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大衛一生最遺憾的是,聖經中的大衛有幾個兒子

2021-05-16 10:41:12 字數 5399 閱讀 8731

1樓:千樹萬枝梨花開

《聖經》舊約.歷代志上 記載,大衛王死前想做而不可做的事情是建造神的殿。大衛知道自己一生征戰,殺人太多,神不喜悅。但他預備了很多建殿的材料,並囑託了他的兒子所羅門建造神的殿。

後來,所羅門完成了大衛的囑託,建成了以色列 神的殿。

由此可知,大衛死前最遺憾的事是自己未能親手建造神的殿。

聖經中的大衛有幾個兒子

2樓:誰撕裂你我的心

聖經中的大衛有兒子十一名。

大衛一生多妻多子,到其晚年,必然要發生眾子之間為爭奪繼承王位的勾心鬥角。早在希伯侖的時期,大衛已有六妻六子,包括第三兒子押沙龍和第四兒子亞多尼雅。首都遷到耶路撒冷之後,大衛又廣立后妃,先後生有兒子十一名,包括與拔示巴所生的兒子所羅門(見撒下3:

2~5;5:13~16)。

3樓:退休之

大衛在希伯侖所生的兒子記在下面:長子暗嫩是耶斯列人亞

希暖生的。次子但以利是迦密人亞比該生的。 三子押沙龍是基述王達買的女兒瑪迦生的。

四子亞多尼雅是哈及生的。 五子示法提雅是亞比她生的。六子以特念是大衛的妻以格拉生的。

這六人都是大衛在希伯侖生的。大衛在希伯侖作王七年零六個月,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 大衛在耶路撒冷所生的兒子是示米亞、朔罷、拿單、所羅門。

這四人是亞米利的女兒拔·書亞生的。 ……挪迦、尼斐、雅非亞、 以利沙瑪、以利雅大、以利法列,共九人。 這都是大衛的兒子,還有他們的妹子她瑪,妃嬪的兒子不在其內。

(歷代志上 3:1-5,7-9 和合本)

聖經中神對大衛一生的評價

4樓:同信上帝的我

說說我個人的領受。

1、大衛是非常敬畏神和有信心的人。曾經,他用石頭打死高大的哥利亞,他是憑著對神的信去做的。而且,掃羅因嫉妒他曾到處追殺他,而在被追殺的過程中,大衛憑著信依靠上帝度過一次又一次危機。

他的信心真的很大。而大衛曾經有機會殺掉掃羅,但是他沒有,他因敬畏神,不殺神的受膏者。如果是我們,神告訴你說你拿石子去挑戰高大的歌利亞,你有信心嗎?

如果你被掃羅追殺,你會不會因為害怕而不放過殺掉他的機會?你會選擇敬畏神寧願自己死嗎?你我都不敢保證吧……

2、大衛不貪心。大衛在成了掃羅強有力的助手之後,婦女們極大的稱讚他甚至勝過掃羅,但是大衛從來沒有起過貪念要奪去掃羅的王位。我們看過很多古裝劇,很多大臣都是居功自傲,甚至謀權篡位,但是大衛從來沒有這樣的心思,一心一意追隨掃羅王。

那我們是不是這樣呢?為公司做出很大的貢獻後,而公司的嘉獎達不到預期的目標後會不會生氣埋怨?如果有人對你說,你比老闆還厲害,你會不會驕傲?

能否像大衛一樣保持一顆平常心?我想我們在某些方面可能很難做到。

3、大衛不過是人,不夠儆醒。大衛雖然是後世**徒的榜樣,但他也不過是一個人,是人就會軟弱,會犯罪,大衛也不例外。即便他曾經很敬畏神,以後也很敬畏神,但是因為他的驕傲導致被撒旦攻擊犯了大罪。

按理說,大衛多次經歷了神的大能和保守,而且他也敬畏神,不應該犯殺人奪妻的事情,可是他就是犯了兩個大罪,殺人和淫亂。所以,今天及後世的**徒一定要儆醒,不可驕傲,驕傲會使人放下儆醒的心,給撒旦留地步。大衛作了王,四境平安,就驕傲起來,戒心也放下了。

有句話說「飽暖思滛欲」,大衛也是一樣,看到拔示巴就起了賊心,為了掩藏罪,還殺了無辜的烏利亞。因他所犯的罪,神說刀劍必不離開他的家,大衛給自己的後裔帶來了極大的災難——戰爭。因此,大衛的經歷告訴我們,不要犯罪,罪會給人帶來無法挽回的後果。

4、大衛及時悔改,並謹守遵行神的旨意。神差遣先知拿單去責備大衛,指出他的罪行,大衛及時悔改了,神也除了他的罪。自此以後,大衛再也沒有犯過罪。

(《聖經》列王記上15:5 因為大衛、除了赫人烏利亞那件事、都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一生沒有違背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犯罪,人人都不想,可還是會犯啊!

犯了罪,更重要的是悔改不再犯。我們覺得很難的事,大衛做到了,他的一生除了這兩樣罪再也沒有犯過罪。同樣是人,為什麼他可以,我們不可以?

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敬畏神。不是神偏心,而是人是否敬畏神。人有多敬畏神,就有多節制和儆醒。

5、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

大衛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可不是白白得來的,他付出很多,捨棄很多,在環境中能夠依靠順服敬畏神,在犯罪後能夠及時認罪悔改,並且不再犯,這可能是你我都做不到的。所以,我們在羨慕大衛的同時,也要反思自己,為什麼我和神的關係不那麼親密?為什麼我的禱告神不垂聽?

為什麼神不向我說話?為什麼我不明白聖經?為什麼我不能講道?

……不要問為什麼,好好和神建立良好而親密的關係,學像大衛的好,你也可以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大衛的一生有很多值得**徒效法和學習的,也有值得我們儆醒和深思的地方,好的要學習,壞的要棄絕。我領受的可能只是很淺的部分,僅供參考。

5樓:願若雨

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徒13:22)。

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撒上13:14 )大衛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人」。

6樓:難報主恩

感謝主!

使徒行傳13:22節:既廢了掃羅,就選立

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

使徒行傳13:34節:論到神叫他從死裡復活,不再歸於朽壞,就這樣說:「我必將所應許大衛那聖潔可靠的恩典,賜給你們。」

哈利路亞!

問聖經中的問題問大衛一生都是犯了哪些罪大衛是多大歲數死的死在了**

7樓:馴良的鴿子

大衛和拔示巴淫亂,還陷害烏利亞,然後烏利亞沒有回家,大衛就間接殺害了他,記載在撒母耳記下11章;

數點百姓,違背耶和華的命令,記載在撒母耳記下24章

撒母耳記下5:4    大衛登基的時候年三十歲、在位四十年。   (活了70歲

列王記上2:10-11 大衛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

**教中的聖經人物大衛一生都蒙受了神怎樣的拯救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衛從一個放羊娃到以色列國王,經歷了許多的逼迫征戰和磨難。掃羅王由於害怕大衛將來成為以色列國王,所以一次次的尋索大衛的命,一次次無故的加害於他。但是神一次次拯救大衛脫離掃羅王的手。

大衛在和敵人作戰中,神也幫助他。這些都記載在聖經的《撒母耳記上、下》,特別是我們可以從詩篇中讀到大衛是怎樣蒙了神的拯救。

9樓:天使的使者

上帝揀選了大衛並立大衛為王其還有別的含義,

《聖經的故事》中大衛是個怎樣的人?

10樓:抖落晨星

大衛:英勇的戰士,優秀的牧羊人,虔誠的信徒,傑出的**舞蹈家,偉大的詩人,君王的典範。

《聖經》大衛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幼年時因上帝不滿掃羅王悖逆,命撒母耳膏大衛做王。大衛在掃羅手下時,曾被婦女高聲讚美:

大衛殺死萬萬,掃羅殺死千千。因此引起掃羅痛恨而欲除去。因上帝保守,掃羅戰死,大衛被迎接做王。

大衛做王四十年,做王期間,精兵強政,周邊各國全部誠服並上供。到他兒子所羅門年間,銀子算不得什麼。被上帝稱為「合我心意的人」。

大衛不是一個完人,也犯過一些錯誤,是一個感情豐富的血肉之人,在他的一生中經歷屢遭追殺和叛逆,但他患難中、在悔過中給後人留下了美好的詩篇,是他和上帝的心心相印的見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衛是以色列的第二位國王,屬於以色列猶大支派。聖經的撒母耳上,撒母耳下還有列王記、歷代記都有他的記載。

大衛從一個放羊娃成為以色列一個世代受人尊崇的國君,不是因為他的赫赫戰績和輝煌的歷史功績,而是因為他是和上帝心意的人,也是以色列人信仰的榜樣。大衛不是一個完人,是一個感情豐富的血肉之人,在他的一生中經歷屢遭追殺和叛逆,但他患難中、在悔過中給後人留下了美好的詩篇,是他和上帝的心心相印的見證。

12樓:自治區區

作王時期

掃羅陣亡後,大衛在希伯侖立為猶大家的王,

七年半後再被立為全以色列的王,並繼續統治33年,計為王四十年零六月。此期間之要如下:

好表現–因基列雅比人(jabesh gilead)埋葬掃羅而厚待他們。因著與約拿單(掃羅之子)的一段友情,因待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使其常與同席吃飯[6]。因著順服神的帶領,履敗異族,戰無不勝,功無不克。

行仁政,親民愛民。不忘巴西萊的恩情,意欲感恩圖報[7]。

起意建殿–住在香柏木宮中的大衛,見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基於敬畏的心而興起為神建殿的念頭,但神指示建殿之事將由他的後裔接續王位後完成。

為建殿預備材料–大衛因打了多次大仗,流下多的血,故神不允許大衛為神的名建殿;因此大衛在其人生之末了竭盡全力為建殿預備材料,金、銀、銅、鐵、木、石,多得不可勝數;又聚集百姓宣述建殿之意,激勵全民盡心樂捐[8]。

[編輯]大衛的晚年

犯罪–《聖經》撒母耳記下講了大衛的兩宗罪過:

第一,與拔示巴**,**烏利亞。大衛在看到拔示巴裸浴後,遂安排將其夫烏利亞至死,然後將拔示巴據為己有。上帝沒有直接懲罰大衛,而是親手將大衛與拔示巴所生的第一子擊死。

第二,為顯榮自己而數點百姓[9]。為懲罰大衛,上帝用瘟疫殺死百姓70,000人。

體衰無力教子–亞多尼雅因自認將接續父親為王,故擺出作王的陳榮,架勢,大衛明知亞多尼雅非繼任者。但卻未糾責其誤骯;亞多尼雅後來被殺,與大衛無力教導不無關係[10]。

遣命所羅門–大衛勉所羅門要剛強壯膽,照神的指示進行建殿的事,命,典章,法度,若能如此,定能凡事亨通。最後,要所羅門以智慧處理約押,示每,並恩待巴西萊的眾子[

13樓:湘生

大衛是耶西最小的兒子,妻子有掃羅王的女兒米甲,原拿八的妻子亞比該,原烏利亞的妻子撥示巴,還有許多妻妾。後裔有所羅門,暗嫩,押沙龍,亞多尼雅等許多兒女,耶穌是大衛的子孫。大衛十六歲被膏為王,三十歲登基,大衛一生過十字架對付的生活,是以色列國的創立者。

大衛從祭司時代轉換到君王時代,大衛一天禱告三次,讚美七次。

14樓:昔x年

新的故事中,大衛是個怎麼樣的人?呃,大為是一個比較守信的人

15樓:艾沙

大衛是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也是神所設定的猶大支派的後裔,耶穌**家譜中的祖先。

16樓:匿名使用者

張經理的大衛是個叛徒,背叛了也慫。

17樓:趙天嗣

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人。它被神稱為合神心意的人,卻犯了姦淫、**之罪;他

在歌利亞面前大有信心,卻又在逃亡中裝瘋賣傻;他是性情中人,但他的感情生活並不美好。我認為他最寶貴的,被上帝看好的一點是:他一生都在為神的家發熱心,以至於暗暗預備材料想要為耶和華建造聖殿,但是神雖然沒有讓他親手建造,卻將這使命託付給他的兒子所羅門,同時應許建立大衛的家室。

而「大衛的後裔」也就成了以色列的拯救的盼望!

聖經中摩西最遺憾的事,聖經中的參孫,摩西,大衛三人的特點,做的事,性格

申命記第卅四章 第 34 章 摩西之死 申34 4,10 摩西一生事奉並面見神,結果只能看不能進 為何?這個教訓 34 4,10 摩西是惟一能與神面對面談話的人 參出33 11 民12 8 他被稱為以色列最偉大的先知。不過就連這樣一位偉大的人物,由於不順服神,神都不准他進入應許之地 參民20 12 ...

在《聖經》中施洗約翰對主的中心和它的一生是怎樣寫的

聖經裡太多了,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 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馬可福音 1 3 和合本 他傳道說 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馬可福音 1 7 8 和合本 聖經 約翰福音中,施洗約翰為耶穌作見證的內容是什麼 施洗約翰為耶穌...

聖經中的安息日是哪一天

星期六,星期日是主日,因為主耶穌在星期日的清晨復活,徒一般都在主日聚會敬拜神 創世記一章記載安息日是星期六,新約希伯來書說 人不配進入上帝的安息,所以定有另一個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那就是耶穌 復活的日子星期天。創世紀2 1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2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