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開黃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黃花的植物是什麼?

2021-05-18 07:55:00 字數 2907 閱讀 1897

1樓:匿名使用者

蟛蜞菊,別名:黃花蟛蜞草、黃花墨菜、黃花龍舌草、田**、鹵地菊,學名:wedelia chinensis (osbeck.

)merr.,屬於菊科、蟛蜞菊屬植物蟛蜞菊,多年生草本。莖匍匐,上部近直立,基部各節生出不定根,以全草入藥。

夏秋採收,洗淨,鮮用或晒乾。生於路旁、田邊、溝邊或溼潤草地上,主要分佈於廣東、廣西、福建等地。

花語 脆貞不於 也是忠貞不渝 貞:意志或操守堅定不移,有操守;渝:改變,違背,變。忠誠堅定,永不改變(永不變心)。

這種開黃花的是什麼植物?

2樓:民意閒談中

單瓣棣棠花。棣棠花,別名蜂棠花、地棠、黃度梅、金棣棠梅、黃榆梅等。薔薇科棣棠花屬落葉灌木,高1-2米,稀達3m。

小枝綠色,圓柱形,**,常拱垂,嫩枝有稜角,枝條折斷後可見白色的髓。花兩性,金黃色,直徑3-4.5釐米。花期4-6月,果期6-8月。

可查http://baike.baidu.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叫棣棠花 棣棠花有單瓣和重瓣之分

這個是一般所常見的單瓣棣棠花

4樓:歷瑋蒼泰和

十字花科,特徵較少,估計是十字花科蔊菜屬蔊菜rorippa

indica。一年生草本,高達50cm。莖直立,粗壯不分枝或分枝,有時帶紫色。

葉互生,形狀變化大,基生葉和莖下部葉有柄,柄基部擴大呈耳狀抱莖,葉片卵形哐大頭狀羽裂,邊緣有淺齒裂或近於全緣;莖上部葉向上漸小,多不**,基部抱莖,邊緣有不整齊細牙齒。總狀花序頂生;花小,黃色;萼片4,2輪,長圓形,長約2mm;花瓣4,匙形;雄蕊6,四強;子房上位。長角果線狀圓柱形,長1~1.

5cm,寬1~1.5mm,直立或稍內彎,果熟時果瓣隆起。種子每室2列,寬1~1.

5mm,直立或稍內彎,果熟時果瓣隆起。種子每室2列,多數,細小,卵圓形,褐色。花期4~5月,果期花後漸次成熟,有的在8~9月仍開花結果。

5樓:戚策權奇

角堇,,角堇與三色堇花形相同,但花徑較小,花朵繁密。

角堇(viola

cornuta),堇菜科堇菜屬多年生草本,常做一年生栽培。株高10~30釐米,莖較短而直立,花徑2.5~4cm。

同屬品種約有500種,園藝品種較多,花有堇紫色、大紅、橘紅、明黃及複色,近圓形。花期因栽培時間而異。角堇與三色堇花形相同,但花徑較小,花朵繁密。

這個開黃花的是什麼植物?

6樓:勤奮的

黃槐(學名:senna surattensis (burm. f.

) h. s. irwin et barneby)為蘇木科,決明屬植物。

落葉小喬木或灌木狀。羽狀複葉,倒卵狀橢圓形,先端圓。基部稍偏斜;葉軸下部2或3對小葉之間有一棒狀腺體。

花大,鮮黃色,種子間有時略縊縮。幾乎全年開花,但主要集中在3~12月。產亞洲熱帶至大洋洲。

喜光,要求深厚而排水良好的土壤。

請問這種開黃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北方白水

枸骨(chinese holly)產於我國長江流域

,秦嶺山脈的區域性及以南各地,在秦嶺山脈關木場分佈著幾顆樹形壯觀,枝葉繁茂野生的小葉枸骨,此品種生長十分緩慢, 木質細膩 ;多遍佈生於山坡、谷地、溪邊雜木林或灌叢中,山東青島、濟南有栽培;現有變種無刺枸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8樓:忠言逆耳

小薊【別名】

野紅花、小刺蓋、刺菜。貓薊、青刺薊、千針草、刺薊菜、刺兒菜、青青菜、萋萋菜、槍刀菜、野紅花、刺角菜、木刺艾、刺杆菜、刺刺芽、刺殺草、薺薺毛、小惡雞婆、刺蘿蔔、小薊姆、刺兒草、牛戳刺、刺尖頭草、小刺蓋、 七七牙(安徽亳州地方叫法)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9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這種開黃花的是什麼植物,菊科?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鄉話叫,騰傲菜

這種開小黃花的是什麼植物?

11樓:愛作劇的摩口

蟛蜞菊,別名:黃花蟛蜞草、黃花墨菜、黃花龍舌草、田**、鹵地菊,學名:wedelia chinensis (osbeck.

)merr.,屬於菊科、蟛蜞菊屬植物蟛蜞菊,多年生草本。莖匍匐,上部近直立,基部各節生出不定根,以全草入藥。

夏秋採收,洗淨,鮮用或晒乾。生於路旁、田邊、溝邊或溼潤草地上,主要分佈於廣東、廣西、福建等地。

花語 脆貞不於 也是忠貞不渝 貞:意志或操守堅定不移,有操守;渝:改變,違背,變。忠誠堅定,永不改變(永不變心)。

請問這開藍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藍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

圖為 藍花亞麻 bai拉丁du學名 linum perenne 是一種多年生草 zhi本植物,植株高dao度20 35公分,花藍色,多分回枝,花期長,管理答粗放,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要求陽光充足,適宜岩石園 花境 盆栽及成叢種植效果良好。產於江蘇 浙江 山東 安徽 河南等地。中文學名 藍花亞麻 ...

高大喬木,開黃色花,是什麼植物,請問這種開黃色花的樹是什麼樹?

銀樺,別名絹柏,絲樹,銀橡樹。山龍眼科銀樺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20米 花橙黃色,為總狀花序,原產澳大利亞,有開黃花的,也有開紅花的。請問這種開黃色花的樹是什麼樹?曼陀羅花 編輯曼陀羅花又叫洋金花 大喇叭花 山茄子,夕顏,果實名為 狗核桃 毛蘋果原產印度,花期5 9月,果期6 10月,喜溫暖 向陽及排...

這種開紅花的植物叫什麼,請問這開紅花的是什麼植物啊?

牡丹吊蘭 喜陽光,宜乾燥 通風環境。忌高溫多溼,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牡丹吊蘭不耐寒,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5攝氏度。牡丹吊蘭對肥水要求不高。一般3 9月是牡丹吊蘭的生長旺期,這期間需水量較大。9月過後,牡丹吊蘭就進入生長緩慢期,此時要逐漸減少澆水量,為挪入室內過冬做準備了。不是吧,以剛買的時候會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