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插的多肉葉片要晾晒嗎,葉插的多肉葉子可以晒太陽嗎

2021-06-29 14:30:53 字數 2859 閱讀 4696

1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因此葉片掰下來通常都是在陰涼通風處晾個三四天到一週再平放土面葉插,

晾的形式也很簡單,拿個盤子或者盒子盛一下,

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葉插的多肉葉子可以晒太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葉插的多肉葉子在沒生根發芽前最好不要晒太陽,因此階段晒太陽容易引起脫水乾枯死亡,最好擺放在室內向陽處有利它的生根及發芽,當生根發芽後根系能從土壤中吸收水分時適當的晒些短日照是可行的,但不宜過久以防脫水。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

3樓:懶到取名字了

多肉植物在葉插期間最好不易晒太陽,可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的現象,如果放在室外晒太陽不易過久,晒一個小時的早晚太陽是可行的,這樣能增加光合作用製造養分有利生長,但不易長時間的太陽下曝晒,這樣容易引起多肉植物脫水死亡,主要原因是它們的根系不發達,無法大量的提供葉片水分的蒸發,產生葉片的水分蒸發大於根系吸收水分量,導致葉片脫水枯死,當長時間的曝晒太陽容易引起裸根受太陽光的晒傷,出現傷根的問題導致根系枯死影響多肉植物的成活率。

多肉葉插的葉片,為什麼要晾放幾天

4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剛掰下來的多肉葉片,由於撕扯造成的傷口,容易造成病菌感染,重則可能葉片化水黑掉,輕則可能生長點損壞葉插出不了苗。就好比人的**,好的時候都沒事,要是破皮了不處理,哪怕只能暴露在空氣中,都可能發炎長膿。剛撕下來的葉片晾幾天,相當於讓傷口癒合,不晾直接放土面澆水,就好比讓自己的傷口直接接觸汙染源。

因此葉片掰下來通常都是在陰涼通風處晾個三四天到一週再平放土面葉插,晾的形式也很簡單,拿個盤子或者盒子盛一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5樓:我應該會知道

剛掰下來就扦插容易黑腐,晾幾天比較好

多肉植物葉插的時候必須把葉子晾幾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葉插時,必須把葉子涼幹後才能葉插。要幾天這不好說,因葉片的大小有易,最好是涼到葉有皺感時就可以葉插了,最少要1-2天才能進行葉插。我家的落地生根掉落地面一個多星期都還能插活。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傷口晾乾,否則見水就容易爛。

多肉植物葉插的時候必須把葉子晾幾天嗎? 有的說掰下來的葉子必須晾上2-3天才能放土上進行葉插 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都可以,不過把葉子晾兩天的話會讓傷口癒合,減少病菌滋生,同時也讓葉片內的水分得到一定的揮發,更有利於出芽同時更加不容易生病

9樓:靜默一黑

你可以多弄點分開試試啊,

10樓:藍藍天和

不用晾。我家花盆裡面的都已經開始生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正確,原因是要等傷口收口後,才能澆水。

肉肉葉插的葉子晒了一晚上微微有點皺,還需要繼續晾晒嗎

12樓:大哥

肉肉葉插前所說的晾晒,是指葉片生長點的傷口讓它發乾,並不是放在太陽下晒。

葉插後(背向下平放在土上)在髮根和出苗前的整個時間段,都不要讓陽光直射,否則,強烈的陽光會很快蒸發掉葉片的水分。

13樓:眼花了眼花了

放在陰涼處晾成現在這個樣子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晾,否則不利於肉肉存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晒,放土上,找個陰涼的地方就好了

15樓:林妹妹

差不多了,就直接種吧,試試。

葉插多肉植物葉片要怎麼晾乾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把葉片晒乾,而是把傷口晒乾,主要是防止傷口處腐爛。不晒用酒精殺菌也可以。葉晒乾了就活不了了。

多肉植物在葉插期間晒不晒太陽

1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可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的現象,如果放在室外晒太陽不易過久,晒一個小時的早晚太陽是可行的,這樣能增加光合作用製造養分有利生長,但不易長時間的太陽下曝晒,這樣容易引起多肉植物脫水死亡。

主要原因是它們的根系不發達,無法大量的提供葉片水分的蒸發,產生葉片的水分蒸發大於根系吸收水分量,導致葉片脫水枯死,當長時間的曝晒太陽容易引起裸根受太陽光的晒傷,出現傷根的問題導致根系枯死影響多肉植物的成活率。

18樓:匿名使用者

葉插期間不能澆水,不然葉子容易腐爛。

這期間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如果在強光的照射下,葉子的水分蒸發加快,可能會耗費哺育生命的體力呢!

放在弱光環境,或是室內都可以。

等新生命誕生後,就需要日照了,不然會生長緩慢的。那時候一定在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

這個部落格是葉插技術貼,可以參考。

新生命還小的時候,蓄水能力較弱。這個時期要多澆一些水。

19樓:三痴齋主

不晒太陽,但要保持一定的溫度,盆土不能過於乾燥。

多肉植物葉插,葉片是應該摘下來就放還是晒幾天再放

20樓:程薏葙

不能只晒 放一邊過幾天就能發芽了 要散光

21樓:南風門

不是晒幾天,而是放在陰涼處晾一陣子,一般2-3個小時就足夠。

22樓:匿名使用者

摘下來就放,很好活的

葉插多肉至少幾天發芽,多肉葉插發芽要多少天

天冷時間長些,得二十多天,氣溫高了得半個月差不多 至少要兩三天。除非在葉片掰下來之前已經半脫落,長了根芽了。多肉葉插發芽要多少天 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個月左右生根發芽,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比較好,不容易漚根腐爛 春季和秋季是葉bai插的好時節,多肉葉du 們...

多肉葉插長出的根需要埋在土裡嗎,多肉葉插生根後需要馬上埋土裡嗎

至於根,就是不同的情況。好像是二木吧,說過 多肉的根不是蚯蚓,不會自己往土裡鑽。就我自己幾次葉插的觀察而言,如果放置在土上的葉片 我是平插 生根後不去管它 來看看小花匠隨意做的葉插實驗的,丟土面,很快就能冒小芽了,所以說,葉插很簡單!多肉葉插生根後需要馬上埋土裡嗎 把土潤溼,就可以不用管它了,它自己...

多肉葉插要盆蓋嗎,多肉葉插盆不透氣可以嗎

直接平放在土面上,保持土面溼潤即可。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 多肉植物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常見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科 番杏科 大戟科 景天科 百合科 蘿藦科 龍舌蘭科和菊科。而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