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心奉獻的事例,找一個愛心奉獻的小故事關於名人的故事

2021-03-19 18:26:00 字數 4554 閱讀 9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市義工聯藝術團團長的身份救助殘疾人

2023年蓮花北殘疾人**站成立一週年,要舉行一場聯歡會。當時已經小有名氣的叢飛正在附近演出,閉幕後一位殘疾人朋友央求叢飛參加他們的聯歡,從此他便成了**站68位殘疾人貼心的好朋友。站長巫妙春大姐告訴記者,八年來,每逢元旦、春節、中秋助殘日活動,總少不了他的節目,每年十幾次的聚會,這些殘疾人都和他成為了知心朋友。

一次,叢飛因胃出血住院,一接到為殘疾人演出的**,趕緊讓**拔掉點滴趕過去,一首一首地唱,還為大家表演魔術、鼻技、啞劇。在場的幾十個人無不被啞劇《做手術的外科醫生》惹得掩口失笑,表演到病人痛苦得直不起腰時,叢飛也真的撐不住了,趁勢假戲真做,掏出止疼藥吞到肚裡,仍然堅持演出。

找一個愛心奉獻的小故事關於名人的故事

2樓:風向儀圍城

叢飛,中國內地男歌手,被評為感

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和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2023年4月20日,叢飛因胃癌在深圳逝世,年僅37歲。在他37歲的短暫人生中,先後參加了400多場義演,收入並不豐厚,但進行長達11年的慈善資助。

他資助了183名貧困兒童,累計捐款捐物300多萬元。

叢飛從事義工活動從2023年一次重慶失學兒童重返校園的慈善義演開始。正是在那次演出中,觀眾席上是幾百名因家貧輟學的孩子,使叢飛想到了自己的童年,當時他掏出了身上2400元錢,幫20個孩子完成兩年的學業。從那以後,叢飛就開始不斷地資助貧困山區的失學兒童,並先後20多次赴貴州、湖南、四川等貧困山區義演,收養孤兒。

悄悄資助貧困山區孩子,並從那時起一直持續了11年,直到他2023年因患胃癌去世。

在去世的10天前,叢飛和父親向醫院鄭重提出,停止靜脈補藥**,僅保留鎮痛**。叢飛說:"我希望能把這些費用用到其他有**價值的人身上。

"他還提出,去世後捐出眼角膜。叢飛捐獻的眼角膜使5名眼疾患者受益。

3樓:愛天使愛六翼

鮑爾?海斯德是美國一位研究蛇毒的科學家。他小時候看到全世界每年有成

千上萬人被毒蛇咬死,就決心研究出一種抗蛇毒藥。他從15歲起,就在自己身上注射微量的毒蛇腺體,並逐漸加大劑量與毒性。

這種試驗是極其危險和痛苦的。每注射一次,他都要大病一場。各種蛇的蛇毒成分不同,作用方式也不同,每注射一種新的蛇毒,原來的抗毒物質不能勝任,又要經受一種新的抗毒物質折磨。

他身上先後注射過28種蛇毒。經過危險與痛苦的試驗,終於有了收穫。他一共被毒蛇咬過130次,每次都安然無恙。

海斯德對自己血液中的抗毒物質進行分析,試製了一些抗蛇毒的藥物,已救治了很多被毒蛇咬傷的人。

李春燕:最後的赤腳醫生

李春燕,27歲,是貴州從江縣大塘村鄉村醫生。三年前李春燕衛校畢業後嫁給了大塘村一個苗族青年成為一名鄉村衛生員並且在自己家裡開設了一間衛生室。

大塘村是一個苗族村寨,只有她一個鄉村衛生員,有2500多名苗族村民,生活極其貧窮。人們向來缺醫少藥,過去,村裡沒有醫生,得病了,除了苦熬,就是請鬼師驅鬼辟邪,或是用『土辦法』自己**,死了,誰也不知道是啥原因。現在,大家已經逐漸習慣了生病去李春燕那兒打針吃藥,有了初步的醫療保障。

李春燕,

嚴格地講不能稱作醫生,只能叫做『衛生員』,因為她沒有編制,不享受國家的工資和其它待遇。由於工作環境差、入不敷出,我國的大部分鄉村衛生員已改行或外出打工去了。李春燕也遇到過相同的問題,鄉親們來看病,沒有錢付藥費,只能記賬賒欠。

2023年初,一直賠本經營衛生室的李春燕決定關掉衛生室,和丈夫一道去廣東打工。當他們正準備出門的時候,聞訊而來的鄉親們正好趕到。村民們掏出皺巴巴的一元、兩元錢遞給李春燕:

「李醫生你走了,我們可怎麼辦?這是我們還你的賬,不夠的我們明天把家裡的米賣了,給補上。」李春燕於是沒有離開。

這是李春燕留在這艱苦的地方做鄉村醫生以來唯一想放棄的一次。

正如解說詞所說:

――她是一位醫生,雖然她從來沒有機會穿上白大褂,甚至被人在醫生的前面還要加上赤腳這兩個字;她是一名醫生,但是不像很多醫生那樣,不愁自己的衣食,她一個月也許能收入600多塊錢,但是買藥以及買相關的一些東西卻要花出900多塊錢,虧空300多,欠債也就越來越多;她是一名醫生,自然被患者所需要,但是跟其他的醫生比她的患者似乎對她更加需要,這該是一名怎樣的醫生?

錢學森,譚千秋,雷鋒,詹天佑,巴金,林肯。

張海迪,2023年出生在山東半島文登縣的一個知識分子家庭裡。5歲的時候,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覺,生活不能自理。醫生們一致認為,象這種高位截癱病人,一般很難活過27歲。

在死神的威脅下,張海迪意識到自己的生命也許不會長久了,她為沒有更多的時間工作而難過,更加珍惜自己的分分秒秒,用勤奮的學習和工作去延長生命。她在日記中寫到:「我不能碌碌無為地活著,活著就要學習,就要多為群眾做些事情。

既然是顆流星,就要把光留給人間,把一切奉獻給人民。」2023年,她隨帶領知識青年下鄉的父母到莘縣尚樓大隊插隊落戶,看到當地群眾缺醫少藥帶來的痛苦,便萌生了學習醫術解除群眾病痛的念頭。她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來了醫學書籍、體溫表、聽診器、人體模型和藥物,努力研讀了《鍼灸學》、《人體解剖學》、《內科學》、《實用兒科學》等書。

為了認清內臟,她把小動物的心肺肝腎切開觀察,為了熟悉鍼灸穴位,她在自己身上畫上了紅紅藍藍的點兒,在自己的身上練針體會針感。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終於掌握了一定的醫術,能夠**一些常見病和多發病,在十幾年中,為群眾治病達1萬多人次。

後來,她隨父母遷到縣城居住,一度沒有安排工作。她從保爾・柯察金和吳運鐸的事蹟中受到鼓舞,從高玉寶寫書的經歷中得到啟示,決定走文學創作的路子,用自己的筆去塑造美好的形象,去啟迪人們的心靈。她讀了許多中外名著,寫日記、讀**、背詩歌、抄錄華章警句,還在讀書寫作之餘練素描、學寫生、臨摹名畫、學會了識簡譜和五線譜,並能用手風琴、琵琶、吉他等樂器彈奏歌曲。

現在她已是山東省文聯的專業創作人員,她的作品《輪椅上的夢》問世,又一次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

認準了目標,不管面前橫隔著多少艱難險阻,都要跨越過去,到達成功的彼岸,這便是張海迪的性格。有一次,一位老同志拿來一瓶進口藥,請她幫助翻譯文字說明,看著這位同志失望地走了,張海迪便決心學習英語,掌握更多的知識。從此,她的牆上、桌上、燈上、鏡子上、乃至手上、胳膊上都寫上了英語單詞,還給自己規定每天晚上不記10個單詞就不睡覺。

家裡來了客人,只要會點英語的,都成了她的老師。經過7、8個年頭的努力,她不僅能夠閱讀英文版的報刊和文學作品,還翻譯了英國長篇**《海邊診所》,當她把這部書的譯稿交給某出版社的總編時,這位年過半百的老同志感動得流下了熱淚,並熱情地為該書寫了序言:《路,在一個癱瘓姑娘的腳下延伸》。

急尋關於名人無私奉獻的事例

4樓:詩0550使

無私奉獻----雷鋒 雷鋒叔叔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已。 有一次,雷鋒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藥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著運磚,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這就是雷鋒。

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發現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人們因此留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這就是雷鋒。 他"偷"著為戰友的親人寄錢,為災區人民寄上幾年來的全部存款。有人說他是"傻子",雷鋒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

這就是雷鋒。

求關於社會愛心缺失和獻愛心的例子各兩個

5樓:匿名使用者

獻愛心的例子:

5·12」汶川大**

一、為人師表,愛心無限

雙鳳小學的退休教師黃國勝同志得知災情後,於5月14日第一個自發到中心學校捐款,沒有豪言壯語,只是「向災區表點心意」。礬山鎮中的退休教師夏精華已八十多歲,不顧年萬體衰,拄著柺杖來校捐款。劉墩小學的退休教師袁紹青老師是位癌證患者,工資不高,家境貧寒,也毅然拿出400元捐獻災區。

天橋初中的洪亮副校長率先垂範,慷慨解囊,當場捐出1000元,為我鎮教職工捐贈之最。楊山小學的兩位在職教師蘇繼勝、蘇繼明身患癌症,正在化療之中,急需錢用,當聽說為災區捐款後,也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二、幼小心靈,愛心傳遞

礬山鎮中、中心小學的部分學生利用雙休日、午休時間,自發走上街頭,手捧募捐箱,為災區募捐,在很短時間內募得資金6000多元。

天葉小學的普雅婷同學,她的你親前不久剛出了車禍,鎖骨粉碎性骨折,奶奶成了植物人,她的母親在醫院護理,家裡經濟十分困難,但是她強壓悲痛、克服困難,為災區捐贈了10元人民幣。

天橋初中的蔡娣同學恨不能把家中所有的錢都捐給災區,共捐贈了500元人民幣,激起了廣大師生的陣陣掌聲,石橋小學的王子涵同學把自己買涼鞋的錢都捐了出來,劉墩幼兒園的劉濤裕小朋友也向災區捐贈了200元人民幣。……學生的愛心在此刻得到了極大的激勵、發揚,民蔟精神得到了昇華。

在這次捐贈活動中,礬山鎮414名教職工共捐70495.00元,中小學生(幼兒園)5418人共捐56878.60元,私立樂樂幼兒園小朋友自發捐了512.

50,該鎮教育系統合計向災區捐贈人民幣127886.10元。

愛心缺失的例子暫時找不著

愛心指同情憐憫之心態(有時還包括相應的一定行動)。當物件為人類時,往往與"階級友愛"或"同胞情"相對應,指超階級的或超國的、基於彼此都是人類這一認識的同情憐憫。當物件為非人類時,則往往基於彼此都是動物或生命這一認識的同情憐憫。

  因此,所謂缺乏愛心就是指缺少對其他事物的憐憫之情。   具體可以表現為:1.

虐待動物 2.譏諷不幸的人 等等。   缺乏愛心的社會是不堪設想的,故而我們應該去擁抱愛,去建設一個充滿愛心的和諧社會。

奉獻愛心的歌曲,關於獻愛心的歌曲

愛的奉獻 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 關於獻愛心的歌曲 讓世界充滿愛 我希望你做個甜甜的夢,我的意思是給我點下贊 讓世界充滿愛 感恩的心 愛的奉獻 和你一樣 是為慈善而創作的歌曲。關於愛心奉獻的歌曲 最經典的一部當屬 愛的奉獻 歌名 愛的奉獻。演唱 韋唯 填詞 黃奇石 譜曲 劉詩召這是心的呼喚 這是愛的...

有關愛心的排比句,急急急,關於奉獻愛心的排比句急

愛心是對幼者無怨無悔的教化,雖愚鈍無知而不捨 愛心是對愛人無我無私的忠貞,任山崩海枯而不絕 愛心是對長輩無日無夜的關懷,雖貧病交加而不棄 愛心是對祖國無邊無際的眷戀,任顛沛流離而不忘。愛心跌倒時的伸手,愛心困難時的援助,愛心是寒冬中的火把 愛心,是東日裡的太陽,給人帶來溫暖。愛心,是沙漠裡的綠洲,給...

作文 有愛心的人,作文 一個有愛心的人

愛人者,人恆愛之 敬人者,人恆敬之。這句話出自於孟子,在我們禮儀之邦的中國可謂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它告訴了我們一個既淺顯又深刻的道理 只有首先給予別人愛,你才能得到別人的愛 只有首先給予別人敬,你才能得到別人的敬。愛心,是個美好的詞。可是,什麼是真的的愛心?我卻一直沒有弄清。直到發生了那件事,我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