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肉的人和喜歡吃素的人,平均壽命哪個更長

2021-03-19 18:25:25 字數 4195 閱讀 8168

1樓:默默無聞小蘋果

據考證,吃素的人平均壽命更長,喜歡吃肉的人身體酸鹼度屬酸性,喜歡吃素的人身體酸鹼度屬鹼性,有些病是非常喜歡酸性體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個人體質等等一些營養搭配

經常吃葷的人壽命長,還是吃素的人壽命長?

3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百歲老人經常吃葷嗎?吃葷身體會容易得病。大魚大肉吃出短命

4樓:匿名使用者

都缺一不可

因為都有各自的營養

是吃葷的人壽命長呀還是吃素的人壽命長 ?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真沒有什麼準確的答案,光吃葷和光吃素肯定都不合理,要多多少少都少吃一點,其次長壽比較重要的一點還是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不生氣,少操心,這樣才有可能會長壽。不管吃葷或者吃素的長壽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少生氣。

6樓:宋道和

純素食最長壽,葷素搭配其次,純肉食必短壽

7樓:匿名使用者

1、吃出健康來。素食

的飽和脂肪含量很低,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含量。德國做過一次研究,偶爾才吃肉的素食者,得心臟病的概率是一般人的三分之一,癌症的罹患率是一般人的一半。而且,素食還能起到食療的功效。

  2、吃出美麗來。用素食方法來**相當有效,素食能使血液變為微鹼性,促進新陳代謝活動,從而把蓄積體內的脂肪及糖分燃燒掉,達到自然**的目的。經常素食者全身充滿生氣,臟腑器官功能活潑,**顯得柔嫩、光滑、紅潤,吃素堪稱是種由內而外的美容法。

  3、吃出聰明來。吃素者自我感覺往往很清爽,似乎人也變得更聰明瞭。事實,這並非只是心理暗示的結果,而是有科學根據的。

因為讓大腦細胞活躍起來的養 對於日常的飲食型別,有人主張吃葷,有人則主張吃素。吃葷的人認為,動物食品為機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和脂肪,大大促進了人腦和身體的發育,因此,葷食可使人強壯,精力充沛。吃素的人則認為,素食營養容易吸收,素食令人血液清潔、心平氣和,並能減少對動物毒素的吸收及延緩衰老。

從營養學的角度看,葷食和素食各有利弊:在營養成分上,葷食中蛋白質、鈣、脂溶性維生素的含量多於素食;而素食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纖維素和一些鹼性元素比葷食豐富。 不管素食還是葷食,都是人類不可缺少的食物。

素食有素食的好處,葷食也有葷食的妙用。健康長壽的根本在於營養的合理搭配,而不在於吃葷還是吃素。重視營養的吸收與搭配是現代文明的標誌,也是飲食文化的重要內容。

沒有必要在飲食上苛待自己。正確的飲食並不在於揚素棄葷或揚葷棄素,而應是葷素兼顧、合理搭配的平衡飲食。

是吃葷的人壽命長呀還是吃素的人壽命長?

8樓:匿名使用者

要葷素搭配才好,重要的是心態和體質,還有生活中的水源好也是一個因素。

9樓:江湖網路哦

如果是淨吃

素的和葷、素都吃但是葷吃的較多的人來比較,那麼淨吃素的比較長壽,淨吃葷的活不了幾年的,葷、素搭配合理的就很難說了,因為這個人口基數太大,所以長壽的比例是多少不知道。

這裡葷指的是肉,在宗教上來說,葷是指蔥、蒜等等植物,這些並不是什麼好東西,在普通人看來這是沒什麼危害的正常蔬菜,腥指的才是肉食,因為世人誤解所以一直流傳葷也是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不是看吃葷吃素的,主要是凡事要適度適量。比如吃飯要有節制,少吃多餐。比如要愛運動,每天多遛彎,少摳手機。心寬平靜自能長壽。

11樓:沫姬妮

這個不純在的 活的長不長不是吃葷吃素可以控制的

12樓:蘋果果珠寶

不挑食脾胃好的人壽命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不絕對的,素的葷的都要吃的,但是主體應該以素的,也就是清淡的為主,降解毒物與血壓,葷的,也就是肉食為輔,補充身體的能量,另外鍛鍊也是非常重要的,再加上合理的搭配,成就健康飲食

聽說吃素的人壽命比吃肉的人壽命長,是真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科學上還無法證明吃素和長壽有任何聯絡。

其實營養要均衡才對人身體好。

人體其實是一個平衡的內環境,需要各方面的營養,葷素搭配來保持這個平衡。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沒有科學依據,缺乏資料統計,沒辦法用幾十年的時間統計幾百甚至上千人的葷素含量,因為很難進行量化,中午吃個西紅柿、晚上吃個胡蘿蔔,怎麼相加呢?

16樓:★紫色玫瑰

素菜多吃比經常吃肉不吃菜的人身體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壽命長嗎?

有那麼好的醫療系統,那麼好的醫療保險制度,最後人均壽命比中國也高不了多少,這也算壽命長?同樣的醫療系統和醫療保險制度,日本人的人均壽命比美國人高了10年都不止。

如果沒有好的醫療系統和醫療保險制度,估計美國的人均壽命會瞬間達到俄羅斯的水平。

18樓:病假

不見得呀,有的人吃肉很厲害同樣長壽

19樓:可愛風的法

要葷素搭配,多吃素少吃肉,但也不能不吃肉

吃肉的與吃素的那類人壽命活更長,為什麼?

20樓:猴錄附

人是雜食的不可能一直只吃葷不吃素 一直吃葷不吃素的容易的一系列的富貴病 你看以前的和尚活的久麼

21樓:磊磊笑嘻嘻揜

我想應該是吃素的命長點

有人說,愛吃肉的人會出現三高,那如果一直吃素的話,人有可能長壽嗎?

22樓:大叔

作為一個80後,其實在我們爺爺那一代人,他們就是經常吃素,但是他們的年齡平均來說,並不是很高,一般都是在70週歲左右。

所以說經常吃素的話,人也不可能長壽,但如果特別愛吃肉,確實對身體也並不是太好,因為每一個人的身體機能各不相同,肉類的存在也是身體並不可少的一種物質。

因為肉類當中所含有很多營養物質,是蔬菜代替不了的,所以無論吃任何東西,都應該適當。那些挑食的人,勢必在身體當中就會缺少某一種物質。所以無論是肉類也好,素食也罷,都應該均勻搭配。

現在很多年輕人普遍都有三高這種情況,尤其是高血壓和高血脂。這都和年輕人不當的飲食習慣和不良的作息時,我有絕對的關聯。

年輕人缺乏運動,有暴飲暴食,由於身體當中所攝入的營養過於豐厚,才會有這些被大家俗稱為富貴病的疾病。

而這幾種病症一旦攤到自己的身上就是一輩子,因為根本無法從根源去解決問題,在如今的醫學上也沒有特效藥,只能夠當自己血壓高,血糖高的時候,進行一些藥物控制,但由於自己飲食不當,還會再一次增高,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得到重視。

當自己還沒有得上這種病的時候,在飲食方面要多多把控。而現在的飲食安全問題,確實是一個大問題,很多的食品,為了增加賣相和產量都會有一些農藥的殘留,對身體終歸是不好的存在。

23樓:30秒不

愛吃素的人一樣可以長壽的,但是這種東西也不是很絕對。

24樓:追求成就美好

我並不覺得一直吃素的人就能夠長壽,我覺得飲食應該要均衡一點。

25樓:洛溪歸

一直吃素的話,身體可能會缺乏營養,也不一定會長壽。

26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覺得要是一直吃素的話,人不一定會長壽,但是身體可能不會太健康。

27樓:愛生氣的貓

要想身體健康,活得長久,就應該營養均衡。

28樓:百度使用者

我覺得飲食不均衡的人不管怎麼吃都是不會長壽的。

29樓:餘尺素

如果一直都吃素的話,那麼身體很容易營養不良

30樓:維娜心

一直吃素的人也不長壽,因為肉類中的營養物質從素食中無法獲取,經常吃素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引起營養不良,或者誘發其他疾病。

31樓:做最好的

如果一個人一直吃素,肯定不會長壽的,因為他的營養達不到。

一直吃素的人和喜歡吃肉的人的身體會有什麼樣的區別,哪種飲食方式更健康

素食主義者的人數其實還是很多的,這類人裡面真正能夠一直堅持述職的,真的不多,很多人是鏡頭下的,不是真正的,很多人所表現出來的都是給其他人表現出來的,當然我們不否認有真正的素食主義者,他們是出於自己所習慣的結構生活方式是有自己的原因的。但是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方式,還是要通過一定來元來補充身體的維生素,...

泡麵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吃有的人不喜歡吃

是每個人的生活習慣的問題,或對食物的敏感度的問題了。因為有的人認為沒有營養又不健康,有心理障礙,或者味覺的不接受。喜歡吃的人會覺得味道不錯,挺好吃方便快捷的!個人的口味。人與人都不同的,為什麼有男有女,原因一樣 沒錢時候天天吃,反正出門打工估計吃了一客車泡麵了。現在看見面條,泡麵,就難受不想吃了。為...

請女人平時喜歡吃水果,她說都喜歡吃

是這樣的很多人喜歡吃水果,無論什麼水果都喜歡吃,因為有些人特別喜歡吃水果比吃飯還重要,所以這樣回答是沒有問題的。意思是她沒有什麼忌口的,你可以放心大膽的買。我認為他這樣說也是沒有錯的,因為女人喜歡吃水果那是很正常的,她都喜歡吃也沒有錯呀,所以你也不要往歪處想。這個女生說明是不挑剔的,他喜歡吃水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