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城有什麼吃的玩的,麗江古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

2021-05-28 10:41:43 字數 5221 閱讀 5364

1樓:冷月い冰凌

麗江古城內特色小吃,如麗江粑粑、雞豆涼粉等,休味納西族人傳統風味小吃特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10月去的 麗江 好玩的就是酒吧一條街 好吃的啊 反正我是都吃了一遍 比如臘排骨火鍋 雞豆 黑山羊烤串等等 都沒覺得好吃 吃不慣吧

麗江古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 40

3樓:禪緣閣旗下

古城說實話是沒有什麼好玩的,就是逛,真的想我給你推薦幾個地方。

1:四方街:古城的中心,不去**都可以四方街千萬別錯過,最熱鬧的中心地帶。酒吧一條街也在那裡,風景也是古城最好,還可以遠眺玉龍雪山。

2:木府:明洪武十五年(2023年)建的,麗江木府是麗江古城文化之"大觀園",納西民族首領木氏字元朝(1253) 世襲麗江土知府以來,歷經元明清三代22世470年,在西南諸土司中以"知詩書好禮守儀"而著稱。

也是比較不可以錯過的。電影《木府風雲》就是在這拍攝的。

3:萬古樓:萬古樓是麗江標誌性的建築。

它在東巴文中解釋為「千年萬代樓」,納西語稱「溫古輪」,意為觀覽暢懷於制高點,因諧其音,名為「萬古樓」。「萬」者,寓意俯瞰麗江古城及其田園風光,遙望玉龍雪山萬年冰川,又寓意麗江恢復重建家園,千古流芳,萬古不朽。 在北門進去就可以看到。

4:白馬龍潭:白馬龍潭寺位於麗江古城南端獅子山腳。

始建於清乾隆十九年(2023年),背靠獅子山,與山上之萬古樓遙相呼應。寺咸豐年間毀於兵戰,光緒八年(公元2023年)重建,現存山門、大殿、左廂房等建築,規模佈局依舊。大殿及廂房內壁鑲嵌有清代納西族詩人楊竹廬、馬子云、桑映鬥、牛燾等人的撰刻詩碑。

白馬龍潭寺也是當時麗江文人學士吟詩作賦的重要活動場所。

5:黑龍潭:麗江黑龍潭是麗江老牌的景區,以龍潭倒映十三峰的景點最為著名。

無數文人墨客面向祖國西南麗江,長嘆一聲:「心嚮往之,何日能得一遊耶?」中國著名作家寄贈對聯曰:

「龍潭倒映十三峰,潛龍在天,飛龍在地;玉水縱橫半里許,墨玉為體,蒼玉為神」。目前,黑龍潭已被列為中國3a景區。電視劇《傾世皇妃》許多鏡頭就是在這拍攝的。

關於吃的嗎我給你推薦幾個餐廳,麗江最有名的就是三文魚了。

1:98三文魚莊:位於古城主街七一街八一上段,其三文魚以便宜在古城出名,金鱒98一斤,虹鱒68一斤,且作本地特色菜。

是古城三文魚的首選,服務態度好,上菜快,要早一點去就是,經常沒有座位,可以預定。

2:97餐廳:位於古城中心四方街,其主要是以大出名,菜是比較貴,金樽168一斤,虹鱒128一斤,本生處於好的位置房租會貴,上菜較慢,位置每次都是有空。也是古城較好的。

3:子非魚:位於此街崇仁巷,也是經常滿座,菜色還行,主要因為地方小,過往的遊客少,主要是爆炒茄子出名,口感真的非常不錯。古城也算還ok的。

其他比較好的就是位於南門了,但因為比較亂,所以去的人少,又比較貴。

望樓主採納,打這些字是很辛苦的,別忘了給分哦。

4樓:歷史的掩映

麗江土雞

麗江土生土長的雞是純天然飼料養成的,如果你第一次吃這種雞,一定會被它獨特的香味所吸引,有土雞米線、紅燒土雞可以吃到,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汽鍋雞。

推薦美食餐廳:麗江有一鍋( 麗江古城象山路象山市場)

汽鍋雞麗江汽鍋雞是雲南的名菜之一,早在2000多年前就流傳於滇南一帶,現在又被人們在原料中加入,三

七、蟲草、天麻,構成現在的「三七汽鍋雞」、「蟲草汽鍋雞」、「天麻汽鍋雞」。 到了麗江既能欣賞美景陶冶情操,又能吃上美味,滋補養身何樂而不為。

推薦美食餐廳:雲水餚(麗江古城區四方廟會)

麗江土雞

麗江土生土長的雞是純天然飼料養成的,如果你第一次吃這種雞,一定會被它獨特的香味所吸引,有土雞米線、紅燒土雞可以吃到,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汽鍋雞。

推薦美食餐廳:鄉村廚 (麗江古城區玉泉路)

納西烤肉

納西烤肉是麗江茶馬古道上流行起來的一道傳統的馬幫菜,由主料新鮮五花肉經過香料醃製,然後火烤,再油炸而成,是沒吃過納西烤肉的人看了怕,吃著香。

推薦美食餐廳: 阿媽意納西飲食園(麗江市古城區五一街小石橋)

臘排骨麗江臘排骨是將豬肉排骨用大量食鹽醃製而且加入白酒、蔗糖以及香料,再放到有濾水功能的木桶中,醃製十五天後,拿出來風乾而成。

推薦美食餐廳: 嘮叨坊私房菜(古城區五一街大石橋布農鈴旁巷子內)

雞豆涼粉

雞豆涼粉是取自麗江地產的一種雞豆(又名「雞碗豆」)磨面濾漿做成的一種涼粉小吃,因為其色澤略帶幾分黑色又被人們稱為「黑涼粉」,早在乾隆年間《麗江府志》中,曾把它稱為「食黑豆腐」即今天的「黑涼粉」。 涼吃雞豆涼粉色香味俱佳,一碗入腹,開胃又爽、消暑開胃、止車暈浪,熱吃雞豆涼粉一碗下肚,全身溫暖。

推薦美食餐廳: 大石橋小吃(麗江市四方街五號大石橋旁)

餐廳推薦top

鈺潔臘排骨火鍋

到麗江,那你一定不可錯過麗江有名的美食——麗江臘排骨。麗江很多餐廳都有臘排骨這道當地名菜,不過如果說到最著名、口碑最好的臘排骨店鋪,很多人都會第一個鈺潔臘排骨火鍋店。這是一家外表樸實的小店,矮桌子、小板凳,看起來並不出眾。

但是排骨鍋卻能讓人驚豔,滿滿的一個大砂鍋端上來,幾樣蔬菜打底,排骨量足到好多時候都堆出尖來,就著鮮濃的湯汁,入口香味醇厚,讓人味蕾大開,十分滿足。

所屬型別:火鍋

龍繼斑魚莊(花馬街店)

開業的時候就名噪一時,深受當地人以及外地遊客歡迎。餐廳的魚現點現殺,所以非常新鮮,魚骨、魚頭、魚尾熬湯,十分鮮美,魚生片得很薄很大,配上麗江芥末,味道很好。

人均:76元。

斑魚片切得很薄,生吃特別q彈,涮的話魚片是連著皮的,蘸著辣椒和姜碎調和的小料,魚湯超級鮮美,還有魚丸,豆腐裡面包著蟹子的那種,咬下去全是汁,回味有一點甜甜的,滷排骨也不錯,還有麗江特色相思菜,有點像綠豆苗但是又沒有其中的苦澀。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家店嘗一嘗,**可能要比旁邊幾家貴一下,絕對物超所值。

所屬型別:中餐館

大石橋小吃

麗江最早最地道的傳統麵食小吃店,至今已有80餘年歷史。小吃店就開在大石橋旁, 很好找. 水邊有露天位, 看看風景, 微風吹吹,愜意得很!

他們家最好吃的就是黃豆麵!被稱為天下第一面~只要4塊錢一碗。 很爽口, 一點沒有上海面的油膩.

包漿豆腐超好吃的。點心都非常有色相,造型很可愛,估計女孩子抵不住**。另外烤魚和玉米粑也值得推薦,後者微甜,要趁熱吃, 外脆裡嫩。

各種雲南小吃,**不算便宜,口味見仁見智。

人均:24元。

所屬型別:中餐館

雲水餚人均:98元。

所屬型別:中餐館

順水樓順水樓環境優雅,臨水而建,老闆是納西人,納西菜很地道,又實惠,味道比大餐館裡好很多。當地名稱:順水樓茶餐廳

人均:40元。

所屬型別:中餐館

麗江當地特色小吃

麗江大刀肉

麗江綠茶糕

麗江粑粑

麗江烤雞翅

麗江納西雞豆粉

麗江蒸餃

5樓:黎黎的窩

說到這個吃的,我必須贊一下夢想家的三文魚了,自從上次吃了回來一直懷戀啊,一直都沒有再遲到這麼好吃的了!關鍵還便宜啊!餓了

6樓:老稻來麗江

稻鄉里餐廳,是您來麗江值得一吃的餐廳。古城小巷子裡,典型的納西小四合院,清新安靜。老闆老稻來自湖南湘潭。

為人誠信實在,對食材要求非常苛刻,納西排骨絕對本地農家自制,本地菜有《農家 臘排骨火鍋 》《 黑山羊火鍋 》《臘排骨幹鍋》《三文魚**》《清蒸雪山魚》《各種野生菌》等等。湘菜食材湖南空運《雙色魚頭》《擂辣椒》《跳跳蛙》等等。餐廳距離木府步行1分半鐘,距離四方街步行2分鐘。

稻鄉里餐廳位於:光義街新院巷13號。美團有掌櫃的****。

而且安排人接送。

麗江古城特色小吃有哪些

7樓:河傳楊穎

1、糯米飯

糯米飯為納西族冬至食品。頭一天糯米要用冷水泡軟,早用甑子蒸熟,拌白糖、紅糖食之,食前要祭祖、祭灶。

2、蜜餞

蜜餞,納西語米晶,歷史悠久。用自制的麥芽糖或紅糖煮各種水果後,用陶罐封裝可以長期儲存。每逢年節或造屋建房、迎娶嫁女請客時都需自備的甜點,除了用各種水果製作外,常用紅蘿蔔、生薑、藕、南瓜等製作。

3、灌豬肺

灌豬肺:新鮮豬肺,吹脹肺,將小粉或蕎麵及香料調好的糊糊由肺管倒入,輕輕拍打直到灌滿為止,煮熟切片或油炸均可。

4、麗江粑粑

麗江粑粑主要原料是精細的麥面、火腿、化油。文火烤熟,色澤金黃,有鹹甜二味。麗江粑粑的另一品種為鍋鏟粑粑,製作中大多數用火鏟烘烤,做熟後可以存放較長時間。

5、雞豆涼粉

雞豆涼粉以雞豆為主要原料做成食品。做法是把雞豆泡透磨細過濾成漿,然後煮熟成灰白色,倒入各種容器冷卻後成形,即可食用。夏季以涼食為多,天氣轉涼少許油煎熱食。

8樓:暴走少女

1、麗江的野山菌火鍋用老菌湯作底,內含7種以上的野生菌,加上高鈣骨料熬製,營養價值非常高。

2、麗江的三文魚一魚三吃,魚身做刺身,魚骨熬湯下火鍋,魚皮油炸,非常的美味。

3、麗江的黑山羊火鍋香氣撲鼻,整條麗江街道隨時都能聞到黑山羊火鍋的味道,不吃就是遺憾。

4、麗江粑粑又叫千層餅,外酥內脆,薄如一張紙,吃起來和零食樣,停不住自己的嘴。

9樓:木木木子丶李

1、蜜餞

蜜餞,納西語米晶,歷史悠久。用自制的麥芽糖或紅糖煮各種水果後,用陶罐封裝可以長期儲存。每逢年節或造屋建房、迎娶嫁女請客時都需自備的甜點,除了用各種水果製作外,常用紅蘿蔔、生薑、藕、南瓜等製作。

2、五色菜

五色菜為納西族民間傳統菜。用料:木耳、豬肚和豬腸、豆腐、紅蘿蔔、小蔥、精鹽。

製作方法:先將豬肚和豬腸洗淨煮熟,木耳泡開洗淨用水煮好,再把木耳放入豬肚和豬腸內,再加豆腐、紅蘿蔔(切好)、小蔥和精鹽,煮到紅蘿蔔熟即可食用。

3、雞啄豆腐

雞啄豆腐,納西語安巴久,納西族民間傳統菜。雞肉切成小塊,先用肥火腿煎炒,放水煮到七成熟加鹽,加瘦火腿、嫩豆腐,放小蔥。

4、納西烤肉

納西烤肉是是麗江茶馬古道上的一道傳統的馬幫菜,又叫瓦片烤肉,主料為五花肉經過香料醃製,後放在自制的烤爐內用當地特有的慄碳文火烤制而成。可直接烤熟食用或烤半熟後儲藏,食用時油炸放入薄荷炸焦即可。

5、糯米飯

糯米飯為納西族冬至食品。頭一天糯米要用冷水泡軟,早用甑子蒸熟,拌白糖、紅糖食之,食前要祭祖、祭灶。

6、吹豬肝

吹豬肝:冬季把鮮肝吹脹晒乾,臨用時煮熟,切成片拌上酸醋、辣子、香菜等做成冷盤。

7、雞豆涼粉

雞豆是麗江特有的一種豆類,產於麗江壩,屬黃豆料,因其形狀像雞頭部位的眼睛,用雞豆做成的涼粉稱作雞豆涼粉。雞豆涼粉分為涼吃和熱吃兩種吃法。夏季多涼吃,把涼粉切成片醃拌。

熱吃多在寒涼時節。

麗江古城有什麼美食,麗江古城特色美食有哪些?

雲南麗江的美食有 1 雞豌豆涼粉。雞豌豆涼粉是納西族喜愛的一種傳統食品,它原產於麗江壩,屬黃豆科,因其形狀像雞頭部位的眼睛,故名雞豌豆粉。這種豆類經碾磨後製成粉條,顏色呈灰綠色,煎炸,涼拌都很入味,清香可口,是納西族餐桌上的佳餚。2 麗江粑粑。主要原料是當地的精麥面,再加上火腿 化油 糖等佐料,將其...

麗江古城客棧哪些比較好,麗江古城住宿有哪些值得推薦?

麗江古城客棧那些比較好豆花民宿 馬上就要離開雲南了,在網上看到了這個問題,剛從麗江回到昆明,在這裡跟你說一下,各種論壇裡太多的導遊和開客棧的了,你自己還是擦亮眼睛吧!讓我說,最好不要來麗江,沒有網上說的那麼好,都是本地搞旅遊的或者開客棧的人說的,完全不貼近現實。如果非要來,那就別住在大研古城,也就是...

來麗江什麼東西最好吃,麗江古城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是的 我是麗江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的學生 學的旅遊管理專業 現在是導遊 麗江是世界文化遺產城市 大小景點共有900多個 如果來麗江可以推薦你到幾個經典去玩 兩山 一江 一城 一湖 一文化 一風情 杜鵑丹霞老君山 陽春白雪玉龍山 世界遺產麗江古城 女兒之國瀘沽湖 萬里長江第一灣 摩梭文化和東巴風情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