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消防安全教案《著火了怎麼辦》

2021-03-19 18:25:26 字數 3531 閱讀 9806

1樓:爽朗的智障是你

著火案例不僅

bai要說明教學的思路du,描zhi述教學

的過程,還要交dao待教學的結果--某種教學措內施容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打算、設想等。以「問題」為主線,有矛盾、衝突甚至「懸念」,能引起讀者興趣和深入思考。

幼兒園小班消防安全教案著火了怎麼辦

2樓:相默卿凝綠

教案和教學設計都是事先設想的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學措施的簡要說明;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經發生的教學過程的反映。一個寫在教之前,一個寫在教之後;一個是預期,一個是結果。

案例與教學實錄的體例比較接近,它們都是對教學情景的描述,但教學實錄是有聞必錄,而案例則是有所選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鑽研大綱、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智慧方面、思想教育方面.

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明確、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一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的要求、教材內容、學生素質、教學手段等實際情況為出發點,考慮其可能性.

2.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確定教學重點、難點

在鑽研整個教材的基礎上,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及重點和難點.所謂重點,是指關鍵性的知識,學生理解了它,其它問題就可迎刃而解.因此,不是說教材重點才重要,其它知識就不重要.

所謂難點是相對的,是指學生常常容易誤解和不容易理解的部分.不同水平的學生有不同的難點.寫教案時,主要考慮這樣幾類知識常常是學習的難點:

①概念抽象學生又缺乏感性認識的知識.②思維定勢帶來的負遷移.③現象複雜、文字概括性強的定律或定理.

④根據教學大綱要求,不能或不必做深入闡述的知識.⑤概念相通、方法相似的知識.⑥數學知識運用到物理中而造成困難的知識.

3.組織教材,選擇教法

根據教學原則和教材特點,結合學生的具體情況和學校裝置條件來組織教材考慮教法,初步構思整個教學過程.教材的組織是多種多樣的,同一教材可以有不同的組織結構.但不論是那一種結構都必須圍繞中心內容,根據教材的內在聯絡貫穿重點,確定講解的層次和步驟.

同時,在選擇教法上,還必須充分重視考慮如何集中學生的注意力、啟發學生的積極思維.

4.設計數學程式及時間安排

對於上課時如何複習舊知識引入新課題;新授課的內容如何;強調哪些重點內容;如何講解難點;最後的鞏固小結應如何進行等程式及其各部分所用的時間問題,都應在編寫教案前給予充分的考慮.

5.設計好板書、板畫

板書、板畫是課堂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在編寫教案時應給予足夠的重視.板書的設計可以從鑽研分析教材的知識結構入手,也可以從分析學生的認知規律入手.

幼兒園小班安全教案《著火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名稱《著火了,怎麼辦?》。

活動目標:

1、認知目標:讓幼兒瞭解防火的基本知識,樹立防火意識。

幼兒園小班安全教育活動著火了怎麼辦教案

5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意圖:

新的《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明確指出:幼兒園必須把保護幼兒的生命和促進幼兒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然而對於火,幼兒缺乏相應的防火知識和能力。

因此,增強幼兒的防火意識,提高幼兒的防火自救能力,加強幼兒防火安全教育至關重要。俗話說:「水火無情」。

在所有的自然災害中,發生頻率最高的莫過於火災。一個小小的火星可以使大自然的寶貴資源遭到破壞,可以使人類創造的物質、精神財富化為灰燼,可以無情地奪走人最寶貴的生命。 所以我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和認識規律設計了這一活動。

活動目標:

1、教育幼兒遇到緊急情況不要慌張。

2、培養幼兒基本的防火意識與能力。

3、使幼兒初步掌握基本的安全防火,學會簡單的自我保護方法。

活動準備:

1、幼兒事先記住自己的家庭住址和**號碼。

2、vcd一盤(內容有大火燒燬房屋、撥打火警**的鏡頭)。

3、佈置好情境表演的場景。

4、**、玩具、毛巾、**、幾種防火安全標誌。

活動過程:

1、教師扮演消防員,領孩子跑步帶入。

2、組織幼兒**大火燒燬房屋的**,使幼兒感受火災的危險性。

3、組織幼兒討論:這些火災是怎麼引起的?火災的後果是什麼?引導幼兒說出預防火災的方法,認識「防火」標誌。

(1)預防火災,小朋友們不能隨便玩火。

(2)蚊香不能靠近容易著火的物品。

(3)不能隨便燃放煙花爆竹。

(4)小朋友不能玩未熄滅的菸頭,見了沒熄滅的菸頭應及時踩滅。

(5)認識「嚴禁煙火」的標誌。

4、發生火災怎麼辦?**影碟,使幼兒知道火警**是「119」,並知道如何報警。

5、請個別幼兒模擬撥打報警**。提示幼兒說清著火地點、著火物和自己的姓名。

6、討論:如果幼兒園裡發生火災,消防員叔叔還沒有來到,我們該怎麼逃出來呢?教師可演示逃生方法。

7、「安全逃生演習」:教育幼兒遇到危險不要慌張,運用學到的自救知識進行自我保護。

幼兒園小班社會教案:火災來了怎麼辦

6樓:翰林學庫

"來了,火災"是本教案的主要話題,今天生育網編輯特意整理了"火災來了怎麼辦"這篇小班社會教案教案來分享"來了,火災,教案"等相關知識,希望能對幼兒園老師,家長有所幫助,謝謝。

活動目標:

1.瞭解火災發生的幾種原因,懂得如何防範。

2.初步掌握幾種自救逃生的方法及技能。

3.有初步的自我保護意識。

活動準備:

課件、**、玩具、毛巾、**、幾種防火安全標誌。

活動過程:

一、找一找,激發興趣。

從一些物品中找出幼兒不能玩、易引**災的東西,激發幼兒的活動興趣。

二、瞭解火災的危害。

1.**課件,引導幼兒說出火災的危害。

教師:火災了你怕嗎?

2.小結。

教師:火不僅能燒燬房子,燒傷人,還會燒燬森林,汙染空氣。

三、瞭解預防火災的方法,認識"防火"標誌。

1.**錄象。

預防火災,小朋友們不能隨便玩火。

蚊香不能靠近容易著火的物品。

不能隨便燃放煙花爆竹。

小朋友不能玩未熄滅的菸頭,見了沒熄滅的菸頭應及時踩滅。

2.認識"嚴禁煙火"的標誌。

3.簡要說出火的用途,消除幼兒懼怕火的心理壓力。

四、瞭解簡單的逃生方法。

1.讓幼兒初步掌握幾種自救逃生的方法與技能。

教師:萬一著小火了怎麼辦?著大火了呢?困在房間裡?公共場所著火怎麼辦?

2.遊戲:"安全防火自救"遊戲。

通過遊戲培養幼兒遇火不懼怕、不慌張,提高幼兒防火自救的能力。

活動延伸:

認識標誌,設計標誌。讓幼兒為不同的場所設計並張貼相應的"禁止煙火""當心火災"等標誌。

看了【幼兒園小班社會教案:火災來了怎麼辦】這篇小班社會教案教案,你是否對"來了,火災"有了更好的認識

幼兒園消防安全課著火了怎麼辦教案

活動目標1.通過遊戲使幼兒懂得防火的粗淺知識和自救的能力。2在講講,議議中培養幼兒大膽清楚地講述自己的想法。活動準備1.收集火災的案例及錄影。幼兒園大班消防安全教案著火了怎麼辦教學設計意圖 幼兒園大班著火了,怎麼辦安全教案反思 新知識復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 制變化bai 引申而來的,因du此教師在...

幼兒園小班消防安全會議記錄怎麼寫

活動目標 1.知道消防 119,並初步瞭解什麼是消防。2.結合日常生活,知道一些消防常識。3.有初步的自我保護意識。幼兒園小班消防安全教案 著火了怎麼辦 幼兒園小班安全教案 著火了怎麼辦?活動目標 1 通過活動,讓幼兒知道著火時怎樣保護自己的方法,從中幫助積累安全生活的經驗。2 有初步的自我保護意識...

幼兒園小班《吃熱燙食物》教案,幼兒園小班社會教案《吃飯啦》

活動目標 1 願意說說自己喜歡吃的食物。2 知道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口味。活動準備 1 水果若干。2 教學掛圖 幼兒用書 我喜歡吃的食物 活動重點 願意說說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活動難點 知道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口味。活動過程 1 回憶交流 想想自己最喜歡吃什麼,它是什麼味道的?2 摸摸猜猜 摸摸是什麼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