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中國最有名氣的美術大師是誰

2021-03-19 18:19:16 字數 5305 閱讀 6261

1樓:匿名使用者

豐子愷先生說過,人生短,藝術長。看那武林第一把交椅到底誰能搞掂?華山論劍,五嶽聯盟,終是過眼煙雲。

吳冠中:稀釋的火熱 周韶華:無知無畏

張 仃:將焦墨進行到底 劉文西:執迷不悔

賴少其:落幕前的輝煌 賈又福:大師情結

關山月:藝術與政治神話的典範 陳丹青:迷途的羔羊

啟 功:幽默的矯情 黃永玉:一身湘氣

劉大為:畫外絕唱 陳綬祥:新文人畫的「打油」教頭

陳逸飛:另一條路 林 墉:沒落的貴族

華君武:漫畫人生 於志學:取法乎下

範 曾:聰明反被聰明誤 盧禹舜:

龍 瑞:經典的時尚 朱新建:新文人的比基尼

亞 明:銀子無罪 丁紹光:精美的快餐文化

陳傳席:衛道士的尷尬 李小山:麥城的故事

彭 德:讀書很多 李伯安:世紀末的悲歌

丁紹光與韓美林:精美的文化快餐 林筱之:快活就是現在

劉勃舒:江郎才盡 王已千:晚節不保

劉旦宅:連環月份牌 史國良:你的矯情我永遠不懂

田黎明:浮光掠影 王鏞、陳平:新學派的形像代言

袁運生:左東右西 陳佩秋:「規整」師傅

徐建融:敬業的小木工精神 李可染、陸儼少:都是革命惹的禍

方增先、吳山明:病了的浙派

誰知道中國最有名氣的美術大師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顧愷之古今中國100最著名畫家:

【古代最著名畫家-33名】:顧愷之、吳道子、閻立本、王維、李思訓、荊浩、董源、巨然、黃荃、徐熙、范寬、李公麟、米芾、趙佶、張擇端、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趙孟頫、黃公望、王蒙、倪瓚、吳鎮、沈周、唐寅、仇英、董其昌、徐渭、陳洪綬、八大山人、石濤、鄭板橋。

【近代最著名畫家-44名】:任伯年、吳昌碩、齊白石、黃賓虹、徐悲鴻、張善孖、高劍父、高奇峰、張大千、劉海粟、顏文樑、潘天壽、林風眠、黃君璧、黃少強、吳湖帆、胡佩衡、林散之、常玉、傅抱石、陳少梅、吳作人、李可染、劉奎齡、錢鬆巖、何香凝、陳之佛、李苦禪、張書旗、王雪濤、蔣兆和、葉淺予、趙少昂、董希文、關山月、何海霞、董壽平、陸儼少、黃秋園、趙望雲、石魯、黎雄才、黃胄、孫其峰。

【現代最著名畫家-23名】:吳冠中、孫大石、黃澤金、李奇茂、歐豪年、黃永玉、範曾、靳尚誼、宋雨桂、劉大為、王西京、劉文西、王成喜、丁紹光、白雪石、張仃、周思聰、方增先、陳逸飛、王明明、史國良、何家英、馮大中。

20世紀中國十二大最貴最有收藏價值書畫大師:齊白石、黃賓虹、徐悲鴻、張大千、黃胄、劉海粟、蔣兆和、李可染、李苦禪、傅抱石、潘天壽、林風眠。

21世紀中國十二大最貴最有收藏價值書畫大師:吳冠中、孫大石、黃永玉、黃澤金、範曾、李奇茂、歐豪年、靳尚誼、劉大為、劉文西、韓美林、王西京。

古今中國書畫拍賣價最貴的前10幅名畫:

1、齊白石《松柏高立圖·篆書四言聯》2023年以4.255億元人民幣成交。

2、元代 王蒙《稚川移居圖》2023年以4.02億元人民幣成交。

3、黃澤金《我是中國人》2023年以2.988億元人民幣成交。

4、李可染《萬山紅遍》2023年以2.9325億元人民幣成交。

5、潘天壽《鷹石山花圖》2023年以2.7945億元人民幣成交。

6、徐悲鴻《九州無事樂耕耘》2023年以2.668億元人民幣成交。

7、傅抱石《***詩意冊》2023年以2.3億元人民幣成交。

8、明代 吳彬《十八應真圖》2023年以1.69億元人民幣成交。

9、張大千《嘉耦圖》2023年以1.9106億元港幣成交。

10、吳冠中《長江萬里圖》2023年以1.495億元人民幣成交。

3樓:匿名使用者

吳冠中吳冠中,別名荼,2023年,生於江蘇宜興農村。2023年,畢業於杭州國立藝術專科學校,曾任教於國立重慶大學建築系。2023年,考取全國公費留學繪畫第一名。

2023年,就讀於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校。2023年,留學歸國,任教於**美術學院。2023年,任清華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2023年,任教於北京藝術學院。2023年,任教於**工藝美術學院。2023年,「文革」期間被下放到河北農村勞動。

2023年,調回北京參加賓館畫創作。2023年,**工藝美術學院主辦「吳冠中作品展」。2023年,當選中國美協常務理事。

2023年,香港藝術中心主辦「吳冠中回顧展」。2023年,法國文化部授予其「法國文藝最高勳位」。2023年,大英博物館打破了只展出古代文物的慣例,首次為在世畫家吳冠中舉辦「吳冠中——二十世紀的中國畫家」展覽,並鄭重收藏了吳冠中的巨幅彩墨新作《小鳥天堂》。

2023年,法國巴黎塞紐奇博物館舉辦「走向世界——吳冠中油畫水墨速寫展」,並頒發給他「巴黎市金勳章」。2023年,當選為全國政協常委。2023年,國家文化部主辦「吳冠中畫展」。

2023年,入選法蘭西學院藝術院通訊院士,是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籍藝術家,這也是法蘭西學院成立近二百年來第一位亞洲人獲得這一職位。根據《吳冠中年表》中可以知道,2023年,吳冠中20歲,吳冠中於國立藝專期間,酷愛梵高、高更,在畫面中喜用大紅大紫強烈的色彩,給自己取名「吳荼茶」的筆名,後改為「荼」,專做畫面簽名

吳冠中在美術創作和美術教育上取得了巨大成就,致力於油畫民族化和中國畫現代化的探索,在海內外享有很高聲譽。多次在中國美術館和全國十餘個主要城市舉辦個人畫展,並先後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香港藝術中心、美國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伯明翰博物館、堪薩斯大學藝術館、紐約州聖約翰博物館及底特律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巴黎市立塞紐奇博物館等舉辦畫展。已出版個人畫集50餘種、個人文集有《吳冠中談藝集》《吳冠中散文選》《美醜緣》《生命的風景》《吳冠中文集》等十餘種,曾寫《橋之美》。

[編輯本段]藝術家生平

從無錫師範初中部畢業後,吳冠中考入浙江大學代辦省立高階工業職業學校。2023年轉入杭州藝術專科學校,從李超士、常書鴻及潘天壽等學習中、西繪畫。2023年畢業,任國立重慶大學助教。

2023年考取公費赴法國留學。1947~2023年在巴黎高等美術學校j

4樓:匿名使用者

南看張大千 北看齊白石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校長」(即顏文樑、徐悲鴻、林風眠和劉海粟)、李鐵夫、弘一法師

中國著名的美術大師有哪些?

6樓:牙牙的弟弟

1、趙惠民

趙惠民,藝名為趙壁,浙江紹興人,生於2023年,卒寸年。2023年被景德鎮市人民**首批授予「陶瓷美術家」,系中國工藝美術協會會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江西分會會員,曾任景召鎮市政協常委,景德鎮市美協理事。

趙惠民從藝近60年,創作成果豐碩。他的瓷畫作品,多次選送國外展覽,屢獲國家和地方獎勵,有些還被中外工藝品館藏單位收藏。

2023年,他曾往北京專門為各友好國家領袖人物繪製肖像瓷畫,享譽京華。2023年,他為景德鎮市宇宙瓷廠裝飾設計《十二金釵》彩盤,由美國布萊德福特公司彩盤交換中心包銷,並由該公司包銷,批量進入歐美市場,所創經濟效益十分可觀。

2023年;趙惠民應"彩盤中心"之瀲,前往美國考察陶瓷藝術和觀光。

趙惠民的作品先後發表於《景德鎮陶瓷》、《陶瓷美術》、《景德鎮陶瓷藝術名人錄》。《人民中國》美國出版的"藝術名人 名作"畫冊先後撰文和刊發**評介他的作品特色和藝術成就。

2、楊剛

楊剛,男,苗族,畫名:楊寅,人有「墨虎」之稱。2023年元月出生於湖南湘西,中**員,政協委員,畢業於北京大學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藝術家協會會員,現任湘西州楊剛廣告****總經理,湖南省文字******董事長,建築工程師,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高階工藝美術大師,世界藝術家協會理事,世界華人傑出藝術家。

多年以來,他憑藉自己執著的性格、真誠的品質和絕佳的技藝,在繪畫與創新的領域中頻奏凱歌,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譽滿神州大地,深深贏得了社會的好評。

在我國繪畫的事業上做出了強有力的貢獻,作品深入淺出,曾多次入選於中國和國際書畫藝術精品展。並在世界華商藝術博覽會中榮獲金獎。

同時頒發了精緻的獎牌、獎盃與銅質證書。且分別被大陸,香港,澳門,臺灣,紐西蘭等地的名人專家進行收集與珍藏。

且有眾多作品分別被大陸、香港、澳門、臺灣,紐西蘭、義大利、土耳其等地的名人專家收集與珍藏。

3、李進

男,藝名李峻男,漢族。2023年3月出生於景德鎮。2023年考入江西景德鎮陶瓷學院,從師名家王大凡。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以工藝精著稱。他擅長動物。

現任中國輕工局陶瓷研究所高階工藝美術師。中國工藝美術大師。 世人稱道他的人物瓷畫"件件是精品"。

高階工藝美術師,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中國工藝美術學會高階會員,江西省美術家協會會員,享受***頌發「**特殊津貼」的專家。

李進長期在輕工業陶瓷研究所從事陶瓷藝術創作研究,師從「珠山八友」王大凡先生苦研技藝鍥而不捨。

他擅長陶瓷裝飾人物,兼工花鳥、動物。多次獲國家級一等獎獎勵。作品多為海內外收藏家收藏,多件作品發表在《中國陶瓷》、《收藏天地》等雜誌書冊。

傳略載入《中國當代美術家人名 錄》和《中國當代藝術界名人錄》等書典 。

4、常宗林

常宗林,山東淄博人,山東省工藝美術大師、淄博市第十屆政協委員、中國工藝美術學會玉-石雕刻專委會副祕書長、淄博常宗林篆刻藝術研究院院長、硯銘文化非遺專案傳承人。工書法、篆刻,精瓷刻和硯銘雕刻技藝。

代表作品有瓷刻《孫子兵法》,《道德經》,《人民幣系列瓷刻》等。

5、龐建新

龐建新,字念森,2023年生於上海,山東臨沂人。他自幼喜歡書畫雕刻,有極強的美術功底,中學時就用核桃雕刻出獲獎作品「核舟記」獲得全國性獎項。

在近四十年的玉雕生涯中,龐建新先生對中國玉雕事業兢兢業業,曾協助劉忠榮和張迎堯兩位大師撰寫學術**,並且指導和培養了很多現今青年一代的玉雕新秀,在業界受到一致的認可以及倍受尊重,其作品更是受到廣大藝術愛好者的一致好評。

歷年來作品曾獲:百花獎、神功獎、天工獎、玉龍獎等。在《中國工藝美術》雜誌、上海美化生活(工美)雜誌,《國家藝術》雜誌,發表過多篇玉雕**。

誰知道中國有名氣的雕刻藝術家都有誰

中國現代雕刻藝術家 劉開渠 侯一民等。中國現代鉅富書畫家 黃澤金 崔如琢 黃永玉 範曾 劉大為等。有很多,古代有,現今也有。雕塑藝術,是造型藝術的一種,又稱雕刻,是雕 刻 塑三種創制方法的總稱。指用各種可塑材料 如石膏 樹脂 粘土等 或可雕 可刻的硬質材料 如木材 石頭 金屬 玉塊 瑪瑙等 創造出具...

中國古代最有智慧的人是誰,中國古代最有名氣的醫生是誰?

周朝的姜子牙 老子,春秋戰國時期的孔子 孟子和荀子。漢朝的東方朔,三國的諸葛亮,晉朝的謝安,南北朝的祖沖之,唐朝的狄仁傑,明朝的劉基,清朝的康熙。舉典型的幾例簡要說明 1 孔子提出的 因材施教 根據不同的學生採取不同的教學方法,儘量發揮他們本身的潛能。對後世的教學模式提供了借鑑的榜樣。2 諸葛亮的 ...

中國最有名氣的廚師是誰,中國十大最頂級的廚師都是誰?

高炳義所獲榮譽及成就 1986年,榮獲青島市烹飪大賽冠軍 1987年,榮獲山東省第一屆魯菜大獎賽金獎1992年,榮獲 山東省科技人才 稱號。1993年,研發創辦了 青島漁家宴 並被評為 中華名宴 1995年 1997年和2002年分別參加了加拿大 美國 奧地利的世界 烹飪比賽,榮獲五項金獎。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