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麗江什麼東西最好吃,麗江古城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2023-01-04 02:05:09 字數 5112 閱讀 997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我是麗江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的學生 學的旅遊管理專業 現在是導遊 麗江是世界文化遺產城市 大小景點共有900多個 如果來麗江可以推薦你到幾個經典去玩~兩山 一江 一城 一湖 一文化 一風情 ;杜鵑丹霞老君山 陽春白雪玉龍山 世界遺產麗江古城 女兒之國瀘沽湖 萬里長江第一灣 摩梭文化和東巴風情 如果來這裡可以當你導遊帶你去遊玩 呵呵~

麗江古城是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文化遺產的 我國只有山西的平遙古城和雲南的麗江古城。

如果來麗江建議是7 8 月份來 這樣既可以看到雪山全貌 又可以看到香格里拉狼毒花開放``很漂亮的`

至於花費要看您是自助旅遊還是報團 自助遊相對貴一點 報團旅遊會便宜一點~如果願意的話可以找我我幫你制定最合理的花費路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麗江古城早已聲名遠揚,相比之下,麗江的美食卻是「養在深閨人未識」。 麗江美食素以口感清爽、湯味醇厚取勝。最典型的燉菜莫如綠豆燉豬肚、雲豆燉豬腳之類,燉時加入天麻等藥材和「老湯」,湯味鮮濃,唇齒留香。

雞豌豆粉是麗江的特色小吃,用當地物產雞豌豆碾磨做成粉條,佐以辣椒涼拌,清香可口。美味的砂鍋飯做法是:先在沙鍋內鋪上一層削好皮的土豆塊,然後放米加水,最後再用切成片的麗江火腿覆蓋,並撒上蔥、姜、蒜等佐料,米飯蒸熟後香氣撲鼻。

麗江粑粑是一種色澤金黃、香脆爽口、油而不膩的風味主食。它薄如紙、層次多,故又稱「千層餅」,放置兩三個月不會變質。吃時配以火腿、花椒、草果、蔥花、豬油等,有鹹甜兩種口味。

相信您在遊覽之餘,一定不會錯過這個大飽口福的好機會。 提示:在山路上會遇上彝族人**當地的菌類,建議你全部買下,15元/袋,可在附近的飯店,讓老闆為你炒一盤雞樅肉片,非常好吃。

推薦:當地有一道名叫辣子雞的名菜,辣得非常到位,辣子雞的盤子直徑約45cm,可以叫半盤,25元。

麗江古城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3樓:煙沽

麗江好吃的有麗江粑粑、東巴烤魚、米灌腸、雞豆粉等。這些都值得推薦。

1、麗江粑粑。

江竹是納西族特有的食物。它歷史悠久,在滇西地區很有名。被譽為「麗江竹鶴清酒」。

早在明朝,徐霞客的遊記上就記載他嘗過「酥餅」和「酥餅」,即今天的麗江竹。有人說它像餅乾,有人說它像餡餅,有人說它像麵包卷。主要成份:

小麥粉、植物油、豬油、芝麻、糖或火腿。味道和味道:麗江竹子又甜又鹹。

它的顏色是金黃色的,芳香而清脆。如果配上酥油茶,它將是世界上美味的,它的味道是無窮的。麗江市美食街的大街小巷和各種小吃攤隨處可見。

2、東巴烤魚。

」東巴烤魚」是麗江茶馬古道上流行起來的一道美食。東巴烤魚的做法是先把魚肚剖開去除內臟後,陌上了鹽,花椒,和五香粉醃製了一段時間,在放在鐵鍋裡先用慢火烤制等到味道吸收之後再放到油鍋裡炸。整條烤魚外脆內嫩,吃起來味道非常鮮美。

配合風味的豆豉在一起,整個魚的風味非常香。再加上各種美味的佐料配合在一起,讓人回味無窮。東巴烤魚一定是到麗江必吃的一道菜」。

麗江無論是小餐館還是納西餐館都有。

3、米灌腸。

麗江特有的一種風味食品。有豬血,米飯及各種香料,按照一定的配比拌在一塊,灌入加工過的豬腸子而製成的米飯腸。食用時切成圓片,或用熱油煎炸,或用蒸鍋蒸熟。

米灌腸色澤古樸油亮,香味濃郁,營養價值高,是補血,補氣之佳品。千萬不要被黑乎乎的樣子嚇到哦,等你吃過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麼好吃,去麗江千萬不能錯過哦。麗江各種小吃攤,燒烤攤以及飯店都有,一定要試試。

4、雞豆粉。

雞豆涼粉,麗江特產的一種涼粉小吃。幾百年來,雞豆涼粉這種風味小吃在麗江經久不衰,暑吃涼,寒吃熱,極其細膩爽滑、適口,是下飯佐酒的一道風味好菜。大街小巷賣涼粉的都有兩手準備,以適應顧客要求。

涼吃多在暑季,那晶瑩的粉片與紅辣椒、綠韭、花椒、青蔥、芥沫、酸醋等佐料醃拌起來,色香味俱佳,一碗入腹,開胃又爽口。

熱吃多在寒涼季節,那方正的粉塊在平底鍋兩面煎黃,再按各人味口加上麻、辣、酸的各種佐料,一碗下肚,全身溫暖。古城口,紅太陽廣場,四方街,小吃街隨處可見。

4樓:青汐

麗江有什麼好吃的美食有:納西烤肉,雞豆涼粉,麗江粑粑等。

納西烤肉。它的主料則是由本地豬的五花肉切到適中的厚度烤熟,這樣烤出的豬肉,豬皮金黃松脆,肥而不膩,瘦而不柴,口感鬆脆,蘸著當地的辣椒粉,上面放著油炸的薄荷,吃起來那叫一個夠味。麗江幾乎各個飯店小餐館都可以做,而且做法也一致。

雞豆涼粉。雞豆涼粉是用取自麗江產的一種雞豆(又名雞碗豆)磨面濾漿做成的一種小吃因雞豆富含黑色素,做成的涼粉呈黑色,所以人們又稱作黑涼粉,在乾隆麗江府志中,曾把這種風味小吃稱作食黑豆腐,其實黑豆腐就是今天的黑涼粉。

麗江粑粑。麗江粑粑其特點之一是色、香、味俱佳,其製作的主要原料是用麗江出產的精細麥面,加註從玉龍雪山流下來的清泉合成麵糰,在大理石石板上抹搽植物油,再擀成一塊塊薄片,抹上化油,撒上火腿末或白糖後捲成圓筒狀,兩頭搭攏按扁,中間包入芝麻、核桃仁等佐料,再以平底鍋文火烤熟煎成金黃色,即可製成。在古城四方街,有許多專營麗江粑粑的鋪子,多為成年女子經營,她們有著嫻熟的技巧和精湛的手藝,生意紅火,顧客盈門。

5樓:行動的兔子

好吃的有:麗江粑粑、東巴烤魚、米灌腸、雞豆粉、犛牛肉、野生菌火鍋、米線、納西烤肉、汽鍋雞、酥油茶。

比較推薦麗江粑粑、東巴烤魚、米灌腸。米灌腸特別的好吃,吃到嘴裡,一點都不油膩,相反香香糯糯的,氛圍太特別了。吃過那麼多的香腸,尤以這米灌腸最好吃、口味最特別。

6樓:小田粽

1、米線。

來了雲南,不吃米線怎麼都過意不去。而且米線確實非常好吃,土雞湯特別鮮美,下巴河路口有一家非常好吃。地址是在七一街八一下段124號。

2、麗江粑粑。

有一家店在新城區裕康苑後門,店叫高原風味。他作為本地納西族土著,最喜歡的就是去那裡喝酥油茶和吃麗江粑粑。

3、臘排骨。

這是這邊的特色,滿大街都是,既有特色又便宜。推薦的是古城南門的阿媽臘排骨,,吃的人多,環境一般。

4、犛牛肉和野生菌火鍋。

首推古城裡面的麗江滋味,如果雨季到麗江,能夠吃到最新鮮的野生菌,松茸,牛肝菌等等。但是吃野生菌火鍋的時候一定要煮熟了才能吃,不然容易中毒。

7樓:水家小妞兒

酸奶:麗江比較出名的酸奶有兩種。一是犛牛酸奶,這個到處都有賣,5塊一瓶,跟別的酸奶沒什麼兩樣,但感覺也是特別好喝的。

另外一個就是阿安酸奶了,在五一街上有2家,七一街大石橋那也有一家,七一街八一下段的那家是最大的了,好多姑娘喜歡喝,如果加點蜂蜜,味道更佳。

酸梅湯:古城也到處都是,是白沙古鎮那邊的總店拿過來的。如果你要覓祖,就到白沙去喝吧。

那個店很容易找到的。在麗江古城的話,一般是十月酸梅湯的鋪子比較地道些。

麗江粑粑:不到四方廟會有個叫「七星粑粑」的,味道很好。

雞豆涼粉:五一街上有一家叫「88號小吃店」的,它家的雞豆涼粉比較正宗。

臘排骨:臘排骨到處都有,但是公認比較地道和實惠的要數新城象山市場的了,而象山市場比較出名的就是入口處的鈺潔臘排骨了。一鍋60塊,2人差不多80塊, 4人差不多100塊。

三文魚:新城花馬街的彩虹三文魚,算是比較實惠的了。還有古城秋月閣餐吧,它們家的清酒芥末都很正宗,魚也很新鮮,是古城比較推薦的一家。

野生菌:東巴谷野生菌火鍋,新城花馬街,號稱採用多年的玉龍雪山的泉水、高原雪山的蟲草、秘不可傳的46種野山菌,通過12小時文火煮燉而成;不過味道確實很鮮美。把松茸、雞棕、牛肝菌、青頭菌等菌子加到烏雞湯裡,燉上20分鐘,才可以吃,一定要喝湯。

黑山羊火鍋:新城金凱廣場。

洋芋雞:這個就數新城的「太安洋芋雞」最出名了。

三川火腿:正宗的三川火腿比較難吃到,不過有個野山藥火腿火鍋,古城南門停車場旁。**適中。

吃之前先喝碗湯,它的湯味道很好。火鍋用本地烏雞和山藥一起燉好,火腿美味,味道非常好。所有的蔬菜都可以加在火鍋中煮,人也比較多,適合朋友聚會。

8樓:wait某個人

強烈推薦汽鍋雞,超級好吃,我們家鄉那邊根本吃不到那麼新鮮的雞,然後還有鮮花餅,和網上買的那種不一樣,麗江那邊都是現做現烤的,特別香,太好吃啦。

9樓:ever一

麗江的米線非常的出名,是麗江比較好吃的食品,去麗江旅遊,不要去那些比較繁華的景點去吃食物,最好去一些本地人經常去的米線館子,那裡比較好吃。

10樓:傾之苦旅

推薦吃小鍋米線,米線的種類再多,但在麗江人的心裡還是抵不過那一碗小鍋米線。肉醬、韭菜、酸菜的味道已經融入湯裡,香味濃郁,縱然是口味再刁鑽的人,也對這一碗讚不絕口。

還有烤餌塊,這是雲南的一大特色,餌塊烤到膨脹起來,換一個面接著烤,然後刷上辣醬、芝麻醬、滷腐,再加一些洋芋絲、豆芽、酸醃菜、韭菜,吃起來簡直是人間美味。

11樓:麗江胡炒油慄

麗江最好吃的當屬胡炒油慄家的雪山蜜慄,香甜軟糯,味道和質量都好極了,只要花幾塊錢就可以嚐到只屬於麗江獨有的特色美食,不去試試就白去麗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臘排骨,去新城的象山市場,古城打的7塊錢,10分鐘左右到,推薦有鈺潔等,小鍋60左右,夠2-3人吃,小菜4塊一份,吃一份算一份錢,不吃不算錢。但象山市場的食店環境都很一般,甚至有點髒。不想走那麼遠的可以選擇去古城南門停車場的野山藥火腿雞館吃,味道很好,環境也不錯。

三文魚,到新城的花馬街,推薦沱江魚府、正鑫魚莊,虹鱒48一斤,金樽88一斤,還可以點一些魚湯鍋裡燙的小菜,味道鮮美。

黑山羊,同樣是打的到金凱廣場,羊肉一條街,推薦路口第一家 阿壽第一家,這家口味很地道,還有一個特色的黃燜羊乾鍋,很是美味,但是需要提前預訂噢,呵呵。

黃燜雞,可以步行到古城市一中,出古鎮路口左邊小廣場上的郭老闆開的黃燜雞,口味地道,辣味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請老闆做,生意很好,吃飯時間去也需要提前預訂,不然的話要不去了等上一個小時,要不就是雞都吃完了,呵呵。

過橋米線,現在麗江的店做得不好了,不夠真材實料,暫不推薦。喜歡吃米線推薦古城邊開的一些臨滄雲縣土雞米線,味道純正,還不過癮就加一份精滷的雞腿、雞翅、雞胃、雞爪等等,一個字,香。

麗江小吃,有本地的納西粑粑、雞豆涼粉、納西炒飯、雜鍋菜等等,推薦古鎮五一街的88號小吃店、雜鍋菜個人認為忠義市場永霞小吃店的口味更正一些,他們家還有酸辣魚、炒牛心管等自家特色菜。

麗江古城有什麼美食,麗江古城特色美食有哪些?

雲南麗江的美食有 1 雞豌豆涼粉。雞豌豆涼粉是納西族喜愛的一種傳統食品,它原產於麗江壩,屬黃豆科,因其形狀像雞頭部位的眼睛,故名雞豌豆粉。這種豆類經碾磨後製成粉條,顏色呈灰綠色,煎炸,涼拌都很入味,清香可口,是納西族餐桌上的佳餚。2 麗江粑粑。主要原料是當地的精麥面,再加上火腿 化油 糖等佐料,將其...

麗江古城有什麼吃的玩的,麗江古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

麗江古城內特色小吃,如麗江粑粑 雞豆涼粉等,休味納西族人傳統風味小吃特色。我10月去的 麗江 好玩的就是酒吧一條街 好吃的啊 反正我是都吃了一遍 比如臘排骨火鍋 雞豆 黑山羊烤串等等 都沒覺得好吃 吃不慣吧 麗江古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 40 古城說實話是沒有什麼好玩的,就是逛,真的想我給你推薦...

什麼東西最好吃,中國什麼東西最好吃?

你這個問題真的讓人很難回答,世上什麼東西最好吃,其實好吃的不再與東西,而是在於心情,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管吃什麼山珍海味都會覺得苦,還有你有看過魯迅的 社戲 嗎?內容 離平橋村還有一里模樣,船行卻慢了,搖船的都說很疲乏,因為太用力,而且許久沒有東西吃。這回想出來的是桂生,說是羅漢豆 正旺相,柴火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