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該折騰作文,人生就該折騰800字作文

2021-07-27 15:14:45 字數 5276 閱讀 2346

1樓:酷似少女心

每一縷星光都閃爍著如歌的往事,每一個清晨都預示著神祕的未來。當太陽東昇西落,當星光變成雲朵,當冰凍的清水化為流動的小溪,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而成長,不可能一帆風順,在坎坷的背後,成長蘊含了多少感受?

成長是一種辛苦。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異常忙碌的深秋。因為我被選為了北京廣播電臺的主持人。這個訊息讓我感到驚喜,但令我始料不及的是,隨之而來的卻是超乎尋常的辛苦。

每週三次去錄音的生活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心力交瘁;每晚那朗朗的背書聲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不由自主;每次的細心總結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責任。這樣千篇一律的生活已經把我“整”得身心疲憊,就在我快要放棄時,拿破崙的這句“在我的字典裡從來就沒有‘難’這個字”一下子點醒了我,從此困難將不再是藉口。因為困難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只有戰勝了困難,人生才會永不退縮。

在辛苦中,我長大了……

成長是一種鬱悶。

人生中誰沒有低谷?在剛開始的那段日子裡,我就是那個跌入“低谷”的孩子。繁忙的生活讓我已經找不到任何頭緒,所以每次的任務總是習慣性地完不成。

面對如此大的壓力,我感到了鬱悶。為什麼自己總是做不好?每次看到別人那爽快輕鬆的表情,讓原本好勝心強的我竟有了退縮的想法。

就在我快要退縮時,一句“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鬱悶不再是理由。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終有一天,我將會再次勇攀高峰。

在鬱悶中,我長大了……

成長是一種快樂。

記得又是一個深秋,廣播電臺為我頒發了“優秀主持人”的榮譽證書。捧著這個證書,我的心滾燙,滾燙。驀然回首,我想起了許多。

記起了深夜的燈光和我朗朗的背誦聲,記起了媽媽的悉心教導和老師耐心的指導,記起了完成任務後爽快輕鬆的心情……

我拿著證書,一路捧回了家,心中充滿了喜悅,臉上也洋溢著興奮的笑容。我與每個人分享著這份歡樂,臉上卻掛滿了燦爛的淚珠,因為只有我,只有這個付出了許多的女孩,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份成功的快樂。從此,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在快樂中,我長大了……

成長——一個耀眼的詞。感受——一個裝飾成長的珍珠。

感受豐富著成長,成長也夾雜著感受。

成長是由不同的感受組成的,而經歷每一個感受的同時,我們也長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眾多音符,才能奏出美妙、雄壯的交響樂,一個音符,即便有獨到的藝術,奏出的**總是乏味單調的。題記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有千萬種步伐,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事,有不同的物。一個人做的事好與壞,需要別人評價;一個人生活的快樂與平淡,需要別人點綴;一個人想得到別人的信賴,需要自己先付出努力。

富人並不是很快樂的,因為他得不到別人的關心與信賴,他不能融入大眾的愛。窮人並不是很悲傷的,因為他得到了別人的同情與關懷,他融入了大眾的愛。要想得到別人的一點愛,就必須先去愛別人一點;要想得到別人的一絲情,就必須先給別人一絲情。

我們平等地來到這個世上,沒有富人與窮人之分,沒有純潔與狡詐之分。是因為人的心靈的改變,有了善良與**,有了富人與窮人。人生就是這樣,不然怎麼有坎坷與曲折的道路,有拼搏與奮鬥的意志;有悲傷與激情的感觸。

想得到別人的喜歡,何不把自己的身份降低一些;想得到別人的笑語,何不把屬於自己的和別人分享一些;想得到別人的信賴,何不把自己的真心坦露出來。只要你不拒絕小草的卑微,希望的田野不會拒絕你放飛的夢想。只要你不拒絕雪山的巍峨,聖潔的雪蓮就不會拒絕你內心的純潔。

只要你不拒絕一步一個腳印的平凡,誘人的光輝就不會拒絕你對他們的擁有。只要你不拒絕幫助別人的誠心,善良的人們就不會拒絕他們對你的喜歡。不是幸福之神不肯光顧於你,而是幸福在你身邊徘徊時,你沒有很好呵護他們。

不是別人對你不理睬不喜歡,而是你用金錢的面具將自己罩住,使別人感覺不到你的善良之心。當你改變了生活狀況時,不要試著改變別人的心態,要試著把自己改變,要使自己和別人心心相櫻人生的內涵,與時俱進,試著改變自己的缺點去善待別人,別人就不再會覺得有什麼隔膜,你就會得到大家的認可和喜歡。

人生就該折騰800字作文

人生就該折騰8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作文要學會du

積累“讀書

zhi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巧婦dao難為無米之炊”古版人這些總結,從正反權兩方面說明了“積累”在寫作中的重要性.“平時靠積累,考場憑發揮”,這是考場學子的共同體會.

(一)語言方面要建立“語彙庫”.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短語的總彙,還包括句子、句群.

建立“語彙庫”途徑有二: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作文800字不折騰,人生乏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眾多音符,才能奏出美妙、雄壯的交響樂,一個音符,即便有獨到的藝術,奏出的**總是乏味單調的。

題記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有千萬種步伐,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事,有不同的物。

一個人做的事好與壞,需要別人評價;一個人生活的快樂與平淡,需要別人點綴;一個人想得到別人的信賴,需要自己先付出努力。

富人並不是很快樂的,因為他得不到別人的關心與信賴,他不能融入大眾的愛。

窮人並不是很悲傷的,因為他得到了別人的同情與關懷,他融入了大眾的愛。

要想得到別人的一點愛,就必須先去愛別人一點;要想得到別人的一絲情,就必須先給別人一絲情。

我們平等地來到這個世上,沒有富人與窮人之分,沒有純潔與狡詐之分。是因為人的心靈的改變,有了善良與**,有了富人與窮人。

人生就是這樣,不然怎麼有坎坷與曲折的道路,有拼搏與奮鬥的意志;有悲傷與激情的感觸。

想得到別人的喜歡,何不把自己的身份降低一些;想得到別人的笑語,何不把屬於自己的和別人分享一些;想得到別人的信賴,何不把自己的真心坦露出來。

只要你不拒絕小草的卑微,希望的田野不會拒絕你放飛的夢想。

只要你不拒絕雪山的巍峨,聖潔的雪蓮就不會拒絕你內心的純潔。

只要你不拒絕一步一個腳印的平凡,誘人的光輝就不會拒絕你對他們的擁有。

只要你不拒絕幫助別人的誠心,善良的人們就不會拒絕他們對你的喜歡。

不是幸福之神不肯光顧於你,而是幸福在你身邊徘徊時,你沒有很好呵護他們。

不是別人對你不理睬不喜歡,而是你用金錢的面具將自己罩住,使別人感覺不到你的善良之心。

當你改變了生活狀況時,不要試著改變別人的心態,要試著把自己改變,要使自己和別人心心相櫻

人生的內涵,與時俱進,試著改變自己的缺點去善待別人,別人就不再會覺得有什麼隔膜,你就會得到大家的認可和喜歡。

關於人生的作文800字

5樓:血魘

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祕悠遠,充滿詩情畫意。

人生是什麼?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祕悠遠,充滿詩情畫意。隨著歲月的流逝,便又覺得人生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悲歡離合,一幕又一幕的潮起潮落,一輪又一輪的陰晴圓缺,再後來……人生到底是什麼,我說不清楚。

但霍桑卻替我找到了答案,他說:"人生包括兩個部分:過去是一個夢,未來是一個希望。

過去是一個夢。回首過去的風風雨雨,生活中的許多東西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在歲月長河中悄然而逝。好的壞的,喜的悲的,都已過去,成為歷史,像夢一樣變得遙遠而模糊,不再清晰了。

但又有一些刻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原來,歲月雖然會斑駁年輕的容顏,但它帶不走曾經永恆的記憶。忘不了第一次離家的難捨,忘不了第一次上講臺給學生講課的緊張,忘不了第一次暗戀一個人的滋味,忘不了第一次收到情書的激動,忘不了……生活中總有那麼多美麗的瞬間留下。

這些記憶常在我眼前晃動,當我伸出手去抓時,它又消逝得無影無蹤。過去的已經過去,永遠地過去了,成為了遠去的風景,我怎麼也回不到從前了。

未來才是那輛賓士的列車,才是人生的希望。所以,年青的朋友,用歡笑與流淚用心地去捕捉和珍惜人生的每一次光芒,好好地把握現在,去實現未來的夢吧。但幸福也總會在風雨中搖擺,因為,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它是一場殘酷的考驗,一次艱難的旅途。

當不如意來臨時,請不要氣餒,不要抱怨,更不要麻木。臺灣作家劉墉說:"人就這麼一輩子,不管你怎麼過這一輩子,這一切也將會過去,但是希望能在這寶貴的一生中多一點感受,多一點觸動,哪怕是苦、是甜、是酸、是辣、是驚、是險、是喜、是悲,記住,不要麻木。

"是的,任何時候都不要麻木,否則,那將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可悲的事情。回首往事,盡是遺憾,默想未來,夕陽西下,暮藹蒼茫。或許,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選擇了拼搏,選擇了微笑面對一切,未來的太陽才會在朝霞的陪伴下冉冉升起。

人生是一個過程,它需要回味,需要憧憬,需要感受,如此,人生才會深刻。為了讓人生更加美麗,讓我們來記住雷因霍爾德.聶赫爾博士的話:

6樓:九班夢瑤

人生是什麼?

問得多麼簡單,但我無語。

錯過多少次冷酷的月亮,蕭條的秋林,落幕的黃昏,人生就似一罈塵封的老酒,越品越香,越品越濃。醉了的,不是好漢;沒醉的,不是英雄。

採一縷和煦的陽光,擷一泓叮咚的清泉,劃一葉輕盈的扁舟。人生就像一本耐讀的書,細細地品讀,生怕錯過精彩的篇章,不翻到最後,永遠不知結局的輝煌。

孔林喬木,吳宮蔓草,楚廟寒鴉。繁花碧草,亭亭修竹,婉轉鶯啼。人生就像一場戲,每個人都是這齣戲的主角,融入了嬉笑怒罵,悲歡離合,這是必備的戲碼。

真所謂“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心靈的默契是知音,完美的旋律是緣分;爭鋒相對是敵手,優勝劣汰是競爭。人生就是一局棋,生活便是不易言敗的對手,自己也在其中,吸取經驗,自我完善。

美酒,給人以一段時間的興奮和快樂,但她的香醇只是一種浪漫,但不永恆;這是人生。咖啡,給人帶來無窮的苦味,不經意間也帶來了永恆的回憶;這是一種現實,滋生於心中,這是人生。過分的現實,人生變得呆板和木訥;過分的浪漫,人生變得虛無縹緲。

人生便是這兩者有機的結合:美酒•咖啡。

人生會面對種種難題:生存的難題,思考的難題,精神超越的難題,突破創造的難題。愛因斯坦敢於挑戰,在**未知事物的過程中獲得喜悅與滿足感;圍棋國手陳祖德參透了精神的超越,謙遜地說:

“我是學生”,他無止境地追求著一種學也無涯思也無涯的人生真諦。

人生會提出種種追問:存在的意義、愛的意義、苦難的意義、超越的意義……林則徐老先生箴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他的豐功偉績,如毅然火燒英商鴉片,這是一種愛國的最高表現;霍金將苦難化作另一種意義上的恩賜,在禁錮的輪椅上操縱宇宙人生。

人生會面對種種選擇:生存方式的選擇,出處去取的選擇,生存狀態的選擇。它是諸葛亮: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修身養性;它是劉禹錫“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的安貧樂道;它是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仁人之心;它是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灑脫飄逸。

涓涓細流滋潤乾涸的心靈,連綿群山聳起你高貴的人生。

匆匆人生疾似梭,事事談泊心如水。

人生就像一盤棋,人生就像迷找歌名

臺灣歌手王非非 原名王菲 的歌。人生一盤棋 人生就象一個謎 人生就象一盤棋 人生就象一個夢 那夢中有你 人生有多少幸福 人生有多少痛苦 人生有多少快樂 那歡樂中有你 自從我認識你 我的生活變得有意義 我為你祝福 我為你歡喜 我的生活離不開你 我愛你只要你讓我愛你 人生就一片如意 只要你讓我愛你 人生...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什麼

人生是什麼?人生,一個樸實而深刻的字眼,人生是一個為自己而創造的過程 人生是一個讓自己發光發熱的瞬間。人生如書,一本深沉厚重的書,一本一輩子才能寫完,讀完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寫好,讀懂的書。嬰兒在產房裡的第一聲啼哭便是書的序言,書的名字就是嬰兒的名字。隨著時間的流逝,小生命在慢慢長大,人生之書也漸漸...

人生就是磨練的過程,如果沒,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如果沒

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如果沒有挫折,就不會長大。挫折使人生的必修課,是人生必經之路,是人生的財富。經過挫折的磨練,人就擁有堅強有力的翅膀,擁有燦爛輝煌的未來。英國詩人雪萊曾說 如果你十分珍愛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點損傷,那麼,你將失去兩隻翅膀,永遠不再能夠凌空飛翔。面對挫折,想想這挫折帶給你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