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為什麼以《彩色的翅膀》為題

2021-03-19 18:24:35 字數 479 閱讀 8689

1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通過寶石島觀察通訊站訊號兵小高回家探親,在從黑龍江探親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回小島的故事,讚揚了海島戰士熱愛海島、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高尚品德.

本文以小昆蟲為線索,「我」隨小高上寶石島一路的見聞為順序.先寫「我」發現小高探親回島時帶回了一隻裝了蝴蝶之類小昆蟲的紙箱,暈船時他把紙箱緊緊地抱在懷裡.接著寫「我」參加戰士們的嘗瓜會,聽到了關於西瓜的不平凡的經歷,看到了戰士們嘗瓜時的喜悅.

最後寫第二天天亮時,「我」看見一隻小蝴蝶正對著朝陽,扇動著它那對彩色的翅膀.文章篇末點題.文中還巧妙地運用插敘的敘述方法,交代了西瓜的不平常的來歷,使得故事更加生動,讓戰士愛島建島的深情躍然紙上.

本文語言樸實,善於通過一些重點語句體現海島戰士熱愛祖國海島的感情.課題有兩層含義:一是以彩色的翅膀借代蝴蝶等小昆蟲,強調了這些小昆蟲在改造海島環境、豐富戰士生活方面所起到的作用.

二是以彩色的翅膀象徵戰士豐富多彩、富於革命理想的生活

作者為什么以「帶刺的朋友 為題,作者為什麼以「帶刺的朋友 為題

哈哈哈哈哈哈!棒棒噠!課文為什麼以帶刺的朋友為題?帶刺是形容這個朋友不太好相處,應該是講了一段兩個人的故事,由疏遠到親密的過程 真正的朋友都是帶刺的,啥都依你的是狐朋狗友,對你有所企圖的 更加鮮明的表現出某些朋友對主人公造成傷害。可能就是這樣吧,哈哈哈哈。小學四年級練習冊帶刺的朋友作者想表達什麼情感...

作者以《紅星照耀中國》為題有何好處

好處 可以很好的表現出作品的思想內容。對中國的認識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他發現了一個 活的中國 對普通中國百姓尤其是農民即將在歷史創造中發揮的重要作用作出了正確的預言,他發現了隱藏在億萬勞動人民身上的力量,並斷言中國的未來就掌握在他們手中。紅星代指中國共產黨,紅星照耀中國強調中國共產黨給中國帶來...

以傳遞什麼為題的作文,以傳遞什麼為題的作文450字

傳遞愛心 生活中處處需要愛,愛,無處不在。它也許是沙漠裡的一泓清泉 是枯樹的一片新綠 是生病時的一聲問候 是夜空中一顆顆閃耀點綴的星星 當然,愛心需要傳遞,但傳遞的不只是一種形式,更是一種過程的享受。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心地善良的小女孩,常常幫助別人,但當人們問她 我該怎麼感謝你才好呢?她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