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XX事的作文,一件XX事的作文600字

2021-03-19 18:25:33 字數 4756 閱讀 582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動的一件事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我坐在公共汽車上,輕聲哼著《八榮八恥》歌,車窗外的景

,車窗外的景色像是被按了倒帶鍵,一個勁兒地往後退。陽光給四周的景物鍍上了一層華麗的外套,我眯起了眼睛,沉醉在這迷人的景色之中,突然,隨著汽車的一個急剎車,車廂裡寧靜、安逸的氣氛被打破了。

「哎喲!」,這蒼老的聲音引得全車箱的人紛紛側目,一位老人正跌坐在一個鼓蘘蘘的麻袋上,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上佈滿了皺紋,像是被刀刻過似的,留下深淺不一的溝壑,如絲的銀髮中夾雜著一縷縷褐色的頭髮,像一張密不透風的網,緊貼在老人的頭上,而那雙混濁的眼睛裡佈滿了血絲。老人像是坐到了地雷般猛地跳了起來,驚呼到:

「我的菜!」。「這應該是一個賣菜的農民伯伯」,我在心裡暗暗推測,頓時我屁股下的座位像是著了火似的,我真想站起身來給老爺爺讓個座,可車上的人會不會笑我呢?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一個尖細的女高音喊了起來:「死老頭,你那些爛菜,別擺在這裡佔位置!」。

只見老人正彎著腰,在撿撒落在車廂地板上的蔬菜,地板上放著幾捆被壓壞的青菜。旁邊的金髮女子皺著眉頭,似乎是看到沒有人為老人讓座,越發地氣焰囂張,彷彿她腳底下是臭不可聞的垃圾。車廂裡靜極了,好象時間被金髮女子的話給凝固住了,人們的視線都聚集在這個老人身上。

這時一個高個子中年男子「噌」地站了起來,把手足無措的老人攙扶起來,熱情地對老人說:「大爺,您坐我的位置上吧。」,售票員也走過來幫著老人收拾蔬菜,只見老人的眼睛由茫然變成感激,用沙啞的嗓音不住地說:

「謝謝」。頓時,車廂裡熱鬧起來,人們爭先恐後地為老人讓座,親切地向他詢問,老人受寵若驚地回答著問題。這一段小小的插曲竟使得車廂裡的人親如一家,一車廂的人那火熱的心彷彿一下子縮短了距離,緊緊地帖在一起。

金色的陽光透過車窗,撒在每一個人身上,就像畫家勾勒出的一幅美麗的畫面,看得我心裡暖暖的,油然而生的是一份感動。而那金髮女子此時卻像那壓壞的青菜,怏怏地坐著,羞愧得抬不起頭來。此刻,我覺得彷彿又回到了雷鋒那個時代。

一段時間以來,由於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麻木,整個社會顯得十分冰冷,人們失去了一份熱心,一份真誠。而今天,那麼多的「雷鋒」出現在我面前,又怎能叫我不感動呢?

「汽車站到了……」,售票員柔美的聲音在車廂裡響起,我邁著輕快的步子走下車,留戀地望了望車廂裡那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不禁又唱了起來:「什麼是榮,什麼是恥,八榮八恥人人須知……」。

一天,正走在路上,手機響了,話筒裡是個稚嫩的小女孩的聲音:「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憑直覺,我知道又是個打錯的**,因為我女兒的聲音我太熟悉了.。

這年頭髮生此類事情也實在是不足為奇。我沒好氣的說了聲:「打錯了!

」便結束通話了**。

接下來幾天裡,這個**竟時不時地打過來,攪得我心煩,有時態度粗暴的回絕,有時乾脆不接。

那天,這個**又一次次打來,與往常不同的是,在我始終未接的情況下,那邊一直在堅持不懈的撥打著。我終於耐住性子開始接聽,還是那個女孩有氣無力的聲音:「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

媽媽說這個**沒打錯,是你的手機號碼,爸爸我好疼啊!媽媽說你工作忙,天天都是她一個人在照顧我,都累壞了,爸爸我知道你很辛苦,如果來不了,你就在**裡再親妞妞一次好嗎?」孩子天真的要求不容我拒絕,我對著話筒響響地吻了幾下,就聽到孩子那邊斷斷續續的聲音:

「謝謝……爸爸,我好……高興,好……幸福……」

就在我逐漸對這個打錯的**發生興趣時,接**的不是女孩而是一個低沉的女聲:「對不起,先生,這段日子一定給您添了不少麻煩,實在對不起!我本想處理完事情就給您打**道歉的。

這孩子的命很苦,生下來就得了骨癌,她爸爸不久前又……被一場車禍奪去了生命,我實在不敢把這個訊息告訴她,每天的化療,時時的疼痛,已經把孩子折磨得夠可憐的了。當疼痛最讓她難以忍受的時候,她嘴裡總是呼喊著以前經常鼓勵她要堅強的爸爸,我實在不忍心看孩子這樣,那天就隨便編了個手機號碼……」

「那孩子現在怎麼樣了?」我迫不及待地追問。

「妞妞已經走了,您當時一定是在**裡吻了她,因為她是微笑著走的,臨走時小手裡還緊緊攥著那個能聽到『爸爸』聲音的手機……」

一件xx的事作文600字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好玩的事

彭山青龍初中 唐敏裡

12月的一天,我和幾個夥伴商量決定,放學回家後去竹林裡烤香腸。

一回到家,我們就開始了行動,拿了香腸,帶上打火機、刀子,到竹林裡集合了

.。人到齊了,小的去拾筍殼,大的就砍竹子,劃篾條,穿香腸。準備就緒,烤香腸

開始了,我們學著街上賣燒烤的樣子,把香腸伸到火上,不斷地翻動。筍殼火勢

很猛,一會兒,香腸的皮烤破了,接著,冒出了香噴噴的油,發出了"嘶嘶"的聲

音,我們好興奮!

這個說:"看,我的冒油了。"那個說:"哇,好香啊!"有的還打起了明天的主意

,說:"明天下午放學,我們又來!"我看了看他們,有幾個都在吞口水了。

華華的先熟,他舉起香腸,一咬就是一大截,咬在嘴裡才發現非常燙,但又不捨

得吐掉,只得用舌頭不停地攪。結果舌頭被燙了一個水泡。那神態,那樣子,把

我們笑了個前仰後合,我說他:"何必那麼急嘛,這下安逸了啊!""沒事,香腸太

好吃了。"他不僅不後悔,還安慰起我來了。

突然,一個"糟了!"的聲音傳來,原來,是三娃兒的篾片燒斷了,香腸掉進了火

堆裡。我正為三娃兒惋惜,看見明明的篾片又要燒斷了,便大喊:"明明,快,要

斷了。"他連忙把篾片往火外縮,見香腸就要掉下去,連忙伸手去接,滾燙的香腸

燙得他兩手直翻。夥伴們又是一陣大笑。

一會兒,大家的香腸都烤熟了,一個個美美地吃了起來。三娃兒可就慘了,看見

大家高興地吃著香腸,自己卻沒有,不覺吞起了口水,那樣子好可憐。我見了,

說:"老弟,來,吃大哥的。"邊說邊切了一截香腸遞過去。夥伴們見了,也都獻

出了一些。三娃兒笑了,我們大家也笑了。

當晚,東東的母親發現香腸少了,叫來東東,提起桑條子就是幾下,罵道:"你

這兔崽子,偷起香腸來了,人家敏裡、明明怎麼不象你!……"

後來,東東把他捱打的事和他媽媽的話告訴了我們,我們悄悄笑了好久。

初一作文《xx的一件事》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在(寒假 )的一件事

寒假裡,我經歷了許多的事.有傷心事,有新鮮事……在我記憶中最深刻的,還是那件事了。

那是一個大晴天,媽媽突然提起了我那個嚮往以久的心願:「我去給你買自行車,好嗎?」「太棒了!太棒了!你真是好媽媽!」我情不自禁地又蹦又跳.

過了一會兒,我和媽媽便來到了自行車行,我一進車行,第一眼就看中了那輛紫紅色的自行車。「媽媽,就要這輛,就要這輛……」媽媽也奧不過我,便買下了。

嘿!還別說,這輛真漂亮。是紫紅色的,使它顯的格外的秀氣。

還沒有等我高興完,新的問題又來了,我還不會騎呢!不然買了可是浪費!這可怎麼辦呀?

現在唯一的選擇:「學唄!」可我從來就膽小怕死,不過這回我看在自行車的份上,咬咬牙,學吧!

我小心翼翼地在座板上坐好了,心中像有很多的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不一會便搖晃起來;晃呀,晃呀地摔倒了,我強行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心中埋怨道:

「我是學不會的了!」媽媽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走過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繼續,再來。做什麼事都沒有那麼簡單的,你要記住:堅持不懈,直到成功!你一定

能行的!」媽媽這番話,使我增加了信心。我扶起車子又坐上去,媽媽在前面幫我撐穩龍頭,我用腳踩著踏板。媽媽邊扶邊給我講騎自行車的三個要點:「第一,不

能看車底下,要看前方;第二,不要把龍頭轉來轉去的,這樣容易摔跤,只有在又障礙物的時候才轉一點;第三,腳要不停的踩,不能停下。」我按照媽媽的話去

做,過了一會兒,媽媽把手鬆開,我竟然自己騎起來了。而且一直把車騎回了家,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這次我不僅學會了一樣本領,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成功的道理。你說,這一舉兩得的事,能不高興嗎?

發生在校園裡的一件事

開學了,同學們像一群快樂的小鳥,湧進校門,走進教室。

發新書時,一件發人深思的事在這充滿歡樂氣氛的教室裡發生了。

嶄新的教科書一摞一摞擺在講臺上,同學們都被嶄新的書本吸引住了。拿到書的同學急迫地聞著油墨的芳香,摸著光滑的紙張;,沒領到書的同學像坐在針墊上似地焦急等待著。再看看負責發書的何老師,她滿面春風,腳步輕盈,手中的書一本本地發了出去,歡笑聲在教室裡激盪。

忽然,何老師的手停在一疊語文練習冊上不動了,她皺起了眉頭,不停地拍著那一捆書。

「快發呀!怎麼不發了?」全班同學急迫地叫著。

「為什麼不發了!」又一次緊急呼喊。

全班同學都用詫異的目光看著何老師,何老師環視了一下全體同學說:「同學們,這套練習冊,我們班少了十本,這十本練習冊可能要上課才能來,誰願意先不拿

書!」這時,同學們大聲喊道:「我不拿!我不拿……」有的同學雖然沒喊叫卻把手舉得高高的,我也不例外。何老師這時又高興又有點為難了。何老師說:「我高

興是因為同學們都有高尚的品質,為難是因為這麼多同學舉手,不給誰呢!讓誰不發書呢?」同學們聽了說道:「這幾天,我們互相幫助、關照,住得近的同學合用

一本書,這樣我們的學習也不受影響。」何老師點頭叫好,書又一本本往外發了。我們這些拿到書的同學也非常願意幫助他們,因為我們這樣也是為他人著想。

「我們」、「他們」同在一個大家庭學習。助人為樂是社會公認的美德,助人為樂就要表現在平時,表現在一點一滴的小事。發生在校園裡的這件事後,那些沒發到

練習冊的同學的確遇到了不少困難,他們有的一週後才拿到練習冊,寫作業時,有的只好藉著抄;有的別人寫作業時,站在旁邊看;還有的乾脆輔導成績差的完成作

業。同學們都知道,沒拿到書的同學並不是為了加分;也不是想得到老師的稱讚;更不是不想寫作業,而是想把方便讓給別人,困難留給自己。他們不就是雷鋒式的

好少年嗎!他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永遠值得我們讚揚。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初一作文《xx的一件事》,初一作文 600字《xx的一件事》

發生在 寒假 的一件事 寒假裡,我經歷了許多的事.有傷心事,有新鮮事 在我記憶中最深刻的,還是那件事了。那是一個大晴天,媽媽突然提起了我那個嚮往以久的心願 我去給你買自行車,好嗎?太棒了 太棒了 你真是好媽媽 我情不自禁地又蹦又跳.過了一會兒,我和媽媽便來到了自行車行,我一進車行,第一眼就看中了那輛...

一件焦急的事作文,一件焦急的事作文

天早就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潮溼的地面被雪輕輕的覆蓋著。雪不大,但有是如此的漫長,整個世界銀裝素裹。在這樣的天氣,本是讓人心情愉快,細細欣賞美景。可現在卻把急壞了。這段時間,是媽媽下班的時間,可早就應該回家的她為什麼遲遲不歸。真讓人擔心呀!哀!這該死的老天,為什麼總是與我作對呢。你明知我的 媽媽不 現...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一件難忘的事作文100000字範文

透露?三年級作文開心的一件事100000個字 開心的一件事 我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發生了許多讓我幸福快樂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讓我特別開心,那就是去旅遊。那天我天沒亮就起床了,我揹著我的小旅行包上了車,我在車上交了許多好朋友,我們一路上唱哇,跳哇!是那麼的開心,那是去海邊遊玩的時候,到了遊玩區我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