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城有什麼美食,麗江古城特色美食有哪些?

2021-05-14 08:36:48 字數 2501 閱讀 9451

1樓:小墨黑魚

雲南麗江的美食有:

1、雞豌豆涼粉。雞豌豆涼粉是納西族喜愛的一種傳統食品,它原產於麗江壩,屬黃豆科,因其形狀像雞頭部位的眼睛,故名雞豌豆粉。這種豆類經碾磨後製成粉條,顏色呈灰綠色,煎炸,涼拌都很入味,清香可口,是納西族餐桌上的佳餚。

2、麗江粑粑。主要原料是當地的精麥面,再加上火腿、化油、糖等佐料,將其調勻,揉製成層。吃上一口金黃酥脆,香甜可口,油而不膩。

3、米灌腸。米灌腸是由豬血、米飯及各種香料,按照一定的配比拌在一塊兒,然後灌入加工過的豬腸子而製成的米飯腸。

4、納西烤肉。「納西烤肉」是麗江茶馬古道上流行起來的一道傳統的馬幫菜,主料是豬五花肉,皮金黃鬆脆,肥而不膩,瘦而不柴,口感鬆脆。

5、八寶菠蘿飯。菠蘿八寶飯是麗江傳統名點,是把糯米蒸熟,拌以糖、油、桂花、倒入裝有紅棗、薏米、蓮子、桂圓、等果料的器具內,蒸熟後再澆上糖滷汁即成。味道甜美,是節日和待客佳品。

6、瀘沽湖清酒。瀘沽湖清酒是雲南省麗江市寧蒗縣的特產。瀘沽湖清酒採用珍貴山藥制曲,以玉米、苦蕎、小麥和優質高山泉水等為原料精釀而成。

酒液清轍透明,甘冽醇香,入口濃郁,酒味純真芳香,回味香甜,獨具風格。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麗江古城的椰汁,還有烤肉串,包漿豆腐都挺好吃的。

麗江古城特色美食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麗江好吃的】

1. 金凱廣場的黑山羊、麗江粑粑、花馬街得紅景天,沱江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餐推薦「雲雪麗」

吃火鍋推薦「石鍋魚」

吃米線推薦「一口湯」

麗江古城特色小吃有哪些

5樓:河傳楊穎

1、糯米飯

糯米飯為納西族冬至食品。頭一天糯米要用冷水泡軟,早用甑子蒸熟,拌白糖、紅糖食之,食前要祭祖、祭灶。

2、蜜餞

蜜餞,納西語米晶,歷史悠久。用自制的麥芽糖或紅糖煮各種水果後,用陶罐封裝可以長期儲存。每逢年節或造屋建房、迎娶嫁女請客時都需自備的甜點,除了用各種水果製作外,常用紅蘿蔔、生薑、藕、南瓜等製作。

3、灌豬肺

灌豬肺:新鮮豬肺,吹脹肺,將小粉或蕎麵及香料調好的糊糊由肺管倒入,輕輕拍打直到灌滿為止,煮熟切片或油炸均可。

4、麗江粑粑

麗江粑粑主要原料是精細的麥面、火腿、化油。文火烤熟,色澤金黃,有鹹甜二味。麗江粑粑的另一品種為鍋鏟粑粑,製作中大多數用火鏟烘烤,做熟後可以存放較長時間。

5、雞豆涼粉

雞豆涼粉以雞豆為主要原料做成食品。做法是把雞豆泡透磨細過濾成漿,然後煮熟成灰白色,倒入各種容器冷卻後成形,即可食用。夏季以涼食為多,天氣轉涼少許油煎熱食。

6樓:暴走少女

1、麗江的野山菌火鍋用老菌湯作底,內含7種以上的野生菌,加上高鈣骨料熬製,營養價值非常高。

2、麗江的三文魚一魚三吃,魚身做刺身,魚骨熬湯下火鍋,魚皮油炸,非常的美味。

3、麗江的黑山羊火鍋香氣撲鼻,整條麗江街道隨時都能聞到黑山羊火鍋的味道,不吃就是遺憾。

4、麗江粑粑又叫千層餅,外酥內脆,薄如一張紙,吃起來和零食樣,停不住自己的嘴。

7樓:木木木子丶李

1、蜜餞

蜜餞,納西語米晶,歷史悠久。用自制的麥芽糖或紅糖煮各種水果後,用陶罐封裝可以長期儲存。每逢年節或造屋建房、迎娶嫁女請客時都需自備的甜點,除了用各種水果製作外,常用紅蘿蔔、生薑、藕、南瓜等製作。

2、五色菜

五色菜為納西族民間傳統菜。用料:木耳、豬肚和豬腸、豆腐、紅蘿蔔、小蔥、精鹽。

製作方法:先將豬肚和豬腸洗淨煮熟,木耳泡開洗淨用水煮好,再把木耳放入豬肚和豬腸內,再加豆腐、紅蘿蔔(切好)、小蔥和精鹽,煮到紅蘿蔔熟即可食用。

3、雞啄豆腐

雞啄豆腐,納西語安巴久,納西族民間傳統菜。雞肉切成小塊,先用肥火腿煎炒,放水煮到七成熟加鹽,加瘦火腿、嫩豆腐,放小蔥。

4、納西烤肉

納西烤肉是是麗江茶馬古道上的一道傳統的馬幫菜,又叫瓦片烤肉,主料為五花肉經過香料醃製,後放在自制的烤爐內用當地特有的慄碳文火烤制而成。可直接烤熟食用或烤半熟後儲藏,食用時油炸放入薄荷炸焦即可。

5、糯米飯

糯米飯為納西族冬至食品。頭一天糯米要用冷水泡軟,早用甑子蒸熟,拌白糖、紅糖食之,食前要祭祖、祭灶。

6、吹豬肝

吹豬肝:冬季把鮮肝吹脹晒乾,臨用時煮熟,切成片拌上酸醋、辣子、香菜等做成冷盤。

7、雞豆涼粉

雞豆是麗江特有的一種豆類,產於麗江壩,屬黃豆料,因其形狀像雞頭部位的眼睛,用雞豆做成的涼粉稱作雞豆涼粉。雞豆涼粉分為涼吃和熱吃兩種吃法。夏季多涼吃,把涼粉切成片醃拌。

熱吃多在寒涼時節。

8樓:麗江江湖旅行

您好,麗江可以吃的東西很多,但要說好吃,有

9樓:匿名使用者

麗江古城有很多特色小吃,現在新開的麗江千古情景區裡也有很多當地特色小吃,感興趣可以去看下!

麗江古城有哪些特色小吃

怎麼形容麗江古城,如何形容麗江古城?

如果說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那麼一萬個遊客心中有一萬個麗江也不為過。麗江是喧囂的,你可以徹夜狂歡 麗江是寧靜的,你可以坐在灑滿陽光的院落髮呆良久。這座充斥了愛與奇遇的風情古城,承載著滿滿的情意與感性。也許是麗江古城內小橋流水人家的柔軟風情讓人在靜謐中左思右想,抑或是夜晚風格各異的酒吧讓人魅...

麗江古城有什麼吃的玩的,麗江古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

麗江古城內特色小吃,如麗江粑粑 雞豆涼粉等,休味納西族人傳統風味小吃特色。我10月去的 麗江 好玩的就是酒吧一條街 好吃的啊 反正我是都吃了一遍 比如臘排骨火鍋 雞豆 黑山羊烤串等等 都沒覺得好吃 吃不慣吧 麗江古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 40 古城說實話是沒有什麼好玩的,就是逛,真的想我給你推薦...

麗江古城客棧哪些比較好,麗江古城住宿有哪些值得推薦?

麗江古城客棧那些比較好豆花民宿 馬上就要離開雲南了,在網上看到了這個問題,剛從麗江回到昆明,在這裡跟你說一下,各種論壇裡太多的導遊和開客棧的了,你自己還是擦亮眼睛吧!讓我說,最好不要來麗江,沒有網上說的那麼好,都是本地搞旅遊的或者開客棧的人說的,完全不貼近現實。如果非要來,那就別住在大研古城,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