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前擋風玻璃被石子砸怎麼處理,汽車前擋風玻璃被小石子砸壞怎麼辦

2021-03-19 18:25:26 字數 5649 閱讀 6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的車購買了玻璃險的話是可以走保險了,如果沒有玻璃險就要自費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破損的,建議更換,如果只是有麻點,就不用介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這個如果你買了玻璃險 直接保險賠付就行 沒有的話只能自費

汽車前擋風玻璃被小石子砸壞怎麼辦

4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用樹脂可以修補,但是也要分具體情況。其實它的原理很簡單,玻璃被硬物擊打產生坑洞或者裂痕之後,通過樹脂來填充修補。破損發生在玻璃中發白的位置才可能修復,如果發生在麻點或者打膠等黑色區域就沒法修了。

如果沒有延展紋,破損點又少且小,可以修復;若不在主視線範圍,有延展紋,且延展在5mm內,這種情況下,車主應該儘快去專業的養護店進行玻璃修復。

此外,玻璃修補的最好時機是破損後2周內,如果超過2周,會因灰塵進入破裂部分,可能導致修補後的玻璃或多或少地留下一些修補的痕跡。還是越早越好吧!

其實不超出了20mm的範圍,只要不是誇張的大,都是可以修補,只是修補之後的強度無法保證,當高速風阻加大,或是洗車、雨雪風沙等擋風玻璃頻繁受力的狀態下,玻璃承受的強度是沒有保障的,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5樓:匿名使用者

前擋玻璃已經破損最好還是換新的,要是保險買了玻璃險是可以理賠的,想修復就要找玻璃專修店修。

汽車在行駛中遇到擋風玻璃破碎的情況時,必須降低車速,並儘快行駛離車道,同時保持鎮定,不要突然轉動方向盤,或過分用車制動,此時駕駛員要及時根據擋 風玻璃破裂的交通情況,用適當的力踩下制動踏板,儘快把車駛至路旁。如有應急用的擋風玻璃當然換上最好。若要在無擋風玻璃的情況下繼續行駛,則要把碎裂的 擋風玻璃敲下來並把所有車窗關緊之後才可開車,但不要加快車速,否則車內氣壓太高,可能把後窗玻璃壓得飛脫出來。

6樓:親吻你的雙腳

觀察汽車玻璃破損,制訂修復方案。

利用玻璃電鑽開啟破損點,打眼的時候要控制好力 度,避免破損點擴大。

將修復樹脂倒入修補工具內。

使用吸盤將修補工具固定好位置並對準玻璃的破損點,利用該工具的抽真空功能先將破損點內部殘餘的空氣抽出,之後進行施壓,把修補工具內的樹脂注入到玻璃的破損點內。

用紫外線一次性快速凝固樹脂。

6.拋光,打磨,清理多餘固化樹脂。

汽車擋風玻璃保養:

1、合理使用玻璃水

在國內市場上**的玻璃水種類繁多,但主要分為三種:夏季用玻璃水、冬季防凍型玻璃水和特效 防凍型玻璃水。

其中夏季用的玻璃水主要用於清除鏡面上的飛蟲殘留物;冬季防凍型玻璃水主要是保證氣溫低於零下20℃時,汽車各零部件不會被凍壞;特殊防凍 型玻璃水則主要用於北方特別寒冷的地區,能確保汽車在零下40℃時依舊不結冰。

在 平時的玻璃保養過程當中,我們要根據季節以及天氣的具體情況來選擇合適的玻璃水,當我們發現風擋玻璃表面模糊的時候,用合適的玻璃水進行清洗就會明亮許多。

而夜間發現玻璃亂反光的問題,也可以用玻璃水進行擦拭。另外在跑高速或者灰塵多的情況下,玻璃水會用的非常快,也要注意即時注入新的玻璃水。

2、給愛車貼膜

到了夏天,一層薄薄的隔熱膜能起大作用,不僅能抵擋熱辣辣的太陽,還能隔熱、防紫外線。業內人士指出,隔熱效果是消費者選擇貼膜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隔熱膜的透光率、防紫外線指數等都是消費者必須關心的內容。但是,不少消費者對於隔熱膜存在不少選購誤區。

汽車貼膜為了更好地保護玻璃

汽 車隔熱膜有前、後擋風膜和側擋風膜之分。其中,對隔熱膜要求最高的是前擋風玻璃。按照國家公安部交通安全法規的規定,前擋風玻璃的透光率必須大於70%, 以不影響行車安全為前提。

前擋風玻璃最忌諱貼深色隔熱膜。此外,在選擇隔熱膜的抗紫外線指數時,越高越好,因為能保護中控臺零部件,防止被太陽長期照射提前老化。

側擋風玻璃隔熱膜方面,同樣以不影響車主觀察後視鏡為前提。側擋風玻璃可選擇的隔熱膜較為靈活,顏色也比較多變。如有的車主喜歡偏藍色的隔熱膜等。

此 外,隔熱膜的隔熱效果與顏色深淺並沒有直接的關係,隔熱膜內的塗層工藝才是決定隔熱效果的關鍵因素。隔熱率越高的隔熱膜,反光越厲害。一般來說,市面上隔熱率達到60%的隔熱膜已是不錯的產品。

如果產品本身號稱有高達80%,甚至90%隔熱率的產品,消費者就要多一個心眼了。

3、給愛車上玻璃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即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的損失的一種商業保險。玻璃單獨破碎,是指被保車輛只有擋風玻璃和車窗玻璃(不包括車燈、車鏡玻璃)出現破損的情況。

另外,您如果按照進口玻璃費率投保的,保險公司按進口玻璃的**賠償,如果選擇國產玻璃費率投保,則保險公司按國產玻璃的**賠償。

給愛車買上玻璃險,可以有效地保證玻璃的安全,車主也可放心的駕駛了。

7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你想換,有保險的情況下你可以報案更換,沒保險的話到汽車玻璃店進行更換。

如果不打算換的話,可以到維修店找維修人員用鑽頭把玻璃的裂口鑽一個小洞,這樣可以防止繼續開裂。

8樓:萌萌噠

去修理廠,讓人幫你鑽個小眼,防止裂痕再擴大,再從裡邊貼個透明膠帶就行,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柳上下弦月

如果只是個小眼或者蜘蛛紋 不想換風擋的話,可以在網、眼中心點鑽眼,用橡膠或皮墊堵住,可以繼續使用一段時間,但前提是不能影響視線,要不警察叔叔不會同意的

汽車前擋風玻璃被石子擊碎了一點怎麼辦?

10樓:柔情西瓜啊

1、使用酒精和玻璃清洗劑將要修補的位置擦拭乾淨,清理出破碎玻璃渣,儘量使玻璃平整,然後用吹風機吹乾淨了。

2、固定注膠底座,對準破損的地方。

3、將修復液注入底座,一定要注滿整個底座。

4、插入注射器,來回抽拉活塞至真空,保持10分鐘左右真空狀態,然後取下活塞。

5、用刀片刮掉膠頭上的殘膠,在太陽下晒20分鐘左右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修復注意事項:

1、換裝玻璃兩天內,不可以洗車並儘量行駛在平坦的路面。

2、在汽車玻璃修復前,將汽車玻璃的汙垢徹底清除。慎選清潔劑及相關清潔商品都是不錯的選擇。

3、除霧加熱開啟5-10分後需關閉,否則易造成後擋風玻璃暴裂。

4、修補於不超過二十公分的裂痕,因為修復後的安全係數沒有原來的高。

5、修完之後效果很好但過了一段時間後裂縫好像又出現了: 最常見的原因是過熱,把玻璃加熱到26--32℃是最合適的溫度,過了這個溫度玻璃就會膨脹,而把樹脂擠出來,這樣當時看起來好象已經修好,其實裂縫中的部分樹脂已經溢位,當玻璃涼下來之後裂縫就會又出現了。

6、另一個原因是放置修補器或推動活塞時壓力太大,這樣就會產生和過熱時產生的現象相同,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當活塞接觸到玻璃時再旋轉一圈,通過調整後面的螺桿來進行最後的水平調整。這個問題要區別對待,如果是簡單的單純牛眼,及時修復效果更好,主要是外部的灰塵和水份還沒有來的及進入破損內部,修復效果會更好些。

7、但是長裂紋和有**裂紋的星型裂紋和複合型裂紋,大多在破損初期存在應力沒有完全散開,有明顯的**裂紋存在,修復難度較大,甚至在操作過程中用力過大,會造成裂紋擴充套件變大等問題。

8、修補完成後會出現水紋狀的痕跡:過熱和過壓都會使玻璃從破裂處分層,這時樹脂就會從破口流走,這個問題在夏季牛眼狀裂縫和大的綜合性裂紋中容易出現。但有時在裂縫的終端也會出現。

這也叫戴西效應,它不是機械問題而是一種視覺問題,所以在夏季修補前一定要先冷卻玻璃,壓力不要太大,用紫外線防護罩將其覆蓋幾分鐘將有助於冷卻玻璃,如果空氣溫度超過26℃,就不要加熱了。

11樓:鯊魚皮汽車凹陷修復

大家都知道汽車玻璃是透明的,之所以能被看到就是因為玻璃裂痕之間進入了空氣,之後空氣與玻璃之間又產生了光線的折射,所以你看到了透明玻璃的裂痕,如果不及時修復在行駛過程中,溜進去的空氣會把裂痕撐開,這樣會越來越大,就形成了玻璃的延長(所以玻璃一旦出現裂縫,建議大家一定要到專業的汽車玻璃修理店去修復)。

逐步將玻璃裂縫填充平整(裂痕是複雜多變的,沒有幾個裂痕是可以順利的把膠水注進去的,而且修復當中會有很多的細節問題,沒有多年的經驗很難把控,如果汽車玻璃修復膠水進不充分,那裂痕還是在的,視覺效果不好。

至於可不可靠那得看裂縫的大小。如果只是裂了一點點不是很大的話,可以直接修沒問題。

但是有一些特殊情況需要考慮。

1.裂的有點大的裂紋,像這種**在兩百多點。

這種裂紋修復完的痕跡也會有點大,需要酌情考慮。

2.特別長的裂紋,這種已經開始延長的裂紋,**在三百多左右。

「汽車擋風玻璃修復技術」六大好處:1. 防止破洞或裂縫擴大,保證行車安全。

2. 無須拆卸,避免更換玻璃造成的密封不良及車容損傷。3.

減少廢棄玻璃,符合環保趨勢。4. 修補後堅固耐用,恢復玻璃原有強度,改善外觀,清晰度可達95%以上。

5. 現場施工,修補迅速,省時省事。6.

為您節省金錢開支

12樓:馮蓓棟蘊美

保險公司玻璃險是可以賠的,一般是可以修復的,找保險公司好了

汽車前擋風玻璃被石子打破了怎麼理賠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情況屬於 車窗玻璃單獨破碎

需要購買 車窗玻璃單獨破碎險

如已購買 完全可以理賠

該險種屬於車損險項下,但是如果只買了車損沒有買玻璃單獨破碎險,發生了您的情況,是不能理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檢視商業保單中間位置,有沒有購買玻璃險。

如果沒有購買,抱歉,不能陪。

如果購買了,可以陪。方法如下:

出險說明:

本人駕駛車輛:xx,車牌:xx,於***x年xx月xx日,在***x路的行駛過程中,被石子彈中前擋風玻璃,導致前檔玻璃受損。特此說明!

駕駛員:***x

日期:***x

注意:1、本說明不需任何蓋章,只需要本人說明即可。

2、本說明的出險時間與報保險公司的時間差不能超過48小時。

3、保險公司可能提出玻璃查勘時對受損玻璃進行破損處理,屬於正常情況,無需質疑,只要保險公司答應賠償,保證你新的玻璃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保了玻璃單獨破碎險,就可以理賠,如果沒保的話,那就不能賠了。

汽車前擋風玻璃被小石子砸了一個很小的裂痕,要緊嗎?該怎麼辦?

16樓:火雞寶寶

不要緊,以下六個步驟就是解決辦法。

因為裂痕比較微小,所以可以有效解決。

所需工具:玻璃修復支架一個,樹脂膠一支,透明修復膜一小張,刮鬍刀片一個,抹佈一個。

1、先用抹布把裂縫及其四周擦乾淨,然後用玻璃修復支架的中點處壓住裂縫。如圖所示,按照圖中1、2、3、4、的順序,依次固定好四個吸盤。

2、在注膠管的小孔處,擠入樹脂膠。如圖所示,紅色箭頭所指的就是注膠管。

3、旋緊壓力棒保持壓力穩定,然後需要等10分鐘左右。如圖所示,紅色箭頭所指的就是壓力棒。

4、時間到了之後,先鬆開壓力棒,然後按照圖中1、2、3、4、的順序,依次解鬆吸盤。取下玻璃修復支架。

5、在裂縫處再次滴上樹脂膠,貼上透明修復膜,在太陽下暴晒一會。如圖所示,紅色圓圈內便是裂縫處。

6、膠水固化之後,揭下透明修復膜,最後用抹布擦一下即可。擋風玻璃依舊嶄新好用。

注意事項:如果裂隙比較大,或有慢慢擴大的跡象,從美觀與安全形度處考慮,要送到4s店讓專業人員來處理。

車前擋風玻璃被石子砸了怎麼辦,汽車玻璃維修是什麼?

擋風玻璃被石子砸了,如果可以證明是他人砸的,或車輛壓起的石子砸的可以協商解決,如果無法證明他人砸的就只能自己更換玻璃了。可以用專用膠點一下,避免洞口擴大 把裂縫延伸的地方打一個小孔 它就不會再繼續裂了 也可以直接換一塊新的 有專門修補車玻璃的,他們有專門的工具和材料。馬上找家汽車維修點,讓師傅給你換...

汽車前擋風玻璃劃痕怎麼修復,汽車前擋風玻璃有刮痕怎麼能解決

當玻璃出現copy劃痕時,一般都可以用bai玻璃修補劑來修復du,如果再說專業一點,也zhi可以用裂痕修dao復工具來作業,車主完全可以通過對劃痕大小的判斷來選擇不同修復方式,而且 均比更換玻璃要實惠很多。最好的方法便是在汽車用品城購買一支玻璃修補劑,5ml的 平均大約在30元左右。使用方法 沿著玻...

汽車前擋風玻璃被石子砸壞,修補後效果怎麼樣

老話雲破鏡難重圓,修補的效果肯定比不修補好但是肯定沒有原裝的結實,本人認為如果不影響使用就不要修補或者更換,如影響到使用就直接更換避免修補不好還得更換造成財產損失。那要看你的損壞位置及損壞程度,你沒 很難判斷,單面裂,相對容易修復,雙面裂就很困難了,關鍵得先考慮安全性,再考慮美觀,玻璃修復是個細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