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離婚的女人,不想再婚的原因都有哪些

2021-08-09 10:33:11 字數 5616 閱讀 1729

1樓:測試題

婚姻家庭不到30歲就離婚4次的女人提醒你:永遠別在爛事上糾纏

作為專門處理婚姻家事案件的專業律師,我們團隊看多了悲歡離合。離婚的原因各種各樣,五花八門。有些原因,比如一方有家暴、婚外情,另一方想要離婚,這是非常正常的。

但有些原因,我們覺得非常奇葩,還不至於達到離婚的程度。

本律師接待過的離婚諮詢,最奇葩的是,一個女人,不到30歲,就離婚4次,原因卻出奇地簡單:

因為男人忘記把菜放到冰箱,導致菜餿掉了;因為男人打掃衛生,不小心掃到其腳跟,其認為是故意的;因為男人蔘加必須的應酬,而沒有按照其要求晚上十點前回家;因為男人在忙工作,沒有及時趕到學校接送孩子放學……

她都能因此而引起一場場家庭大戰,糾纏不休,最後一次一次離婚。

這個不到30歲的女人,年紀輕輕就離婚4次,不僅僅離婚的原因出奇地簡單和奇葩,並且在打一次離婚官司的過程也出奇地荒誕不經:

她和第四位丈夫離婚,因為債權問題協商不了,最後她一紙訴狀起訴到法院,其實就是因為借給男方姐姐的一筆兩萬元債權,兩個人有爭議。她認為這筆錢確實借了,男方卻認為已經還了。

庭審中,她拿不出轉賬憑證,而男方又不承認。

最終結果:婚是離了,關於這筆債權,她敗訴了。

作為律師我當然相信她說的可能是真的,但法院是講證據的。很多朋友不明白,法律事實和客觀事實是兩碼事,當然她也不明白這個道理,上訴到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中院當然維持原判。中院維持原判以後,她繼續申請廣東省高階人民法院再審,高院最終駁回其再審申請。

抗爭無望,她決定繼續堅持投訴、上訪。

在這最近的三四年的時間裡,她所有的時間和精力,耗費在往返人大、政協、信訪辦、維穩辦中;五次突圍到北京,被追過去的警察一次次「勸回」!

她長得漂亮,可以找更好的男人;

她聰明能幹,可以有更好的收入;

她如果不糾纏不休,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可除了和前夫死磕,她這幾年生命沒有任何意義。

並且,更可怕的是,在本律師耐心勸導下,她還是堅持繼續投訴、上訪……

為了區區的兩萬元,她不怎麼上班;為了一口惡氣,為了一件爛事,她糾纏了幾年,把人生最美好的年華和青春,浪費在沒有多大意義的毫無價值的爛事上。並且在本律師看來,她可能會繼續糾纏下去,如果不放下,就是一輩子。

你有過被一件小破事毀了重要事情的經歷嗎?你有過因為一件爛事而較真最終導致釀成大

2樓:生活小美

其實離婚的女人,也不是不想再婚。他只是怕結婚之後,又有一個男人背叛他。當然這只是其一個原因。好的男人看不上離過婚的女人。心地不好的女人,他喜歡的男人但是看不上她。

3樓:在莊溪洞轉陀螺的香菇

有一些是因為傷過了,所以怕在遇到一些渣男,還有一些有可能就是有了孩子,所以就覺得以後如果再結婚的話,孩子有可能會受苦。

4樓:機荏苒

上次的婚姻傷害大,再婚呢,就是去當免費的保姆,很不划算。何況再婚很複雜,男人目的不純,又那麼懶,摳門,明智的,強勢的女人,沒男人也活得好。還有,再婚選男人更慎重,需要長期觀察,因此不結。

5樓:丶食為天

主要原因是引用一首歌――傷不起真的傷不起,都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吧,如果再婚找到個好的人還行要是找到一個不行的那就重蹈覆轍了,在一個帶孩子的女人也是不再婚的原因吧

6樓:華夏空間

半路夫妻難有真心,更怕雙方都有孩子而產生許多矛盾,重組的家庭需要雙方更多的包容心去包容對方的一切。一些女人在上一段婚姻裡受到傷害比較大,不敢再輕易的開始下一段婚姻……因為許多原因,所以許多女人不在選擇婚姻

7樓:go木子

可能是上一段婚姻傷透了心,沒有心情在去經營一段感情,一個人還比較自在,現在一個人過和兩個人區別不大,都是一個手機,基本沒什麼話題,而一個人自在,兩個人還有限制,這也是很多女人不願在踏進婚姻的原因

8樓:最親愛的花

女人如果再婚,怕在找一個不負責任對自己不好,還還如不找。

9樓:匿名使用者

好男人看不上離婚的女人。

壞男人,離婚的女人看不上他。

所以這也就是為啥離婚的女人不想再婚就是這樣。

10樓:悲傷的心

害怕再一次受傷,要知道再婚很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怕結了又要離,沒把握。或者對對方沒信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透了男人只是慾望的動物。

為什麼女人離婚以後不想再婚,原來是有原因的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離婚女人,不想再婚

13樓:成春歲月

離婚的女人一旦被感情或者婚姻傷害,絕對會有著「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嚴重後遺症。一是,被婚姻傷害,難以走出離婚陰影。二是,對感情失望,害怕重踏情感覆轍。

三是,擔心孩子受委屈,怕孩子難以接受陌生人。四是,覺得生活不需要男人,自己一樣可以活得精彩。

離婚以後感覺到讓自己從家庭裡解放出來,更有時間去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讓自己做了一個自由人,不受控制,想怎樣怎樣,完全為自己而活的狀態,很享受離婚後的生活,所以,這部分女人,覺得根本不需要男人,自己一樣可以活得精彩,所以,也不想再婚。

14樓:古古怪怪的

再婚找不到可以養自己的有錢人了

為什麼很多女人離婚後,都不想再婚,就是找個情人就好?

15樓:蘇嘉琪寶貝

離異者對婚姻失去了信心,開始放縱,找情人,隨便發生關係,並且享受這種生活方式。顯然,再婚會妨礙自由、放縱生活方式的繼續,離異者於是選擇不再結婚;一般來說,放縱者嚐到了放縱的甜頭,會上癮,也更加難以找到合適的再婚物件,畢竟,放縱反而會增加對於異性的不信任感。

未婚同居不受法律保護。

同居關係不同於合法婚姻,它是不以終身共同生活為目的的臨時組合。

現行《婚姻法》明文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行為,所以同居的男女雙方雖然沒有經過合法程式結為夫婦,但是雙方都應當沒有配偶。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是指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生活。這種情況雙方應當解除同居關係,必要時可以追究行為人的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要為家族付出的,做情人,女人總能得到好處

17樓:煙雨迷夢嘆飄渺

或許是對婚姻失去了信心,畢竟女人是很缺乏安全感的動物,被傷害了一次就會小心翼翼的把心收起來,怕會再次受傷,畢竟,第一次傷口癒合疼痛感還好,如果第二次還是同樣的傷口,就累積了第一次的疼,疼痛翻倍了……所以,大多數離異女性才會選擇不會讓感情失溫也不會讓自己受傷的方式再去接受男性吧

18樓:摧殘虐心

真正的情人關係比愛人過的都舒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遇到合適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體驗過婚姻的苦,所以不想再經歷了啊,反正我是寧願天天在「9 1 約」上找,也不結婚。

為什麼離婚的女人不想再婚 主要是因為這幾點

離婚後的女人,為什麼大多數都不想再婚了?

21樓:甜七姑娘

如今的社會,人們生活的更好了,而婚姻解體的家庭越來越多,有不少女人她們離婚後,不願再走進婚姻,真是一遭怕蛇咬,十年怕草繩。

石女士、新婚之夜的第一天,就打碎了對幸福生活的憧憬嫁給丈夫以後,我也對未來的婚姻生活充滿憧憬,我和丈夫戀愛了兩三年才決定嫁給他的,雙方條件都不錯,丈夫是一個生意人的兒子,我在一個企業從事財務工作,一個月工資8000左右。

丈夫家只有他一個孩子,婆婆希望兒子留在家裡和父母一起住,我也答應了,他的父母都是很傳統的,非常保守,又非常愚昧的的老一輩人。

新婚之夜的第一天,我抱著丈夫還在甜蜜的夢鄉,就聽到婆婆大聲叫喊,叫我起來煮飯了,新媳婦要有個新媳婦的樣。

我滿臉委屈,丈夫不但不反對,反而說我家就是這樣的,我只好爬起來,離開了溫暖的被窩,為一家人煮飯。

從此,早飯和晚飯都是我的事,我在我家裡我不願意,誰也對我沒辦法,可是,在婆婆家,總是叫我做我不願意做的事。

我居然忍了,後來,我懷孕了,七八個月了,我還要挺著大肚子為他們一家煮飯。

他們一家輕鬆多了,婆婆每天遊玩打麻將,我還以為他們一家煮飯,可誰理解我的委屈和勞累,我永遠忘不了,生孩子,疼了一天一夜,生下一個男孩,他們一家高興得像什麼一樣,把孩子抱走了,把我一個人丟在病房,沒有一個人安慰我,也沒有一個人問候我,我忍著疼痛,流著眼淚,在病床上孤單寂寞的躺著,被所有人遺忘。

後來,回到家以後,奶水不足,孩子整夜的哭鬧,我幾乎整夜整夜的沒法休息,孩子一放下就哭,我只好抱著孩子坐到天亮。

婆婆不但不同情,不理解,反而說吵了她睡覺,一個女人家,連一個孩子都帶不好,她一個人原來帶七八個孩子,不是都這麼過來了嗎?也沒有像我這麼嬌氣。

丈夫不但不幫忙,反而說女人就是這樣過來的,怪我一個小孩子都帶不好,你還能做什麼?從丈夫那得不到一點安慰和支援,反而處處怪我,吵了他,吵了他婆婆的美夢。

我一個人抱著孩子,賭氣走去出門去,沒有一個人出門找我,在寒風中我凍的渾身發抖,丈夫卻沒有出來找我,我在橋上徘徊,有這麼一瞬間,我真想抱著孩子跳下大橋。

孩子的哭聲,才讓我清醒,我不能死,我一定要養大我的孩子,不管怎麼說,他也是我身上掉下的肉,我寧願去死,也不要拋下孩子。

半年後,我就回到孃家,堅決和丈夫離婚,即使什麼都找不到,只要得到孩子就行了。

離婚後我一個人帶著孩子,我終於擺脫了,我自己一邊工作,一邊培養孩子,孩子就是我的一切,我願意放棄所有,只要我的孩子。

孩子如今已經工作了,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我做的事我不後悔,這麼多年來,有很多的機會,也有不少男士追求過我,我都拒絕了。

如今苦盡甘來,我一個人獨身,我覺得很好,沒這麼多麻煩,也不用隨便為誰負責,過好自己的日子,孝敬我的父母,如果兒子叫我給他帶孫子我就去,他不願意我去,我也能接受。

於女士,婚姻是否幸福,就像鞋子,只有自己才能知道在人們的眼裡,我和丈夫是很般配的,也是門當戶對的,我們兩家條件差不多,曾經對婚姻生活充滿著希望。

現實總是打臉,結婚的頭幾年,丈夫對我也是很好的,婆婆和公公也非常喜歡我這個兒媳婦,我把他們也當成親生父母看待。

努力做的更好,一心一意為這個家操勞,相夫教子,減輕丈夫的負擔,做他的堅強後盾,在背後默默的支援他。

那個女人逼著丈夫和她結婚,我恨丈夫背叛,我不能接受,更不能原諒他,我主動離開了他,成全他,

婆婆儘管表面上維護我,卻接受了那個女人,把她接到家裡,我的心已死,我恨丈夫傷害了我,不想委曲求全的過日子,什麼都沒要離開那個家。

要不是丈夫出軌,我可能還幻想著做賢妻良母,成全了他們,卻毀滅了自己婚姻。

痛定思痛,我必須自己養活自己,誰也靠不住,我對婚姻徹底失望之後,這麼多年來,我是一個人過來的,我覺得一個人過著確實挺好,不用擔心男人欺騙,背叛。

也不用整天提心吊膽,花一分錢都要看別人的臉色行事,我自己賺錢自己花,有完全的自由,有更好的生活質量,如果我結婚,就要為別人操心一切,為別人做出一切,我何必自找苦吃,自尋煩惱,自己過挺好的,什麼都是自己做,我也不想找男人,可以隨心所欲的過日子,有完全的自由,即使真的找男人,我只是和他談戀愛,不可能嫁給他的。

結語:

雖然只有兩個例子,但是有很多例子,是女人離婚後不想再婚,或者男人出軌或者是對婚姻生活不滿意,有些寶媽男,家暴男更讓女人在痛苦中煎熬。

女人離婚後為何不想再嫁,離婚女人為什麼再婚難

女人離婚和離婚的女人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一個是女方主動離的,後一個是男方拋棄的。也許人們的說法會有種種,可是從其表面透過實質,就可以理解了。先看看女人離婚的原因吧。一,男人有外遇,這是女人離婚的主要原因。處於這時的女人理性思維喪失,憑著感性的情緒化,不氣之中一紙休婚,這時的男人百般無奈,只能聽之任之...

離婚了,想再婚找合適的,怎麼辦,離婚了,想再婚找一個合適的,怎麼辦?

所謂吃一塹長一智,女性離婚以後一定要好好總結一下上一段婚姻中的經驗教訓。如果離婚是因為你遇到了渣男,就要總結一下這種男人的特性,以防以後再上當。如果離婚是因為你自己的問題,那麼一定要深刻地反醒一下,以便以後還能找到幸福。如果是因為雙方溝通的問題,也要想一想以後如何改進。女性離婚不是說不能再婚,而是不...

離婚的女人難嫁嗎,離婚女人為什麼再婚難

現在由於社會發展過程中存在許多拐點,未婚女性仍舊難以嫁出去,何況離婚女性?與其悶悶不樂或者怨聲載道不如擺正位子,因為杞人憂天沒用,等待機會更是難上加難,倒不如多管齊下,用提升自己,完善自我,盡力主動出擊,尋找的另一半 女人離婚就很難走出來嗎?女人永遠不該放棄自己的工作事業,因為那才是保證你不被傷害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