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派和三合派風水有哪些相同的地方

2021-07-27 00:14:22 字數 5947 閱讀 5122

1樓:廉崖欣

三合風水與三元風水之區別

講一個區別點

按照三合風水的要求,首先要確定龍的五行屬性,到底是金龍、木龍、水龍、火龍中的那一條龍?格龍就成了定向的依據。例如來龍的方向格定為子山午向,如果按照24山正五行來說,子山所在的方位屬水。

所格之龍就是水龍,其他仿此。例如來龍的方向格定為子山午向戊子來龍,依顛倒五行來講所格之龍就是火龍,其他仿此。不論你用哪一種方法,三合風水的定向都是按龍的五行屬性來定向,水口又剛好是同一局的墓絕胎水口。

比如所格之龍是水龍,三合風水的選擇坐山一定屬水。

1按照24山正五行運用的就選24山正五行屬水的坐山。

2依顛倒五行運用的就選72龍納音五行屬水的坐山。

三元風水又如何呢?

我只能用打比方來講。

比如所格之龍是子山戊子龍,

1按照三合法則,24山正五行運用的就只能選24山正五行屬水的坐山。

但依三元風水之法則可選其他五行坐山,只要水法合,比如可以選配坤山艮向或午山子向等等其他五行坐山。

2依顛倒五行運用的法則就只能選72龍納音五行屬火的坐山。但依三元風水之法則可選其他納音五行坐山,只要水法合,比如可以選配乾山巽向中的納音或辛山乙向中的納音庚山甲向中的納音等等其他的納音五行坐山。

3 毫無疑問,三元風水比三合風水靈活的多,三合風水十分侷限。

可想而知,三元風水這樣肯定違背了 「三合風水的龍合向,向合水的法則要求」

2樓:但安閩琴音

本人非三元,亦非三合,不懂。知者請說說!:handshake

檢視原帖》

風水師三元派與三合派什麼區別

3樓:貓貓的番薯

三合為體,三元為用。三合論形局之美醜利弊,三元則論形局臨四時之興替。

4樓:易學術數愛好

最大的區別在於,三元派講究時間概念,就是三元九運每個運的吉凶是會變化的。三合派不講究時間變化,吉凶永遠不變。

5樓:**座賓士

這些門派都是一些民間水平不高的風水學派。

請問高人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20

6樓:楊晤老師

三元風水是天機祕訣,是以三元陰陽夫婦交媾為主,以三元天地人大卦為主。是形巒加數理學,學用風水關鍵是斷準事,並能解決問題,不能紙上談兵,理論要聯絡實際,真正的三元又指三個大元運,一個大元運180年,三個大元運540年,540年是一個大週期,三元不敗是指540年,三元風水講運,講龍運水運,在上中下三元中講什麼時候發。

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三合風水說的是局。 三合風水,目前雖然受到眾多風水派別的批駁,某些地方它仍 然是風水術的一支主流,也是運用廣泛的風水術。三合風水,注重水來去方向現吉凶。

應用時,將二十四山向配十二長生位,看水從何方來,又出何方去。風水中的三合有多重意義,其一,龍(指坐度龍)、水、向三合連珠;其二,要合祿、合馬、合官星;其三,以太歲三合為應期。

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三元三合本一家,希望後學者不要有門派之見。博採眾家之長,成就大的事業。

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元交媾法則是楊公風水的理氣原理,精準度更高,三合只用24山而三元需要用到360度,哪個更加精確毋庸置疑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元更多的注重時間,而三合更側重於空間,求同存異吧。

9樓:自採蘭花

三元風水講運,講龍運水運,在上中下三元中講什麼時候發。三合風水只說的是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講區別,你就會悟,若先談區別,那就是入,入的是蝸牛的角上……

11樓:振皓

傳聞,三合是三元的一個小小分支, 三合如沒訣多為不準, 只說局不說運, 傳聞三元風水才是正統, 但必須是正常大三元風水.

12樓:聖心

樓上基本都說了,三元是上中下,是指年。三合指的是佈局

13樓:你眼神的**

據說三元三合,一缺一錯。缺啥錯啥年青人就沒記得咋說教的了。乾戌甲卯你拿最近發跡來陰陽宅的來龍坐山做實際對比吧

14樓:生活工作

推薦你讀讀周福生寫的《三合形理風水》。

三合和三元風水有什麼區別?我該學那個?

15樓:***寂寞

三元精文王卦六爻易卜

三合精八字名學

不過建議你學兩門 最起碼另一門淺學 雖然系統學比較大

16樓:鮮易峰

都要學!三合平面,三元是立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元還分大小三元。建議學三元

18樓:生活工作

推薦你讀讀周福生寫的《三合形理風水》。

請問風水羅盤中的三元盤,三合盤和綜合盤有什麼區別?

19樓:角木狼

中國的羅盤分為內陸派和海派 內陸牌以 安徽休寧 為代表;海派以福建一帶的為代表,現在的羅盤搞得層次很多呵 實際上有用的就那幾層,很多都無用,都是很多風水師根據自己的需要加上去的,呵 後來的人都不知道怎麼用!三元 三合 是 不同的風水流派使用的!理氣派喜歡用三元盤 巒頭派喜歡用三合盤,綜合盤顧名思義就是綜合2家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羅盤 是當年 姜子牙 用的吧

21樓:孫朝益秋靈

現在的羅盤搞得層次很多呵

實際上有用的就那幾層!理氣派喜歡用三元盤

巒頭派喜歡用三合盤,呵

後來的人都不知道怎麼用,很多都無用;海派以福建一帶的為代表!三元三合是

不同的風水流派使用的,綜合盤顧名思義就是綜合2家的中國的羅盤分為內陸派和海派

內陸牌以

安徽休寧

為代表,都是很多風水師根據自己的需要加上去的

三合水法與三元水法有什麼不同 三合風水主要是哪些

22樓:俏葶葶

無論風水有多家門派,無論有多少種堪輿方法,都是殊途同歸。三合水法講究的是來龍、向方、水法三個的結合,缺一不可,都必須符合十二長生法。

風水各派書藉眾多,請三合以哪幾本書為代表,天星派 三元派,五星派,玄空派他們又是以哪幾本書為代表?

23樓:白髮病尉遲

2023年國家住宅與居住環境工程中心釋出了《2023年健康住宅技術要點》,明確指出:「住宅風水作為一種文化遺產,對人們的意識和行為有深遠的影響。它既含有科學的成分,又含有迷信的成分。

用辯證的觀點來看待風水理論,正確理解住宅風水與現代居住理念的一致與矛盾,有利於吸取其精華,摒棄其糟粕,強調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關注居住與自然及環境的整體關係,豐富健康住宅的生態、文化和心理內涵。」

流派(一)卦理派:直接採用八卦卦理理氣的流派是卦理派。包括八宅派、玄空飛星派(內有六個大的派系,統百多個小的派別)、奇門風水、河洛風水、大三元易理派、金鎖玉關等。

採用河圖、洛書和先後天八卦的陰陽五行原理理氣的流派是五行派。包括贛南楊公風水術、新三合派、命理風水、正五行風水術等。

(二)理氣派:(1)八宅派 (2)命理派 (3)三合派 (4)翻卦派 (5)飛星派 (6)五行派 (7)玄空大卦派 (8)八卦派 (9)九星飛泊派 (10)奇門派 (11)陽宅三要派 (12)廿四山頭派 (13)星宿派 (14)金鎖玉關派

(三)命理派:根據人的出生時間闡述地理環境對人產生的影響。

楊派風水

楊派風水又稱江西派、巒頭派、形勢派,是以楊筠鬆、曾文遄、廖禹、賴文俊四公理論經驗為基礎,歷經各代發揚光大流傳而成的風水門派。它的核心理論是講「龍、砂、水、向、穴」五字,所謂覓龍、察砂、觀水、點穴、立向。此派一度盛行神州大地,最適合在山野平洋為人尋地立穴和陽宅開基。

因為道術高深,救貧無數,其創派祖師楊筠鬆先生被後人尊稱為楊公,世間也廣為流傳「楊公救貧一勺水」的說法。

三合長生

三合長生派是楊派風水的一個分支派系,與正統楊派風水相比,其獨特性有四:一是以地盤正針二十四山正五行論行龍、定山向,二是以人盤中針二十四山配合二十八宿論撥砂,三是以天盤縫針二十四山論納水,四是以天盤縫針雙山五行納水定生旺墓絕之吉凶。

玄空飛星

玄空之「玄」即「統一」之意,玄空之「空」即「空間」之意。玄空風水大意是指用時間、空間、能量互換方程式,根據陰陽、河圖、洛書、先天八卦、後天八卦、五行及一至九星數去勘察陰陽宅風水。玄空風水源遠流長,歷代大師層出不窮,蔣大鴻、章仲山、溫明遠、王亭之,現流行於世的《沈氏玄空學》是其中一脈,影響可謂風靡一時。

玄空是典型的理氣派,但在具體運用上還是強調理氣與形勢結合,是一種很成熟的學問。玄空風水要點有三:一是排龍立穴,二是飛星布盤,三是收山出煞。

八宅風水

八宅風水由唐代天文學家僧一行所創,以八卦配八宅,強調宅命配合,屬理氣派。東四命配東四宅,西四命配西四宅,此為八宅派的原則。現在的八宅派始於港臺一些風水家,後傳到內地,大眾的觀點認為此派雖簡單易學但卻效果不顯,其實這是個錯誤。

八宅派深合易理,奧妙無窮,但真正得其真傳、掌握精髓的人卻寥寥無幾。有行內人士對此派不以為然,說明他們思想侷限,還沒有領悟到風水的真諦。

金鎖玉關

金鎖玉關四字相當神祕,顧名思義就是用金的鎖玉的匣收起來的意思,表示此書定貴不可多得。它的理論源於先天河圖、後天洛書,強調先天為體,後天為用,先後天通氣、先後天八卦配合來推算陰陽宅的吉凶禍福,真正達到了陰陽不外河洛之理,配合不離八卦之法。金鎖玉關以簡單實用著稱於世,它斷事的準確度超過任何風水門派。

金鎖玉關又稱過路陰陽,只要你掌握了這種方法,在為人斷陰陽宅時,不用羅盤,只需在陰陽宅四周轉上一圈就可斷出該陰陽宅的吉凶禍福,一目瞭然。金鎖玉關本質上也是巒頭形勢派的一種。

命理風水

命理派風水雖是當代興起,其實自古有之。此派強調以個人命理為準,推出命主喜忌神。具體調理時注重尋找對應位置,之後對宅子的相對空間進行能量放大或抑制,從而達到改運目的。

由於它是針對某一個人的而不是一家人一族人,所以起效快,特別靈驗。毫不誇張地說,命理風水在效果和速度上其它任何流派都無可比擬。

另外,近代還有人不斷創造新的風水流派,比如「命理風水」、「氣功風水」、「心易風水」、「奇門風水」、「法術風水」等等,社會上還流傳許多各種江湖風水,不可勝數。但是,按照風水的完整定義,這種命名是不慎重的。周易的各個**分支,都具有全息功能,可以用來**風水,但是卻永遠無法代替風水術。

這樣的命名,混淆了周易各個**分支和風水的個性,不宜提倡。這個道理是很明白的:例如,自古醫易同原,周易的許多**分支,如八卦**、命理**、奇門、紫葳斗數、大小六壬等,都能用**的手段,對某個病人的發病時間、主要症狀以及預後做出**,但是,**卻永遠無法代替醫學。

要治病,醫學永遠是最主要的手段,不可能用八卦、奇門、六壬等方法開出**疾病的正確處方。對這點,易學界的同仁們應該形成共識,不能給易學研究增添新的亂子。

楊筠鬆,字叔茂,竇州人,長期居住江西,號救貧先生。曾以《疑龍經》、《撼龍經》、《立錘賦》、《黑囊經》、《三十六龍》等書。被後人尊為江西派祖師。

僖朝國師,官至金紫色光祿大夫,掌靈臺地理事。黃巢破京城,乃斷髮入崑崙山步龍。曾路過贛州,以地理術行於世。

自稱救貧仙人。

曾文辿,唐崇賢里人。師楊筠鬆,凡天文、讖緯、黃庭內景之書,皆所究晰,尤精堪輿術。」作《陰陽問答》、《尋龍記》。

賴文俊 江西寧都人,曾文辿女婿,世稱賴布衣,江西派第三代傳人,善相墳地,廣東故家大姓始祖二世、三世墳,多賴布衣所定穴位。予宗有其二。諺曰:族有賴布衣,繁昌必有聞。

廖禹,字堯成臣,江西寧都人,長期隱居金精山,故世稱金精人。曾作《穴罰》、《熬極金精》。江西派第九代傳人。

李景溪,賦性靈異,精通陽宅、星相、曆法諸法,著《陽宅祕訣》、《雷庭心法》等書。

葉泰,字九升 ,著有《山法十三書》十九卷行世,影響甚大,被收入《四庫全書》中。該書囊括了前人堪輿之說,而以己意評析,亦間附以己作,大旨以楊筠鬆、吳景鸞二家為主,論巒頭陰陽,尤尊楊公,而避廖金精之說。

風水到底是用三合還是三元,風水學中三元三合

法只要用到對的地方,或在相應問題上用對相應之法就好。不用去刻意去區分它是哪種法。我們不能一法萬用。有些法在某些場合是不適用,不可用地。都可以,合乎易理就行 請問高人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20 三元風水是天機祕訣,是以三元陰陽夫婦交媾為主,以三元天地人大卦為主。是形巒加數理學,學用風水關鍵...

楊公風水是三元風水還是三合風水,楊公風水理論到底是三合還是三元

為傳承中華文化,流傳易經知識,希望名師們多發揚光大!受到後學愛好者熱烈歡和衷心感謝!和崇敬的祝賀!楊公風水是三元風水還是三合風水 是三合風水,三元風水和三合風水都是楊公風水。楊公風水理論到底是三合還是三元 請問高人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20 三元風水是天機祕訣,是以三元陰陽夫婦交媾為主,...

有三元硬幣和十元硬幣嗎,硬幣有三元,十元的嗎

流通人民幣硬幣中這兩種面額是沒有的。但國家發行的紀念幣中是有面值十元的紀念幣。國家發行的賀歲紀念銀幣,是面值三元的。但銀幣面額只是象徵性標註,沒有實際意義。有。10元的硬幣很多,3元的硬幣今年會發行。3元10元硬幣預約兌換是三元換三元,是十元錢換十月元嗎?不是,你說的應該是這個吧 f603918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