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的歷史文化,惠州西湖世界遺產作文導遊詞

2021-03-19 18:26:00 字數 1521 閱讀 9103

1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西湖在東漢時期是荒野之地,東晉在湖邊建有龍興寺,唐朝改名為開元寺,唐中宗年間,位於西山上的泗洲塔建成。北宋張昭遠居於惠州的舍人巷時,將湖命名為郎官湖。同朝代餘靖作下的「重山復嶺,隱映巖谷,長溪帶蟠,湖光相照」之句則是描述西湖最早的佳句之一。

北宋治平三年(2023年)惠州的知州陳稱對西湖進行了治理,稱築了平湖堤、拱北橋,以及點翠洲上的孤嶼亭、湖光亭等建築,並養魚灌田,西湖也因此而被稱為豐湖。

北宋紹聖元年(2023年),蘇軾被朝廷貶至惠州安置,攜妻妾王朝雲和兒子蘇過在惠州度過了三年,期間時常遊覽西湖,寫下了許多詠吟西湖山水的詩詞。他在紹聖二年(2023年)寫下的《江月五首》是最早以惠州西湖為主題的詩,當中更有「一更山吐月,玉塔臥微瀾」的名句。同月,他在《贈曇秀》詩中,將豐湖稱作西湖,是「西湖」這一名稱最早的**。

惠州西湖也因此在蘇軾詩詞的傳播下得以揚名。

惠州西湖世界遺產作文導遊詞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世界遺產作文

導遊詞大家好!歡迎各位來到杭州西湖,我是導遊周紫薇,請大家多多關照。好了,現在我們已經來到了西湖景區。

  西湖舊稱武林水、錢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稱西湖。它以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而聞名中外,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下面我們將進入白堤,白堤和蘇堤是由我國古代大詩人白居易和蘇東坡在杭州為官時主持建造,後人為了紀念他們,所以分別取名白堤和蘇堤。

白堤上有一座非常有名的橋叫做斷橋,傳說許仙和白娘子曾在此相遇。   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西湖,湖面南北長3.3公里,東西寬2.

8公里。蘇堤和白堤將湖面分成裡湖、外湖、嶽湖、西里湖和小南湖五個部分。在南宋時期那時的人們就選出了西湖十景,包括蘇堤春曉、曲苑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

西湖的美在於晴中見瀲灩,雨中顯空濛。無論雨雪晴陰,在落霞、煙霧下都能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態。   今天的西湖一日遊到此為止,希望大家下次再來,再見!

惠州西湖導遊詞三百字

3樓:百度使用者

更多**(13張)

惠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地處廣東省東南部惠州市惠城中心區,由西湖和紅花湖景區組成,總面積21.8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3.35平方公里,是以素雅幽深的山水為特徵、以歷史文化為底蘊、以休閒和觀光為主要功能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國家aaaa級旅遊景。

素以五湖、六橋、十四景而聞名,其山川秀邃、幽勝曲折、浮洲四起、青山似黛,古色古香的亭臺樓閣隱現於樹木蔥蘢之中,景域妙在天成,有「苧蘿西子」之美譽,並有「大中國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並杭州」的史載。歷代以蘇東坡為代表的400多位文人墨客曾踏足惠州,為西湖留下了寶貴的文化遺產;近代孫中山、***等領導人在惠州從事過革命運動,在西湖留下了光輝的足跡。這些歷史古蹟和革命勝蹟與西湖的青山秀水融為一體,相得益彰。

位於西湖西南部的紅花湖景區集防洪、供水、旅遊、度假等功能於一體,獨具崇山峻嶺、清流碧翠、天然野趣的特色。其北面高榜山雄峻蔚然,勢若龍盤,地貌鍾靈毓秀,有「惠州白雲山」之譽,是市民登高攬勝、健身運動的最佳去處。

惠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的介紹,惠州西湖的簡介??

您好,國家aaaaa級景區惠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地處廣東省東南部惠州市惠城中心區,由西湖景區和紅花湖景區組成,總面積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平方公里,是以素雅幽深的山水為特徵 以歷史文化為底蘊 以休閒和觀光為主要功能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其山川秀邃 幽勝曲折 浮洲四起 青山似黛,古...

我國的風景名勝區。詳細點

整個湖都變成紅色的了 那是血 從湖裡伸出一隻手,抓住了女孩的腳,硬把她拉進湖中,隨後,人們在離那片森林100公里遠的地方找到了女孩的屍體還有衣服,只是她的頭不見了,人們開啟她的揹包,嚇壞了,包裡就是她的頭,她的表情十分痛苦,發現她的那些人把她的屍體丟棄在了那片森林,然後就離開了,從此,那片森林就再也...

各風景名勝區導遊詞是什麼?各地的導遊詞

宜興素有 陶的故都,竹的海洋,茶的綠洲,洞的世界 之稱。宜興陶瓷以精湛的技藝 濃郁的傳統 豐富的造型 優雅的裝飾而獨步千秋 享譽海內外。五千多年的宜興製陶業,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能工巧匠和藝術大師。宜興盛產竹子,故有 竹的海洋 之稱。來到山區竹鄉,但見竹海茫茫,無邊無際,那重重疊疊的翠綠依山就坡,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