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空風水與三合風水哪個真三合風水好還是玄空風水好

2021-05-14 19:53:26 字數 1451 閱讀 4416

1樓:樂而忘返否

【玄空風水bai

】為堪輿du學派的一種,用於考察zhi地理風水的吉凶。就是dao研究人

版類賴以生存發展的微權

觀物質(空氣、水和土)和巨集觀環境(天地)的學說。

1.概念

玄空風水學,是根據洛書九星挨排理論與自然形態相結合,去選擇最佳的居住環境的學問。

2.特點

以後天八卦的易學理論為基礎;以挨星法為主要方法;以客觀的氣場分佈和自然環境為依據;其中挨星法是玄空風水最大特色。就其操作性而言,是以羅盤為工具,以挨排洛書九星定理氣,與自然形態、山、水分佈相結合,確定旺衰。

3.核心

人有運,地也有運,相宅主要看地運,分清元運;山水依舊,元運有別;風雲變化之道暗藏其中。洛書九宮飛星體現的是時間的因素,其核心價值正在於此,這個時間因素的體現就是「三元九運」。

【 三合風水】

目前雖然受到眾多風水派別的批駁,但它仍然是風水術的主流,也是運用最為廣泛的風水術。在陰宅風水方面,它仍然佔據著主導地位。

什麼是三合?三合,指地支而言。即申子辰三合水局,亥卯未三合木局,寅午戌三合火局,巳酉丑三合金局。

三合理論產生的年代已經無法考查,但它是我國易學領域的一個重要概念,是經得起實踐推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都要抄懂,大小玄空襲

比較系統也複雜應bai為主體。其它du

命主命理也要懂,穿山zhi透地龍,二十八dao宿星,二十四天星,分金,渾天星,太陽列山,擇日,呼龍口訣,喝形,看山望水,土質地質,各種鬼禽怪等等,其實風水是雜學,很多人會五行五訣就跑步出山幫人看肯定不行,至少首先從九天玄女祖師開始研究才行

3樓:甄愛富察茂彥

都真,都是各有各的優缺點!玄空玩的的飛星,三合更注重水法!同源之水!

4樓:蟻儒華嘉澤

都是真的,結合運用最好

5樓:邰閎狂麗姿

這是玄空風水吧呢?拜請多看在下的帖!

6樓:

玄空風水與三合風水哪個真?xnrf

三合風水好還是玄空風水好

7樓:費莫澤惠錯炎

從實踐來看,三合風水比玄空風水更實用。

三合風水,研究的物件是地理;玄空風水,研究的主要物件是時間。

兩者的共同特徵是,理論推導強調公式化,具體應用要結合實際做合理變通。

地理風水,包括家居風水,以形態為準。這些形態,可以人工改變。但改變的週期是漫長的。

居住房屋,人門不會每年都更換,一般要居住幾十年甚至一輩子。這樣,就要求有好的形態

風水。選擇房屋風水,要以形態風水為主。玄空風水每年運氣都會變,並且時間必須結合空間,

所以三合風水比玄空風水更重要。大量例項證明,玄空風水屬於純理論,應用不準確。

而三合風水,在實踐中也不能照本宣科,必須活學活用。

帶鐳射的三合風水羅盤全自動,三合風水羅盤如何使用?

帶鐳射的三合風水羅盤全自動 可以購買,有實用價值。會看就行 不要全自動 三合風水羅盤如何使用?堪察風水時都需要使用羅盤,它是風水師堪天輿地的 shi kan tian yu de de 重要工具。作為業餘的玄空愛好者,懂得羅盤的基本用法,對於交流或諮詢風水實菏問題是很有必要的。無法準確說明風水例項的...

風水到底是用三合還是三元,風水學中三元三合

法只要用到對的地方,或在相應問題上用對相應之法就好。不用去刻意去區分它是哪種法。我們不能一法萬用。有些法在某些場合是不適用,不可用地。都可以,合乎易理就行 請問高人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20 三元風水是天機祕訣,是以三元陰陽夫婦交媾為主,以三元天地人大卦為主。是形巒加數理學,學用風水關鍵...

幾千年來為何三合風水和玄空風水不統一

風水學說,流派眾多,各有一套,不過最重要的是,通過實踐驗證理論,便知是否實用!風水學說,傳承幾千年,但是,社會逐漸發展進步,現代社會和幾千年之前,已經完全不同,所以,風水學術也需要與時俱進。不然就被人們認為是迷信了。打個最簡單的比方 幾十年前乃至前推到幾千年,人們住的都是土房 村莊,廁所都在院子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