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離婚後為何不想再嫁,離婚女人為什麼再婚難

2021-05-10 12:39:24 字數 5219 閱讀 9118

1樓:手機使用者

女人離婚和離婚的女人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一個是女方主動離的,後一個是男方拋棄的。

也許人們的說法會有種種,可是從其表面透過實質,就可以理解了。

先看看女人離婚的原因吧。

一,男人有外遇,這是女人離婚的主要原因。

處於這時的女人理性思維喪失,憑著感性的情緒化,不氣之中一紙休婚,這時的男人百般無奈,只能聽之任之。

二,女人出牆,這是女人離婚另一個佔比很高的原因。

三,性生活得不到滿足。

性,是婚姻不可或缺的主成部分,雖然從倫理上說,無性的婚姻存在著,可是無性的婚姻真正能幸福的人有多少呢?有一句俗語說「小兩口打架不計仇,夜裡睡的是一個枕頭。」其道理很清楚的說明,再大的怨恨,只要通過性的調和一切就都可以解決了,要是沒有性生活的人,能解決的矛盾也許只有親情吧。

當愛情轉變成親情後就是沒有性生活也是幸福的,伴侶嘛,到年老時相伴即是快樂。

四,經濟完全獨立。

女人要是在各方面都勝過自己男人太多的話,如果沒有很好的協調措施,再好的婚姻都會產生分歧。作為男人的一方無論是在心理上,還是在外表上都不能看著自己的女人騎在自己的頭上,呼風喚雨,自卑、要強的心理最後的走向只能是女人主動離開。

五,無法忍受家庭暴力。

夫妻雙方如果屢屢發生暴力,這樣的生活非一般人所能忍受的,這時的女人能選擇離開也是強者的表現。

六,社會迅猛發展。

雖說這個原因不能成其為原因,但是,如果不通過大腦很好思索一下的話,在這瞬息萬變的社會裡,感性特強的女人接觸到太多的美言,能不心動嗎?外面的美好、強有力的刺激是無法阻擋她追求新的生活。……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女人義無反顧的離婚了,可是離婚後情形大為變觀。

作為一個女人,要能在社會上生存,不具備一定的心理素質是不能的,雖說離婚率在逐年的上升,可是離婚的女人能得到別人的同情比較多,女人離婚還是未能走出世俗的陰影。所以,女人只能在自己的生活圈子裡獨自拼搏。

暴力型的男人不多,但是這樣的男人只要你遇上了就是百分之百的苦痛。

感性的看待瞬息萬變的社會,最終受害的只有女人,女人如不能把自己的思維放在很低的位置上,不能把情感看得很實際,那你還是要品嚐再婚的苦果。

女人離婚不能再嫁的原因各有千秋,但有一點共性——就是社會大氣候所造成的。

所以,女人離婚就是想嫁也是難再婚的。好一點的男人不娶她,差點的男人她不嫁,這樣也就導致了女人離婚一再的錯過大好時光,最終只有獨身才是最好的選擇,儘管生活少了點快樂,可是比起那些生活不能為、沒有自我的女人來說也是一種安慰吧。

離婚女人為什麼再婚難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一般總是離婚男人很快找到了新歡,而離婚女人卻很難再婚,這是為什麼?

1、 客觀原因:離婚後的女人一般年齡較大,而生育對女性的年齡有一定的要求,男人選擇這類女人時有顧慮;另外,男人一般喜歡年輕、單純一點的女人,這幾乎是一種生物為後代著想的本能。由於社會角色和感受的文化不同,女性很難理解男性這種複雜多慮的心理。

2、 離婚女人不少因為自身性格有缺陷,導致離婚的。男人在與這類女人交往時容易看出其性格缺陷而放棄。一般說來,這類女人的性格有不同程度的暴躁、驕橫、虛榮、嫉妒、偏狹、慳吝、任性、自私、懶惰、放縱、不講衛生、不敬公婆、幼稚、不求上進、享樂主義、趣味低階、經濟或感情依賴性過強而不能自立等問題的比較多。

3、 離婚女人的身心往往受到煎熬和摧殘,導致男人在選擇這些女人時有顧慮,擔心對生育不利。

4、 離婚女人如果有孩子,又會減少一些男人的選擇,增加男的顧慮。擔心不願意再生育,擔心家庭開支太大,擔心她與前夫粘扯不斷。

5、 從女方的主觀原因看,離婚女人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對男人的戒心過重,不再有安全感!一般很難再相信男人,難以接受新的男人。而男人也害怕被這樣的女人反覆考量,打持久戰——還不如找個單純一點的未婚女人呢!

6、 因為曾經投入過真正的感情,往往走不出舊婚姻的陰影,再婚有心理、生理上的障礙,難以接受新的男人。投入過越多,這種效應就越是強烈。

7、 離婚女人在找男人容易與前夫反覆比較,怕吃虧,甚至暗中發誓要一定要找一個比前夫「強」的。這樣就限制了自己的思路,容易削腳試鞋,生搬硬套,急於求成。把真正適合自己的男人放跑,而她看的上的男人未必看的上她。

8、 有的離婚女人過於自我,只考慮自己的感受,一旦發現很切合自己的要求和心意的男人,就熱情四溢,忽略新選男人的真正感受,在對方還沒有完全從心理上接受她時就匆匆投入,表現過於主動急切,結果適得其反,要麼把男人嚇跑,要麼即使軟弱一點的男人被「逼」結婚,也心有不甘而怨恨女人,為今後婚姻生活埋下隱患。

9、 女人的補償心理:因為離婚感到自己「吃虧」太大,再婚不相信世界還有真愛,就忽視愛情的存在,在感情、性格、愛好、情趣、習慣方面與男人缺乏交流,因而過於注重物質和硬體方面的東西來「補償」自己。結果因小失大,顧此失彼,在新的婚姻中沒有愛情的滋潤自然更感受不到幸福。

男人在接觸這樣的女人時,就有戒心,也會鄙視、厭惡、抗拒這樣的女子。有人說:初婚靠感情,再婚靠理智,而理智是難以找到圓滿的婚姻的。

愛情需要激情,過於理性自然不會品嚐到激情的滋味,那種反覆挑剔、權衡和斤斤計較,是愛情和婚姻最大殺手。這是一個悖論。

10、 還有一類女性,選擇離婚是因為過於追求完美,缺乏包容能力,這樣在選擇新人時還是求全責備,難以接納男人。或者過於獨立,不願意接受與自己是那麼不同的男人。她們僅僅是因為一時寂寞或者社會家人壓力才考慮再婚。

這類女人太「愛」自己,她們不會、也不願意花心思代價經營「二人世界」,壓根就不適合結婚和再婚,還是保持單身獨身狀態,與人與己更有好處,不失為上佳選擇。

我認識的朋友中,有離過婚的,也有再婚的。有過得很幸福的,也有過得不幸福的。其實離婚也很好,畢竟婚姻幸福與否是一種很個人化的心靈體驗。

無論未婚、結婚、離婚、再婚、復婚、獨身,都不失為一種活法而已,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怎麼活法,完全是個人自己的感受和選擇,都是很自然很正常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半路夫妻硬似鐵。離婚之後,不要著急嫁人了,更加不要為了什麼條件嫁人。而是要挑性格合適的。

第二:離婚女人不一定難嫁,而是選擇範圍有一定的限制,真要嫁還是很容易哦。

第三:離婚再嫁,要考慮經濟條件,子女的撫養和相處,夫妻之間的性格。尤其是夫妻性格要非常合適。

第四,做最壞打算,如果性格不和,是否對方一定會相讓,如果否,還是不要嫁了,硬似鐵啊!

第五:說離婚的男人容易娶,那是片面的。很多未婚的男人都娶不到了。

男人喜歡年輕的漂亮的,也是片面的,那是有資格挑選的男人才會這麼做。實際上,現實的男人還是有認真基於自己的條件選擇自己喜歡的女人,男人比較容易看清現實,畢竟男人多那麼多。所以不要被這個標題誤解了。

4樓:輪胎超人

一是可能有孩子的拖累,二是受到傷害的心難以再次開啟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離婚的女人難再婚都是因為在愛情裡受過傷了,不再相信男人。也有部分女人離婚,男再婚是因為帶著孩子,很多男人不願意接盤。

有的女人雖然離婚了,但是和前夫還藕斷絲連,這樣也讓一些男人不敢接盤,所以離婚的女人難再婚。但是貌似近些年有些改變離婚的女人也非常好嫁了。

6樓:

一方面是歲數大了不好找,年歲相當的男人沒有成家的比較少;再有就是男方會擔心離婚女人是否是因為性格缺陷而離婚的;要是有孩子的話,又會增加男方的顧慮,會不會不願意再生,或是經濟負擔要加重等等都會成為離婚女人再婚難的原因。

7樓:百度使用者

你若優秀眼光會高,不是你看不上人家就是別人看不上你呀。如果隨便找個人過過日子還是能找到的。不想勉強講究自己的就一個人過,經濟實力派的單身也可以

8樓:滿園春色月

頭婚和二婚不一樣。孩子也不同。頭婚是和你生。說出來感覺也不同。二婚就是第二沒有頭婚那麼好的。男人心裡面也有心結的。想法也比較現實,

9樓:大碼鞋業

這個是比較常見的問題 已婚男人也一樣再婚比較難啊

10樓:天蠍出現

女人離婚就很難走出來嗎?女人永遠不該放棄自己的工作事業,因為那才是保證你不被傷害最好的**

11樓:

很多時候受過傷了就會怕了

12樓:打發生過

首先頭昏女人估計是嫁給了自己喜歡的人,結果男方出軌之類的。而女方會覺得青春給了狗,離婚重新開始。而現在男的會這麼想第一你愛不愛自己,第二男人最討厭二婚女人說想找個踏實的人過日子。

早幹嘛去了受了刺激就想找個老實人,第三男人會懷疑你是不是真心想跟自己在一起。而且心裡是很歧視你的畢竟有可能你愛過一個人渣,第四女人男人是反的女生是因為受了刺激受了傷才離婚重新找個踏實的人過日子。而男人是為了找刺激才出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吧,姐也是單身媽媽,根據相關民事調查結果,女人再婚幸福率極其低,非常多女人忍受著這種生活,因為再次離婚就顯得沒面子了。再婚的男人一般都喜歡找未婚女子,而再婚女人是找不到未婚男人,有的話十有**也是有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只要女人有魅力、有能力、有女人味,再婚不難的

15樓:顧北悸

離婚後的女人對說是自由的,但是大多數是很粗弱的,,所以說離婚對

離婚後,女方不想再改嫁,可以繼續住男方家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得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但是和女方想不想再嫁這個理由無關。一,夫妻雙方離婚,已經生育孩子的,要確定孩子的撫養權,以及不參與直接撫養一方需要承擔的義務和責任。二,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首先需要確定夫妻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居住的房產性質。

1,和老人同住的,房產是隸屬於老人名下的,不得作為夫妻財產分割。2,夫妻雙方獨居,要確定房產是婚後購置,或者是婚前購置,女方共同出資的,可作為夫妻共同財產分割。3,獨居房產是男方父母為兒子結婚單獨出資購置,且登記男方名下,屬贈與房產。

沒有明確表示為單獨贈與夫妻一方的,可作為夫妻共同財產分割。以上為法律解釋。 就你目前的情況來看,你是希望夫妻離婚後,你來撫養孩子,繼續在你前夫家居住。

只能說明你對你們的婚姻還抱有期望,通過孩子在做挽回,期待有複合的一天,但是結局都是未知。放不下就好好溝通,夫妻間講求的是感情不是面子,沒什麼不好意思低頭的,低頭只是說明你愛的多一些,很多人離婚都只是一時的衝動,更何況你們還有孩子。 從情感上來說你這樣做並不太合適,你不想再嫁人,想繼續住在前夫家,你能保證你前夫不會再娶妻?

離婚後你就不再和你的前夫有任何關係,和這家人也沒有關係,說白了你就是一個外人,你繼續住他家除了是孩子媽,你沒有任何身份。對你前夫來說你就是他新生活的絆腳石,你覺得他會同意?能讓你繼續住下去,就不會和你離婚了。

人要獲得別人的尊重,就要活得有尊嚴。

36歲女人離婚後好過嗎,36歲的女人,離婚後帶著一個10歲的男孩,好嫁人嗎以後

36歲女人離婚後好不好過?這個要看她是怎麼個活法,如果她是那種特別樂觀開朗的,那麼他看待一切事情都是往積極的方面上去做的。如果她是那種特別悲觀的,內向的,那麼他所接觸的人或事物都是往那方面去想的。所以自己幸不幸福是掌握在自己身上的,自己就是自己的主導者。所以說36歲的女人即使離婚了也可以過的非常好的...

很多離婚的女人,不想再婚的原因都有哪些

婚姻家庭不到30歲就離婚4次的女人提醒你 永遠別在爛事上糾纏 作為專門處理婚姻家事案件的專業律師,我們團隊看多了悲歡離合。離婚的原因各種各樣,五花八門。有些原因,比如一方有家暴 婚外情,另一方想要離婚,這是非常正常的。但有些原因,我們覺得非常奇葩,還不至於達到離婚的程度。本律師接待過的離婚諮詢,最奇...

女人離婚後最想找到什麼樣的男人,女人離婚後最想找到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女人離婚以後最想找一個愛自己如命,並且家庭條件還好的男人,但現實裡這樣的男人,其實真的很少,也真的很少有女人能夠在離婚以後遇上這樣的男人。如果我自己離婚了,那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結婚了,因為已經結過婚,也明白婚姻是什麼了,而且也有了寶寶,我更想要的是有一份自己的工作,有一套屬於自己的不大的房子,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