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活動室裡的顏色常識教案,幼兒園小班數學認識顏色,教案

2021-06-01 01:48:18 字數 1418 閱讀 8517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活動: 顏色娃娃變戲法

活動目標:

1、積極參與實驗,發現紅黃藍三原色兩兩結合後的變化。

2、能用語言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操作過程及結果。

活動準備:

1、小**:小兔、小狗、熊貓、小羊;故事磁帶《兔姐姐的氣球商店》。

2、蠟筆每組兩盒,實驗記錄表人手一份,教師用記錄表一份。

3、調色盒人手一份,紅、黃、藍顏料每組兩份,棉籤人手一份,一次性小圓盤若干。

活動過程:

(一) 以幫助小兔解決煩惱導題

1、故事:兔姐姐開了一個氣球商店,商店裡的氣球只有紅黃藍三種顏色。有一天,小羊要買個紫色的氣球,兔姐姐看了看說:

「對不起,沒有你要的氣球。」小羊很不高興地離開了。小狗要買一個綠色的氣球,小兔看了看說:

「對不起,也沒有你要的氣球。」小狗也很不高興地離開了。小熊要買一個橙色的氣球,小兔看了看說:

「對不起,還是沒有你要的氣球。」小熊也很不高興地離開了。兔姐姐心裡很難過,她想:

我要是有五顏六色的氣球,那該多好啊。你們有什麼辦法幫幫兔姐姐嗎?

2、鼓勵幼兒積極想辦法幫助兔姐姐。

3、教師以兔姐姐的口吻感謝小朋友。

(二)介紹紅、黃、藍三原色。

師:看到兔姐姐遇到了困難,顏料娃娃也來幫忙了,請小朋友看看有哪些顏色娃娃來了?(紅、黃、藍)。

兔姐姐一看,說「你們幫不了我的忙,因為我已經有了紅氣球、黃氣球和藍氣球」。顏料娃娃說:「我的本領可大了,只要兩種顏料抱在一起,或者三種顏料抱在一起,就可以變出其它顏色。

這樣,不就可以幫你了嗎?」你覺得如果黃色和蘭色手拉手抱在一起,會變出一種什麼顏色呢?

以「小兔」和「顏料娃娃」的對話情節,讓幼兒瞭解調色方法,為之後的調色作鋪墊;鼓勵幼兒大膽猜測變出的顏色,為下面的記錄猜測結果作準備。

(三)鼓勵幼兒大膽猜測顏色娃娃變戲法的結果。

1、介紹記錄表。

2、把自己猜測的結果用同種顏色的蠟筆畫在相應的格子裡。

3、幼兒相互介紹自己的猜測結果。

(四)實驗記錄。

師:這些顏色抱在一起到底會變出什麼顏色呢?你們想不想試試?

1、教師示範調顏料。

2、幼兒動手調顏料。

3、交流:請你把變出來的顏色告訴好朋友。

4、請幼兒介紹自己的實驗過程及結果。

5、指導幼兒用調配出來的顏色幫兔姐姐畫出五顏六色的氣球。

四、活動延伸:

1、欣賞兒歌:色彩謠。

2、活動區內繼續做實驗(按不同的比例變顏色,發現顏色的不同變化)。

2樓:開笑累到愛

這個有很多,不是特別的清楚啊

幼兒園小班數學認識顏色,教案

3樓:大連雙木

小班教案《認識顏色》,認識顏色的情景教學,非常有益學習

愛護幼兒園教案怎麼寫,幼兒園我愛我的教案

1 教育幼兒講究衛生,懂得環境的美 要靠我們自己去創造和保護,萌發幼兒的環保意識和做環保小衛士的願望。2 啟發幼兒做一些環保方面力所能及的事情,培養幼兒自覺保護環境的良好習慣。3 點數數量是10的物品,學會10的數數。教學方法 歌曲引導,故事引導,通過玩具,繪畫等書面,直觀的手法讓幼兒能很好的處理自...

幼兒園小班自然角種植活動《種瓜教案》

活動目標 1 對種植活動感興趣,樂意參加種植活動。2 遷移種草莓的經驗,繼續學習栽種過程。3 關注植物的生長,願意連續觀察與記錄植物生長變化。活動準備 1 瓜秧若干種 菜瓜秧 甜瓜秧 香瓜秧等 2 整理好地塊 3 小鏟 水壺等。4 設計記錄表,甜瓜 香瓜等 活動過程 1 引導幼兒觀察並認識常見瓜 教...

幼兒園體能活動展示方案如何寫,幼兒體能教案活動延伸怎麼寫

寫教案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十項 一 課題 說明本課名稱 二 教學目的 或稱教學要求,或稱教學目標,說明本課所要完成的教學任務 三 課型 說明屬新授課,還是複習課 四 課時 說明屬第幾課時 五 教學重點 說明本課所必須解決的關鍵性問題 六 教學難點 說明本課的學習時易產生困難和障礙的知識點 七 教學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