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葉插土需要鋪面嗎,多肉葉插能放一起養嗎

2021-03-19 18:25:39 字數 2551 閱讀 9808

1樓:艾康生物

葉插可以不需要鋪面土的。葉插苗的土壤配比建議以營養土為主,顆粒土可以小比例加入,等到葉插苗長到一定大小,可以考慮增加顆粒土比例,同時加入鋪面土,防治小黑飛等蟲害的發生。

2樓:楊楊

多肉葉直接斜插進土裡0.5cm左右就可以了

多肉葉插能放一起養嗎

3樓:艾康生物

可以的,但隨著葉插苗的長大,最後分盆養護。

原因有兩點:

一是:隨著葉插苗的長大,其根系對於土壤中養分的需求就會越來越大,此時分盆養護有利於為多肉創造一個單獨的營養空間。

二是:隨著葉插苗的生長,不同品種的多肉對於水分、光照、溫度的需求會不一樣,分盆養護有利於多肉更好的生長。

因此建議在葉插苗長到1-2cm左右時,就可以分盆了。

4樓:紫曼佗羅

最好是差不多習性的放一起種。有的喜水有的喜燥。

多肉葉插不放土可以嗎

5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可以的,多肉植物葉插不用土,用一個礦泉水瓶,一週可生根長出小芽。

首先準備一個潔淨的礦泉水瓶,放上一半水,然後用尖利的刀子在瓶身切一個"t"型。把預備好的葉片直接卡在開口處,留意,不要接觸到水面。

年後將瓶子放在散光照耀的當地就可以了,一星期左右多肉葉片的底部就會長出新的根系。直接拿下來盆栽就行了。

這麼做的優點是,礦泉水是潔淨清洗的,所以用礦泉水瓶可認為多肉生根發芽營建清洗的環境。植物都有向水性,運用礦泉水瓶葉插能讓多肉更快生根。

葉插過程中也不必噴水灑水,避免了灑水過多致使的黑腐。

新買的多肉可以葉插嗎

6樓:艾康生物

新買的多肉最好是等到服盆期過後,長出新的根系,養護一段時間之後再選擇葉插。

這是因為剛買的多肉在服盆期階段葉片的養分會被消耗,該階段的葉片不適合葉插。

7樓:長髮§亂亂

當然可以,然葉片陰涼處風乾,過段時間就會發氣根。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生長點就可以了

9樓:茅塞頓開菩薩蠻

可以的,剪葉子的時候多注意一點就好了

多肉葉插什麼時候給光

10樓:艾康生物

多肉剛剛葉插出的小苗比較脆弱,最好是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等到長到下圖這個狀態時,就可以接受散光照射,但還是要避免陽光直射。

多肉幾月葉插容易生根

11樓:植物網

春秋季節最適合葉插,二十多度是最適宜多肉生根的溫度。生根快的品種有白牡丹,黃麗,黑王子,姬朧月,姬秋麗,虹之玉,初戀等,這些在環境適宜的情況下十來天就能生根。如果想要生根快點的話,可以選擇以上品種。

多肉為什麼會葉插繁殖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適合葉插的花卉有觀葉秋海棠、大巖桐、虎尾蘭、虎耳草、金蓮花、非洲紫羅蘭、豆瓣綠、石蓮花、蘆薈等。

(1)平置法。取蟆葉秋海棠的一片葉子,把葉柄剪掉,先將葉背的主脈用刀片切出許多小傷口,然後平置在乾淨溼潤的沙土上,並用小塊厚玻璃或卵石壓在葉面上,使主脈與沙面緊貼。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經1個月左右,幼苗即可從主脈傷口處萌發而出,具體操作方法如圖所示。

為了減少葉面蒸騰和節省插床面積,最好先把葉片的邊緣剪掉。

(2)直插法。將虎尾蘭的革質多肉葉片切成小段,每段長4~6釐米,淺插於素沙土中,經過一段時間,從基部傷口處即萌發鬚根,並長出地下根狀莖,由根狀莖的頂芽長出一棵新的植株(如圖所示)。

(3)葉柄插。大巖桐葉片帶上3釐米長葉柄插入沙土中,可自葉柄基部形成小球莖,並生根發芽,形成一新植株。

13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葉插是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之一,多肉植物無性繁殖和有性繁殖的能力強大,因而不同的繁殖方式,會給人帶來不同的養植感受,同樣也是異彩紛呈。

葉插時掰葉子的時候要注意溫柔,左右晃動葉子比較容易不傷害莖稈的取下葉片,要選好健壯的葉片,不用新生的葉片,摒棄明顯發黃或是葉子根部有損傷等不健康的葉片,否則混在一起栽種,不健康的葉片很容易黴腐進而傳染其他葉片。

多肉植物葉插怎麼栽植

14樓:艾康生物

選擇健康的葉片

從健康的母株上挑選健壯的葉片,左右晃動取下來。挑出明顯發黃或根部有損傷等 不健康的葉片,避免黴腐。

晾葉片把葉片放在散射光下,晾3-5天,等待傷口癒合。

葉插配土

可以採用泥炭:蛭石:稻殼灰:珍珠岩=1:2:1:1的方式為葉片進行配土。土配好後,在葉插前用噴水壺輕微噴水就好,不用像播種一樣浸泡。

葉片擺放

將晾過的葉片直接斜插入土裡就好,不用插的太深,稍微埋入土裡一點,葉片能穩住就好。

葉插後維護

在葉片長出芽和根之前,基本上都不需要澆水,注意創造相對高的空氣溼度就好;當葉片的小芽和根有稍微出頭時,開始少量給予水分,每週一次。

剛買的多肉葉插小苗需要鋪面嗎,多肉植物葉片葉插小苗如何繁殖?新手剛買的雖然很便宜不知道如何繁殖差不多圖片那樣的狀態

看個人愛好了,鋪與不鋪都可以的。鋪了看著乾淨些,平時土流失的會少點,澆水也不會留一個窟窿。不鋪也不會影響多肉的生長。多肉植物葉片葉插小苗如何繁殖?新手剛買的雖然很便宜不知道如何繁殖 差不多 那樣的狀態 葉插 葉片扦插 繁殖對於熟悉多肉植物的朋友來說一定不是一個新名詞,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多肉植物,...

多肉葉插長出的根需要埋在土裡嗎,多肉葉插生根後需要馬上埋土裡嗎

至於根,就是不同的情況。好像是二木吧,說過 多肉的根不是蚯蚓,不會自己往土裡鑽。就我自己幾次葉插的觀察而言,如果放置在土上的葉片 我是平插 生根後不去管它 來看看小花匠隨意做的葉插實驗的,丟土面,很快就能冒小芽了,所以說,葉插很簡單!多肉葉插生根後需要馬上埋土裡嗎 把土潤溼,就可以不用管它了,它自己...

多肉葉插小苗怎麼養護,葉插多肉小苗怎麼養護

多肉植物葉插長根長苗後,我是把長根長苗的葉插苗植入花盆裡,我用的花土是自制的,泥炭5份 原因 葉插苗需要充足的營養,所以泥炭要多一些。珍珠岩3份 原因 起透氣的作用,讓小苗的根能更好的呼氣。細沙2份 原因 經細沙混合後,可以幫助盆土透氣,透水,再者,可以固定苗根。花土用前最好消毒,植入后土表噴溼見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