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人生在世豈無難》,800字作文《人生在世豈無難》

2021-05-31 05:48:23 字數 4544 閱讀 8655

1樓:作文小編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收穫,我們應該學會追求高尚,只有高尚的品德和聰明才智才能在社會有所作為,讓人生充滿樂趣。

人生在世,做人要有三誠之心,對家人態度要誠懇,對同學要誠實,對朋友要有誠信。當家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最需要支援;當同學受到挫折的時候,最需要幫助;當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最需要理解。

人生在世,要有一顆博大胸懷的心,做到善解人意、**之美。寬以待人,則世上就會少一些煩腦,多一些快樂;少一些矛盾,多一些幸福。善於尊重別人,只有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自己,上課時認真聽課,不說話,讓老師得到尊重,遇到長輩,打招呼問聲好,讓長輩也得到尊重。

人生在世,我們正處在人生學習文化的最尖端,應該有足夠的聰明才智,要善於學習他人的長處,來取長補短變成自己的優點,還要改善自己的缺點,學習更多的知識,探索宇宙的奧祕。學習知識能夠改變一個人,改變一群人的一生。

人生在世,會遇到很多困難、屈折,我們應該積極地去面對生活,保持快樂的心情。人處世間,應該每天都快快樂樂的,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每天的心情對自己的健康都非常重要。

人生就像一張白紙,來靠自己來描繪繽紛的色彩。

人生在世,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有理想才會有以後的奮鬥努力,理想就像一扇門,當你的努力達到一定是,他就會化成一片金鑰匙,來開啟這扇理想大門,開啟大門,你會看到以後你的前途和你的事業,你會感到非常滿足,這種滿足是你的汗水所換來的,人生就是這樣,你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

人生在世,有失敗也會有成功,有哀泣也會有快樂,當你失敗的時候,記住,不要哭泣,失敗是成功之母,反過來成功是失敗之父,人不可能一切都那麼順,有失敗才會有成功,只要你努力了,一切都無所謂,大不了重頭再來。

人生在世,應該有堅定的決心和剛強的毅力還要有不可磨滅的勇氣,做事情如果遇到困難,只要有決心、毅力、勇氣,什麼事都一定會化險為夷。古代的沉香救母、精衛填海、大禹治水都說明了,世上沒有闖不過的難關,重要的是你的決心、毅力、勇氣。

我們人生充滿了希望,等待我們將是最終的勝利。

人生在世 不少於800字作文

2樓:戀新愛蘭

人生有意義嗎?人生在世,生、老、病、死匆匆忙忙幾十年。從我們告別無憂無慮的童年開始,痛苦、悲傷、憂愁就伴隨我們成長;**後的工作、就業、家庭、婚姻、事業一樁樁的不如意更為自己的人生之路增加了重重的負荷。

貧窮渴望富裕;富裕渴望真愛;真愛渴望長久……人的一生,似乎是一個不斷與壓力和痛苦掙扎的歷程。

人類,是世界文明的創造者、主宰者。但每個人在這世界上卻顯得那麼渺少,面對現實有時竟是那麼無奈,我們很想知道,人,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人生在世,到底是為什麼而活著?

這也就是我所讀懂的。

不可否認,我曾多次被問到--"人生有什麼意義?"往往,"人生"之後還要加上"究竟"二字。

迄今為止,世上出版過許許多多解答許許多多問題的書籍,證明一直有許許多多的人思考著許許多多的問題。依我想來,在同樣許許多多的"世界之最"中,"人生有什麼意義"這一個問題,肯定是人的頭腦中所產生的最古老、最難以簡要回答明白的一個問題吧?而如此這般的一個問題,又簡直可以算得上是一個"相對論"一類的問題吧?

"人生有什麼意義"這一個問題既與人的思想活動有關,那麼我們一查人類的思想史便會發現,原來人類早在幾千年以前就希望自我解答"人生有什麼意義"的問題了。古今中外,解答可謂千般百種,形形色色。似乎關於這一問題,早已無須再問,也早已無須再答了。

可許許多多活?quot;現在時"的人卻還是要一問再問,彷彿根本不曾被問過,也根本不管有誰解答過。

確實,我回答過這一問題。每次的回答都不盡相同;每次的回答自己都不滿意;有時聽了的人似乎還挺滿意,但是我十分清楚,最遲第二天他們又會不滿意。 因為我自己也時常困惑時常迷惘,時常懷疑,並時常覺出看自己人生的索然。

我想,"人生有什麼意義"這一個問題,最初肯定源於人的頭腦中的恐懼意識。人一次又一次許多地目睹從植物到動物甚而到無生命之物的由生到滅由堅到損由盛到衰由有到無,於是心生出惆悵,這也是我能感受到的。

一般而言,兒童和少年不太會問"人生有什麼意義"的話,他們倒是很相信人生總歸是有些意義的,專等他們長大了去體會。厄運反而不容易一下子將他們從心理上壓垮。因為父母和一切愛他們的人,往往會在他們不完全知情時,就默默替他們分擔和承受了。

老年人也不太會問「人生有什麼意義」的話。問誰呢?對晚輩怎麼問得出口呢?

哪怕忍辱負重了一生,老年人也不太會問誰那麼一句話。信佛的,只偶爾獨自一個人在內心裡默默地問佛。並不希冀解答,僅僅是委屈和抱怨的一種傾述而已。

他們相信即使那麼問了,佛品出了抱怨的意味,也是不會責怪他們的。反而,會理解於他們,體恤於他們。中年人是每每會問"人生有什麼意義"的。

相互問一句,或自說自話問自己一句。相互問時,回答顯得多餘。一切都似乎不言而喻,於是相互獲得某種心理的支援和安慰。

自說自話問自己時,其實自己是完全知道著一種意義的。人生的意義在他們那兒是有著另一種解釋的--責任。

是的,責任即意義。是的,責任幾乎成了大多數是尋常百姓的中年人之人生的最大意義。對上一輩的責任;對兒女的責任;對家庭的責任;總而言之,是子女又為子女,是父母又為父母,是兄弟姐妹又為兄弟姐妹的林林總總的責任和義務,使他們必得對單位對職業也具有銘記在心的責任和義務。

在崗位和職業競爭空前激烈的今天,後一種責任和義務,是盡到前幾種責任和義務的保障。這一點不須任何人提醒和教誨,中年人一向明白得很,清楚得很。中年人問或者僅僅在內心裡尋找「人生有什麼意義」時,事實上往往等於是在重溫他們的責任課程,而不是真的有所懷疑。

人只有到了中年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從小盼著快快長大好好地追求和體會一番的人生的意義,除了種種的責任和義務,留給自己的,即純粹屬於自己的另外的人生的意義,實在是並不太多了。他們老了以後,甚至會繼續以所盡之責任和義務盡得究竟怎樣,來掂量自己的人生意義。"究竟"二字,在他們那兒,也另有標準和尺度。

中年人,尤其是尋常百姓的中年人,尤其是中國之尋常百姓的中年人,「人生的意義」,至今,如此而已,凡此而已。

"人生有什麼意義"這一句話,在某些青年那兒,特別在是獨生子女的小青年們那兒問出口時,含意與大多數是他們父母的中年人是很不相同的。他們的含意往往是--如果我不能這樣;如果我不能那樣;如果我實際的人生並不像我希望的那樣;如果我希望的生活並不能服務於我的人生;如果我不快樂;如果我不滿足;如果我愛的人卻不愛我;如果愛我的人又愛上了別人;如果我奮鬥了卻以失敗告終;如果我大大地付出了竟沒有獲得豐厚的回報;如果我忍辱負重了一番卻仍竹籃打水一場空;如果……如果……那麼人生對於我究竟還有什麼意義?他們**知道,對於他們的是中年人的父母,尤其是尋常百姓的中年人的父母,他們往往即是父母之人生的首要的、最大的、有時幾乎是全部的意義。

由此我們得到一種結論,所謂"人生的意義",它一向至少是由三部分組成的:一部分是純粹自我的感受;一部分是愛自己和被自己所愛的人的感受;還有一部分是社會和更多有時甚至是千千萬萬別人們的感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是塊寶"--這兩句歌詞,其實唱出的更是作為母親的女人的一種人生意義。也許她自己的人生是充滿苦澀的,但其絕對不可低估的人生之意義,寶貴地體現在她的孩子身上了。

權力、財富、地位、高貴得無與倫比的生治方式,這其中任何一種都不能單一地構**生的意義。即使合併起來加於一身,對於人生之意義而言,也還是嫌少。

人生一切其他的意義,往往是在這一種最基本的意義上生長出來的。 好比甘蔗是由它自身的某一小段生長出來的……

人生在世,其實根本不用考慮這個問題,因為,在你生出來的那一刻,你就已經夠自在了……

如何面對挫折作文800字

3樓:孤獨藍天

如何面對挫折

人生在世,誰都會遇到挫折,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適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它可以幫助人們驅走惰性,促使人奮進。同時,挫折又是一種挑戰和考驗。問題的關鍵是,當挫折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面對呢?

對這個問題每個人必須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人的一生中,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我們要想得到成功和歡樂,就必須能夠承受痛苦和挫折。這是對人的磨鍊,也是一個人成長必經的過程。

我們可以想一想,假如人類自誕生到地球上那一天開始就事事順心,處處如意,感受不到任何挫折和失敗,人類還會像今天這樣有智慧、有成就嗎?

事實證明,古今中外很多名人的成功,都是克服種種困難和挫折後取得的。因治水名垂千古的大禹,橫掃六國統一天下的秦始皇,忍辱發奮著成《史記》的司馬遷,振興中華結束帝制的孫中山,推翻三座大山締造新中國的***,經歷萬次失敗終於發明出電燈的愛迪生……為了成功,他們無不付出艱辛的勞動,無不克服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與挫折,甚至經歷過生與死的較量。

這些成功的事例告訴我們,人生中的挫折並不可怕,就看我們怎樣去對待他。就像路在腳下,就看自己怎麼走一樣。找到正確對待挫折的方法,我們便會從挫折中獲得啟示,使我們的人生走得一帆風順。

首先,遇到挫折時應進行冷靜分析,從客觀、主觀、目標、環境、條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採取有效的補救措施。我們應該有一個辯證的挫折觀,要知道挫折是任何人都不能避免的,對待挫折要保持自信和樂觀的態度,要認識到正是挫折和教訓才使我們變得聰明和成熟,正是失敗和挫折本身才最終造就了成功。

其次,我們要有一顆平常心,平靜的看待挫折。遇到了挫折不應該唉聲嘆氣,怨天尤人,感嘆命運對自己不公,更不能自暴自棄。我們應該認識到,挫折不僅能給我們的成長帶來困苦和磨練,更有助於我們今後的成長。

我們做為一名學生,在生活和學習當中,必然會遇到一些挫折,但我們要在坎坷中磨練自己,應當正確面對挫折,戰勝挫折。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擺脫困境,讓挫折成為我們邁向成功的「磨刀石」。

同學們,讓我們振作起來,用正確、科學的態度對待挫折吧!

人生就該折騰作文,人生就該折騰800字作文

每一縷星光都閃爍著如歌的往事,每一個清晨都預示著神祕的未來。當太陽東昇西落,當星光變成雲朵,當冰凍的清水化為流動的小溪,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而成長,不可能一帆風順,在坎坷的背後,成長蘊含了多少感受?成長是一種辛苦。依稀記得,那是一個異常忙碌的深秋。因為我被選為了北京廣播電臺的主持人。這個訊息讓...

關於人生哲理的作文,人生哲理的作文800字

叢林的曙光 在叢林外的一個幽幽山谷裡,過著一群勤勞 樸素的人。那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可謂是 世外桃源 人們依靠村裡的一條溪水而生活。甘甜的水哺育了村裡世世代代的人們,人們把溪水為 聖水 好景不長。村裡的水的叢林中的妖魔施了法術。人們已無法生活。看著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村裡派出了兩個人到叢林中尋...

800字作文 人生如茶,越炒越香

生活就像一杯茶。真的。它並不複雜,卻讓人捉摸不透 它並不凝練,卻讓人回味永久。一杯熱氣騰騰的新茶,上面漾著香氣,中間是褐色的茶水,下面還浮著些許茶葉。這情形,每個喝過茶的人都再熟悉不過了。人們都願聞那香氣,喝那茶水,卻無一例外地倒掉那茶葉。因為,那茶葉實在是乏味。就如同倒掉杯底茶葉一樣,生活中那些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