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開紫色的小花,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圖)

2021-05-17 04:46:36 字數 3551 閱讀 5755

1樓:小樹發新芽

紫菀編輯[zǐ wǎn]

宣告本詞抄條可能涉及專bai業知識,中草藥並非du沒有毒副zhi作用,dao請遵醫囑服用,請勿輕信網上用藥建議。

紫菀(學名:aster tataricus l. f.

),別名:青苑、紫倩、小辮等;菊科紫菀屬,多年生草本,根狀莖斜升。莖直立,高40-50釐米,粗壯,基部有纖維狀枯葉殘片且常有不定根,有稜及溝,被疏粗毛,有疏生的葉。

基部葉在花期枯落,長圓狀或橢圓狀匙形,下半部漸狹成長柄。

國內主產於河北、內蒙和東北三省等地區,在國外朝鮮、日本等地亦有分佈,通常生長於潮溼的河邊地帶,是一味中藥,有治風寒咳嗽氣喘,虛勞咳吐膿血之功效。

中文學名

紫菀拉丁學名

aster tataricus l. f.

別 稱

青苑、紫倩、小辮、返魂草、山白菜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桔梗目科菊科

亞 科

管狀花亞科

族紫菀族

屬紫菀屬種紫菀

分佈區域

中國、朝鮮、日本及蘇聯西伯利亞東部。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什麼植物 5

2樓:戰歌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細葉萼距花。

細葉萼距花 小灌木,分枝多而鋪散,長30-40釐米。葉對生,卵狀披針形,長3-4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筒狀花的花萼基部一側膨大成距狀,鮮紅色,口部白色。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葉萼距花  *

別名:滿天星、細葉雪茄花

常綠小灌木,植株矮小,僅10-60cm,莖直立,分枝特別多而細密,嫩枝有赤色細毛茸。對生葉小,線狀披針形,多少呈二裂狀排列,長1.0-2.

0釐米,翠綠。花小而多,盛花時佈滿花壇,狀似繁星,故又名滿天星。花單生,多生長於小枝條先端,花柄細長,結構特別,花萼延伸為花冠狀,高腳碟狀,具5齒,齒間具退化的花瓣,花紫色、淡紫色、白色。

果實為蒴果(較少見),褐色,長橢圓形,似雪茄,故名「細葉雪茄花」。

養殖方法:

土壤:盆栽基質要求肥沃疏鬆,排水好,可用壤土2份,泥炭土1份,沙1份混合。

溫度:性喜高溫,生育適溫為18—32攝氏度。不耐寒,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5度以下常受凍害。

光照:喜光,也能耐半陰,在全日照、半日照條件下均能正常生長。夏季放在半蔭處,或給它遮蔭50%。

水分:保持土壤溼潤,表土稍就可進行澆水。盆內不能積水。夏季給它適當噴霧,每天2~3次。

施肥:生育期間每1—2個月施肥1次,有機肥料或氮、磷、鉀均佳。

繁殖:扦插繁殖為主,萼距花也用播種繁殖。

修剪:植株過高或枝葉擁擠可進行修剪。

蟲害:春季毒娥危害,可用敵殺死、撲滅鬆等防治。

4樓:手試梅傷

這個學名是細葉萼距花,至於我們平時說的滿天星是指包花時用的一種開白色小花學名為重瓣絲石竹的植物。

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圖)

5樓:純白之黑丶

是紫色馬櫻丹。

如遇到不熟悉的植物,推薦使用形色等辨識植物軟體,可以輕鬆分辨出植物的種類,如下圖:

馬纓丹,拉丁學名:(lantana camara l.),別稱:

七姐妹、五色梅、五龍蘭、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鳳、五雷丹、五色繡球、變色草等,客家人稱之為綿鼻公花,花美麗,我國各地庭園常栽培供觀賞。根、葉、花作藥用,有清熱解毒、散結止痛、祛風止癢之效;可治瘧疾、肺結核、頸淋巴結核、腮腺炎、胃痛、風溼骨痛等(《海南植物誌》)。

6樓:孔乙不是孔乙己

紫色馬櫻丹  馬櫻丹常綠灌木。別稱:七姐妹、五

色梅、五龍蘭、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鳳、五雷丹、五色繡球、變色草等,客家人稱之為綿鼻公花,花美麗,我國各地庭園常栽培供觀賞。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像冬凌草 脣形科香茶屬

冬凌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或亞灌木,一般高30~130cm。葉對生,有柄,葉片皺縮,展平後呈卵形或稜狀卵圓形,長2~6cm,寬1.5~3cm,先端銳尖或漸尖;

聚散花序3~5花。花冠淡蘭色或淡紫紅色,二脣形,上脣外反,先端具4圓裂,下脣全緣,通常較上脣長,常呈舟狀,花冠基部上方常呈淺囊狀;

這是什麼花,開出的花是紫紅色的小花

8樓:廣邑子

石竹,石竹,別名:興安石竹、

北石竹、鑽葉石竹、蒙古石竹、絲葉石竹、高山石竹、 遼東石竹、長萼石竹、長苞石竹、林生石竹、三脈石竹,拉丁文名:dianthuschinensis l.石竹科、石竹屬多年生草本,高30-50釐米,全株**,帶粉綠色。

莖由根頸生出,疏叢生,直立,上部分枝。葉片線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稍狹,全緣或有細小齒,中脈較顯。花單生枝端或數花整合聚傘花序;紫紅色、粉紅色、鮮紅色或白色,頂緣不整齊齒裂,喉部有斑紋,疏生髯毛;雄蕊露出喉部外,花葯藍色;子房長圓形,花柱線形。

蒴果圓筒形,包於宿存萼內,種子黑色,扁圓形。花期5-6月,果期7-9月。

藤上開黑紫色的花,這是什麼植物?

9樓:植物網

常春油麻藤。

常春油麻藤(學名:mucuna sempervirenshemsl.)是豆科、黧豆屬常綠木質藤本植物。

它的藤莖可長達25米,其葉四季常青,色澤光亮,羽狀複葉具3小葉;總狀花序生於老莖,花大,下垂;花萼密被絨毛,花冠深紫色或紫紅色;下垂花序上的花朵,盛開時形如成串的小雀。

常春油麻藤喜光,喜溫暖溼潤氣候,主要分佈於**帶、溫帶地區。

其莖藤藥用,有活血去瘀,舒筋活絡之效;作為一種適應性強、生長快、綠化優良、觀賞性較強的木質藤本植物,常春油麻藤還具有良好的生態防護功能。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藤蔓,開紫色花朵

10樓:遊戲丶人生

這個是蔓長春,喜溫暖溼潤,喜陽光也較耐陰,稍耐寒,喜歡生長在深厚肥沃溼潤的土壤中。還有花葉蔓長春

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廣邑子

筋骨草。筋骨草,別名:白毛夏枯草、散血草、破血丹;脣形目(lamiales)脣形科(lamiaceae)筋骨草屬(ajuga)植物。

約40種,原產於歐亞大陸。藥用植物,有鎮咳、祛痰、平喘等功效。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開的花是一串一串的紫色小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帶草,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因其葉扁平、線形、綠色且具白邊及條紋,質地柔軟,形似玉帶,故得名。根部粗而多結。

稈高1~3米,莖部粗壯近木質化。葉片寬條形,抱莖,邊緣淺黃色條或白色條紋;圓錐花序,花序形似毛帚。

喜光,喜溫暖溼潤氣候,溼潤肥沃土壤,耐鹽鹼。 通常生於河旁、池沼、湖邊,常大片生長形成蘆葦蕩。喜溫喜光,耐溼較耐寒。

在北方需保護越冬。栽培管理非常粗放,可露地種植或盆栽觀賞,生長期注意拔除雜草和保持溼度。無需特殊養護。

這個開紫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

夏枯草 學名 prunella vulgaris l 別名 麥穗夏枯草 鐵線夏枯草 雲南叢書 麥夏枯 鐵線夏枯 滇南本草 夕句 乃東 本經 等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匍匐根莖,節上生鬚根。莖高達30釐米,基部多分枝,淺紫色。花萼鐘形,花絲略扁平,花柱纖細,先端裂片鑽形,外彎。花盤近平頂。小堅果黃褐色,花...

請教開紫色小花植物的名字,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圖

風鈴草別名 鍾花 瓦筒花 科屬 桔梗科風鈴草屬 原產地 歐洲 繁殖 播種 花果期 花期4 6月,果期夏季 日照 全日照 溫度 生長適溫10 25 土壤 喜肥沃 土層深厚 排水良好的壤土 水分 喜溼潤,不耐旱 形態特徵 二年生草本,株高約1米。葉卵形至倒卵形,葉緣圓齒狀波形,粗糙。莖生葉小而無柄。總狀...

求大神,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是什麼

這個應該是觀賞辣椒品種 五色椒 櫻桃椒,學名capsicum annuum chinese five color 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 爵床 拉丁學名 rostellulariaprocumbens l.nees 一年生匍匐草本,葉對生 卵形 長橢圓形或廣披針形,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冠淡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