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吃酸,有的人不喜歡

2021-05-28 08:24:18 字數 3715 閱讀 7104

1樓:匿名使用者

酸口味的食物,不代表是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主要是 海鮮,葷類,菇類,動物內臟等鹼性食物主要是十字花科類蔬菜 含有 鈣,鉀 鐵等鹼性物質。

人的酸鹼平衡決定身體的健康。 酸性體質是萬病之源 正常的ph在7.35到7.45之間。

2樓:super萌萌

天哪!這麼簡單の問題還需要問嗎?用四個字回答你:眾口難調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口味兒各不相同 沒必要糾結這麼多

4樓:芒果草莓菠蘿

飲食習慣不同,口味不同!很正常

為什麼有人愛吃酸

5樓:x證

因為酸味能給人以爽快、刺激的感覺,具有增強食慾的作用。

在食品加工中使用酸味劑,一般都有一定的防腐效果,還有助於溶解纖維素及鈣、磷等物質,既可幫助消化,增強營養素的吸收,又具有一定的殺菌解毒功效。酸味是有機酸、無機酸和酸性鹽產生的氫離子引起的味感。

6樓:兎亜

醋、檸檬、酸梅,有的人愛吃這些酸東西,有的人卻是聽到就受不了。美國研究人員發現,不同的人對酸味感覺不一,其中有著基因的影響。

美國味覺和嗅覺研究機構莫耐爾化學感覺中心的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對74對同卵雙生子和35對異卵雙生子進行了研究,比較他們對酸味的反應 ,通過計算機模型分析其中的基因因素和環境因素。

同卵雙生子擁有完全相同的基因,異卵雙生子基因相同的機率大大下降。如果同卵雙生子之間對酸味的感覺比異卵雙生子之間更相似,就表明酸味的感覺有著基因影響。 這一發現可幫助科學家尋找人體內的酸味受體,此前基因研究已經幫助科學家發現了甜味和苦味受體。

科學家說,味覺的進化可能與不同人對食物的偏好有關,也就是與營養有關。加深對整個味覺系統的理解,弄清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味覺感覺存在差別,可望用於改變人對食物的味覺感受,幫助人們形成更健康的飲食習慣。(王豔紅)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吃酸的食物,有些人則不喜歡,可以看出身體什麼情況?鹼性酸性體質?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看出所謂的酸性或者鹼性體質!因為這世上沒有所謂的酸性或者鹼性體質!但可以看出消化系統某些端倪!

如消化系統伴有潰瘍者!厭酸厭甜喜鹼!消化不良者則喜酸喜甜厭鹼!

但是孕婦由於懷孕期間胃蛋白酶由於各種原因分泌減少或者過少!則會出現妊娠期間喜酸性食物。比如說山楂,橘子,橙子等等!

但單單憑這些不能就此而蓋棺定論!還要跟個人習慣而言,有些人天生就是喜歡酸,鹼再或者甜食,辣椒等等!就算身體有不適!

(比如說消化系統疾病)也不能影響其喜食某種事物的愛好!

8樓:冰筱瑩

我不太喜歡吃酸的,一吃就要酸的皺眉頭,什麼醋酸、橘酸都不喜歡。像橘、橙子這類算就是含有維生素c的,而我不能吃太多酸的,能不能吃算是得個人體制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酸口味的食物,不代表是酸性食

物。酸性食物主要是 海鮮,葷類,菇類,動物內臟等鹼性食物主要是十字花科類蔬菜 含有 鈣,鉀 鐵等鹼性物質。

人的酸鹼平衡決定身體的健康。 酸性體質是萬病之源 正常的ph在7.35到7.45之間。

我個人是酸性體質,現在在喝莫柔米改善,因為是天然的食品,不是藥,所以安心。感覺效果蠻好的,人也精神

我是在**店「有機天成」那裡買的,他家的全是天然食品,老闆吳鬆人不錯,講解的很耐心。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很被貓喜歡

10樓:你是豬頭加蘿蔔

說明那個人身上有貓喜歡的特質,比如說他們也

特別愛貓或者他們可以給貓吃的

貓的頭上有特殊的汗腺,這些腺體會產生帶有貓的獨特個體資訊的氣息分子,在物體或人身上磨蹭頭部,可以留下些自己的氣味資訊,這也是貓社會交往中的一種重要功能。

在主人身上留下一些氣味訊號,與在周圍環境中無生命的東西上面留下氣味一樣重要。一隻貓在主人腿上磨蹭自己的頭,接著是蹭側腹和尾巴,以此來與主人交換各自的氣味。

貓這樣做是表明它將主人看成是其社交群體的一分子,並且,這樣做,貓能從身上獲得來自幾個人(如貓)身上的混合氣味,它也就更有安全保障了.

貓,別稱貓咪、家貓、野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

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巖時會伸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方面的研究目前還不能解釋其原因,由於貓咪是根據氣味等進行日常活動,我們有理由認為有的人的氣味,頻率,氣場是貓咪喜歡的。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為什麼我不喜歡吃酸味的東西??是基因決定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人的環境、遺傳等許多方面形成的。

象生長在空氣潮溼的地方的海南、四川、湖南等地的人必須吃辣以排溼;外地人到那裡時間久了,也必須吃辣。

另一方面是各人身體各臟器氣血陰陽、虛實的不同引起的。例如:肝功能差的人就不願吃油膩的東西,是因為肝臟分泌消化油脂的膽汁等少了引起的。

胃寒的人就願吃些熱的東西,不願吃生冷的;而胃熱的冬天也願吃冰塊。五臟六腑的陰陽、氣血的虛實、勝衰形成了個人口味的差異。五臟六腑、五味及各種事物均可按五行劃分,例如五臟屬金的器官有欠缺,就需要五味中屬金的東西來補充,其他的也類似。

如想詳細瞭解,還需學習中醫理論。

以下例子可以說明:報紙上也報道過有人器官移植後從來不想吃的東西,病好後成了嗜好,原因是原來的器官捐獻者就有這樣的嗜好,也就是捐獻者器官的陰陽、虛實隨著器官一起移植給了受捐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酸的太多對胃不好從醫學方面來講多吃鹼性食物比多吃酸性食物要好的多,不過適當的吃些酸的也有一定的好處的

為什麼有的人不能吃酸的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有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寒胃等疾病吃酸性食物後導致胃酸增加,剌激胃腸粘膜,致胃腸粘膜充血水腫,這樣病情會加重,為什麼有胃病的人不可吃酸辣就是這樣的道理。

為什麼有的人不愛吃酸的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明顯是個人的喜好問題啊~

就像我不喜歡吃甜的,但是喜歡酸的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酸的吃少了自然不愛吃

不過孕婦就很反常,我媽就是不愛吃酸的,但是懷了我之後就特別愛吃酸的,主餐也不愛吃了,到我出世之後,她一看到酸的就反胃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到大一直都酷愛酸食物,小時候家窮將醋直接喝著,長大檸檬直接吃著,

可是我周邊的人都不喜歡吃酸的,說太有刺激了,受不了,我卻一直喜歡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吃多了酸牙齒會酸吧,但是個人本身的愛好和厭惡是有它的道理的,不必太在意

泡麵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吃有的人不喜歡吃

是每個人的生活習慣的問題,或對食物的敏感度的問題了。因為有的人認為沒有營養又不健康,有心理障礙,或者味覺的不接受。喜歡吃的人會覺得味道不錯,挺好吃方便快捷的!個人的口味。人與人都不同的,為什麼有男有女,原因一樣 沒錢時候天天吃,反正出門打工估計吃了一客車泡麵了。現在看見面條,泡麵,就難受不想吃了。為...

為什麼有的人幹嘛都喜歡自己 有的人幹嘛都喜歡叫人一起

有錢人的生活就是 一旦有了錢成為了有錢人,就可以把之前所不敢想的東西買回 版來,實現你的夢想權,做什麼事都有底氣,生活奢侈,豪爽,但是同時也變的慢慢腐蝕,懶惰,甚至自私起來,沒錢的生活很困難,有錢的日子也未必事事順心,還有就是你對金錢觀的認識程度,有錢人也分369等,就要看你怎麼樣會讓錢生錢,那樣也...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吃魚腥草?有的人就不喜歡?

羅卜 青菜,各有所愛。這是很正常的。魚腥草,是三白草科蕺菜屬植物。魚腥草莖扁圓形,皺縮而彎曲,長20至30cm 表面黃棕色,具縱稜,節明顯,下部節處有鬚根殘存 質脆,易折斷。葉互生。多皺縮。展平後心形,長3至5,寬3至 上面暗綠或黃綠色,下面綠褐色或灰棕色 葉柄細長,基部與托葉合成鞘狀。穗狀花序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