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能不能養多肉植物,室內適合養多肉植物嗎

2021-03-19 18:25:40 字數 5460 閱讀 8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是非常適合在室內擺放的。因為多肉植物以前是生長在乾旱炎熱地區的,白天為了避免十分流失,即減少「蒸騰」,它會關閉氣孔,但到了氣溫較低的晚上,它會開放氣孔吸收二氧化碳,而且在一定範圍內,氣溫越低,它吸收的廢棄也越多!多肉植物的這種特性被稱為「景天酸代謝」,它的代謝方式對人們的睡眠很有幫助,所以多肉植物是適宜放於臥室的。

2樓:古方紅糖

從對空氣的影響和有毒無毒一點來說,多肉可以放臥室養,大部分多肉對人體無害。

但從肉肉生長的角度來說的話,肉肉不適宜放在光照差、不通風的室內。臥式一般光照都不是太好,光照好的也會做好遮光(不然沒法睡)。而肉肉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夏季則需要適度遮陽,夏季可考慮放在室內散光照射,太熱的話有條件的開開空調),狀態才能保持的好,不然容易徒長。

另外,如果室內不通風,肉肉容易爛根

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多肉放在臥室。

它的外觀小巧,有著很好的觀賞性,並且佔的空間也不大。綠色的葉片能緩解眼睛疲勞,讓人更放鬆。另外,它會在晚上釋放氧氣,對人的睡眠很有好處。擺放的位置要有陽光照射,光線不能太暗。

多肉植物和普通的花卉不一樣,因為它會在晚上的時候釋放出氧氣,對人的睡眠有好處。不過在臥室養要注意,應該放置在能被陽光照射到的位置,植株生長是需要一定光照的,如果臥室的光線不太好或是比較陰暗,會影響到它正常生長。

4樓:清新俊逸

多肉植物可以種在室內嗎?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煥煥

肉可以放在臥室養;它的外觀小巧,有著很好的觀賞性,並且佔的空間也不大。綠色的葉片能緩解眼睛疲勞,讓人更放鬆。另外,它會在晚上釋放氧氣,對人的睡眠很有好處。

擺放的位置要有陽光照射,光線不能太暗。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法

多肉植物的繁殖比較容易,因為其分生組織發達。常用的方法有嫁接、扦插、播種、根插、分株、葉插、擷取生長點,其中播種繁殖在番杏科中較為普遍。

葉插在景天科的繁殖中效率最高,被多數人所採用;擷取生長點對於瓦葦屬的多肉植物最適宜;而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

栽培技術

配土最常用的配土方法:泥炭土+珍珠岩(1:1)

一般生活在野外的多肉(某些喜水多肉除外),土壤中沙子的比例最大,然後才是碎石及泥土。經過實地考察發現,野外的多肉有大部分生活在沙子+碎石70% 比例以上的地區。

但是我們買回家的多肉幾乎都是大棚裡剛出鍋不到一年的苗苗,好一點有一年多的大苗,但是相比野外的多肉來說,生活在大棚的溫室環境裡完全經不起折騰。所以買回家後有的多肉兩週甚至一個月狀態都不見好轉,這個與土壤的使用有很大關係。

有很多花友誤認為多肉植物喜歡沙質和顆粒的土壤,所以一開始就使用比例超過80%的沙子與顆粒。對於苗苗們來說,短時間內基本都不會生長,甚至有的直接就慢慢枯死掉。

1、剛買回家的多肉,最好使用鬆軟的泥炭土(對於不同習性的多肉要隨機應變)先生根。

植物都是靠根系吸收營養的,根系生長是否健壯與多肉們的狀態是有直接關係的,泥炭土因為鬆軟,非常利於生根。不過使用100%的泥炭土又會出現積水太多,或者乾透後結板的情況,這樣很容易導致多肉直接腐爛。

園林應用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

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一方面,地栽以牙買加天倫柱、金琥等高達柱狀和碩大球體以及大型木本類植物昆士蘭瓶幹樹、象腿樹等作為骨架種類構建主景框架。

6樓:圓圓圈圈

多肉可以放在臥室養。養在室內,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不過植物要常常拿出去晒晒太陽。

多肉植物也是植物,只要是植物就必然有光合作用和蒸騰作用。

所以從空氣氧含量上來看,多肉和其他植物沒有太大區別。

另外,有一些品種在開花時會有不好聞的氣味產生,不適合在花期放在臥室。

如果條件允許,還是露養的多肉最美麗,室內養殖不容易出狀態,甚至好多新手會養爛根。

1、從對空氣的影響和有毒無毒一點來說,多肉可以放臥室養,大部分多肉對人體無害。但從肉肉生長的角度來說的話,肉肉不適宜放在光照差、不通風的室內。

2、臥式一般光照都不是太好,光照好的也會做好遮光(不然沒法睡)。而肉肉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夏季則需要適度遮陽,夏季可考慮放在室內散光照射,太熱的話有條件的開開空調),狀態才能保持的好,不然容易徒長。另外,如果室內不通風,肉肉容易爛根。

7樓:遼寧胡一菲

最好不要哦 多肉都是喜陽的 要放在外面多晒太陽才會長得好

8樓:勵志多肉控言辭

不可以會徒長,除非你們家臥室的採光比陽臺好,除非你想看徒長,想看的私信我,我試過所有科所有屬,不可能,連喜陰的十二卷屬,除了彈簧草可以,仙人掌屬的漲勢會非常慢。

多肉植物可以養在臥室嗎?

9樓:清新俊逸

多肉植物可以種在室內嗎?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0樓:alice柯欣

多肉植物可以放臥室。

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進行光合

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所以一般不太適合室內種植擺放。但很多多肉植物卻恰恰相反,由於生長在乾旱炎熱的地區,白天為避免水分喪失,關閉氣孔,夜間氣孔開放吸收co2進而形成蘋果酸存於大液泡內,白天放出co2進行光合作用,這種獨特的代謝方式成為「景天酸代謝」,所以多肉植物非常適合在室內種植擺放。

擴充套件資料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大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所以一般植物不太適合室內種植擺放,會增加夜間的二氧化碳含量,而夜間往往是人在房間裡休息的時間,對人的身體不利。

但很多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卻恰恰相反,由於生長在乾旱炎熱的地區,白天為避免水分喪失,關閉氣孔,夜間氣孔開放吸收co2進而形成蘋果酸存於大液泡內,白天放出co2進行光合作用。這種獨特的代謝方式成為「景天酸代謝」。

所以仙人掌和多肉植物非常適合在室內種植擺放。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可以~因為晚上黑了吸收二氧化碳。 大戟科大戟屬的除外~ 因為有毒怕誤傷。

「多肉植物,由於這一類植物的細胞採用「景天科酸代謝途徑(cam)」。所以與其它的c3、c4植物有所不同,這一類植物在白天氣孔關閉,不發生或者極少發

生著氣體交換。而在夜晚則不同,它們會進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氣體交換,表觀上還是釋放的氧氣遠遠多於二氧化碳,這一點與其他植物是大大不同的。」 -- 引自網文

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嗎?

13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多肉植物晚上會排除有害氣體,不建議放在室內養護!

14樓:時無間

臥室是主要的休息場所,適宜擺放可以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不宜擺放香味濃烈的植物,這些植物會使人失眠。不建議在臥室擺放太多植物,特別是觀葉、大葉類植物,這類植物會在夜晚與人爭奪氧氣。

而多肉植物有淨化空氣的功效,可以放在臥室。有些有毒的多肉植物有刺,因此人們在養殖這類植物時,應將其放置在平時接觸不到的地點,以免被扎傷後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室內植物的選擇原則

1、客廳適宜擺放抗輻射觀賞植物,如仙人掌、寶石花、景天等多肉植物。除此之外,驅蟲殺菌觀賞植物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晚香玉、除蟲菊、野菊花、紫茉莉、檸檬、紫薇、茉莉、蘭花、丁香、蒼朮、玉米花、蒲公英、薄荷等。

2、廚房油煙比較重、溫度高且空間有限,因此不宜擺放嬌貴難養的植物,可適當擺放一些小型盆栽,如吊蘭、鳳仙等。

3、衛生間溼氣大,可養植一些耐溼性的植物以吸納汙氣,如蕨類植物、垂榕、**葛等。

15樓:alice柯欣

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所以一般不太適合室內種植擺放。但很多多肉植物卻恰恰相反,由於生長在乾旱炎熱的地區,白天為避免水分喪失,關閉氣孔,夜間氣孔開放吸收co2進而形成蘋果酸存於大液泡內,白天放出co2進行光合作用,這種獨特的代謝方式成為「景天酸代謝」,所以多肉植物非常適合在室內種植擺放。

擴充套件資料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所以一般植物不太適合室內種植擺放,會增加夜間的二氧化碳含量,而夜間往往是人在房間裡休息的時間,對人的身體不利。但很多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卻恰恰相反,由於生長在乾旱炎熱的地區,白天為避免水分喪失,關閉氣孔,夜間氣孔開放吸收co2進而形成蘋果酸存於大液泡內,白天放出co2進行光合作用。

這種獨特的代謝方式成為「景天酸代謝」。

所以仙人掌和多肉植物非常適合在室內種植擺放。

17樓:2023年序曲

可以,一般多肉植物不會散發特殊氣味,而且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對健康無害。

18樓:華凌壯士

多肉植物要多晒太陽的 最好不要放在室內 不然長得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臥室。

臥室是主要的休息場所,適宜擺放可以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不宜擺放香味濃烈的植物,這些植物會使人失眠。不建議在臥室擺放太多植物,特別是觀葉、大葉類植物,這類植物會在夜晚與人爭奪氧氣。

而多肉植物有淨化空氣的功效,可以放在臥室。有些有毒的多肉植物有刺,因此人們在養殖這類植物時,應將其放置在平時接觸不到的地點,以免被扎傷後中毒。

多肉植物批發

室內適合養多肉植物嗎

20樓:w飄飄搖搖

多肉是適合放於臥室裡面來養的。因為它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並且不會搶奪太多的氧氣,影響到家人的休息。另外,它還有一些品種,可以於夜間釋放氧氣,這些品種就更適合養於臥室了。

在養護時,需注意不要養太多,一般1-2盆就可以了。正常情況下,多肉是可以放於臥室裡面來養的。因為它的體積一般比較小,在晚上能夠吸收的氧氣很有限,基本不會對人的睡眠造成影響。

而且它非常美觀,可以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另外,它還有很多品種,晚上能夠釋放氧氣,幫助人休息。這種就更適合養於臥室了。

它有一些品種體內具有有毒的汁水,注意不要誤食。

室內適合養多肉植物嗎,多肉植物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多肉是適合放於臥室裡面來養的。因為它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並且不會搶奪太多的氧氣,影響到家人的休息。另外,它還有一些品種,可以於夜間釋放氧氣,這些品種就更適合養於臥室了。在養護時,需注意不要養太多,一般1 2盆就可以了。正常情況下,多肉是可以放於臥室裡面來養的。因為它的體積一般比較小,在晚上能夠吸收...

多肉植物能不能見陽光,多肉植物能不能在太陽下爆晒

多肉植物都需要見陽光的,只不過依品種而不同,有的可以長時間直射 例如仙人掌科的,大戟科的 有的需要用散射光照射 例如玉露,壽等十二卷 它們需要光來完成呼吸作用的整個過程。可以的,多肉植物本來就是熱帶類植物,可以多晒晒太陽的 多肉植物能不能在太陽下爆晒 夏季高溫避免暴晒,可以晒晒早上和傍晚的太陽,正午...

多肉植物錢串能能不能澆水嗎,多肉錢串如何養

只是不用澆那麼勤,一點水都不澆也是不行的。我感覺可以多澆,原來我不澆水那個瘦啊,現在我都大水伺候,肥起來了 錢串怎麼養 錢串多肉介紹 錢串澆水方法 錢串是景天青鎖龍屬。它跟小米星,蠟筆是屬於一類的。養護方法跟普通多肉一樣 種植前需要休根,把乾枯的老根清理掉,然後在傷口擦上多菌靈粉避免感染,根據傷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