地住院不需提供),兩證即合作醫療卡和身份證,三種材料即原始住院發票、住院醫藥費用清單、出院小結。

如果不是患者本人辦理補償手續,委託辦理人也需提供自己的身份證。

8樓:桃花飄零了

可以報銷,門診報銷的比例如下:

1、普通門診報銷比例50%,每人每年報銷封頂80元;

2、門診觀察每日最多可報銷30元,每年最多可報銷1000元;

3、門診大病報銷比例50%,肝硬化、腦血栓及腦溢血後遺症、類風溼性關節炎(活動期)、股骨頭壞死、合併併發症的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再生障礙性貧血、器官或組織移植抗排異**、白血病、重性精神疾病、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1萬元;惡性腫瘤、尿毒症、血友病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3萬元。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流程:

1. 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工作、居住人員情況申報表》並蓋章;

2. 將填寫好的《申請表》拿到社保機構稽核;

3. 稽核通過後,可直接憑藉醫保卡在聯網醫療機構、藥店刷卡結算。

9樓:我努力的方式

可以報銷的,聽說是報銷的也不低,現在有了這個新農合確實是對老百姓有好處,是大家的福利,我知道在本地住院一般是報銷百分之75左右,不過也分醫院,醫院越大報銷的越少。報銷時候只需要出示住院人的身份證和新農合醫保卡就可以,不過要記得住院當天要出示,出院後24小時內報銷。外地一般應該可以報銷百分之50-60,也是根據醫院級別大小的。

10樓:祺醬不能吃

我參加湖南農村農合醫保.長住廣東深圳在深圳住院醫保可在深圳報銷嗎? 要走什麼流程?

新農合轉院報銷比例 5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比例是多少?

11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2樓:呂姑娘說職場

新農合保險針對的是農村人民,像我自己的爹媽、公婆交的都是新農合社保,我母親之前去杭州體檢,回來後也報銷了錢。

一般來說,只要是異地就醫的患者,病情算是比較嚴重的,當然了,相對應的花費就會高,異地就醫的報銷涉及兩地的醫保政策,一般來說,費用能不能報銷,是看就醫地,能報銷多少,是看參保地的。

異地報銷的話分為三種情況:

1、長期在外地

長期在外地的,需要回到參保地的社保局,申請異地就醫備案,需要注意的是,備案需要在選擇異地的定點醫院,只有在定點醫院才可以報銷。

2、大病,需要轉院到外地

如果是想要轉院到外地,是需要開具轉院證明的,如果沒有轉院證明的話,報銷比例會很低,有的甚至無法報銷。

流程如下:

本人或家屬聯絡參合地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異地就醫轉診

選擇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患者攜帶身份證(或戶口本)、合作醫療證、入院證明、轉診單辦理入院手續。

患者出院時在新農合服務視窗結算。如果不能完成即時結報,可帶全資料回參保地報銷。

3、在外地突發疾病

因為疾病,趕不回參保地**,可以先墊付,然後會參保地按照有轉院證明的標準報銷。

新農合醫保去報銷,分自費和醫保,且醫保根據疾病不同,金額不同自然報銷比例不同。

大病救助的標準

(一)城鄉低保物件,和因為見義勇為傷病住院的,經過新農合、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報銷後,按照60%比例給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頂線為20000元;

(二)城市低保物件中的「三無」人員、農村五保供養物件及社會散居孤兒去門診或住院可以享受全額醫療救助;

(三)低收入困難家庭和患重大疾病家庭難以負擔的困難群眾因病住院,經新農合、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報銷後,按照20%比例給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頂線為10000元。

(四)重點優撫物件(不含1~6級殘疾軍人、7~10級舊傷**殘疾軍人)因病住院,經新農合、居民醫保、大病保險和優撫部門專項救助報銷後,每人每年最高給予20000元救助;

(五)城鄉低保物件住院救助金額達到封頂線後,如果自付費用仍然超過10000元,那麼10000元以上部分按照30%比例進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過40000元;

(六)其他救助物件住院救助金額達到封頂線後,自付費用仍然超過10000元的,10000元以上的部分按照20%比例進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過20000元。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新農合大病報銷比例 1 門診統籌鄉 村補助比例分別提高到65 75 2 一級醫療機構住院費用在400元以下者,不設起付線 3 二級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75 80 4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0 5 省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 兒童先心病等8種大病新農合補助病種定額的70 肺癌等12種...

新農合跨省就醫回來怎麼報銷,新農合異地跨省就醫怎麼報銷?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 或戶口本 新農合醫療證 病...

新農合生孩子報銷多少2019,新農合生孩子報銷多少

1 剖腹產新農合報銷比例 報銷起付線為2000元 2000元 醫療費用 7000部分,按45 報銷 醫療費用 7000部分按65 報銷。2 順產新農合報銷比例 在鄉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實行限價內定額補助300元 在縣級及以上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新農合定額補助450元。注意 具體請以各地實際出臺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