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作者描寫了江南水鄉春天的哪些景物

2021-03-19 18:25:54 字數 2455 閱讀 3576

1樓:小麥芽芽兒

鶯歌燕舞,綠樹映襯紅花,在臨水的村莊,依山的城國,隨處可見迎風招展的酒旗

江南春中描寫了江南水鄉春天的哪些景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春絕句》是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七絕,描寫了美麗如畫的江南自然風景:

幹裡江南,到處鶯啼燕語,有相互映襯的綠樹紅花,有臨水的村莊,有依山的城郭,有迎風招展的酒旗,還有煙雨中的寺院亭閣。

江南春詩人抓住了哪些景物?

3樓:北京新華瑩寶寶

江南春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譯詩遼闊的江南到處鶯歌燕舞綠樹紅花相映,

傍水的村莊依山的城郭都有酒旗迎風飄動。

南朝統治者篤信佛教足足建有四百八十座寺廟,如今有多少樓臺都籠罩在這濛濛的煙雨之中。

江南春 這首詩抓住江南春天的(黃鶯)、(綠樹)、(紅花)、(村莊)、山城、(寺廟)、(樓臺)、(煙)、(雨)這些景物進行了描寫.

4樓:漫步在心靈的路

詩中沒有細緻刻畫景物,而是從大處著眼,抓住花鳥、酒旗、寺廟幾個江南最常見的景物,淡淡幾筆點撥,就描繪出了江南的春天,煙雨的江南

杜牧的《江南春》中描寫了江南春天美麗景色的句子是?

5樓:權萌萌

杜牧的《江南春》中描寫了江南春天美麗景色的句子是「千里鶯啼綠映紅」。

原文: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譯文:江南大地鳥啼聲聲綠草紅花相映,水邊村寨山麓城郭處處酒旗飄動。

南朝遺留下的四百八十多座古寺,無數的樓臺全籠罩在風煙雲雨中。

賞析:這首《江南春》,千百年來素負盛譽。四句詩,既寫出了江南春景的豐富多彩,也寫出了它的廣闊、深邃和迷離,反映了中國詩歌與繪畫中的審美是超越時空的、淡泊灑脫的、有著儒釋道與禪宗「頓悟」的思想,而它們所表現的多為思舊懷遠、歸隱、寫意的詩情。

6樓:牛碧房雨旋

千里鶯啼綠映紅

遼闊的千里江南,黃鶯在歡樂地歌唱,叢叢綠樹映著簇簇紅花;傍水的村莊、依山的城郭、迎風招展的酒旗,一一在望。迷人的江南,經過詩人生花妙筆的點染,顯得更加令人心旌搖盪了。搖盪的原因,除了景物的繁麗外,恐怕還由於這種繁麗,不同於某處園林名勝,僅僅侷限於一個角落,而是由於這種繁麗是鋪展在大塊土地上的。

因此,開頭如果沒有「千里」二字,這兩句就要減色了。

江南春這首詩描寫了哪些景物,表現了什麼

7樓:筱鳶

詩中不僅描繪了明媚的江南春光,而且還再現了江南煙雨濛濛的樓臺景色,使江南風光更加神奇迷離,別有一番情趣。迷人的江南,經過詩人生花妙筆的點染,顯得更加令人心旌搖盪了。這首詩四句均為景語,有眾多意象和景物,有植物有動物,有聲有色,景物也有遠近之分,動靜結合,各具特色。

《江南春》以輕快的文字,極具概括性的語言描繪了一幅生動形象、豐富多彩而又有氣魄的江南春畫卷,呈現出一種深邃幽美的意境,表達出一縷縷含蓄深蘊的情思,千百年來素負盛譽。

《江南春》

唐 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紅,

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

多少樓臺煙雨中。

江南春描寫了哪些景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詩中沒有細緻刻畫景物,而是從大處著眼,抓住花鳥、酒旗、寺廟幾個江南最常見的景物,淡淡幾筆點撥,就描繪出了江南的春天,煙雨的江南

江南春這首詩寫得是哪個季節的景物?詩人在詩中描寫了江南的哪些景物?

9樓:

江南春這首詩寫得是哪個季節的景物?

春季詩人在詩中描寫了江南的哪些景物?

鶯啼 花柳 水村

山郭 酒旗 風

寺廟 樓臺 煙雨

請採納~

江南春 這首詩作者抓住江南什麼特點,表現了江南什麼的美麗景色

10樓:極速香香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杜牧在這首七絕中不僅描繪了明媚的江南春光,而且還再現了江南煙雨濛濛的樓臺景色,使江南風光更加神奇迷離,別有一番情趣。\「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首先詩人描繪了江南那花紅柳綠的世界。

到處鶯歌燕舞,到處綠樹紅花;那帝水的村莊,那依山的城郭,尤其是那迎風招展的酒旗。\「千里」說明是寫整個江南,但整體又是通過一個個具體的意象表現出來的。\「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這裡有過渡到江南風光的重要組成部分——寺廟,揉進了滄桑之感,南朝遺留下來的許許多多佛教建築物在春風春雨中若隱若現,更增添撲朔迷離之美.

出了寺廟之外,春天煙雨濛濛的感覺,也是南方的一大特色。總結下,詩人所用的 水村 煙雨 寺 酒旗 樓臺,正是江南的特色的風景所在。

江南春描寫了江南那些景物,江南春中描寫了江南水鄉春天的哪些景物

黃鶯,綠樹,紅花,臨水的村落,依山的城郭,酒旗,寺廟 杜牧在這首七絕中不僅描繪了明媚的江南春光,而且還再現了江南煙雨濛濛的樓臺景色,使江南風光更加神奇迷離,別有一番情趣。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首先詩人描繪了江南那花紅柳綠的世界。到處鶯歌燕舞,到處綠樹紅花 那帝水的村莊,那依山的城郭,尤其是...

江南春描寫了什麼景色,江南春描寫了什麼的景色

黃鶯,綠抄樹,紅花,臨水的村落,依山的城郭,酒旗,寺廟杜牧在這首七絕中不僅描繪了明 媚的江南春光,而且還再現了江南煙雨濛濛的樓臺景色,使江南風光更加神奇迷離,別有一番情趣。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首先詩人描繪了江南那花紅柳綠的世界。到處鶯歌燕舞,到處綠樹紅花 那帝水的村莊,那依山的城郭,尤其...

描寫江南水鄉風景的詩句,形容「江南水鄉景色美」的詩句有哪些?

泊船瓜洲 年代 宋 憶江南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江南逢李龜年 杜甫岐王宅裡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菩薩蠻韋莊 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