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時候就會手抖是怎麼回事,在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021-05-24 14:02:39 字數 2300 閱讀 6141

1樓:

你好,生氣的時候手抖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的,這是一種無法剋制自我激動情緒的一種表現,和心理素質沒有任何關係的,只需要控制自己的激動情緒就好了。因為中樞神經傳達緊張、發怒的訊號,手的反映靈敏,所以手抖,其實手抖的時候腿甚至全身都在抖的,正常反應,不用擔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3樓:上課時間少年

正常反應,可以用深呼吸屏氣緩解

在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緊張的時候發抖如果不是很嚴重,都是正常的現象。平常碰到一些重要的事情,每個人心裡都會緊張,緊張以後表現出來不僅手會抖,說話也可能會抖,這是正常的表現。如果緊張的時候手抖不是很嚴重,是一種輕微的並不是一種病理性質的,即是一種生理性質的,可以通過平時的鍛鍊,通過訓練等都是可以改善的。

但是有一種情況是病理性的,隨著時間的增加,緊張或者穿衣服、吃飯、寫字的時候,手抖嚴重,完全控制不住,這種情況是一種病理性質的。醫學上有一個名詞稱之為特發性震顫,或者原發性震顫,也是一種疾病。是由於顱內的某種核團退化引起來的。

很多人得了這個病以後開始以為是緊張,後來隨著時間的發展發現根本無法控制。但是目前有一種很好的**方式,可以給這樣的病人裝腦起搏器手術,腦起搏器手術對這種病人的**率是非常高的。

5樓:12色的油畫棒

人在緊張激動的時候神經系統也處於興奮狀態,所以就會造成手抖的症狀。

6樓:熱心網友

緊張激動的時候,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血壓上升,有的人也會手抖。

7樓:踩野花的小藍孩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特發性震顫是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計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9樓:麼麼大

這是特發震顫的表現,建議儘早**

緊張的時候手抖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發抖的原因比較多。你最大的可能性

就是意向性顫抖.即注意力集中於某一物

體,或者回做精細動答作,手就顫抖,不屬於病態.

不必擔心.如果確屬心理原因,就應採取有

效心理調適方法克服不良反應,儘量避免

情緒緊張,激動,過於緊張,激動就發抖其實也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的copy時候手抖這個問題bai

要注意了、也許是情du緒波動帶來的、也許是區域性嚴重受zhi傷而引起dao的、如果你身體的某個部位、比如頸椎或者腰椎有問題的話?也會導致手抖、如果不是身體好因素、那就調整心態、放鬆心情、自我調節好就ok「了。

12樓:abcd葛二蛋

壓力太大!導致精神緊張

13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一個樣的,在緊張的時候手抖,還有的人會渾身發抖,說話也會結巴,有時間不知道說什麼,心跳加速,這些都是正常表現,緊張過後就會恢復。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多大。出現多久了

15樓:蘇生貴氣

這個可能還是要bai注意,du是不是肌肉勞損的zhi

問題的了,可以局dao部的按摩,熱敷看回看的了。要答注意減少勞動量的了。肌肉勞損是一種慢性的反覆積累的微細損傷。

常發生在肌肉活動過多或靜態姿勢下肌肉持久緊張的部位。可分為急、慢性兩類。常見部位為腰、頸、腿部的肌肉。

臨床表現為肌肉無力、勞累、痠痛、區域性壓痛、活動範圍受限、勞動能力下降,而出現持續性疼痛、酸脹、肌肉硬結、功能障礙等。

16樓:傷過的心像碎片

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症狀,要及時**

手抖是怎麼回事?長時間的手抖是怎麼回事?

手抖是怎麼回事,要看手抖是很常見的一種情況,導致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生理性的原因包括過度疲勞,喝了太多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以及精神緊張 病理性的原因包括帕金森病,甲狀腺功能亢進以及血糖過低。手抖其實是生活當中很常見的一種症狀,很多情況下都會出現,比如說遇到了什麼緊張的事情,或者說身體過度疲勞等。不過也有一...

老是手抖是怎麼回事,總是手抖是怎麼回事?

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年紀輕輕手就抖的厲害,老年人手抖更是司空見慣 手抖的原因主要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 一些年輕人嗜酒如命,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 手抖很好調整 只要補充足量的鎂 鈣 vb vc就可以調整過來 vb族中的煙酸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泛酸可製造抗體,vb...

一緊張手就控制不住的抖是怎麼回事

那是你內心控制不住你的神經肌肉,所以你要放鬆就可以了。就是因為緊張膽怯所以才會手抖這是人體的正常生理反應,平時多多鍛鍊自己就好 角度控制不住有可能是帕金森病引起。可以口服苯海索進行對症 也可以口服美多芭或者是息寧控釋片。如果患者有腦血管疾病,比如多發性腦梗死可能會引起錐體外系統症狀,患者也可以出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