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到底是用三合還是三元,風水學中三元三合

2021-03-19 18:25:53 字數 1893 閱讀 9424

1樓:柴米油鹽

法只要用到對的地方,或在相應問題上用對相應之法就好。不用去刻意去區分它是哪種法。我們不能一法萬用。有些法在某些場合是不適用,不可用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合乎易理就行

請問高人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20

3樓:楊晤老師

三元風水是天機祕訣,是以三元陰陽夫婦交媾為主,以三元天地人大卦為主。是形巒加數理學,學用風水關鍵是斷準事,並能解決問題,不能紙上談兵,理論要聯絡實際,真正的三元又指三個大元運,一個大元運180年,三個大元運540年,540年是一個大週期,三元不敗是指540年,三元風水講運,講龍運水運,在上中下三元中講什麼時候發。

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三合風水說的是局。 三合風水,目前雖然受到眾多風水派別的批駁,某些地方它仍 然是風水術的一支主流,也是運用廣泛的風水術。三合風水,注重水來去方向現吉凶。

應用時,將二十四山向配十二長生位,看水從何方來,又出何方去。風水中的三合有多重意義,其一,龍(指坐度龍)、水、向三合連珠;其二,要合祿、合馬、合官星;其三,以太歲三合為應期。

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三元三合本一家,希望後學者不要有門派之見。博採眾家之長,成就大的事業。

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元交媾法則是楊公風水的理氣原理,精準度更高,三合只用24山而三元需要用到360度,哪個更加精確毋庸置疑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元更多的注重時間,而三合更側重於空間,求同存異吧。

6樓:自採蘭花

三元風水講運,講龍運水運,在上中下三元中講什麼時候發。三合風水只說的是局。

7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講區別,你就會悟,若先談區別,那就是入,入的是蝸牛的角上……

8樓:振皓

傳聞,三合是三元的一個小小分支, 三合如沒訣多為不準, 只說局不說運, 傳聞三元風水才是正統, 但必須是正常大三元風水.

9樓:聖心

樓上基本都說了,三元是上中下,是指年。三合指的是佈局

10樓:你眼神的**

據說三元三合,一缺一錯。缺啥錯啥年青人就沒記得咋說教的了。乾戌甲卯你拿最近發跡來陰陽宅的來龍坐山做實際對比吧

11樓:生活工作

推薦你讀讀周福生寫的《三合形理風水》。

風水學中三元三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說說三合風水 三合風水分天 地 人三盤 地盤立向 天盤納水 人盤撥砂 三合風水主要以四大局為最吉 (但有八局) 黃泉煞最凶(救貧黃泉不論)

三元比三合複雜一點 三元派風水給玄空有相似之處 三元水風以地蘆純攔盤正針獨用 收當陪胡旺之氣為吉 三元風水是以時間和空間的結合 三元風水更合褲山理吧

13樓:見採納才回復

三元和三合是不同的理論、用途也不同。

14樓:生活工作

推薦你讀讀周福生寫的《三合形理風水》。

三元盤和三合盤怎樣看風水

15樓:我愛藝術之家

要我來用是無妨bai。因為已經有du自己的習zhi慣了。至於是三合、三dao元那只不過是刻回在盤面上的字,如答果你是三元地師當拿到三合盤時,你也知道哪些字是不同的。

自然你自己就會修正,難道照上面來來用?三合地師拿到三元盤也是一樣的。區別是盤面標示本來就不同。

但要看拿的人會不會、懂不懂區別就行。

楊公風水是三元風水還是三合風水,楊公風水理論到底是三合還是三元

為傳承中華文化,流傳易經知識,希望名師們多發揚光大!受到後學愛好者熱烈歡和衷心感謝!和崇敬的祝賀!楊公風水是三元風水還是三合風水 是三合風水,三元風水和三合風水都是楊公風水。楊公風水理論到底是三合還是三元 請問高人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20 三元風水是天機祕訣,是以三元陰陽夫婦交媾為主,...

玄空風水與三合風水哪個真三合風水好還是玄空風水好

玄空風水bai 為堪輿du學派的一種,用於考察zhi地理風水的吉凶。就是dao研究人 版類賴以生存發展的微權 觀物質 空氣 水和土 和巨集觀環境 天地 的學說。1.概念 玄空風水學,是根據洛書九星挨排理論與自然形態相結合,去選擇最佳的居住環境的學問。2.特點 以後天八卦的易學理論為基礎 以挨星法為主...

風水學裡的分金是什麼意思風水學上三元流年分金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 風水學上的分金 什麼是 分金 二百四十分金 分金,主要是指坐山在二百四十分度中的線位,是堪輿中確定坐山坐度的細節。厲伯韶 分金詩 上說 先將子午定山崗,再把中針來較量 更加三七與二八,莫與時師論短長。這裡的三七和二八講的是二百四十分金的使用,三七分金和二八分金都是屬於吉度分金。三七 二八分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