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霧繚繞有這個成語嗎,什麼霧繚繞成語

2021-05-26 00:35:38 字數 2442 閱讀 15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應該是 煙霧繚繞 出口成章 這樣就能湊出詩句「出沒煙波裡」

煙霧繚繞是一個漢語詞語,形容一種朦朧的,看不清東西的感覺。尤其在高處的早上。

釋義煙霧繚繞(yān wù liáo rào)

一種朦朧的,看不清東西的感覺。尤其在高處的早上。[ 煙霧繚繞

也可以形容鄉間小村,在傍晚在做飯的時候所產生的景象,可以帶給你一種夢幻的感

造句登上山頂,低頭下望,只見腳下煙霧繚繞,頓時覺得自己好似仙人一般,騰雲駕霧。

造句登上山頂,低頭下望,只見腳下煙霧繚繞,頓時覺得自己好似仙人一般,騰雲駕霧。

2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自帶有九萬詞彙,每打出一字,即見以此字開頭的大量詞彙,但打出【風】字,沒有「風霧繚繞」的成語,只有【風情萬種;風雨飄搖;風雨如晦;風生水起】等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

4樓:青源

沒有,成語是雲霧繚繞,

什麼霧繚繞(成語)

5樓:早安濤濤

成語應該是 煙霧繚繞 出口成章 這樣就能湊出詩句「出沒煙波裡」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雲霧繚繞

本義:指雲和霧繚繞著山或群山。繚繞則把山的一部分遮住,不必涉及是否一圈圈向上飄起。

比喻: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或真假莫辨。

成語什麼霧繚繞

7樓:可愛的大婕妤

噴雲洩霧

【讀音】:pēn yún xiè wù

【解釋】:形容雲靄繚繞山嶽的景象。

【出處】:唐·韓愈《謁衡岳廟遂宿嶽寺題門樓》詩:「火維地荒足妖怪,天假神柄專其雄;噴雲洩霧藏半腹,雖有絕頂誰能窮

8樓:匿名使用者

【雲霧繚繞】

指雲和霧把山遮住,並一圈圈向上飄起,

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

形容繚繞的成語

9樓:w晴天去看海

雲窗霧閣、雲窗霧檻、煙波浩渺、霧裡看花、如墮煙海、等。

1、雲窗霧閣

【解釋】:為雲霧繚繞的窗戶和居室。借指高聳入雲的樓閣。亦指建於極高處的樓閣。

【出自】:唐·韓愈《華山女》詩:「雲窗霧閣事慌惚,重重翠幔深金屏。」

【譯文】:雲窗霧閣事神志恍惚,重重翠幔深金屏。

2、雲窗霧檻

【解釋】:為雲霧繚繞的窗戶和居室。借指高聳入雲的樓閣。亦指建於極高處的樓閣。

【出自】:康有為·清《大同書》癸部第二章:「若其上室,則騰天架空,吞雲吸氣,五色晶璃,雲窗霧檻,貝闕珠宮,玉樓瑤殿。」

【譯文】:如果上室,就騰天架空,吞說吸氣,彩色水晶璃,雲窗霧門檻,貝闕珍珠宮,玉樓瑤殿。

3、煙波浩渺

【解釋】:煙波:霧靄蒼茫的水面;浩渺:水面遼闊。形容煙霧籠罩的江湖水面廣闊無邊。

【出自】:唐·崔致遠《將歸海東巉山春望》:「目極煙波浩渺間,曉烏飛處認鄉關。」

【譯文】:極目煙波浩渺之間,知道烏鴉飛處認鄉關。

4、霧裡看花

【解釋】:原形容年老視力差,看東西模糊,後也比喻看事情不真切。

【出自】:唐·杜甫《小寒食舟中作》詩:「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霧中看。」

【譯文】:春季水船像天上坐,老年花似霧中看。

5、如墮煙海、

【解釋】:墮:落。好像掉在茫茫無邊的煙霧裡。比喻迷失方向,找不到頭緒,抓不住要領。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王仲祖、劉真長造殷中軍談,談竟俱載去。劉謂王曰:『淵源真可!』王曰:『卿故墮其雲霧中。』」

【譯文】:王蒙、劉惔殷浩清談,談完一起坐車走。劉對王說:『淵源可真!』王說:『你所以掉了雲霧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噴雲洩霧】:形容雲靄繚繞山嶽的景象。

【山川相繆】:繆:通「繚」,繚繞,糾結。形容山與河流相互交錯。

【山中白雲】:山上只有白雲繚繞。舊時謝絕客人來訪的話。

【煙嵐雲岫】:嵐:霧氣;岫:峰巒。形容山巒之間雲霧之氣瀰漫繚繞。

【雲窗霧閣】:為雲霧繚繞的窗戶和居室。借指高聳入雲的樓閣。亦指建於極高處的樓閣。

【雲窗霧檻】:為雲霧繚繞的窗戶和居室。借指高聳入雲的樓閣。亦指建於極高處的樓閣。

十二生肖中哪個肖可適合雲霧繚繞這個成語?

11樓:u盾

墮雲霧中 墮:落下。落入迷茫的雲霧中間。比喻迷惑不解。

如坐雲霧 象坐在雲裡霧裡。比喻頭腦糊塗,不能辨析事理。

雲霧迷濛 迷濛:形容模糊不清的樣子。雲霧籠罩,使景物隱隱約約,看不清楚。

撥雲霧見青天 只有推開密佈的雲霧才能看到湛湛藍天。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

「煙霧繚繞」是成語嗎,什麼霧繚繞成語

煙霧繚繞 不是成copy語bai 煙霧繚繞 y n w li o r duo 意思 一種朦朧zhi的,看不清東西的感覺。dao尤其在高處的早上。煙霧繚繞 也可以形容鄉間小村,在傍晚在做飯的時候所產生的景象,可以帶給你一種夢幻的感覺。造句 登上山頂,低頭下望,只見腳下煙霧繚繞,頓時覺得自己好似仙人一般...

任重道遠是不是成語,任重道遠有這個成語嗎

有任重道遠 r n zh ng d o yu n 解釋 任 負擔 道 路途。擔子很重,路很遠。比喻責任重大,要經歷長期的奮鬥。出自 論語 泰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是成語任重道遠,路程很遠。詞語解釋 比喻責任重大,要經歷長期的奮鬥。有句成語叫什麼道遠...

巨集圖偉業有這個成語嗎,類似巨集圖偉業的成語?

沒有,可以用以下成語代替 巨集圖大志 成語解釋 拼音 h ng t d zh 釋義 巨集偉的計劃,遠大的志向。巨集圖偉業不是成語 帶巨集圖的成語 大展巨集圖 巨集圖大志 帶偉業的成語 豐功偉業 類似巨集圖偉業的成語?答案 圖王霸業 豐功偉績 豐功偉烈 豐烈偉績 豐功偉業。圖王霸業 t w ng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