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高山流水造句,用成語高山流水寫一段話

2021-05-28 17:23:47 字數 882 閱讀 2787

1樓:雨洛成詩

【高山流

水解釋】: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近義詞:知音難覓1、高山流水,知音難尋,孰能與我琴瑟合鳴?流年易逝,舊思難消,吾將執誰之手偕老?

2、他的演奏有如高山流水,美妙動聽。

3、他彈奏的古典樂曲,若高山流水般美妙。

4、高山流水歌唱道:我得到自由時便有了歌聲了。

5、這次鋼琴演奏會,他出神入化地彈奏出高山流水的神韻,令人如醉如痴。

2樓:

古箏慢慢響起,宛若高山流水,意境悠揚,令人陶醉!

用成語高山流水寫一段話

3樓:匿名使用者

1、這種高山流水之樂,真是人間難得幾回聞。

2、高山流水謳歌道:"我得到自由時便有了歌聲了。"

3、現在流行**充斥,這種樂曲恐怕是高山流水,難有人欣賞。

4、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聽。高山流水造句。

5、白頭偕老高山流水唱歌道:「我獲得自由時便有了歌聲」。

6、尼亞加拉高山流水位於尼亞加拉河上。

4樓:小橙紙

無人之野,四際靈空,唯見一長衫飄逸的老者,手撫古箏,只在彈指剎那間,形如鬼魅的樂章,如同高山流水一般,溢滿整片曠野叢林.

5樓:蠍之櫻桃

行者路過高山流水,無懼狂風暴雨,終於等到了彩虹!

6樓:手機使用者

我對你的崇拜之情,猶如高山流水,連綿不絕。

7樓:你是猴子派的嗎

從今往後,高山流水,自在逍遙。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的意境真高,有種高山流水的境界

高山流水的意思並造句,高山流水的意思及造句

一 語義說明 形容樂曲高妙。使用類別 用在 樂曲美妙 的表述上。高山流水造句 1 這種高山流水之樂,真是人間難得幾回聞。2 這位鋼琴家演奏的樂曲,有如高山流水,聽得人如痴如醉。二 語義說明 比喻知音才懂的樂曲。使用類別 用在 知音賞識 的表述上。高山流水造句 1 他的作品雖然動聽,可惜高山流水,知音...

用高山流水造句子,急,用高山流水造一個句子,急!!!!!!!!!

無人之野,四際靈空,唯見一長衫飄逸的老者,手撫古箏,只在彈指剎那間,形如鬼魅的樂章,如同高山流水一般,溢滿整片曠野叢林。我期待著在我青春的路口遇到一個可以和我一起分享高山流水的那個知音。暈!本人文采不行,將就一下啊!轉眼望去,高山流水與一旁亭臺樓閣相映成趣,真乃別有一番風情!高山流水造個句子 1 這...

高山流水的句子,描寫高山流水的句子有哪些?

解答可以寫句子如下 高山流水,萬籟俱靜,惟泉水淙淙,疑是十萬八千里外,月宮嫦娥撫琴擊築,明快的樂音把人帶入了神仙境界。請給我幾個描寫高山流水的句子 形容高山流水的句子 1。高山流水,萬籟俱靜,惟泉水淙淙,疑是十萬八千里外,月宮嫦娥撫琴擊築,明快的樂音把人帶入了神仙境界。2。曲子漸漸轉為優美明快的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