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翅膀》中心思想,彩色的翅膀讀後感受不超過30字

2021-06-11 23:21:06 字數 3930 閱讀 2456

1樓:春

本文以小昆蟲為線索,“我”隨小高上寶石島一路的見聞為順序。文中還巧妙地運用插敘的敘述方法,交代了西瓜的不平常的來歷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受不超過30字

2樓:lx的

每個人都深深地愛著自己的祖國,但表達方式卻千差萬別.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用勤奮和智慧,建設祖國的海島.我讀了《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後,深深地體會到了戰士小高的那顆愛國的心.

“我”和小高一起前往寶石島駐防.小高剛去黑龍江探親,抱著一個紙箱回來了.“我”就有意同小高開玩笑,說紙箱裡一定裝著好吃的東西.

小高卻說,紙箱裡裝的是一些昆蟲.“我”非常奇怪.傍晚,到了寶石島,“我”和小高去參加“嘗瓜會”,大家一起品嚐了島上的第一個西瓜.

“我”從“嘗瓜會”上得知,原來,由於沒有昆蟲授粉,島上種東西需要人工授粉.小高帶昆蟲到海島上,是為了讓昆蟲給植物授粉,讓植物更好地生長.

小高是一名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他的任務是為祖國保衛海島,建設海島.小高有一顆愛國的心,他一絲不苟地執行自己的任務,甚至想到了從家鄉帶昆蟲來給植物授粉.這件事情,充分地體現出他的愛國之情.

《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3樓:12345肖冰

《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通過寶石島觀察通訊站訊號兵小高回家探親,在從黑龍江探親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回小島的故事,讚揚了海島戰士熱愛海島、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高尚品德。

《彩色的翅膀》來自於人教版六年級語文書上冊第7課,是一篇散文,作者陳慧瑛,講述了"我"和海島戰士小高在寶石島上發生的故事,歌頌了海島戰士們心繫海島,建設海島,紮根海島的可貴品質,也寫出了海島戰士們生活條件的艱苦卓絕。

含義:本文語言樸實,善於通過一些重點語句體現海島戰士熱愛祖國海島的感情。課題有兩層含義:

一是以彩色的翅膀借代蝴蝶等小昆蟲,強調了這些小昆蟲在改造海島環境、豐富戰士生活方面所起到的作用。二是以彩色的翅膀象徵戰士豐富多彩、富於革命理想的生活。

作者簡介:陳慧瑛,女,歸僑,福建廈門人。2023年6月15日生於新加坡,原籍江蘇吳縣,廈門市人大華僑外事委員會主任,主任編輯,廈門市人大常委。

多次應邀赴歐美加、澳洲、紐西蘭、東南亞新馬泰菲、巴基斯坦及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參加國際文化交流和學術研討會。傳略被列入《世界名人錄》、《中國當代文藝家》等58部中外名人辭典。

主要內容:課文通過寶石島觀察通訊站訊號兵小高在從黑龍江返回探親的路上,帶了一紙箱小昆蟲回小島,讚揚了海島戰士熱愛海島、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高尚品德。

線索:本文以小昆蟲為線索,"我"隨戰士小高上寶石島一路的見聞為順序。先寫"我"發現小高探親回島時帶回了一隻裝了蝴蝶之類小昆蟲的紙箱,暈船時他把紙箱緊緊地抱在懷裡。

接著寫"我"參加戰士們的嘗瓜會,聽到了關於西瓜的不平凡的來歷,看到了戰士們嘗瓜時的喜悅。最後寫第二天天亮時,"我"看見一隻蝴蝶正對著朝陽,扇動著它那對彩色的翅膀。文章篇末點題。

文中還巧妙地運用插敘的敘述方法,交代了西瓜的不平常的來歷,來使得故事更加生動,讓戰士愛島建島的深情躍然紙上,更加突出。

4樓:匿名使用者

戰士們象徵著彩色生活,富裕著革命的生活

彩色的翅膀的主要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彩色的翅膀》講述了海島戰士小高從陸地帶回一箱昆蟲到海島,幫助海島上的西瓜傳粉的故事;讚揚了海島戰士們愛島建島、紮根海島的可貴品質,也寫出了海島戰士們生活條件的艱苦卓絕。本文語言樸實,善於通過一些重點語句體現海島戰士熱愛祖國海島的感情。

課題有兩層含義:一是以彩色的翅膀借代蝴蝶等小昆蟲,強調了這些小昆蟲在改造海島環境、豐富戰士生活方面所起到的作用。二是以彩色的翅膀象徵戰士豐富多彩、富於革命理想的生活。

《彩色的翅膀》語言樸實,善於通過一些重點語句體現海島戰士熱愛祖國海島的感情。課題有兩層含義:一是以彩色的翅膀借代蝴蝶等小昆蟲,強調了這些小昆蟲在改造海島環境、豐富戰士生活方面所起到的作用。

二是以彩色的翅膀象徵戰士豐富多彩、富於革命理想的生活。

《彩色的翅膀》以小昆蟲為線索,“我”隨戰士小高上寶石島一路的見聞為順序。先寫“我”發現小高探親回島時帶回了一隻裝了蝴蝶之類小昆蟲的紙箱,暈船時他把紙箱緊緊地抱在懷裡。

6樓:百度使用者

課文通過寶石島觀察通訊站訊號兵小高回家探親,在從黑龍江探親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回小島的故事,讚揚了海島戰士熱愛海島、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高尚品德。

7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通過寶石島觀察通訊站訊號兵小高,利用回家探親的機會從黑龍江捕捉小昆蟲,將小昆蟲帶回小島的故事,讚揚了海島戰士熱愛海島、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高尚品德。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長方形玻璃,長是寬的2倍,周長是54分米,這個長方形的長和寬各是多少分米?

9樓:愉快的冬天

彩色的翅膀:一位海島上的訊號兵小高探親回來,帶了一紙箱的小昆蟲上島。晚飯後,我參加了嘗瓜會。瞭解到島上節瓜要人工授粉,所以小高帶了昆蟲上島。

10樓:迪他又炮灰了

寶石島觀察通訊員小高回家探親是帶回一隻裝滿小昆蟲的紙箱,開始我十分疑惑,後來知道原來是寶石島遠離大陸,沒有昆蟲為種植下去的瓜果授粉,戰士只好人工授粉,誰知島上環境惡劣,海浪把好不容易結出的小瓜給打掉了,戰士們忙忙碌碌兩年才種出一個小瓜,實在不容易,於是小高特意帶來一些昆蟲我島上的瓜果授粉。文章讚揚了海島戰士熱愛海島,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高尚品德。

11樓:起個好聽的名嘻

本文以小昆蟲為線索,“我”隨小高上寶石島一路的見聞為順序。先寫“我”發現小高探親回島時帶回了一隻裝了蝴蝶之類小昆蟲的紙箱,暈船時他把紙箱緊緊地抱在懷裡。接著寫“我”參加戰士們的嘗瓜會,聽到了關於西瓜的不平凡的經歷,看到了戰士們嘗瓜時的喜悅。

最後寫第二天天亮時,“我”看見一隻小蝴蝶正對著朝陽,扇動著它那對彩色的翅膀。文章篇末點題。文中還巧妙地運用插敘的敘述方法,交代了西瓜的不平常的來歷,使得故事更加生動,讓戰士愛島建島的深情躍然紙上。

彩色的翅膀中11自然段播種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戰士們播種的不僅是種子,還有自己建島愛島的熱情與決心。

他們就是這樣通過行動,表達了自己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革命理想。

課文彩色的翅膀

13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文章 結合上下文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上下文,豐富課文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330字,急!

15樓:泰雅靜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祖國海島上面的邊防戰士,他們雖遠離家鄉,遠離大陸,但是他們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來熱愛自己的祖國。他們雖然平凡,確實整個中國的守護者,是一個個平凡的英雄!

文章《彩色的翅膀》尤其讓我感動。文章中,邊防戰士們探親會來,戰士小高抱了一個裝著昆蟲的箱子。上了島,站長迎接他們參加“嘗瓜會”,在嘗瓜會中,作者知道了這個西瓜不平凡的來歷。

然而小高也把箱子裡的昆蟲放了出來,想讓它們在海島上安居樂業,更好的幫助海島發展。第二天,一隻蝴蝶便迎接著資訊陽光扇動著彩色的翅膀。

在文章中,戰士小高雖然只是做了一些毫不起眼的事,但是卻用了自己的方式在表達自己對祖國的熱愛之情。祖國本身就是個萬里大花園,而那些奉獻祖國的人就是“蝴蝶“,那些蝴蝶揮動著彩色的翅膀,並且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報效祖國。這些蝴蝶雖然是跟其他的“蝴蝶”一樣,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可是他們的奉獻讓他們自己變得偉大!

而那些人就是祖國的英雄,一直用自己所做的努力奉獻祖國,這樣的人是最值得敬佩的!

課文為什麼以彩色的翅膀為題

16樓:楊典儒

表層含義是指蝴蝶的翅膀,深層含義指那些像小高一樣為祖國付出自己一份力的人

讀彩色的翅膀有感,讀彩色的翅膀有感250字

今天,我預習了第7課 彩色的翅膀 課文中那些駐紮在海島上的戰士們對祖國濃濃的熱愛,深深地打動了我。這邊文章主要寫了戰士小高從遙遠的黑龍江探親回來,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到寶石島,經過島上的嘗瓜會,作者才知道這個西瓜不平凡的來歷,而小高帶來的那些小昆蟲,就是為了給西瓜花授粉,使祖國海島充滿生機,更加美好。...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彩色的翅膀讀後感520字

瞧,那些無怨無悔的人們,辛苦地建設祖國,卻沒有一點兒怨言。彩色的翅膀 這篇課文就是讚揚戰士們建島 愛島那片深情的。這篇課文是寫戰士們去建設海島,去種瓜,瓜秧開了花卻不結瓜,後來發現是因為沒給花兒授粉,後來授了粉結了許多瓜,又被暴雨打掉得只剩一個瓜的事。讓我感受到了戰士們的無怨無悔建設海島的一片深情。...

《彩色的翅膀》中的多音字,彩色的翅膀有多少個多音字

彩色的翅膀 一文中的多音字如下 悶。悶 m n 愁 沉 鬱 懣。不樂。悶 m n 氣。熱。暈。暈 y n 日 眩。車。眼 暈 y n 倒。厥。蔓。蔓 m n 蔓 蔓 w n 瓜 彩色的翅膀 中的多音字是 膀 字,膀 字有兩個發音 分別是 b ng p ng 讀音 b ng p ng 釋義 胳膊的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