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論述題怎麼做,如何做歷史論述題

2021-03-19 18:26:00 字數 3696 閱讀 2927

1樓:舒

結合歷史事件

闡述自己的觀點

觀點儘量符合中國共產黨黨章

不能反動

舉一個例子

問;你是否願意生活在開元盛世,為什麼

答;不,因為當時是封建統治,而現在好

(一定要寫「不」。否則沒有分的,當然要寫的比上面多了,我偷了點懶)祝你學習進步

2樓:親愛的

分點、歷史不需要答太多,不過要全面,史實要靈活運用

3樓:晴天下雨

結合歷史事件辯證的看待就行了

如何做歷史論述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歷史論述題比其他的都簡單,從背景、政治、經濟、文化、民族、歷史意義。這是個套路,沒啥說的,還有就是要用辯證的思維去考慮,要有正反兩面,特別涉及評價時要小心。

1、選擇觀點,從題目提供的觀點中選出自己認為可以有力論證的觀點。

2、遴選史實,從所學的知識中搜尋和遴選可以例證觀點的史實。

3、表述成文,做到論從史出史論結合論證有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觀點明確回答資訊結合史實

歷史材料論述題怎樣提取論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論述題分為多種型別,有傾向於敘述、分析的,也有傾向於比較、論證的,每一種題型都有自己的解答特點和要求,因此,理清各種題型之間的區別,針對性予以回答,是取得高分的關鍵。

例1結合19世紀晚期的有關背景,分析甲午戰爭爆發的必然性。這場戰爭對局勢造成哪些重大影響?

解析這是一道偏向於敘述分析型的論述題,主要考查學生對甲午戰爭有關背景和影響的理解,解題重點在於敘述和分析。學生在解答此題時,需要從日本、西方列強以及清**三個層面對戰前背景進行準確敘述,由此分析得出甲午戰爭是不可避免的,然後再分析其具體影響。

抓住重點。

抓重點就是明確試題提問的方式、角度及側重點,然後確定回答的重點。比如,「19世紀末的科技革命給資本主義社會帶來了哪些影響」與「19世紀末的資本主義發展趨勢及其對中國的影響」這兩道題的考查重點便有所不同,學生在回答第一題時,應重點分析幾個具有代表性的資本主義國家在政治經濟方面表現的不平衡,並分析這種失衡所造成的矛盾和衝突;而在回答第二題時,應重點分析資本主義的帝國主義演化。

明確範圍。

問題的範圍可以根據題目給定的時間、空間、人物等進行確定。具體地說,就是要明確題目的具體要求,準確地選擇論點和論據,把握好回答的深度和廣度,以免出現跑題或遺漏~

歷史論述題怎麼寫

7樓:皮卡丘

1、選擇觀點,從題目提供的觀點中選出自己認為可以有力論證的觀點。

2、遴選史實,從所學的知識中搜尋和遴選可以例證觀點的史實。

3、表述成文,做到論從史出史論結合論證有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歷史論述題比其他的都簡單,從背景、政治、經濟、文化、民族、歷史意義。這是個套路,沒啥說的,還有就是要用辯證的思維去考慮,要有正反兩面,特別涉及評價時要小心。

1、選擇觀點,從題目提供的觀點中選出自己認為可以有力論證的觀點。

2、遴選史實,從所學的知識中搜尋和遴選可以例證觀點的史實。

3、表述成文,做到論從史出史論結合論證有力。

如何做歷史簡答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簡答題:審清題意,答出要點,有時想不起的話,就根據題意像做政治題一樣答題其實歷史最主要還是背,比如說歷史事件的大概經過、原因、意義之類的最好都要弄清楚;

參考書上對課本上有些沒有詳細說明過的一些事件的補充分析最好也看一下,至少要有個印象;

還有,最好在看書的時候自己把同類歷史事件都作個比較,有什麼相同有什麼不同,比如說可以比較兩個朝代中社會經濟得到發展的原因的相同點(政治穩定、國家統

一、生產力的發展、周邊環境的安定、統治者採取了有利於生產發展的措施、輕徭薄賦、中外交流的增多之類),或者是兩次變法或改革的相同與不同點之類,這樣可以鍛鍊做題的思維,同時加強對歷史事件的理解,考試的時候也經常會出這類要進行比較的題目;

歷史事件的發生時間要清楚,即使有些難記也要儘量記,至少要知道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

一道題目做過以後,把你的答案和標準答案對比一下,如果有答不到或是答不全的地方,最好補充上之後再作個標記,複習的時候把錯的地方都重新看一下;

歷史論述題怎麼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是有具體題目我可以幫忙,如果只是問方法,第一步,歷史問題還是要厚積薄發,多看看歷史。看多了就會有些自己的理解,到時候就答歷史題目的時候就只恨篇幅太少。第二步,就是要精簡答案,要知道那些是重點,歷史問題無外乎時間,地點,人物,事件起因,經過,結果。

這些要全。要公平公正的給予歷史評價。最好是背一些固定常見的歷史評價。

11樓:權環藺婧

高考材料論述題的答題技巧

材料論述題雖然形式多樣,但歸納起來主要有三種:一是敘述式材料論述題;二是引文式材料論述題;三是圖表資料式材料論述題。在教學實踐中我們體會到:掌握四個要領是作答此類題的關鍵環節。

一、歸納主題,提煉中心

由材料構成的論述題,有的由一則材料組成,有的由多則材料組成,其材料間都呈現著並列關係、對比關係或遞進關係。

因此,無論多麼複雜的材料題,總是圍繞一個主題,突出、深化一箇中心思想,這就要求人們在仔細閱讀材料

歷史論述題

12樓:安染無悔

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發生過三次「左傾」錯誤。

第一次「左傾盲動主義」,錯誤判斷革命形勢,提出無間斷革命,反對退卻, 去組織毫無勝利希望的城市武裝暴動。導致這次「左傾」盲動主義形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就其最基本的原因來說,則是由於大革命的失敗,黨記憶體在著以革命急性病為特徵的「左傾」思想急劇發展的結果,但共產國際的反右傾鬥爭以及共產國際的代表羅米那茲對中國黨的影響也是重要原因。同樣,「左」傾盲動主義錯誤的結束也同共產國際有著密切的關係。

第二次,李立三「左」傾冒險主義是在革命開始復興,並且重新走向高潮的形勢下發生的。他們否認中國民主革命的長期性,混淆民主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的界限,片面誇大國內統治階級的危機,過高估計革命力量的發展,造成這次左傾錯誤發生的原因,一方面表現為中共六大並未完全肅清的黨內「左傾」思想,另一方面,則表現為共產國際對中國革命的指導,發生了重要的「左傾」偏差。

第三次,王明的「左」傾冒險主義錯誤是形態最完備,理論最充分,氣焰最盛,時間最長,影響最深,危害最大的一次。它的產生,發展及其結束同共產國際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三次「左」傾錯誤的發生、發展的原因,共產國際都起了重要作用,每一次的錯誤都是中共接受了共產國際的指導思想或代表的指揮,而脫離了中國革命的實際,從而導致中國革命受到挫折。

13樓:包亙衛桃

1.論述中國古代的古代階層變化;

農民階層:由自耕農的粗放種植到精耕細作的自給自足的小農生產到明末的租佃制。

商人階層:由官商到自由商人,唐宋時期高度發達的經濟**及明末清初的資本主義萌芽時期出現的徽商晉商等商團。

手工業:由官營手工業到私營手工業。出現僱傭勞動關係。

士人:由百家爭鳴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2.論述中國古代的勞動工具變化。

第一個發展階段是生產工具的石器時代,或者說是生產工具的非金屬時代。第二個大的發展階段,進入了青銅器時代。第三個大的發展階段,即鐵器時代,或者說叫古典機具時代。

歷史選擇題,如何做歷史選擇題

選d 節度使是在唐朝時期設定的。樞密使是宋朝時期設定的。三司使包括了布政使。選 d,康熙以後,每省設布政使一員,不分左右。又改變明代做法,於直隸亦設布政使,江蘇則設二員,分駐於江寧與蘇州。別稱 藩臺 藩司 布政使,節度使是唐朝五代時期各地藩鎮的官職官名。唐初沿北周及隋朝舊制,重要地區置總管統兵,旋改...

如何訓練高考歷史選擇題,如何做歷史選擇題?

現在的高考題越來越活了,課本教材的只是已經不夠了,而且有的題目出的很偏,你只從課本根本就找不到答案,很多東西也越來越涉及一些政治的觀點,而不單單是歷史了,你在歷史教材中完全找不到解釋,而如果你們的老師又不注意平時對學生的視野的拓展的話,遇到一些偏題,怪題,你只能靠蒙了,所以對那些重要的歷史事件,你應...

這道歷史題怎麼做

第八來次全國人 民代表大自會 中國階級關係和國內主要矛盾的變化你的是對的 題有問題吧,一次嚴重挫折有兩個空,倆空是人民公社化運動和大躍進。一空是文革 文革 1966年5月至1976年10月 叛徒 內奸 工賊 以前我做作業的時候書上也能找到,不過現在可以在網上搜了 我想說歷史不是開卷的嗎 這道歷史題怎...