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渴望是人生最大的動力這句話中,動力代表什麼

2021-05-29 00:43:14 字數 1763 閱讀 8725

1樓:平新蘭葉

我不太明白你想說的是什麼。

簡單了說,只有你非常渴望某件東西的時候,你才會超越一切困難鍥而不捨的去追求,這就是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動力代表人在人生路上向前發展的作用力。我們假設將人生路看作人生命運動的軌跡,人生就是人在人生路上不斷的向前走下去,那麼在許多能夠促使人的人生向前走下去的作用力中,渴望被認為是促使人生前進的最重要或說最大的作用力,即人生最大的動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應該是代表『生活下去的理由』。人在生活的過程中會不斷的去追求一些東西或感情,如果人沒有對這些物質或者感情的渴望,我想人便沒有再活下去的意義了`!

4樓:鄭陽接迎蕾

追求的勇氣跟決心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 。 請教:這段話是楊絳先生說的嗎

5樓:e拍

不是的。

這是一段網友自發悼念楊絳先生時流傳在網路的文字。

原話是: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和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早在2023年,楊絳百年誕辰時,一篇《一百歲感言》據稱為楊絳先生所做,而網路流傳的手寫體文字正是出自這篇仿作。後來經過楊絳先生本人確認過,這不是她的話。

這從另一個側面也說明人們對楊絳文學的仰慕。

擴充套件資料

楊絳是我國當代著名作家、翻譯家,在一百歲開外的高齡,還營營念念於文章事業,並有條不紊地付諸實現,這在中外古今的文化園囿,堪稱空前。

楊絳有著非常豐富的學養,在文學與翻譯方面成績斐然,但她更加廣為人知的身份,是著名作家錢鍾書的夫人。

但即使隱在錢鍾書身後,楊絳也依然沒有放棄學習,在隨錢鍾書赴英國牛津大學留學期間,雖然她只是旁聽生,但也認真聽課、大量閱讀,與錢鍾書共修西方文學。

錢鍾書的導師改作文很嚴格,要求清楚、簡約,不要堆砌。錢鍾書便給楊絳改文章,完全按照導師對他要求那樣嚴格要求她,有些作文被他評為excellent(優秀)。

之所以稱楊絳為「先生」,其實,這個稱謂有著新文化運動的烙印。

羅銀勝曾在楊絳傳記中說:將女性稱為「先生」,主要還是限於新文化運動之後的那幾代傑出女性,如宋慶齡、林徽因、冰心、許廣平、張愛玲、楊絳等等。

當時被稱為「先生」的女性有幾個條件:一是傑出,二是具有知識分子背景,三是年齡較大,四是屬於民主人士。

稱女性為「先生」是特定時期的特定產物,學界之中普遍有此稱呼以示尊重,這是約定俗成的,但楊絳先生之後,再沒有能以「先生」相稱的文學界女性了。

6樓:藍胖子大項圈

是的,是楊絳先生100歲感言。

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證據證明這是楊絳先生寫的?不要人云亦云誤導別人!

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這話的含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

我們都想在命運的波濤中,激流勇進。

然而,經過了許許多多的艱難困苦,最後才發現,人生最好還是能在安逸祥和的環境中,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也就是國泰民安)!

心靈的燈,在寂靜中光明,在熱鬧中熄滅。這句話是要告訴我們什麼

尋求心靈的淡泊。在寂靜的環境中能給人更多的思考。心靈的燈,在寂靜中光明,在熱鬧中熄滅,什麼意思?安靜的時候我們更容易認識自己 因為那時我們表現更內在.熱鬧的時候我們更加重視自己的外在,忽略內心.所以心靈的美要在安靜的時候發現.心,需要的是安靜,只有在一片寧靜中,才能得到昇華,尋得感悟,是熱鬧所不能給...

如何理解人最大的敵人是他自己這句話

我們所有的苦樂感覺,都是自心,自性造成的!所謂清者自清,濁者自濁!迴歸自己的內心,而不是怨天尤人,戰勝自己,我們才能贏的世界!我非常贊同這句話,敵人就是自己,因為自己是自己下定決心的阻礙,如果自己要去面對一件事,但是心裡面一直遲遲猶豫,不做決定,就會影響自己。因為很多的事情都是可以自己去做決定的,只...

人生需要做到,儘性知命這句話的意思是

平生盡人之努力為儘性,而凡是有天定為知命 天下事有可為與不可為,平生不如儘性裡糊塗些,而知命裡透徹些。不知這種解釋是否滿意?僅要求一份姿態,不要求結果,如此而已。人生是美麗的,人生是甜蜜的,但這並不代表人生是一帆風順的。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人生整體來看是美麗甜蜜的,但是無法避免人生道路上的坎坷磨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