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開紫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

2021-03-19 18:26:00 字數 4246 閱讀 3166

1樓:丨何須演繹艹

夏枯草(學名:prunella vulgaris l),別名:麥穗夏枯草、鐵線夏枯草(雲南叢書),麥夏枯、鐵線夏枯(滇南本草),夕句、乃東(本經)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匍匐根莖,節上生鬚根。

莖高達30釐米,基部多分枝,淺紫色。花萼鐘形,花絲略扁平,花柱纖細,先端裂片鑽形,外彎。花盤近平頂。

小堅果黃褐色,花期4-6月,果期7-10月。[1]

夏枯草生長在山溝水溼地或河岸兩旁溼草叢、荒地、路旁,廣泛分佈於中國各地,以河南、安徽、江蘇、湖南等省為主要產地。夏枯草適應性強,整個生長過程中很少有病蟲害。有清火明目之功效,能治目赤腫痛、頭痛等。

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鞭草(拉丁學名:verbena officinalis l.)。

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可達120釐米,基部木質化,單葉對生,卵形至長卵形,兩面被硬毛,下面脈上的毛尤密。頂生或腋生的穗狀花序,花藍紫色,無柄,花萼膜質,筒狀,花冠微呈二脣形,花絲極短;子房**,果包藏於萼內,小堅果。花果期6-10月。

馬鞭草多數生長於原野;原產於歐洲,中國華東、華南和西南大部地區都有分佈。

全草供藥用, 性涼, 味微葳, 有涼血、散瘀、通經、清熱、解毒、止癢、驅蟲、消脹的功效。

有的地方會假冒說是薰衣草。

3樓:匿名使用者

馬鞭草(verbena officinalis)為馬鞭草科馬鞭草屬植物。

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圖)

4樓:純白之黑丶

是紫色馬櫻丹。

如遇到不熟悉的植物,推薦使用形色等辨識植物軟體,可以輕鬆分辨出植物的種類,如下圖:

馬纓丹,拉丁學名:(lantana camara l.),別稱:

七姐妹、五色梅、五龍蘭、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鳳、五雷丹、五色繡球、變色草等,客家人稱之為綿鼻公花,花美麗,我國各地庭園常栽培供觀賞。根、葉、花作藥用,有清熱解毒、散結止痛、祛風止癢之效;可治瘧疾、肺結核、頸淋巴結核、腮腺炎、胃痛、風溼骨痛等(《海南植物誌》)。

5樓:孔乙不是孔乙己

紫色馬櫻丹  馬櫻丹常綠灌木。別稱:七姐妹、五

色梅、五龍蘭、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鳳、五雷丹、五色繡球、變色草等,客家人稱之為綿鼻公花,花美麗,我國各地庭園常栽培供觀賞。

6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馬櫻丹 馬櫻丹常綠灌木,一般花期大約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過也因氣候與溫度的影響幾乎整年都能看到開花,可以說是個不知道疲倦的植物。一叢花序之中常會有多色的變化,所以別名也稱為五色梅、五彩花;同時枝葉含有特別的刺激氣味,所以馬櫻丹也有臭草、臭金鳳等別名。 馬櫻丹是屬於有毒植物。

中醫學認為其「味苦性寒」。莖葉與果實中含有破壞代謝的毒性,這類毒性對哺乳類動物有相當大的影響,一般鳥類食其果實並不會有問題,但是如果人或牛、羊誤食了馬櫻丹有毒部份,將會造成慢性中毒!一般人類誤食中毒的事件並不常見,但是在香港曾經於2023年-2023年間發生過有兒童誤食而中毒致死的個案。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像冬凌草 脣形科香茶屬

冬凌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或亞灌木,一般高30~130cm。葉對生,有柄,葉片皺縮,展平後呈卵形或稜狀卵圓形,長2~6cm,寬1.5~3cm,先端銳尖或漸尖;

聚散花序3~5花。花冠淡蘭色或淡紫紅色,二脣形,上脣外反,先端具4圓裂,下脣全緣,通常較上脣長,常呈舟狀,花冠基部上方常呈淺囊狀;

這種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單瓣花木槿,挺漂亮的

我家裡有這個,公園裡面也有

我家還有重瓣品種,有時候摘一些來吃

它是錦葵科植物,可以吃,超市都有賣過

9樓:匿名使用者

木槿花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hibiscus syriacus l.)別名白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木槿花色彩豔麗,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適宜種植於道路兩旁、公園、庭院等處,可孤植、列植或片植。

木槿花可以入藥,亦可食用。木槿花是韓國的國花,又名無窮花,在北美有「沙漠玫瑰」的美稱。木槿花顏色有的呈現淡紫色/有的深紫色,生長速度較快,枝葉繁茂.

馬來西亞的國花也是木槿(又稱大紅花)bunga raya。

10樓:聖菊黃芊芊

你好,這個開紫花的是龍舌蘭科玉簪屬的紫萼,也叫紫玉簪。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什麼植物 5

11樓:戰歌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細葉萼距花。

細葉萼距花 小灌木,分枝多而鋪散,長30-40釐米。葉對生,卵狀披針形,長3-4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筒狀花的花萼基部一側膨大成距狀,鮮紅色,口部白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細葉萼距花  *

別名:滿天星、細葉雪茄花

常綠小灌木,植株矮小,僅10-60cm,莖直立,分枝特別多而細密,嫩枝有赤色細毛茸。對生葉小,線狀披針形,多少呈二裂狀排列,長1.0-2.

0釐米,翠綠。花小而多,盛花時佈滿花壇,狀似繁星,故又名滿天星。花單生,多生長於小枝條先端,花柄細長,結構特別,花萼延伸為花冠狀,高腳碟狀,具5齒,齒間具退化的花瓣,花紫色、淡紫色、白色。

果實為蒴果(較少見),褐色,長橢圓形,似雪茄,故名「細葉雪茄花」。

養殖方法:

土壤:盆栽基質要求肥沃疏鬆,排水好,可用壤土2份,泥炭土1份,沙1份混合。

溫度:性喜高溫,生育適溫為18—32攝氏度。不耐寒,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5度以下常受凍害。

光照:喜光,也能耐半陰,在全日照、半日照條件下均能正常生長。夏季放在半蔭處,或給它遮蔭50%。

水分:保持土壤溼潤,表土稍就可進行澆水。盆內不能積水。夏季給它適當噴霧,每天2~3次。

施肥:生育期間每1—2個月施肥1次,有機肥料或氮、磷、鉀均佳。

繁殖:扦插繁殖為主,萼距花也用播種繁殖。

修剪:植株過高或枝葉擁擠可進行修剪。

蟲害:春季毒娥危害,可用敵殺死、撲滅鬆等防治。

13樓:手試梅傷

這個學名是細葉萼距花,至於我們平時說的滿天星是指包花時用的一種開白色小花學名為重瓣絲石竹的植物。

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

14樓:年合賴訪曼

爵床(拉丁學名:rostellulariaprocumbens(l.)

nees)一年生匍匐草本,葉對生;卵形、長橢圓形或廣披針形,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冠淡紅色或帶紫紅色,花絲基部及著生處四周有細絨毛,花柱絲狀,柱頭頭狀,蒴果線形,先端短尖,基部慚狹,全體呈壓扁狀,淡棕色,表面上部具有白色短柔毛。種子卵圓形而微扁,黑褐色,表面具有網狀紋凸起。花期8~11月。

爵床陰寒清利;活血止痛的功效;主治感冒發熱,咳嗽,咽喉腫痛,目赤翳障,牙痛舌瘡,瘰癧,疳積,瀉痢,瘧疾,黃疸,水腫,淋濁,筋骨疼痛,跌打損傷,癰疽疔瘡,溼疹疥癬,毒蛇咬傷。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什麼植物

15樓:戰歌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細葉萼距花。

細葉萼距花 小灌木,分枝多而鋪散,長30-40釐米。葉對生,卵狀披針形,長3-4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筒狀花的花萼基部一側膨大成距狀,鮮紅色,口部白色。

葉子小,綠色,開紫色小花,常見綠化植物,這是什麼花

16樓:胡乙司覓

葉子小,綠色,開紫色小花,常見綠化植物。具備這些特徵的植物有許多。現在給您推薦兩款,「紫花苜蓿」和「細葉萼距花」。

紫花苜蓿,原名:紫苜蓿,又名苜蓿,薔薇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 根粗壯,深入土層,根頸發達。莖直立、叢生以至平臥,四稜形,**或微被柔毛,枝葉茂盛。

種子卵形,長一至三毫米,平滑,黃色或棕色。花期五至七月,果期六至八月。原產於小亞細亞、伊朗、外高加索一帶。

世界各地都有栽培或呈半野生狀態。生於田邊、路旁、曠野、草原、河岸及溝谷等地。歐亞大陸和世界各國廣泛種植為飼料與牧草。

細葉萼距花,常綠小灌木.植株矮小,莖直立,分枝特別多而細密。對生葉小,線狀披針形,翠綠。

花小而多,盛花時佈滿花壇,狀似繁星,故又名滿天星。花單生葉腋,結構特別,花萼延伸為花冠狀,高腳蝶狀,具五齒,齒間具退化的花瓣,花紫色、淡紫色、白色。花後結實似雪茄,形小呈綠色,不明顯,以觀花為主。

這是什麼植物,開紫色的小花,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圖)

紫菀編輯 z w n 宣告本詞抄條可能涉及專bai業知識,中草藥並非du沒有毒副zhi作用,dao請遵醫囑服用,請勿輕信網上用藥建議。紫菀 學名 aster tataricus l.f.別名 青苑 紫倩 小辮等 菊科紫菀屬,多年生草本,根狀莖斜升。莖直立,高40 50釐米,粗壯,基部有纖維狀枯葉殘片...

請教開紫色小花植物的名字,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圖

風鈴草別名 鍾花 瓦筒花 科屬 桔梗科風鈴草屬 原產地 歐洲 繁殖 播種 花果期 花期4 6月,果期夏季 日照 全日照 溫度 生長適溫10 25 土壤 喜肥沃 土層深厚 排水良好的壤土 水分 喜溼潤,不耐旱 形態特徵 二年生草本,株高約1米。葉卵形至倒卵形,葉緣圓齒狀波形,粗糙。莖生葉小而無柄。總狀...

求大神,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是什麼

這個應該是觀賞辣椒品種 五色椒 櫻桃椒,學名capsicum annuum chinese five color 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 爵床 拉丁學名 rostellulariaprocumbens l.nees 一年生匍匐草本,葉對生 卵形 長橢圓形或廣披針形,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冠淡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