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冬美人能活多久,多肉冬美人能活多久?

2021-03-19 18:25:36 字數 5644 閱讀 8931

1樓:溜到被人舔

具體能養多久不好說,要看你照顧的怎樣。

我一個朋友的冬美人養了6,7年都好好的。

多肉植物:養了兩年多的冬美人,這個狀態算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這是白美人吧,東美人葉子和這有區別。

兩種美人我都有,白美人葉子更飽滿,葉子上的粉更多。

這盆冬美人多肉能在外面過冬嗎?

3樓:大哥

若你所在地區的最低氣溫不低於3℃,就可以在外面過冬,但會停止生長,進入休眠狀態。低於5℃就要逐漸控制澆水。

4樓:雷子

一般做好防風,防凍,溫度不低於4度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什麼措施都不做的話,就要看你的地域了,只要不凍基本沒問題

多肉冬美人老樁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1、土抄

壤:冬美人養殖最適宜的土襲壤是疏鬆且排水性良好bai的土壤,一般的du花友選擇用

zhi泥炭、珍珠岩以及煤渣dao三者等比例混合的土壤。而為了隔離土壤與植株,還會選擇用河沙或者浮石鋪在土壤上。

2、澆水:冬美人生性耐旱,因此偶爾的乾旱缺水並不會影響其正常生長,一般是在其表面乾透後才澆水,尚有溼潤感的時候可以不澆水。

3、砍頭:冬美人生長到一定程度其植株的幹就會過長,砍頭是為了讓其更加美觀的一種方法。因為不砍頭的冬美人會一直生長下去,不會長側芽,砍頭之後則會開始長側芽,讓植株更加美觀。

砍頭下來的葉片以及自然掉落的葉片則可以用葉插的方法進行繁殖。

4、繁殖:冬美人的繁殖方式一般有兩種,分別是扦插和葉插。其原理以及操作方法上類似。

葉插取其葉片,在陰涼處防止幾天後插入盆沙中,澆水即可使其生根存活,然後轉移到盆栽。兩種方法比較類似,不過葉插更為簡便。

多肉植物冬美人怎麼養 冬美人的養殖方法

6樓:又雙叒來咯

其次澆水和光線應採用乾透澆透,見幹見溼的澆水方法,夏季溼熱天氣下應控制澆水頻率,置通風處,一般情況下可全日照,小苗適當遮蔭。

若冬天溫度低於5度,要逐漸少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乾燥,儘量保持不低於零下3度,這樣就可以安全過冬了,冬天儘量少點水,開春以後澆水要注意,需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出現爛根。

7樓:水瓶

一、多肉植物冬美人主要生長習性

1,冬美人喜溫暖而且光照充足的環境,夏季都可全日照,適宜透氣性良的土壤。適合長在天氣燥熱的地方,在冬季溫暖條件下生長良好,耐夏季溼熱天氣。

2,耐旱性強,喜疏鬆的土壤,能在較低溫環境生長。但一般在18攝氏度左右的溫度生長,冬季則應該在10攝氏度以上,喜陽光植物,在陰冷處不宜生長,如果溫度適宜,應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室外環境。

二、多肉植物冬美人怎麼養

1,土壤及施肥。配土一般用泥炭+蛭石+珍珠岩各一份;生長期適量澆水,施肥每月一次。

2,水分。乾透澆透,見幹見溼,澆時應避免爛芯,夏季要控制澆水頻率,冬天溫度低於5℃要控制澆水,0℃以下保持盆土乾燥。春秋季節,土乾透後才能澆透水,無適宜既溼潤又偏乾的環境,盆土偏幹為好。

3,溫度。冬美人夏季休眠,超過35℃時,減少澆水。遮蔭以防止晒傷,影響整體的觀賞性。冬季澆水若陽光不足則切忌使盆土過溼。

三、冬美人的繁殖方式

1,適宜葉插和枝條扦插的繁殖方式。宜陽光充足,忌寒冷和潮溼。超過30℃時,植株停滯生長。應減少澆水,防止根部腐爛。並保持通風良好,避免曝晒。

2 扦插繁殖為主要方式,在植株上切取葉片,放陰涼的環境中晾幾天入盆沙中,保持盆沙潮潤,根長2-3釐米時移入小盆中,以葉插為好。

8樓:折亙廣靜安

冬美人在砍頭的時候,需要選擇健壯的植株,選擇好砍頭的位置後,我們需要把要砍頭的位置下方的葉子掰掉兩圈(葉子不要丟掉哦),然後在掰掉葉子的位置的中間部位,將美人頭砍掉(聽起來有沒有好血腥,嘻嘻),砍完頭之後,我們還是將其放在陰涼通風處晾晒24小時,等傷口結痂之後,就可以栽種了。

在這裡我在給大家重複一下,栽培土的「配方」都有哪些,爐灰渣+發酵後的羊糞幹+沙土,將這三種原料經過網篩,留下細土部分,將大的爐灰渣鋪在培育盤底部,大的羊糞幹少量的放在大爐灰渣上部,細土少量噴水拌均,土最好要保持潮溼,如果我們把握不好水量,直接用乾圖也是可以的,之後我們就可以把拌好的土放在培育盤裡了,最好7釐米(高)以上的培育盤,不要把土放慢培育盤,離盤巖1釐米即可。

土也配好了,我們可以開始栽種了,取出傷口已經結痂的美人,在培育盤中,用手指插入土中,深度根據美人的最底層葉子到主幹的底部的距離為參考,將冬美人放入挖好的洞中,填土埋穩,之後將其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靜待發根即可,切記,在沒有髮根之前,不能澆水。如上篇文章所說,如果條件允許,我們可以把培育盤放在地上,這樣對幼苗的生長環境有利,大概兩週之後,冬美人就會長出根來了。

長出根的美人,可以少量的澆水了,水量按滴算,6-7滴即可,陰溼根部表面即可,但還是要放在陰涼通風處,不要著急晒陽光。這樣在放置一週之後,我們就可以讓我們的美人見太陽了,開始的時候最好放在花蔭處,待過了2周之後,我們就可以讓美人享受滿滿的陽光了。

砍頭繁殖的注意事項:

1、選擇健壯的植株進行砍頭繁殖。

2、在砍頭之前,選擇好砍頭位置,將砍頭位置以上的葉子少量的掰掉(兩圈即可),在掰掉的葉子的中間部位將頭砍掉。

3、將砍下的頭,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等待傷口結痂,結痂之後便可以栽種了。

4、土壤需要透水、透氣性較好的爐灰渣、沙土以及肥料發酵過的羊糞,潮土栽種。

5、栽種後,不要暴晒、不要澆水、不要隨意拔出,放置陰涼通風處,一週後即可生根。

6、生根後,可少量澆水,每次6-7滴即可,2天澆一次,一週後,即可放在花蔭處受陽光了。

多肉植物冬美人能吃嗎

9樓:小生是好男人

吃法:因為葉子富含水分,可以打成果汁、或者當作沙拉和著其他生菜一同享用、沾著蜂蜜做成一道甜品。

營養:冬美人富含膳食纖維、磷、鈣、鉀、鈉、鎂、鐵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c 、 b1 、 b2 、 b6 、葉酸、菸鹼酸、β-胡蘿葡素,臨床證實石蓮花可**溼熱型肝炎、肝硬化、痛風、牙周病、**病、高血壓、便祕等疾病。

特性:冬美人葉片環狀排列,匙型,有葉尖,葉緣圓弧狀,葉片肥厚,葉片光滑微量白粉,葉片藍綠色至灰白色。

10樓:fc浮沉

多肉植物冬美人也是東美人,東美人 pachyveria pachyphytoides walth 為景天科厚葉草屬和石蓮花屬雜交培育的園藝品種,通常被當做厚葉草屬,是比較常見的美人系列多肉植物,隨季節和養護環境的不同,形態會比較多變。

冬美人,葉倒卵形,葉背有龍骨,較之星美人葉片較長,有葉尖,較之青星美人則葉片較短,尖端不那麼明顯。肉質葉互生,葉片緊密排列成蓮花狀,葉面有白粉,在充足的光照下葉片呈粉紅色。新生的東美人莖幹不明顯,呈蓮花狀貼於土表,隨著年份的增加,莖幹會不斷拔高,老葉凋謝,形成老樁,同時會側生分支。

東美人夏季開花,開花週期長,開花時抽生出花梗,簇狀花序,花朵依次開放,花粉紅色,倒鐘形,串狀排列,花開五瓣。

冬美人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可栽植於室內以吸收甲醛等物質,淨化空氣,冬美人的花可以吃,雲南,臺灣等地常用來食用。其他部位不建議食用。

11樓:凜血

最好不要吃

下面的多肉是其他網友的嘗試,瘋狂的吃貨可以參考一下。

千佛手,脆脆的,像白提子的口感,不過一嘴的青草味。

姬朧月,就用舌頭點了下,感覺口感像葡萄,但是沒味道,吃多了估計會噁心。

姬秋麗,味道淡淡的,比虹之玉好吃,桃美人也差不多。

桃之卵,雖然沒什麼味道但是有股淡淡的李子味,就是最後吃到葉尖的地方有種藥材的味。

藍石蓮,味道也很一般,就是草酸味帶淡甜。出現不適症狀:有輕微睏乏,口渴,四肢無力。 (半天后可消除不適症狀)

蟹爪蘭,除了酸就是黏,在嚼酸了的鼻涕蟲即視感...

紅背椒草,又苦又澀。

金枝玉葉,苦到爆。

烏羽玉,吃了會昏迷,然後全身癱瘓,因為烏羽玉里面有麻醉成分,如果整個吃下去了你這輩子就這樣了,不少多肉看著沒毒其實深藏劇毒,很多沙漠植物都會想方設法保護自己的。

12樓:舒適管家

多肉植物冬美人不能吃,主要是其觀賞價值比較高,不是以食用為目的種植的,這種植物不能夠吃,在其生長階段,農藥殺蟲劑,殺菌劑,催熟劑使用比較大,殘留物質比較多,對人身體健康不利。

很多觀賞性的植物都會用農藥殺蟲殺菌,甚至是催肥,多肉植物的養殖主要還是用於觀賞,最好別吃。

有毒的多肉植物最好不要吃:龍舌蘭,麒麟掌,龍骨,玉樹,虎刺梅,群卵,光棍樹。

以食用為前提種植的多肉品種,可以適量少吃,主要的品種包括庫拉索蘆薈、石蓮花、仙人球等,不過這些需要進行專業的處理後才能保證其無毒,所以最好不要在家處理食用,可以去專業店裡試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美人栽植於室內可吸收甲醛等物質,淨化空氣;在雲南,臺灣等地,人們常用來做食材,做成美食。多肉植物只有部分品種的蘆薈、仙人掌、朧月是幾乎無毒的,其他多少有一點,其次要判斷毒性,可以看植物的汁液如果不是透明的,即如果是乳白色之類的,就多半有很大的毒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大部分是景天科,樓上瞎說呢~除了大戟科,其他科大部分沒毒,可以嚐嚐,不過除了朧月其他的不知道味道咋樣~

15樓:酋長也是好男兒

不可以 多肉植物大多是大戟科植物,是有毒的,不能食用 只能用於觀賞。

16樓:老友e面

不能有毒

擺著看沒事,吃了就有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冬美人在雲南,臺灣等地常用來食用

18樓:秉燭夜談

冬美人不可以吃

多肉植物大多是大戟科植物,是有毒的,不能食用只能用於觀賞

19樓:time悠悠雅韻

親,植物只要沒毒是可以食用。但是最好不要亂吃,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拉肚子。

20樓:鹹魚翻身

多肉植物是觀賞性的植物,有很多都不可以食用,也有極少數一部分,比如蘆薈,什麼的就可以

21樓:追夢的木木

還是別吃吧,一般都是養著玩的

22樓:劉思楠烏

1.多肉植物一般來說都是觀賞植物,是不可食用的

23樓:番薯金剛俠

你想拉肚子,可以儘管吃

24樓:夜夜_南半球

在我們廣東人的眼裡,包括你我都覺得好吃

25樓:愛種花的妹子

不可以吃的。冬美人是一種觀賞性的植物,不能進行食用的。

26樓:uma小埋

冬美人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可栽植於室內以吸收甲醛等物質,淨化空氣,冬美人的花可以吃,雲南,臺灣等地常用來食用。其他部位不建議食用。

在其生長階段,農藥殺蟲劑,殺菌劑,催熟劑使用比較大,殘留物質比較多,對人身體健康不利。

很多觀賞性的植物都會用農藥殺蟲殺菌,甚至是催肥,多肉植物的養殖主要還是用於觀賞,最好別吃。

有毒的多肉植物最好不要吃:龍舌蘭,麒麟掌,龍骨,玉樹,虎刺梅,群卵,光棍樹。

以食用為前提種植的多肉品種,可以適量少吃,主要的品種包括庫拉索蘆薈、石蓮花、仙人球等,不過這些需要進行專業的處理後才能保證其無毒,所以最好不要在家處理食用,可以去專業店裡試吃。

多肉植物東美人怎麼養,多肉植物冬美人怎麼養 冬美人的養殖方法

東美人,為景天科 厚葉草屬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習慣被稱為冬叫美人,較之桃美人葉片稍長,葉尖稍尖。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不耐寒及夏季溼熱天氣,無明顯休眠期。溫差大或日照長會變為淡粉色,通常為寶藍色。葉片表明有一層白粉,日常澆水需多加註意。1 澆水和溫度 澆水是乾透澆透,見幹見溼,澆時應避免...

請問各位親,這是多肉植物冬美人嗎,好養嗎

冬美人的養殖較為容易。其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具有一定的耐旱能力。對於土壤的要求則是疏鬆以及排水效能。結實的土壤不利於冬美人的生長。其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範圍在18 25 不過在這溫度範圍外的情況下,其也不會停止生長,因而在冬季,其他植物進入休眠期的時候,冬美人依舊能保持良好的生長狀態。夏季養殖的時候要尤...

多肉植物。請問這個是姬朧月嗎?有人說是冬美人有人說是白牡丹。沒太陽,今天有片葉子好像焉了

真不知道是什麼反正肯定不是姬朧月,顏色不對 也肯定不是白牡丹,白牡丹葉片和這個差多了 東美人也不是特別像,但是比前兩個靠譜一點 樓上的那個觀音蓮就不用說了,根!本!不!是!葉子蔫了屬於正常代謝,但是如果葉子蔫得特別特別快或者多片葉子很明顯地變成果凍色那就要注意了。紅稚蓮,我家就有,秋天會很紅 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