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猴子跳回背上》一為什麼猴子很容易往上竄

2021-05-31 10:32:03 字數 1962 閱讀 217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就提供了很多思考與答案。比如讓員工

照顧好自己的猴子,而照顧好的前提是鎖定責任,猴子原來在誰的身上,無論有什麼變化,它都應該被鎖定在原來責任人的身上,責任不讓這隻猴子亂跳。但要做到這一點是很難的,中國很多的民營企業都是依靠企業家早期單槍匹馬打下的江山,企業的成功就是企業家的成功。在這種能人體系裡面,組織能力、員工的能力可有可無,關鍵是企業家個人的能力。

員工、組織的能力基本上被企業家的能力取代了。在這個意義上,猴子管理法的前提是企業家的戰略人生選擇,要從企業家的能人體系轉變成以員工為核心的組織能力,而支撐這一轉變的是企業家真正地把企業的成長建立在員工成長的基礎上,員工能否獲得成長,能否變得獨立,以及能否承擔責任,這才是讓員工照顧好自己的猴子的意義所在

別讓猴子跳回背上讀後感 255

2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定義:兩人談話結束時的下一個步驟;

猴子理論:主管的工作是將適當的猴子放在適當的部屬身上,部屬的責任是餵養猴子。

管理者可以運用的5個任務層次:

(5)獨立行動,例行性報告;

(4)行動,但需要立即請示(意味著報告頻率超過例行性報告);

(3)建議,等待裁示再行動;

(2)請示要做什麼;

(1)等待指示(最低階別)。

誰背上了猴子&別讓猴子跳回背上讀後感

3樓:歲月就這麼說

以下是讀後感寫作方法: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大體上分為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由讀而引出感,這開頭部分就好比一條醒目的標語或引子一樣,先交待清楚讀了什麼書,有什麼感想。一般來說,這一部分要求簡明扼要、開門見山,千萬不要繞圈子、賣關子、遮遮掩掩,而是要用肯定的語氣概括地說出感受是什麼?簡單但明確,不含糊,這樣就可以了!

不必來說。

第二部分,具體談感受是什麼。我們讀書看報閱讀文章都有一個過程,都需要一段時間,而我們的感受也是在這個過程、這段時間內一點一點產生的,感受由淺到深,感受由心而發、發自內心,因此要自然真實,有感而發,不要無病呻吟,虛假不實,這樣才能感人,打動讀者。

寫法上,可採用夾敘夾議的形式,「敘」就是把感人的故事情節或人物形象或詞句敘述出來,「議」就是抒發自己的感受,要有層次地把自己的感情一步一步地推向頂點,得到昇華。

敘述是簡述,抓住要點,不要照抄原文,但可以引用原文句子,不過不能太長,否則就有湊字數的嫌疑,再者,這樣也影響文章的結構。

第三部分,把感受落實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去,聯絡生活中的事例來談感受,因為「感」的目的就是要指導我們的實際行動,要不就毫無意義了。具體說來,就是把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所作所為和文章中感動自己的人或事情做比較與對比,找出差距,找出不足,樹立學習的榜樣。

第四部分,文章的結尾,要對全文內容做個收尾總結,可以進一步抒發理想或希望與祝願,把全文的情感昇華到頂點。

別讓猴子跳回背上txt全集**

4樓:米奇

內容預覽:

第1章 源源不斷的猴子

在任何企業中,管理者的老闆、平級與下屬——以他們提供的主動支援為前提——都會提出要求;正如同這些人在尋求管理者的協助時,管理者也會對他們提出要求。這些要求佔據了管理者很多時間,而追求成功的領導要看他能否有效掌控源源不斷的「背上猴子」 (monkey?on?

the?back)來判斷他是否做好了管理者。

這種兩難困境一直是備受苛求的管理傳奇故事的主軸:人們從痛苦的經驗中學習,秉持著照顧與餵養猴子永遠是下屬責任的精神來分派任務。否則,管理者將會被迫完成團隊成員的工作責任;這些人會在枉顧企業精神與管理原則的情況下,甚至對於這種角色轉換還樂在其中。

當你在閱讀《別讓猴子跳回背上》的故事時,你可能會看到自己扮演老闆、管理者的角色——或者是下屬——也將體會到各種角色的挑戰性。最後,在人事的管理上,你可能會找到類似的解決之道。

成功的第一步

每天下班時,包括大多數管理者在內的芸芸眾生都會困惑地問道:「我今天都做了些……

後背上有猴子的命運,男人背上長猴子有什麼吉凶

和命運無關的 枸杞泡酒治猴子 取數十粒枸杞浸泡白酒中,月餘後,用枸杞沾酒塗在瘊子上,每天堅持數次,健忘者可家裡 單位都預備藥液,輕者數日就好。還可以用祛疣ling 男人背上長猴子有什麼吉凶 大吉了 背猴 的兆頭就是 輩侯 即,世世代代都可封侯加官 恭喜啊 o 我老公後背有一個大猴子,有什麼說法沒 別...

小猴子下山,猴子為什麼空手回家,小猴子下山一課,小猴子為什麼最後空手回家了?

非常興奮,非常興奮,一隻小猴子下山來。它非常興奮,真可愛。它走到一塊玉米地裡。小猴子扛著玉米。小兔跑進樹林子。走著走著,不見了,看見玉米結得又大又多,就扔了桃子去摘西瓜,非常興奮,扛著往前走,就掰了一個。它看見滿地的西瓜又大又圓,走到一片瓜地裡。小猴子捧著幾個桃子,走到一棵桃樹下。它看見滿樹的桃子又...

猴子為什麼喜歡玉米,寓言巜猴子的一把玉米》講的是什麼意思

猴子對於人類的,食物,不管是 水果還是 粗糧。他都比較喜歡啊。人也喜歡吃玉米,別說猴子了,好的也賣4元一斤。寓言巜猴子的一把玉米 講的是什麼意思?這個寓言寓意做事不管大小,都要有明確的目標,不能三心二意,堅持一個目標,才能成功。一隻頑皮的小猴,下山以後先看到桃樹上結滿了又大又紅的桃子,就摘了一顆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