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國四代國王旺楚克與他的同胞王后,為什麼娶親妹妹

2021-03-19 18:25:59 字數 4319 閱讀 9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吉格梅·辛格·旺楚克的四個老婆不是他自己的妹妹,

而是不丹前首相(也是人民民主黨的主席)桑格·乃杜的四個妹妹。

現在的新國王是三王后央東的長子

不丹國四代國王旺楚克與他的四個同胞王后,為什麼娶親妹妹?

2樓:匿名使用者

吉格梅·辛格·旺楚克的四個老婆不是他自己的妹妹,

而是不丹前首相(也是人民民主黨的主席)桑格·乃杜的四個妹妹。

現在的新國王是三王后央東的長子

3樓:夢劍

四個同胞王后的意思是,四個王后是親姐妹,但和這位國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聽說這種事,不丹和我們是鄰國,也沒有在新聞上看見這樣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年代就是這個傳統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血統淡化,權利外流。

一般不丹國的國王能娶幾個王妃?誰有關於不丹國的歷史啊?

7樓:旋風遊蝦

4位左右

不丹自8世紀即為吐蕃一個部落,元朝統一**後,受宣政院管轄,直到清朝時才獨立出去,深受藏族文化的影響。   當我們看到不丹國旗時就會看到旗上的中國龍。那麼旗上為什麼有中國龍呢,這要從信奉白教的帕木竹巴政權說起,元朝統一了**。

帕木竹家族從元朝取得了13萬戶中的帕竹萬戶侯稱號。在元末大亂中統一13萬戶,建立了**歷史上的帕木竺巴政權,一統**達265年之久,也是與明王朝相始終的領土,被明王朝賜王號,龍旗。「竺巴」是音譯,「竺」這個音在藏語裡是龍的意思。

到了明朝末年。一方面帕竹王室的政權被其家臣所篡奪,另一方面黃教興起,黃教屯兵買馬,躍躍欲試。「竺巴」的信徒被兩面夾擊,處於岌岌可危之中。

當時的竺巴派領袖是阿旺·納姆伽爾,他在危機時刻審時度勢,毅然帶領竺巴信徒遠走不丹。由於阿旺·納姆伽爾修得一身好佛,又有神符四腳神龍做護駕,因而所到不丹之處,無不歸順於其旗下。

2023年阿旺·納姆伽爾在統一了不丹後,又利用不丹的地利人和,先後五次打敗了黃教的進犯,終於在不丹立足。由於不丹的雷電多,四腳神龍又被看做雷神。阿旺·納姆伽爾奠定了現代不丹的領土、民族和宗教的基礎。

  2023年遭英國入侵。2023年強迫不丹簽訂《辛楚拉條約》,不丹被迫割讓2000平方千米土地。   2023年,烏顏·旺楚克(1907---1926)廢除德布王,自任國王,建立不丹王國,集政教大權於一身,並規定國王世襲。

  2023年1月英國同不丹簽訂《普那卡條約》。規定不丹對外關係受英國「指導」。1926---1952吉格梅·旺楚克在位。

  印度獨立後於2023年8月同不丹簽訂《永久和平與友好條約》。規定不丹對外關係受印度「指導」。   2023年第三代國王吉格梅·多爾吉·旺楚克即位,他發展經濟,對內政外交進行改革。

2023年以來,不丹國 四代國王旺楚克與他的四個同胞王后

王多次公開表示要保持自己國家的主權和獨立。   2023年不丹加入聯合國,2023年***國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自英國留學回來,17歲繼承王位,繼續先王的內外政策。2023年成為不結盟運動成員,2023年成為南亞區域合作聯盟成員。

  2023年3月24日,位於中印之間的不丹迎來其歷史上的首次民主選舉,直接選舉國民議會議員,並在此基礎上產生首個民選**。對於這個面積僅4.6萬平方公里、人口75萬的小國來說,此次選舉意味著國家政治體制將由原來的世襲君主制變為議會民主制。

這個轉變的推動者正是不丹的老國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本人。此次選舉是不丹國王多年來致力於推行政治民主化的結果。100年來,不丹一直實行世襲君主制,沒有憲法,也沒有政黨。

2023年6月,辛格老國王對政治體制進行了重大改革,解散了內閣,將**行政權移交給大臣委員會(2023年改稱為部長會議,**首腦為部長會議主席)。2023年9月,國王釋出命令,要求**籌備起草憲法。2023年3月,辛格國王建議在不丹建立兩黨制度,由在**中得票最多的政黨組閣,另外一個政黨則成為反對黨。

根據憲法草案,不丹將組建兩院制議會,由75人組成的國民議會和由25人組成的全國委員會。根據不丹新憲法,國王是不丹的國家元首,而議會在三分之二多數的支援下可以**國王,部長會議為行政機關,部長會議主席是**首腦。2023年年底吉格梅國王宣佈退位,於2023年4月將王位正式讓給27歲的兒子吉格梅·基沙爾·旺楚克王儲,2023年,其正式即位。

辛格曾表示,還政於民是為了讓不丹在政體上與西方接軌,以便贏得國際社會的認同。他說:「為了不丹人長遠的幸福,我們必須推行民主,一個有效的制度比王位更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王室能多娶幾個,不過之前的和現任的國王都表示只娶一個。

不丹是比較貧窮的國家,但是在幸福度排名能到世界第六。人家素質不記得有多高,但他們的精神品質就是不一樣,這不是錢能決定的。

我相信中國能娶兩個的話,呵呵,多少重婚的

不丹國王王后的家庭背景?

9樓:匠欣獨運

吉增·佩瑪(藏語習慣譯作 哲布尊·白瑪),不丹的一名平民,在不丹首都延布一所大學讀書。她是不丹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的王妃。2023年10月13日兩人完婚。

她的父親 頓珠·堅贊(dhondup gyaltshen)是前扎西岡總督赤列·多傑(thinley tobgye)的外孫。頓珠畢業於kanglung的sherubtse學院,在巴林航空公司做商業飛行駕駛員已有22年。她的母親 索南·曲吉(sonam chuki),出身於不丹當地很有影響力的本塘家族(bumthang pangtey),是不丹王子 南傑·旺秋(namgyel wangchuck)的教女之一,她的父親是前不丹王后 馬攸木·彭措·卻旦(mayum phuntsho choden)和 馬攸木·白瑪·德慶(mayum pema dechan)(不丹二世國王的兩位王后)同父異母的兄弟。

因而屬於不丹王室的外戚家族。

不丹現任國王小旺楚克有幾個王妃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現任不丹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於2023年12月14日即位。他是旺楚克王朝的第五代君主,他身高逾1.8米,瀟灑英俊,有「全球最英俊國王」之稱,在國內也極受愛戴。

2023年10月13日,31歲的他在舊都普那卡宗的普納卡堡舉行婚禮,正式迎娶相識14年的21歲平民美女吉增·佩瑪。

到目前為止只有這一個。

希望可以幫到你。

90後不丹王后她憑什麼俘獲最年輕英俊的國王

11樓:

一個是她的家室比較殷實,家庭背景和家庭教育比較好。再加上,她本身也是很努力的人,學習的經歷也好,還是為人方面也好。從綜合方面來講,她足夠的優秀,才能嫁給國王。

12樓:zp神木木

沒聽說過不丹的帥哥國王有過一個香港的女友。不丹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的現任妻子是不丹的一個逗平民女孩地,叫吉增·佩瑪。2023年10月13日兩人完婚。

吉增·佩瑪的父親 頓珠·堅贊(dhondup gyaltshen)是前扎西岡總督赤列·多傑(thinley tobgye)的外孫。頓珠畢業於kanglung的sherubtse學院,在巴林航空公司做商業飛行駕駛員已有22年。她的母親 索南·曲吉(sonam chuki),出身於不丹當地很有影響力的本塘家族(bumthang pangtey),是不丹王子 南傑·旺秋(namgyel wangchuck)的教女之一,她的父親是前不丹王后 馬攸木·彭措·卻旦(mayum phuntsho choden)和 馬攸木·白瑪·德慶(mayum pema dechan)(不丹二世國王的兩位王后)同父異母的兄弟。

因而屬於不丹王室的外戚家族。

不丹國王有個香港女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不丹的帥哥國王有過一個香港的女友。不丹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的現任妻子是不丹的一個「平民女孩」,叫吉增·佩瑪。2023年10月13日兩人完婚。

吉增·佩瑪的父親 頓珠·堅贊(dhondup gyaltshen)是前扎西岡總督赤列·多傑(thinley tobgye)的外孫。頓珠畢業於kanglung的sherubtse學院,在巴林航空公司做商業飛行駕駛員已有22年。她的母親 索南·曲吉(sonam chuki),出身於不丹當地很有影響力的本塘家族(bumthang pangtey),是不丹王子 南傑·旺秋(namgyel wangchuck)的教女之一,她的父親是前不丹王后 馬攸木·彭措·卻旦(mayum phuntsho choden)和 馬攸木·白瑪·德慶(mayum pema dechan)(不丹二世國王的兩位王后)同父異母的兄弟。

因而屬於不丹王室的外戚家族。

14樓:匿名使用者

虛假行為是害不了一個國王。

四代機都有什麼要求標準,四代機都有什麼要求標準

隱身性 超音速巡航 向量機動性 高資訊性 高勤務性 4s效能 可維護性 超音速巡航 超機動性 隱身 隱身 超音速巡航 高機動 超視距作戰 易維護 四代機的標準是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四代戰機的4s標準是哪四個?隱身,超音速巡航,超機動性 具有可控的過失速機動能力 高資訊優勢 對戰場態勢的 單向透明...

長門和四代誰厲害?長門與四代誰大

長門會躺贏!四代的攻擊力非常爛!四代除了螺旋丸還有什麼?四代只是跑的快而已!長門的攻擊力可以滅掉木葉,四代一人能滅掉木葉嗎?四代會贏。四代的術沒介紹很多,就是封印和空間等而已。但推測 如果四代對六道,從鳴人戰六道看出,六道只要逐一攻破並不強,而以四代的銳利,肯定能發現長門本身。看鳴人八尾化就能贏天道...

hiv4週四代排除多少,hiv四代四周可以排除嗎

我查的tm的aware二代,三個月才去查的,完全排除 基本排除了,最好6周12周在做檢測 hiv四代四周可以排除嗎 可以排除了,四周四代,三代六週,疾控也是六週排除,只有確診實驗才需要三個月 四代四周可排除hiv嗎 4周排除hiv,多少 要看用的什麼方法檢測,但是,如果檢查沒事的話就不用擔心,當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