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可以在室內養嗎,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2021-05-17 10:13:29 字數 4963 閱讀 7454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種植用土,用鍋蒸二十分鐘,殺死所有蟲卵,用這種土養花,就不會有蟲子了

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2樓:清新俊逸

多肉植物可以種在室內嗎?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是非常在室內擺放的。

因為多肉植物以前是生長在乾旱炎熱地區的,白天為了避免十分流失,即減少「蒸騰」,它會關閉氣孔,但到了氣溫較低的晚上,它會開放氣孔吸收二氧化碳,而且在一定範圍內,氣溫越低,它吸收的廢棄也越多!

多肉植物的這種特性被稱為「景天酸代謝」,它的代謝方式對人們的睡眠很有幫助,所以多肉植物是適宜放於臥室的。

4樓:全全全生

多肉可以放在臥室養。養在室內,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不過植物要常常拿出去晒晒太陽。

多肉植物也是植物,只要是植物就必然有光合作用和蒸騰作用。所以從空氣氧含量上來看,多肉和其他植物沒有太大區別。另外,有一些品種在開花時會有不好聞的氣味產生,不適合在花期放在臥室。

如果條件允許,還是露養的多肉最美麗,室內養殖不容易出狀態,甚至好多新手會養爛根。

1、從對空氣的影響和有毒無毒一點來說,多肉可以放臥室養,大部分多肉對人體無害。但從肉肉生長的角度來說的話,肉肉不適宜放在光照差、不通風的室內。

2、臥式一般光照都不是太好,光照好的也會做好遮光(不然沒法睡)。而肉肉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夏季則需要適度遮陽,夏季可考慮放在室內散光照射,太熱的話有條件的開開空調),狀態才能保持的好,不然容易徒長。另外,如果室內不通風,肉肉容易爛根。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的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中至少有一種是肥厚多汁並且具備儲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其至少具有一種肉質組織,這種組織是一種活組織,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儲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狀況惡化、植物根系不能再從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時,它能使植物暫時脫離外界水分**而獨立生存。 [1]  目前據粗略統計,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在分類上隸屬100餘科。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的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中至少有一種是肥厚多汁並且具備儲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其至少具有一種肉質組織,這種組織是一種活組織,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儲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狀況惡化、植物根系不能再從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時,它能使植物暫時脫離外界水分**而獨立生存。 [1]  有時候人們喜歡把這類植物稱為沙漠植物或沙生植物,這是不太確切的。

多肉植物確實有許多生長在沙漠地區(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景天科、大戟科、夾竹桃科、獨尾草科、天門冬科等50多個科的部分植物),但卻不是都生長在沙漠,沙漠裡也還生長著許多不是多肉植物的植物。

由於長期適應乾旱環境的結果,仙人掌類和多肉植物的營養器官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原本的葉片在大多數仙人掌類植物中已退化為針狀葉,在大戟科多肉植物中也常僅成痕跡或早落;但在其他大多數科的多肉植物中仍存在,只是已程度不同的肉質化了;莖在仙人掌類中不僅已代替葉成為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而且由於變化萬千使其具極高的觀賞性。但很多其他科的多肉植物莖卻不存在或僅具極短的莖。此外,仙人掌類還具有獨特的器官刺座。

因此,在敘述形態時必須將仙人掌類單獨列出,以便於敘述。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所以一般植物不太適合室內種植擺放,會增加夜間的二氧化碳含量,而夜間往往是人在房間裡休息的時間,對人的身體不利。但很多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卻恰恰相反,由於生長在乾旱炎熱的地區,白天為避免水分喪失,關閉氣孔,夜間氣孔開放吸收co2進而形成蘋果酸存於大液泡內,白天放出co2進行光合作用。

這種獨特的代謝方式成為「景天酸謝」。所以仙人掌和多肉植物非常適合在室內種植擺放。

6樓:我的

從對空氣的影響和有毒無毒一點來說,多肉可以放臥室養,大部分多肉對人體無害。

但從肉肉生長的角度來說的話,肉肉不適宜放在光照差、不通風的室內。臥式一般光照都不是太好,光照好的也會做好遮光(不然沒法睡)。而肉肉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夏季則需要適度遮陽,夏季可考慮放在室內散光照射,太熱的話有條件的開開空調),狀態才能保持的好,不然容易徒長。

另外,如果室內不通風,肉肉容易爛根

7樓:後幾周

多肉植物怎麼養

一、土壤

多肉植物對土壤的基本要求

疏鬆透氣,排水、保水性好,含一定量的腐殖質,顆粒度適中,沒有過細的塵土,呈弱酸性或中性(少數種類可以為微鹼性)。

【配土】 煤渣是普遍用的一種配料,但幾乎所有的爐渣都含硫,多肉植物對硫不過敏,硫有殺菌和滅蟲的效果。從多年的種植對比來看,用煤渣的植物要比不用的抗性更強,不容易產生根腐病和根粉蚧。用的煤渣以充分燃燒後的顆粒原煤渣為上(是否含有未充分燃燒的煤無關緊要),蜂窩煤渣為次。

蜂窩煤渣中有大量的土,如果要用應該要粉碎後過篩。煤渣用前過水,以去掉粉灰和鹼性。 使用雞蛋殼,蛋殼比例在1/4,效果很好。

蛋殼是一種很好的透氣利水植料,對增加土壤透氣性很有用,當然也能增加鈣含量。蛋殼要碾碎成2-3mm。 植料裡一般是園土約佔1/4,沙子約佔1/3。

但園土和沙子都有微塵,還有磚粒、蛭石、珍珠岩、蘭石、爐渣這些在使用前定要篩掉微塵,反覆清洗。 植料成份並不是非要按專家所列的那些東西不可,也並不是要單一的成份,而是成份越多越雜越好。如磚粒、蛭石、珍珠岩、蘭石、爐渣這些手上都有的話,那就各種都用,總量控制在1/3左右就行。

再比如雞蛋殼、蚌殼、骨粉、舊石灰、碳化稻殼等一些含鈣質的東西也都有,那就各種都用一些,總量控制在10-20%左右就行。不同的植料有不同的物理功能和不同的營養成分,用的雜一些比單一成份肯定要好。 無論哪種配料,使用前最起碼都要在陽光下爆晒幾日才可使用。

多肉植物怎麼養

【配土基質】

對多肉植物來說,市場上**的培養土大多有一定的侷限性,所以有經驗的愛好者多自行配製。什麼樣的培養土算優質呢?簡單說,應是疏鬆透氣、排水良好、具一定團粒結構、能提供植物生長期所需養分的砂質壤土。

配製時要注意有機植料和無機植料的合理搭配,避免過細、過小的粉塵。下面是一些多肉植物的常用基質:

1、有機植料

①腐葉土:可選用市場上**的君子蘭土,也可自行收集落羽杉或櫸樹葉堆漚發酵,用時消毒。

②泥炭:為埋藏在地下上千年的湖沼植物,現以吉林、黑龍江出產的較好。優質泥炭色褐,有機質含量高,纖維度好,質地疏鬆,手感不粘,吸附力強,ph值呈微酸性。

③木屑:透水、保水性強,但因本身含碳量高,含氮量低,一般不單獨使用,可混入一些含氮化合物如豆餅等堆制發酵。

④礱糠灰:富含鉀肥,ph值微鹼性。要選擇深黑色的,不能發白,且要結構均勻,不能太細。

⑤蛇木屑:經過處理後的一種蕨類植物(桫欏)莖幹。質硬色褐,不易腐爛。排水佳且具一定肥力,是近幾年流行的栽培基質。

⑥山泥:黃山泥:有機質含量低,排水一般;紅山泥:有機質含量高,澆水后土壤粘重,幹後易板結;黑山泥:有機質含量高,排水良好且澆水後不易板結。一般採用黑山泥。

⑦仙土:常用的蘭花栽培基質。但實踐證明用於多肉類也相當不錯。其特點是:養分全,排水良好,無汙染,無雜草種子。盆栽一年後團粒結構還是很好。

2、無機植料

①蛭石:一種形似蜂窩狀結構的金色輕質材料,保水保溫性強,透氣佳且無病菌。作扦插基質成活率高,但本身無肥力,宜混合其他基質使用。

長期栽培後容易破壞其結構。用過的蛭石要篩選後再使用。

②珍珠岩:一種含鋁矽酸鹽的火山石,經高溫加熱膨脹而成輕質材料。透水佳,通氣性好。但有效含水量低,常作新增補充材料。

③椰糠:棕櫚纖維,質地疏鬆,保水力尤強。常用來扦插。市場上多見的是經壓縮處理後呈小塊狀的椰糠,也叫「膨脹土」。用時先用水浸開。

④塘基石:高溫燒製而成,常放盆底或與其他基質混合。如與其他植料混合,顆粒不能過大,0.2cm左右即可。

⑤植金石:是植蘭基質,比塘基石更有優勢,富含各種礦物質,用於栽培多肉類效果顯著,可代替上者,但**稍貴。

⑥:應選不含鹽分的,顆粒不宜過細。用前先要淘洗、篩選,並和其他基質混合使用。

透水性好,含氧量高,早晚溫差大,適合多肉類的要求。 其他無機植料有火山石、煤餅等。此外,配製培養土時還常用到一些輔助材料,如含鈣材料貝殼粉、鈣寶等。

還有一些基肥如雞糞、牛糞等。配製時要注意有機植料和無機植料的合理搭配,避免過細、過小的粉塵。

【土壤配製】 無論選擇哪種植料、如何配製,都要滿足植物的基本要求,並要考慮各方面情況,靈活把握。

①根據栽培場地來配製:如地栽和盆栽的土壤就有所不同。地栽的要更多地考慮排水環節,應增加排水性強的材料,如沙礫。

而盆栽要在保證疏鬆透氣的原則上適當補充有機質。如是在南陽臺上栽植,還要考慮比較乾燥、光照充足的特點,適當加些保水性強的基質,如蛭石、椰糠等。

②根據不同種類來配製:不同種類在土壤配製上可能「大相徑庭」。比如附生種類需要一定的腐殖質,而一些原產地土壤貧瘠、根系不發達的陸生種類,對腐殖質的要求就沒前者高

8樓:匿名使用者

露養多肉的優缺點,以及露養需要注意的細節

9樓:美麗的人生

臥室對多肉來說不適合,光照度遠遠不夠,真想臥室養可以考慮補光燈和植物屬性對光照要求不是特別高的,臥室不通風的話,還得用上小風扇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臥室倒沒什麼,就是肉肉會越來越徒,越來越醜...

多肉植物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可以~因為晚上黑了吸收二氧化碳。 大戟科大戟屬的除外~ 因為有毒怕誤傷。

「多肉植物,由於這一類植物的細胞採用「景天科酸代謝途徑(cam)」。所以與其它的c3、c4植物有所不同,這一類植物在白天氣孔關閉,不發生或者極少發

生著氣體交換。而在夜晚則不同,它們會進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氣體交換,表觀上還是釋放的氧氣遠遠多於二氧化碳,這一點與其他植物是大大不同的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室內適合養多肉植物嗎,多肉植物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多肉是適合放於臥室裡面來養的。因為它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並且不會搶奪太多的氧氣,影響到家人的休息。另外,它還有一些品種,可以於夜間釋放氧氣,這些品種就更適合養於臥室了。在養護時,需注意不要養太多,一般1 2盆就可以了。正常情況下,多肉是可以放於臥室裡面來養的。因為它的體積一般比較小,在晚上能夠吸收...

多肉植物在室內盆栽有什麼好處,多肉植物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1 最適合懶人養的植物 由於多肉植物生長在乾旱地區,所以本身對水的需求不大,一般室內養殖的話,7 10天澆水一次就可以了,夏天是休眠期,可以半個月澆水一次,像生石花這些品種,夏天是休眠期,可以1個月澆水一次。所以說不管你是經常不在家還是懶人一枚,多肉植物都不需要你的精心呵護一樣可以健康成長。2 澆水...

臥室能不能養多肉植物,室內適合養多肉植物嗎

多肉植物是非常適合在室內擺放的。因為多肉植物以前是生長在乾旱炎熱地區的,白天為了避免十分流失,即減少 蒸騰 它會關閉氣孔,但到了氣溫較低的晚上,它會開放氣孔吸收二氧化碳,而且在一定範圍內,氣溫越低,它吸收的廢棄也越多!多肉植物的這種特性被稱為 景天酸代謝 它的代謝方式對人們的睡眠很有幫助,所以多肉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