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多肉,什麼是多肉植物?

2021-05-28 20:04:28 字數 4669 閱讀 7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左下角的那個是朧月,其他都是東美人,也叫冬美人。

稍微有點徒長,多通風少澆水,晒晒太陽,但不要暴晒,每次土幹了再澆水。

什麼是多肉植物?

2樓:哇哎西西

多肉植物亦稱多漿植物、肉質植物,在園藝上有時稱多肉花卉,但以多多肉植物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莖或葉或根(少數種類兼有兩部分)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以貯藏水分,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

多肉植物非常耐旱,有的可以一兩個月不澆水,甚至有的可以好幾個月不澆水。比如仙人掌,就是非常典型的耐旱多肉植物。

對多肉植物的定義,有廣義和狹義兩種解釋。廣義的多肉植物,是指所有具有肥厚肉質莖、葉或根的植物,包括了仙人掌科、番杏科的全部種類和其他50餘科的部分種類,總數達萬種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多肉植物栽培要點

一、培養土

要求土壤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高地性球類(月世界屬、月華玉屬、琥玉屬)和巖牡丹屬可以再增加一點礱糠灰和小粒風化巖。高大的柱狀種類可混以大粒石英砂,以固定植株。

二、移植和種植

一般應在植物休眠剛結束的復甦期進行。種植前要修根。修根後要晾幾天再用潮溼的培養土栽種,種好後適當遮陽並不要急於澆水,一個月內不要施肥。

三、溫度和光線的調節

仙人掌類與多肉植物通常喜歡溫暖和較大的晝夜溫差。除了附生型別的仙人掌和十二卷屬的種類外,光線要充足,但要柔和。為此,除了少數扁平莖節和高大柱狀種及某些龍舌蘭屬植物外,一般應常年在溫室內栽培。

3樓:w晴天去看海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的某部分營養器官—莖或葉或根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內貯藏大量水分,外形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

多肉植物需要充足的光照,不管什麼時候,多肉植物每天需要充足光照,才能健康的生長。

春秋兩季是多肉植物的生長期,需要較多的陽光,但是在夏季,避免直射陽光。

多肉植物在中國也很常見,多肉植物可以用種子繁殖。但發芽率低,幼苗期生長緩慢,一般採用扦插或分株繁殖。

多肉植物不喜水,一般用透氣性比較好點的,例如沙子,爐灰,沙子透氣,爐灰保溫,多肉植物比較怕冷。土,肥按照比例搭配比較好,少配點土再加點發酵的牛糞。

4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肉質植物,是指這類植物有著肥肥胖胖的外形,內部組織又富含大量的漿液。按其形態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葉多肉植物,葉的肉質化程度較高,莖則處於次要地位。

第二類是莖多肉植物,植株的莖較為突出,並呈綠色,能代替葉進行光合作用。很多種類的葉子退化或根本沒有,有些只有新莖的生長點附近才有很小肉質葉,但很早就脫落。有些品種的葉則退化成刺。

在莖多肉植物中,還有一類莖幹狀多肉植物,其肉質部分集中在莖基部,使得這一部位特別膨大,因品種不同,其形狀也不一樣,但以球狀或近似球狀為主,表面還有一層木栓質,如常見的龜甲龍、酒瓶蘭等。   多肉植物在植物分類學上,包括了仙人掌科與番杏科的全部品種及景天科、龍舌蘭科、大戟科、蘿藦科、百合科、馬齒莧科和菊科的一部分品種。其中仙人掌科的品種較多,形態、習性和繁殖方法也與其他多肉植物不盡相同。

因此,在園藝學上又常將其單列出來,稱為 「仙人掌類花卉」,而其他科的多肉植物仍稱「多肉植物」,二者合稱「仙人掌類及多肉植物」。所以,「多肉植物」一詞又有廣義和狹義之說。即廣義上指包括仙人掌科植物在內的所有多肉植物,狹義上則指仙人掌科植物以外的多肉植物。

那麼,仙人掌類植物與其他多肉植物的區別是什麼呢?主要是仙人掌類植物有刺座這一獨特器官,而其他種類的多肉植物則沒有。儘管有些品種的多肉植物酷似某些種類的仙人掌,但卻不是,如大戟科的銳鋒閣、布紋瓏等。

這是什麼多肉

6樓:向無名者致敬

玉米石,為多年生草本肉質植物,植株低矮叢生,植株可長到0.1-0.5米。

葉片膨大為卵形或圓筒形,互生,長0.6-1.2cm,先端鈍圓,亮綠色,光滑。

傘形花序下垂,花白色。栽培品種有其他花色。

喜陽光充足,也耐半陰。要求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不需施用太多的肥料,要注意磷鉀肥的配合,不要單純施用氮肥料。不耐水溼,要防止盆土過溼,冬季更應該注意控制澆水。

中文學名

玉米石拉丁學名

sedum album

別稱白花景天

界植物界

門木賊門

形態特徵

多年生肉質草本。植株低矮叢生,植株可長到0.1-0.

5米。葉片膨大為卵形或圓筒形,互生,長0.6-1.

2cm,先端喜陽光充足,也耐半陰。要求陶粒粗河砂為主少許腐葉土填縫的土壤。先端鈍圓,亮綠色,光滑。

傘形花序下垂,花白色。培育品種有其他花色。花期6~8月。

生長環境

原產歐洲。為多年生草本肉質植物。喜陽光充足,也耐半陰。多生於石頭縫隙,所以又稱白色石頭草(white stonecrop)。要求陶粒粗河砂為主少許腐葉土填縫的土壤。

主要價值

株叢小巧清秀,葉呈晶瑩猶如翡翠珍珠,盆栽點綴書桌、几案極為雅緻。非常極具觀賞價值。

栽培方法

用分株和扦插法繁殖,扦插可用小枝或葉片為插穗,極易生根。極耐乾旱,忌溼澇。越冬溫度-15℃以上。

這是什麼多肉

7樓:艾康生物

高砂之翁。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高砂之翁屬於那種比較容易長成老樁的多肉,出了狀態,再配個好盆,就是一道美景。

高砂之翁對水的要求不高,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澆一次就ok,夏天澆水時間可以適當延長。春秋季節可全日照,夏天應適當遮陰。

另外你的高砂之翁長花劍了,景天科的多肉一般長花劍都會消耗母株的養分,造成「秋後母株死」的情況發生,建議你將花劍剪掉。

這是什麼多肉

8樓:天道勤酬

花月夜,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花月夜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溼。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每年的9月至11月第二年的3月至6月為植株的生長期(花友的地區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若光照不足會使植株葉片徒長,葉緣紅色也會慢慢黯淡。

而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矮壯,葉片排列會緊湊。風箏的花月夜就是養在全日照的陽光房裡。

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溼潤,避免積水。土壤風箏就用了煤渣混合泥炭、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6:3:

1,花月夜能耐零下4℃左右的低溫,是室內的溫度,非露天,再低葉片的頂端生長點就會出現凍傷,乾枯死亡,整個冬季基本斷水,5度以下就要開始慢慢斷水。

夏季高溫時整個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止,這個時候要通風良好且適當遮光,避免曝晒,節制澆水,不能長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爛。

花月夜的繁殖一般是砍頭爆小崽或葉片扦插,砍下來的植株可以直接扦插在乾的顆粒土中,幾天後少量給水,很容易就髮根了,葉片扦插有點慢,取下完整飽滿的葉片,放在陰涼處晾乾傷口,然後放置在土上,土不要太溼,有點溼度即可,它會慢慢發芽長出新植株的。

9樓:

這是黃麗,是一種很普通也很好養的多肉植物。

這是什麼多肉啊

10樓:

觀音蓮 sempervivum tectorum 景天科長生草屬多肉植物,也叫做長生草、觀音座蓮、佛座蓮。原產於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的山區,屬於高山多肉植物。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中國各地都很普及。

是多肉植物中最常見的品種之一堪稱普貨之王。觀音蓮肉如其名,葉片蓮座狀環生,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葉片扁平細長,葉端漸尖,葉緣有小絨毛,充分光照下,葉端形成非常漂亮咖啡色或紫紅色;若光照不充足,則葉端只為深綠色。

這是什麼多肉

11樓:

觀音蓮 sempervivum tectorum 景天科長生草屬多肉植物,也叫做長生草、觀音座蓮、佛座蓮。原產於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的山區,屬於高山多肉植物。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中國各地都很普及。

是多肉植物中最常見的品種之一堪稱普貨之王。觀音蓮肉如其名,葉片蓮座狀環生,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葉片扁平細長,葉端漸尖,葉緣有小絨毛,充分光照下,葉端形成非常漂亮咖啡色或紫紅色;若光照不充足,則葉端只為深綠色。

這是什麼多肉

12樓: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中至少有一種是肥厚多汁,具備儲藏大量水分功能的。且其至少具有一種肉質組織,這種組織是一種活組織,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儲藏可資源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狀況惡化,植物根系不能再從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水分時,它能使植物暫時脫離外部水分**而獨立生存。[1] 有時候人們喜歡把這類植物稱為沙漠植物或沙生植物,這是不太確切的。

多肉植物確實有許多生長在沙漠地區;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景天科,大戟科,夾竹桃科,獨尾草科、天門冬科等50多個科的部分植物,但卻不是都生長在沙漠,沙漠裡也還生長著許多不是多肉植物的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千佛手(xsedeveria 'harry butterfield')又名王玉珠簾、菊丸,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景天屬與擬石蓮花屬的跨屬雜交種。無明顯休眠期,幼株比較矮小,多年生老株會形成垂吊狀,非常適合家庭盆栽。

這是什麼多肉植物,什麼是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可能和後面那個大的一樣是金錢木吧,但是是藥錦。屬於打藥破壞葉綠素造假的錦,不易成活。也有點像山地玫瑰,但是山地玫瑰夏季休眠會有點乾枯所以應該不是 什麼是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

這是什麼多肉植物,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水晶掌 學名 haworthia cymbiformis haw.duval 是日光蘭科十二卷屬的多肉植物,原產南非。植株矮小,株高一般5 6釐米。這種 多肉植物叫 壽 這是什麼多肉植物?50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

這是什麼多肉植物,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缺光徒的太厲害了,現在的狀態很難分清是哪一種 蒂亞。沒晒紅,多晒晒。這是什麼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這是多肉艾倫,你的缺少日照了,葉片完全變綠,還嚴重徒長了,葉片都不緊湊了。多晒晒太陽,春秋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