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一次這句話給你的啟示是什麼

2021-05-16 00:20:50 字數 5152 閱讀 4172

1樓:長相依

生命只有一次

無法重來

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每一刻

花有重開日

人無再少時

2樓:琴寶寶

不要因為往事而內疚不止,要敢於直麵人生,活出屬於自己的風采,活出自己的特點,不能人云易雲。同時也提醒自己珍惜目前的一切,有些東西一輩子也就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眼前,不管結果如何都不後悔抱怨

4樓:其閱來

就該好好的活著,多快樂,少煩心

人生只有一次 不妨勇敢一些 這句話出自**

5樓:

花開花落,物轉星移。人生就像一齣戲,戲演完了人生也就結束了。其實我們大家演的都是同一齣戲,只是有人戲份多點,有人少點,有人做主角,有人做配角,有人做好人,有人做壞人,有人長命百歲,有人曇花一現,有人榮華富貴,有人飽受飢苦,有人一帆風順,有人一世坎坷。

每個人的際遇不同,他所演的戲也就不同。如果你出身富貴人家,你演的就是一個富家**,如果你出身貧困之家,你演的就是一個在底層掙扎向上爬的人。我們不要相信命運,我們要相信努力;我們不要抱怨命運,我們要勇敢面對;我們不要奢望永遠,我們要把握現在;我們不要期望太遠,我們要珍惜眼前。

  每一場戲都有落幕的時候,正如每個生命都有走向終結的時候。當你演完戲後,得到的是雷鳴般的掌聲還是鴉雀無聲,表示著你的戲是成功還是失敗,人生是有價值還是毫無意義。很多時候,我們的戲還沒演完,我們的生命卻結束了,我們或許還想著這齣戲我要這樣演,我可以演得更好,但我們已經沒有機會了。

我們不應該生氣也沒得遺憾,因為那場戲就要求我們生得偉大死得光榮。或許我們死得不那麼光榮,不那麼情願,但我們只能接受,因為一場戲的閉幕往往預示著另一場戲的開鑼,我們用自己的離去成就了另一齣戲的產生,我們用自己的傷痛成全另一個生命的誕生。我們延續了生命,沒有死亡就不會有新生,我們的離開必會換來一出更好的戲。

  生命真的很脆弱,一次不小心的摔傷,一次小小的感冒,一次無心的爭吵,一次無意的疏忽……就讓一個昨天還活生生的生命轉眼消失。聽說過太多的生死,看到過太多的悲劇,感受過太多的離別,我們已經失去了對未來的過高期待,失去了對人生的過高憧憬。生命就好像演戲一樣,有人落場,有人出場,有人死亡,有人重生。

然而生活畢竟不是演戲,戲裡人死能復生,而現實中,人死而難生。面對真實生活裡的生生死死,我們只能像戲裡一樣,坦然從容的接受,按照要求好好演下去。如果一切是不能強求,我們就沒必要挽留,我們只能把握那一刻的存在,把自己的角色演好,表現出自己的風采,演繹出自己的價值。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兩者那麼相近卻又不可能相同,如幻如真。誰也不能**自己的將來,誰也不能控制別人的命運,我們能做的就只是開心過好今天,勇敢面對明天。戲裡的人生可以更改,我們現實的人生無法改變,我們知道生命只有一次,那麼我們就要好好的活這一次。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戲裡反映人生,人生對映於戲中,做人就如同演戲,都要把自己的角色演好,縱然演的只是一棵小草,一朵小花,一隻螞蟻,一粒塵土,我們都要做好那個自己。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人生只有一次,時間無法重來,千萬不要委屈了自己。作家楊大俠表示,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王道。

十句給你啟示的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2、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馮兩努--香港著名推銷商)

3、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4、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5、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6、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7、蟻穴雖小,潰之千里。

8、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24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9、絆腳石乃是進身之階。

10、銷售世界上第一號的產品--不是汽車,而是自己。在你成功地把自己推銷給別人之前,你必須百分之百的把自 己推銷給自己。

11、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12、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13、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14、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15、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16、你的臉是為了呈現上帝賜給人類最貴重的禮物--微笑,一定要成為你工作最大的資產。

17、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18、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19、即使是不成熟的嘗試,也勝於胎死腹中的策略。

20、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21、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

22、旁觀者的姓名永遠爬不到比賽的計分板上。

23、上帝助自助者。

24、怠惰是貧窮的製造廠。

25、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26、如果我們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

27、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28、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29、迴避現實的人,未來將更不理想。

30、先知三日,富貴十年。

31、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32、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33、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時間最不費力。

34、堅韌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門上敲得夠久、夠大聲,終會把人喚醒的。

35、夫婦一條心,泥土變**。

36、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37、沒有口水與汗水,就沒有成功的淚水。

38、一個有信念者所開發出的力量,大於99個只有興趣者。

39、忍耐力較諸腦力,尤勝一籌。

40、環境不會改變,解決之道在於改變自己。

41、兩粒種子,一片森林。

42、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

43、如果你希望成功,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44、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45、未曾失敗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過。

46、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47、挫折其實就是邁向成功所應繳的學費。

48、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49、忘掉失敗,不過要牢記失敗中的教訓。

50、不是境況造就人,而是人造就境況。

51、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

52、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自己永遠不倒。

53、慾望以提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54、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

55、一滴蜂蜜比一加侖膽汁能夠捕到更多的蒼蠅。

56、真心的對別人產生點興趣,是推銷員最重要的品格。

57、自古成功在嘗試。

58、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瞭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59、當一個人先從自己的內心開始奮鬥,他就是個有價值的人。

60、生命對某些人來說是美麗的,這些人的一生都為某個目標而奮鬥。

61、推銷產品要針對顧客的心,不要針對顧客的頭。

62、沒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別人的幫助,也沒有人窮得不能在某方面給他人幫助。

63、凡真心嘗試助人者,沒有不幫到自己的。

64、積極者相信只有推動自己才能推動世界,只要推動自己就能推動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啟示 ①風從水上走過,留下 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 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 友,我們從時代的舞臺上走過,留下了什 麼呢? ②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 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 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 。

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 以海洋廣闊無邊。

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 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 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④冬天的河干涸了,我相信,春水還 會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風 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裡的夢將 在枝頭開花結果。

散發芳香;是一片秋葉,也要裝點大地; 是一株古柏,也要撐起藍天;是一眼古井 ,也要流出清泉。

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 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 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

地方,還是家。

,那是在教我們謙遜;一群螞蟻能抬走大 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水滴穿 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蜜蜂在花叢中 忙碌,那是在教我們勤勞。

小草教我們堅強,峭壁上的野百合教我們 執著,山頂上的松樹教我們拼搏風雨,嚴 寒中的臘梅教我們笑迎冰雪。

志,小溪匯成了大海;因為有志,枯枝盼 到春的綠葉;因為有志,人類助長了山峰 的高度。讓我們站在地平線上,構築我們 的夢想吧,因為我們有志,並會為夢想拼 搏的,我們將會是大海、綠葉,站在山頂 的那個就會是我們。

澀的,海水的味道是苦鹹的,樹林中清新 的空氣也有著一絲苦津津的味道。這苦的 大自然,孕育了人們交織著各種苦痛的心 靈。廣袤的土地,浩瀚的海洋,遼闊的天 空,了無際涯的心靈,構成了我們這個世 界

9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有三個頭腦:天生的一個頭腦,從書中得來的一個頭腦,從生活中得來的一個頭腦。

——蒙田

人人都有驚人的潛力,要相信你自己的力量與青春,要不斷地告訴自己:「萬事全賴自我。」

——紀德

歷史使人聰明,詩歌使人高雅,數學使人周密,自然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學和修辭學使人善辯。——培根

一個人,只有在實踐中運用能力,才能知道自己的能力。

——小塞涅卡

年輕時代的夫妻

10樓:匿名使用者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寫人生只有一次的名言,關於人生的名人名言

朋友是黑暗中的明月 書籍是心海里的航標燈。關於人生的名人名言 1.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想象力引發構想,而知識實現構想。讀書對於智慧,也像體操對於身體一樣。遇到困難時,我決不灰心 成功的三個 條件是勤勉 努力和嘗試。托馬斯 阿爾瓦 愛迪生 要成功,首先必須立定目標,然後集中精神向目標邁進。...

人生的第一次有哪些,人生中有多少第一次?

第一聲啼哭,第一次叫媽媽,第一次上幼兒園 小學帶紅領巾 中學懵懂的心 金榜提名,第一次工作接觸社會,第一次戀愛體味幸福,第一次為人父母,覺得有責任了,理解父母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眼睛一閉不睜了。第一次說 人生的第一次有哪些?第一次成功 第一次失敗 人生中有多少第一次?第一次。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

人生需要做到,儘性知命這句話的意思是

平生盡人之努力為儘性,而凡是有天定為知命 天下事有可為與不可為,平生不如儘性裡糊塗些,而知命裡透徹些。不知這種解釋是否滿意?僅要求一份姿態,不要求結果,如此而已。人生是美麗的,人生是甜蜜的,但這並不代表人生是一帆風順的。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人生整體來看是美麗甜蜜的,但是無法避免人生道路上的坎坷磨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