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抖會在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嚴重

2021-03-19 18:36:17 字數 5834 閱讀 4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面臨容易緊張和害怕的情緒影響,做了很多心理諮詢,也報了心理學工作坊學習心理學,然後也利用中醫做了身體**。

有一次工作中我再一次碰到讓我恐懼的事情,我以為我做錯了一件事,擔心被領導懲罰,(我特別害怕被領導批評和指責,對方表情嚴厲一點我就會緊張的不行)這種情況經常出現,所以工作中我的身體一直都是緊繃的。但是那一次我沒有完全被恐懼所控制,我從情緒裡出來了一下,我突然意識到我的樣子很像小時候的我,那個恐懼的我就是小時候被母親訓斥的我。我這才理解心理學講的內在的小孩是什麼意思,其實就是童年受傷的孩子。

我害怕領導跟我害怕被母親訓斥是一樣的道理,是一個模式,讀書時我也怕老師。一旦我面對權威批評,指責,或者面對別人的憤怒,我會恐懼的不行,這也發生在我在小時候跟母親的互動中,因為母親在年輕時脾氣比較暴躁,她生氣時我也很害怕,有一次甚至我會一個人躲在屋子裡不敢出來,當然現在她改了好多,我能明白母親脾氣暴躁可能也跟她的成長經歷有關。

所以說我現在跟別人的互動其實是在重演過去童年的經歷,這就是心理創傷。這樣的創傷不只是意識上會反應,身體上也會形成記憶,所以解決緊張問題光靠調整認知是不行的,身體**也是很重要的。

因此你要回憶一下緊張是現在才有還是過去就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一個心理模式是會不斷地重複的,可能很早就存在。

推薦你看一本書叫《改變,從心開始,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裡面講到解決負面情緒首先要做到接納,你越排斥它,它會更強大。所以當你緊張時你就任由自己緊張,告訴自己,我可以緊張,給自己時間使勁去緊張。

除了通過心理學,也建議你去做身體**,比如站樁,瑜伽,還有鍼灸也很好,中醫裡面講人會恐懼跟陽氣不足有關,所以站樁和鍼灸我是體驗過的,效果很好。

2樓:沐若芸

心態不夠堅強 遇事心會慌 ,手抖的厲害的人 一般都是恐高的 ,一遇到點事情 心跳會加快。

這種是心理問題 看不好的

你得給你多點壓力 多加包袱 然後不斷的去面對 去克服 一兩年後就可以修正過來

心不夠強大 路就不夠寬廣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 有的人平常手不抖,可是生氣的時候,手就會象摸了電門一樣,突突突的抖個不停。 所以呀,有些磚家說,人要少生氣,這是養生的一個法門。

有的人就因為生氣,導致病情加重。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周瑜老先森了,居然被諸葛孔明活活氣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堆廢話,就是神經緊張。

5樓:踩野花的小藍孩

.病程 震顫發病年齡與病情發展無關。大多數學者認為該病始終緩慢進展,從無緩解。由於震顫造成勞動力喪失開始於發病10至20年之後,發生率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6樓:玲玲星語時代

情緒緊張刺激大腦中樞 和運動神經

為什麼手抖會在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嚴重?

7樓:踩野花的小藍孩

病人往往在起bai初數月感到du身體內的振動,以後再興

zhi奮或疲勞dao時出現短內

暫的活動時震顫,再容後震顫持續存在。可以短時間內自我控制,對活動的影響不明顯。在這階段姿位性震顫是反射性的,迅速出現,僅持續數秒。

隨著震顫幅度的增加,常難以控制,甚至影響工作。即使嚴重的震顫也常有波動,有時再維持姿位時可以暫時消失。震顫幅度、頻率在不同動作、維持不同姿勢時常會變動。

這時仍可自我抑制震顫,只是更加困難,時間更短。

8樓:lhl_小夏

因為心理因素造來成。自己

源給自己制bai造一個讓自己感到du恐懼的環境。比如,你zhi要上舞dao臺表演,因為緊張所以你的手會不自主地發抖,再加上你擔心自己表演會失利,被別人嘲笑,各種負面情緒影響著。就越想越緊張,越來越恐懼,導致腎上腺激素分泌加劇,致使你的大腦失去控制,傳遞出一些錯誤的神經資訊控制你的手抖得更嚴重。

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不知這樣的我情形出現多久了?其實,類似場合,人人都會有些緊張的專身心反應

屬,本來不是問題;自己過於在意,過於刻意控制,才成了問題,也會如增自己的焦慮。可能,你的性格過於敏感,太過在意自己在人前的表現,對自己要求比較完美?試著面對和接納自己心中的真實感受,不必勉強自己討好所有人,自然真切地展現自己,就好。

10樓:就愛圖書館

1.人緊張時bai輕微的發抖是很正常的生du理現zhi象。每個人都會發生的。dao

2.當我們遇到了重要的事情

專或者是屬意外的事情的時候,特別是當我們認為我們無法應對的時候,我們的植物神經系統便會啟動,調節我們的內分泌系統,調動我們的全部能量去應對面前的困難。具體到手抖上,就是豎毛肌在神經內分泌的作用下,不由自主的收縮,表現為手抖。

如果過於緊張,就可能會導致情緒波動很大,而情緒的不穩定會使腦神經活動的抑制和興奮過程失衡,從而出現各種身體症狀,包括手抖。

3.不同的氣質型別面對緊張時的反應也不相同。

抑鬱質和粘液質屬於神經系統比較緩慢,穩定的那種,不容易激動,即使是在緊張情況下,身體反應也並不明顯,如果是多血質和膽汁質的話,情緒反應大,緊張的時候,更容易出現手抖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史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回徵。答研究者對家族史的報道各不相同,從17.4%~100%,造成如此巨大差異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的診斷標準不同。

特發性震顫家族史的正確評價有賴於震顫症狀的徵詢以及臨床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應急激素分泌過多。

13樓:朱新花

正常啊,應激素分泌過多的原因

14樓:莓心小丸子

這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的疾病特發性震顫

為什麼在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出現手抖更嚴重?

15樓:

有的,我如果情緒激動,緊張,也會手抖,這其實沒什麼,也很好解決,那就是再次出現此類情況時在心底暗暗告訴自己,冷靜,淡定,沒事!一直這樣暗示自己,或者說在出現手抖情況下立馬轉移注意力把注意力放在事物重點上,這樣一來二去慢慢的就會改良。

16樓:古法平顫湯

你這個情況考慮特發性震顫的可能性很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基本症狀,一般在情緒激動,疲勞飢餓的時候會加重

為什麼手抖會在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嚴重?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緊張了,手就不知不覺的抖動了。長時間這樣就是病了。所以不管在什回麼時候,遇到什答麼事都要冷靜。

人一旦冷靜下來了才能更好處理事情。反之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容易激動就會做出不理智的事情來。所以要學會控制住情緒,理智的看待事情。

這樣對自己對別人都好。千萬不要衝動,衝動是魔鬼!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身bai體感覺到特別疲du勞的時候,zhi這時再做一些動作的時dao

候就會出現手內腳不聽使喚容的情況,而且手腳或者其他身體部位可能會出現不由自主的抖動。手指抖動的話也要分很多種情況的,比較常見的就是因為運動過度或者是太過緊張,有時候也會使得手指不自覺地出現抖動的情況,但是這樣的抖動不會持續很長時間,通常只要稍微的緩解一下緊張的氣氛就會好了,通常對這種情況的**主要採用一些藥物**就可以改善症狀。

20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個情況建議使用中藥**

為什麼我一激動手就發抖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由於你精神極度緊張。造成神經性痙攣所造成的,或是由於過度緊張造成肌肉抽出的緣故。在你不生氣的時候這個症狀就會消失。

我建議你情緒不要過度的激動。保持平和心,這個現象就不會在出現拉。希望能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額 很正常 我激動的時候心跳超級快

23樓:匿名使用者

純屬心理作用,可通過心裡暗示緩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bai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du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動的zhi幅度小而速度快dao,多在靜止時出現回,是一種細小的、答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25樓:湯圓戰神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儘早去看看

26樓:竹秋十九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

27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起病後緩

bai慢進展,症du

狀逐年加重,嚴重時可對病zhi

人的日常生dao活、工作、社會交專往、屬

書寫等帶來諸多不便。但對身體健康無危害,屬於病理性良性震顫,一般不出現神經系統其他陽性體徵,如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減少等,個別合併帕金森氏病例外。

28樓:恫嘿南聞傅

手抖可以通過中藥**(情緒激動、疲勞飢餓是特發性震顫常見的症狀)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由於你精神極度緊張。

30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31樓:踩野花的小藍孩

特發bai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

du障礙性疾病,主zhi要為手dao

、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專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屬。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32樓:天命浪蕩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抄

百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百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度有記憶力下度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問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答常危險的專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內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屬,因容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3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來性震顫臨床上以自緊張激動,疲勞飢bai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du書寫zhi發作為特點。

往往伴有記憶dao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十里止顫方)

34樓:福壽仁愛杏林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

35樓:不吃牛肉阿

這是激動引發的震顫,建議您試試中醫**

36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激動、疲勞飢餓手抖嚴重是特發性震顫的典型症狀,可以通中醫**

37樓:本貼已沉

多長時間了,這個是可以**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家裡人有這個情況嗎

當緊張激動的時候出現手抖是什麼病?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抖動幅度小,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嫌寬,劇痛的情況下出現。芹升亮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是震顫,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類,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

緊張時如何控制頭抖動,緊張激動的時候頭部抖動是什麼原因?

頭抖在溫度低的情況下會有影響的,會導致病情加重,建議及時 注意保暖。這個是一種疾病,屬於震顫的 你是不是不知道它是從和而來,就是莫名其妙就頭抖動 這個是要及時的 的 如何有效消除緊張?當今世界是一個競爭激烈 快節奏 高效率的社會,這就不可避免地給人帶來許多緊張和壓力。精神緊張一般分為弱的 適度的和加...

緊張的時候就會手抖是怎麼回事,在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你好,生氣的時候手抖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的,這是一種無法剋制自我激動情緒的一種表現,和心理素質沒有任何關係的,只需要控制自己的激動情緒就好了。因為中樞神經傳達緊張 發怒的訊號,手的反映靈敏,所以手抖,其實手抖的時候腿甚至全身都在抖的,正常反應,不用擔心的。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