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樹造林的成語,植樹節的成語

2021-03-19 18:19:18 字數 1262 閱讀 4862

1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造林,綠化祖國,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全黨動員,全民動手,植樹造林,綠化祖國。植樹造林,利國利民。

綠樹成蔭,人人開心。樹靠人植,人靠樹生。植樹造林,人人動手;綠水青山,國泰民安;綠色工程,利國利民;共同關注,環境汙染;植樹造林,保護生態 植樹造林,綠化山川。

2樓:

一樹百穫 暮雲春樹 上樹拔梯 綠意盎然綠樹成蔭 根深葉茂 澆樹澆根 火樹銀花尺樹寸泓 刀山劍樹 枯樹生花 鬱鬱蔥蔥植善傾惡 鐵樹開花 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

形容「只要植樹荒山就能得到綠化」的成語有哪些?

3樓:蘋果啊蘋果湯

形容「只要植樹荒山就能得到綠化」的成語有: 植樹造林、漫山遍野、綠葉成陰 、天長日久、  樹大根深......

形容「只要植樹荒山就能得到綠化」的成語有很多。

例如:1、漫山遍野[màn shān biàn yě]:山上和田野裡到處都是。形容很多。

2、綠葉成蔭[lǜ yè chéng yīn]:比喻綠葉繁茂覆蓋成蔭。

3、樹大根深[shù dà gēn shēn]:原意為樹長得好,比喻勢力強大,根基牢固。

4、前人種樹,後人乘涼[qián rén zhòng shù,hòu rén chéng liáng ]:比喻前人為後人造福。亦作「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5、百花爭豔[bǎi huā zhēng yàn]: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豔麗的花朵。

6、尺樹寸泓[chǐ shù cùn hóng]:泛指地方雖小,卻有花草樹木、清泉流水的景區。

植樹節的成語

4樓:泜水布衣

綠樹成蔭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植樹造林,功澤後代

5樓:僑中黃建成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shí nián shù mù,bǎi nián shù rén【解釋】樹:培植,培養。比喻培養人才是長久之計。也表示培養人才很不容易。

【出處】《管子·權修》:「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

【結構】複句式;作分句;含褒義,表示培養人才很不容易【例句】西人都知道~,我們應該把培養人才這件大事抓好。

6樓:殷簡貝樂欣

樹大根深、鐵樹開花、百年樹人、刀山劍樹、樹碑立傳、火樹銀花、積基樹本

、撼山拔樹

、樹大招風、獨樹一幟、耕耘樹藝、蚍蜉撼樹可以不

關於植樹節的詩 四句?關於植樹節的詩句

1 白頭種松桂,早晚見成林。唐 白居易 種柳三詠 譯句 一位頭髮白了的老人種著樹,早出晚歸,逐漸的種出了一片樹林的雛形。2 持錢買花樹,城東坡上栽。唐 白居易 東坡種花二首 譯句 掙了錢買些花草樹木,在城東的坡上栽下。3 縈縈窗下蘭,密密堂前柳。東晉 陶淵明 種樹郭橐駝傳 譯句 窗前的蘭花散發著幽幽...

關於植樹節作文有題木,關於植樹節作文290字有題木

植樹節 是一些國bai家以法 du律形式規定的以宣傳森林效益zhi,並動員群眾參加義務dao造林為活動內回容的節日.按時答間長短可分為植樹日 植樹周或植樹月,總稱植樹節.通過這種活動,激發人們愛林 造林的感情,提高人們對森林功用的認識,促進國土綠化,達到愛林護林和擴大森林資源 改善生態環境的目的.為...

植樹節的來歷植樹節的來歷20字

植樹節是一些國家以法律規定宣傳保護樹木,並動員群眾參加以植樹造林為活動內容的節日。按時間長短可分為植樹日,植樹周或植樹月,總稱國際植樹節。通過這種活動,激發人們愛林,造林的熱情。時間為每年3月12日。拓展資料 節日起源 中國古代在清明節時節就有插柳植樹的傳統,中國歷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樹是由一位叫韋孝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