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翅膀讀後感,彩色的翅膀讀後感520字

2021-03-19 18:25:32 字數 1463 閱讀 2023

1樓:掛有

瞧,那些無怨無悔的人們,辛苦地建設祖國,卻沒有一點兒怨言。

《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就是讚揚戰士們建島、愛島那片深情的。這篇課文是寫戰士們去建設海島,去種瓜,瓜秧開了花卻不結瓜,後來發現是因為沒給花兒授粉,後來授了粉結了許多瓜,又被暴雨打掉得只剩一個瓜的事。讓我感受到了戰士們的無怨無悔建設海島的一片深情。

對啊,我們的大中國有許多地方需要這些無怨無悔的人們去建設。那些荒無人煙的地方,被建設者們建設成了一片片肥沃的土地,這全都要歸於建設者們。

那些無怨無悔的建設者們放棄榮華寶貴無怨無悔地去建設祖國,不怕辛苦,也不勞累。他們來到那些有人,沒有食物的地方種田,累了也是滿心喜悅。因為他們總是想著我們的祖國,無論在什麼時間,無論在哪個地方,他們心中也裝著我們的祖國。

我們呢?心中總是想著買新衣服,吃好吃的東西,玩好玩的玩具。和那些無怨無悔的人們相比,我們相差十萬八千里。我們要像那些建設者們學習,學習他們那種心中時刻想著祖國,無怨無悔的精神。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時刻想著祖國,以後要報效祖國!我們現在雖還是一個個不懂事的孩子,一棵小小的樹苗,可是我們以後要長成參天大樹,也去為建設祖國出力!

瞧,那些無怨無悔的人們,我們難道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受不超過30字

2樓:lx的

每個人都深深地愛著自己的祖國,但表達方式卻千差萬別.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用勤奮和智慧,建設祖國的海島.我讀了《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後,深深地體會到了戰士小高的那顆愛國的心.

「我」和小高一起前往寶石島駐防.小高剛去黑龍江探親,抱著一個紙箱回來了.「我」就有意同小高開玩笑,說紙箱裡一定裝著好吃的東西.

小高卻說,紙箱裡裝的是一些昆蟲.「我」非常奇怪.傍晚,到了寶石島,「我」和小高去參加「嘗瓜會」,大家一起品嚐了島上的第一個西瓜.

「我」從「嘗瓜會」上得知,原來,由於沒有昆蟲授粉,島上種東西需要人工授粉.小高帶昆蟲到海島上,是為了讓昆蟲給植物授粉,讓植物更好地生長.

小高是一名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他的任務是為祖國保衛海島,建設海島.小高有一顆愛國的心,他一絲不苟地執行自己的任務,甚至想到了從家鄉帶昆蟲來給植物授粉.這件事情,充分地體現出他的愛國之情.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100字

3樓:樂觀的一堆亂碼

我們的祖國一路走來歷經了不少千辛萬苦,作為中華民族的兒女,我們都深愛著自己的祖國。這天,我看了《彩色的翅膀》這篇文章,懂得了愛國,不分大事小事。 小高是一名戰士,他的職責是建設海島。

他那愛國的精神使我讚歎不已。在文中我得知,小高在去海島的路上始終抱著紙箱子。可以看出這紙箱子對他很重要,大於他的生活,大於他的一切。

這難道不足以表達他建設海島的決心嗎?當大家笑眯眯的品嚐著他們用汗水和心血播種出的果實的時候,他們就看見了海島的希望難道還看不出他們熱愛祖國的情感嗎們在生活中即使做了很小的事,也能表達我們對祖國的熱愛yao 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最大的貢獻。因為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兒女!

《彩色的翅膀》中心思想,彩色的翅膀讀後感受不超過30字

本文以小昆蟲為線索,我 隨小高上寶石島一路的見聞為順序。文中還巧妙地運用插敘的敘述方法,交代了西瓜的不平常的來歷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受不超過30字 每個人都深深地愛著自己的祖國,但表達方式卻千差萬別.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用勤奮和智慧,建設祖國的海島.我讀了 彩色的翅膀 這篇課文後,深深地體會到了戰士小...

彩色的非洲讀後感左右,彩色的非洲讀後感五十字左右

七彩的非洲有藍天 驕陽 綠樹 紅土 鮮花,以及 油黑髮亮的非洲人 這是個五彩的世界,無論是他們的天空 花草 日常生活還是工藝品,都無一不是五彩繽紛的 在作者筆下,非洲是一個奇幻又五彩的世界 湛藍如洗的天空 五彩的花朵和樹木 還有可愛的動物,蝴蝶更是美麗.我彷彿到了非洲,一個花的海洋,動物的世界.蝴蝶...

讀彩色的翅膀有感,讀彩色的翅膀有感250字

今天,我預習了第7課 彩色的翅膀 課文中那些駐紮在海島上的戰士們對祖國濃濃的熱愛,深深地打動了我。這邊文章主要寫了戰士小高從遙遠的黑龍江探親回來,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到寶石島,經過島上的嘗瓜會,作者才知道這個西瓜不平凡的來歷,而小高帶來的那些小昆蟲,就是為了給西瓜花授粉,使祖國海島充滿生機,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